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之中度過每一天

曉凌


【正見網2012年01月02日】

2012年元月1日的早上,醒來後,趕緊跟著全球同步時間煉功、發正念,接著我打開《轉法輪》,大聲背誦〈論語〉,邊背邊對照書上的字,檢查有沒有丟字、有沒有背錯。新的一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把《轉法輪》一字不差的全部背下來。同修有的都背30多遍了,「比學比修」,為什麼自己背法的效率那麼差,過去的一年中,只背到第二講就停滯不前了?相比之下,自己付出的時間、精力還遠遠不夠,這是表面上來看。站在法上講,還是自身的正念不足,背法和學法一樣,貴在心靜、持之以恆。今後,還要在修心上下功夫,在時間的安排上,把學法、背法擺在首位,比如,早上、上午,安排一定的時間學、背《轉法輪》。晚上再安排固定的時間溫習,這樣堅持下去,在學好法的基礎上,做三件事效果會更好。

傍晚時分,我從男友那裡回來,他送我到公交車站點,想到今天還沒有講真相,於是打了車回家。上了車,看到計程車司機留著很長的頭髮,心想:他怎麼頭髮這麼長,這麼變異啊!對這樣的人怎麼開口講啊?車上放著電台廣播音樂,我定了定神先發了一會兒正念,聽到廣播裡說著關於孫中山的奇聞軼事,就以閒聊的口吻,從孫中山的話題開始切入,拿孫中山和蔣介石與毛澤東作對比,講到了人的信仰。這時司機對我說:「基督教不讓人離婚」。我告訴他,在信教的人們看來,離婚是褻瀆了神的恩賜,神給人安排好的姻緣。談起中共這些年來的貪污腐敗,司機很認同,接著我簡要又對他講了邪黨對好人的迫害,比如文革期間迫害知識分子,六四運動迫害青年學生,現在又迫害法輪功等等。講完後,我也到站、要下車了。匆匆之中,沒有涉及三退的話題,付錢時,我順便從包裡掏出一本新的《正見週刊》遞給他,他表示願意看一看,然後很有禮貌的向我道別。

回首2012年的第一天,我知道,雖然與許多精進的同修比起來,我做的不夠好,還差很遠,而且自己還有許多執著心沒有修去,但對於自己來講,也算是無悔了。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願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勇猛精進,在精進之中度過這「值千金、值萬金」的每一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