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穿越

大陸大法弟子 思雨


【正見網2011年12月15日】

近一段時間,螢幕上不斷上映有關穿越題材的電視劇或者電影,大概的情節一般都是現代的某個人由於特殊的巧合,身體或者靈魂穿越層層時間的限制來到古代某個時空,演繹一段段驚心動魄又不可思議的故事。偶然的,我也看了某個穿越劇的片斷,劇中穿越時空的現代人糾纏於幾百年前的宮廷鬥爭,想讓歷史按照自己的觀念改變,但無論如何人力敵不過天命,想全身心的投入一段感情,但理性又告訴他「自己不屬於這裡」。當主人公內心理智的告誡自己「我本不屬於這裡」的時候,我不禁內心一振。

生命來到世界這個大舞台,被高層生命安排好了,分別演不同的角色,在忙碌中度過一生,幾乎是每個人都會認為這個世界是自己的,自己也是這個世界的,所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角色中去,為之苦、樂、酸、甜,為之在七情六慾中攪擾一生,到死方能停歇。然而,「世人多是天上仙」(《洪吟三》――<路通天>)。師尊在法中也告訴過我們:「別看那張人皮還是那樣,其實主宰那個人的已經不是過去的人了,多數都是高層下來的生命在主宰」(《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 特別是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宇宙天體的王、主,是為了助師正法,層層穿越,來到人類這個空間,雖然紅塵輾轉抹去了輝煌的記憶,但我們也要清楚,我們也是「穿越」來的,我們不是這裡的生命,就像穿越劇中的人物所言「我本不屬於這裡」。

當我們清楚的認識到「我本不屬於這裡」的時候,還有什麼不能放下的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