[推神韻交流]神韻票:絕佳的聖誕禮品

--近日經驗整理
廣度


【正見網2011年11月28日】

1、我們的一句話要讓對方打起精神來

當大的公司和國家級大的管理部門的秘書推薦我們去白領人士集中必須經過的食堂去找食堂老闆時,看到老闆正在給食堂流水線上的吃中午飯的人分菜分飯,說沒有時間時,那麼也不要放棄,可以等到13點,那個老闆也就有時間了,也願意談了。但是他還是不給張貼海報,說你問管理層。我說,我就是管理層的秘書讓來找你的,說你是唐老闆,就能決定在食堂張貼海報。一切由你決定,必須找你。那個老闆馬上一愣,一種責任感上來,馬上意識到他是唐老闆,他是有權力決定海報張貼的。挺起胸膛說:要貼多少,我說你要多少,他說一張。於是給了他一張A2的神韻海報。 問他可以要多少傳單,他說可以放在收銀台。(所有1000多名工作人員午餐卡付款的地方。)人人吃中午飯必經之處啊。

結語:不放棄,加上談話技巧,如何讓他覺得他本身就是有權確定張貼海報的人,否則他就忙得頭昏腦脹以為自己僅僅是分飯分菜的人。因為這個是全國的鐵路管理中心。食堂大,人員階層標高。是全國DB的腦,這裡要是做好了,其他大城市的鐵路管理部門都會接到連鎖反應買神韻票作為聖誕禮品。1000多個管理階層的白領都在這裡吃飯,如果能拿下來中午的一個神韻推廣台,那接觸的人絕對都是這個領域的管理層。晚上跟白人學員交流,他們說他們要去談信息台許可的事。

2 、途中救度眾生

要救度眾生,不要緊緊盯著數量和目地地。過程路過的這種大部門,一定要捎帶手做。可能比計劃中的目標單位還要出彩,還要主流。今天我們根本沒有計劃做這個國家級大單位的管理中心食堂,完全是路過。計劃中的單位關門了,搬家了,我們就把途中路過的大單位都做了。

3、協調人的主意不好,也要去執行

我們做的是主流社會,我們如果盡去找那些不是主流社會的地方和人群,那就做不動。其實我們今天計劃中的幾個單位,去了以後才知道,兩個都搬家了,兩個都今天不開門,而且周圍樓也不高檔,該單位樓也不高檔。儘管是城市某區圖書館,但是太破舊。其實就是在點化我們,不會有啥主流社會的人來這種圖書館。應該放棄。而我們找這些目標單位,結果路過的一些捎帶講真相的單位,都是主流社會大單位。我們歷年推廣神韻,而協調人是今年第一次走出來做神韻的人。所以我們要服從他的那個不太好的主意和計劃。但是把他計劃目標單位做完了,我們就要根據師父的要求做路過的大公司和中高階層人士了。

從法中我們知道,即便那個負責人的辦法不好,如果大家儘量去配合一心想把那個事情做好,不好的主意和計劃也能達到好效果。

4、看過神韻的人今年都喜相迎回憶給我們聽

有一個銀行接了海報,願意張貼在雇員食堂,還說他去年看過神韻。多個商店老闆沒說幾句就讓張貼,一聊才知道去年看過神韻。答應當活傳媒。尤其路過一個牙科醫生時,他不但允許在病人休息室張貼海報,還說自己去年看過,也就是短時間的介紹神韻一定要講不同於其他華人演出的特點:不受共產黨影響的演出內容、文化和藝術。所有共產黨來中國以前的中國的古老的傳統的東西是如何美好,這個藝術團要用舞蹈、獨唱和現場樂團伴奏的音樂,給你再現出來。出來的時候,一個神韻粉絲感嘆道,這看過的和沒有看過的就是不一樣啊,幾句話就搞定。因為去年看過,那個牙科醫生就願意當活傳媒。

5、不要形容詞,讓聽眾自己評價神韻是否是一流秀

下午四點,我們再去任何單位和計劃中的單位已經晚了。乾脆安靜下來在一家咖啡店講真相,問老闆是否讓張貼海報,結果發現很老的那個是雇員,很年輕的那個小孩才是老闆,因為他一直聽和看我給她展示的神韻畫冊,從天國,到大唐服飾和背景,都是古老的中國的美好和文明最佳時期。看看那時候的女士,那時候的服裝,還有每個背景和服裝都是該藝術團獨創,自己設計,沒有模仿。看這個舞蹈演員是2007年紐約全世界華人舞蹈大賽金獎得主,看著這個背景,都是佛的和上帝的背景,因為古老中國就是這樣的,這個在中國現在是不允許再現的。到處都是禁止說的。那裡不可以信仰這些這些佛道神。誰堅信神佛就要遭到迫害。(這句話是一次看到常人老闆反應特別吃驚後的每次必須儘量保留短語。)看這個是一個藝術團的團長,一共有三個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五年了,很多節目連中國人都說在大陸根本看不到。看這個小伙子原地彈跳都超過一米了,是前年的舞蹈大賽金獎得主。看這個獨唱演員是前年的全球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看這個女低音,是全世界7個女低音之一。那個小老闆非常驚嘆喊了出來:哇!!! 看這個舞蹈取材於神話傳說,有一個月球上的神下來。看這個岳飛的精忠報國,是古老歷史故事。很多節目都是取材於古老的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把五千年的古老文化,共產黨來中國以前的文化,用舞蹈、歌曲獨唱和現場樂團的音樂再現出來。而且壓縮在兩個半小時的節目演出裡面。看這個舞蹈是大唐的鼓,鼓敲打到古代大唐時期那個氣勢在中國也不存在了。這個是蒙古舞,這個領舞的男士也是2007年全球華人中國舞舞蹈大賽第一名。還有這個舞蹈大賽金獎獲得者做的這個「朝天凳」可不是每個舞蹈演員能做得出來的,她是滿滿的抬起最後貼近耳朵,腳心還要像這樣朝上,像凳子一樣。這是童子功,她是從四歲開始練起,通常中國舞演員快做也能達到這個標準,但是不是慢慢的拉到耳邊。這在中國人都知道,是高難度的。目前不只是一個演員在這個藝術團裡面能達到這個水平。

