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點什麼穴?

宋晨光


【正見網2012年01月01日】

「腰痛點什麼穴?」 聽到聲音抬頭一看,是老於。只見他走路躬著腰,從腰處好像上下脫節了,使不上勁,直不起來,看來挺嚴重的。腰痛大致可分為內外因兩種,外因跌打損傷,內因腎虛。中醫治療腰痛的穴位很多,辨症對了,對那些穴位,採用針刺、點穴、按摩、熱溫、艾灸都很有效。

可是對老於,卻感到很棘手。因為按照中醫的辯證方法,找不出老於腰痛的「病因」是屬於內因引起的還是外因引起的。既然找不出病因來,當然也就沒有辦法取穴治療了。但我知道他的「病因」是不能從西醫、中醫的角度來找的。

於是,我對老於說,別看就那麼一點腰痛, 那個程度可是巨大的很,要是換到普通人身上,那個人恐怕早就受不了,起不來了。我向老於講述了密勒日巴佛的故事,密勒日巴在圓滿前,出現過一次病重情況,忍受著巨大的痛苦。有一個妒嫉者叫操普的人,取笑密勒日巴,並假意要為密勒日巴分擔病痛。密勒日巴先是將病痛的一小部分移到門上,想讓操普知道那個病痛他是承受不了的。只見那門發出痛苦般的聲音並裂成許多小碎片。操普認為那是障眼法,仍然不信。為了救度操普,密勒日巴佛只得將病痛的一小點移到操普身上。 操普頓時疼的渾身哆嗦,要昏死過去。這時他良心突然發現,知道自己錯了,並真心懺悔。所以修煉人身體出現的疼痛,看起來很像常人的病痛,但那痛苦的程度是無法相比的。

老於聽後,講起他腰痛的經過。一天,他站著什麼也沒幹,忽然覺得腰處象有個針尖似的東西叮了一下,當時也沒什麼感覺,可第二天腰就直不起來了。我說,那就是「病因」。加強煉功吧。點穴,是將外力點到穴位,以促使經絡裡的能量流通,從而將淤塞的地方疏通,通了疼痛就消失了,但這需要一段時間,而且是一條經絡一條經絡的疏通,無法做到同時將身體的所有經絡都打通,所以,人給的那點外力對你不但不起作用,而且還會將你已經很純淨的身體弄的不那麼純淨了,可能會人為的增加不該有的魔難。但你知道法輪功的功法是從宇宙中吸取能量,是同時將人體所有的經絡都打通,並能使身體內不好的東西迅速得以淨化,這是點穴根本達不到的。兩天後再見到老於時,只見他身輕步快,臉色變的更年輕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