再看這個背景設計,音樂、服裝、歌詞,都是該團自己首創。再看這個「威風戰鼓」,展現的是唐朝戰場的場面,背景畫面和打鼓的士兵都是那個時代的再現,那個朝代是中國最好的時代。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中共也不讓再現這些,因為中共不是華夏子孫,是外來的,是專門來破壞這些中國傳統的東西的。那麼它怎麼能讓世人知道共產黨來中國以前的中國文化和藝術呢,知道了,不就明白了現在的中國已經面目皆非不是原來的中國了嗎?「文化大革命」前是在精神上摧毀了傳統文化,比如讓剛正不阿的知識菁英都被打成「右派」抬不起頭來。「文化大革命」後是從實物上銷毀了傳統文化。這個時候神韻藝術團來把共產黨摧毀的銷毀的五千年的傳統精華一下子給恢復了,再次展示出來了。邪黨當然就恐懼了。當然要禁止了。

那位老闆,10分鐘以後又過來說要一份傳單(其實都放在閱讀資料台了),神韻粉絲又告訴他:紐約有個劇評論家說,我評論四十年百老匯的各類戲,如果說,其它的戲是三星的、四星的,我認為,這個神韻演出是五星的。還有一個經理看完神韻之後說:我今天晚上是來對了,如果我不來才真是一輩子要後悔的。

還有一個80多歲的國家級畫家看完後說:我六十年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傳統藝術和文化的東西。

很多華人都說在中國國內已經看不到,也沒有看到過,也跟沒有了。

一個觀眾2008年在杜伊斯堡看完神韻不走。問他原因,他說:入場前曾經多年患有心臟病,當他入劇院大廳後感覺非常舒服,看節目期間更舒服,所有的節目演出一結束,感覺心臟病全好了。所以他不想走。想多呆一會兒。

聽到這裡,那個老闆輕聲而肯定的說,我會去看。神韻粉絲們又抓緊機會跟他說:告訴你高社會階層的朋友,聖誕節快到了,買張票作為聖誕禮品送朋友是最好的。前幾年荷蘭有一家銀行人事處買了200張最好座位的票,贈送給全體員工和其家屬們。

結語:後來我們交流:這個講的透,好,是因為沒數量,沒時間壓力了,再去哪裡都下班了,乾脆就在這咖啡店裡面坐下來喝咖啡講吧。這樣的心境、內境,反而這個是講的最好的。同行的神韻粉絲說,這個老闆絕對是叫醒了,喚醒了。

這些短語也不是一天發現的,想到的,是五年推廣神韻在步行街看哪句話能使這些老闆們眼睛一亮,反饋大,激起老闆們正面的東西,積累出來的。所以也就熟能生巧,脫口而出。很多也都是去年用過的短語,由於不慌不忙,老闆也願意聽,就都回憶起來了。正是:無求而自得,發揮的才最好。

6、雙贏

一星期來一組神韻粉絲(兩人)走訪了繁華城市繁華大街的300多家商店、餐館,越是重要的大城市這種商業街就越是不讓在敞亮大櫥窗上張貼海報,幾乎是鐵板一塊,眾口一詞,家家老闆都不讓張貼,無法突破嗎?神韻粉絲們退後一步海闊天空,一家一家找老闆問他們是否允許張貼在雇員休息室,診所、公司都這樣問,豪華大商店都有食堂,就這、問老闆是否讓張貼神韻海報,開始也不讓張貼,但是要考慮把他的切身利益講出來,要讓他有興趣轉告老闆和人事處或者張貼海報到雇員休息室,就告訴他,可能你的最高老闆和人事處看到海報就會給你們購買聖誕禮品,往年很多公司老闆都這樣做,年底給雇員買戲票,作為聖誕禮品送給大家。這樣那些老闆和雇員就欣然接納了這個建議。都願意給張貼了。就這樣100多家公司、商店、餐館願意給張貼在雇員休息室了。有的老闆還高興的說,啊,作為聖誕禮品,這是個好主意。

有的小商店雇員說,我們老闆從來不給我們買聖誕禮品,那就告訴他們給親朋好友推薦神韻網站,可能家裡就有人訂票作為聖誕禮品。如果你上網站上看了一分鐘錄像介紹片,你也會送給你的高品位朋友。

這個辦法僅限於在那些鐵板一塊、極難張貼出去神韻海報的大城市的大商業街(市政府有規定不可以在櫥窗上張貼海報的那些繁華大街)、大商店、旅館和銀行的大櫥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