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好留在人們心中

清新


【正見網2012年02月26日】

前兩天,乘公交車,司機放大喇叭在聽廣播電台節目。好像是一個解答聽眾問題的互動節目,關於婚姻家庭的事。

就聽主持人說:大家都喜歡我們的節目,我們宣揚的是傳統的文化。我一聽,哦?宣揚傳統文化,這在大陸可不多見。接下來就聽主持人訓斥一位打電話的女子:你腦袋灌水啦?你腦袋灌地溝油啦?就你這種人……

聽的我直發楞,很詫異。罵街的話!是電台出錯了吧?一聽,還不是,節目還在繼續。這是電台播出的節目,出自於主持人之口,在大庭廣眾之下,用這樣的語言和詞彙,真是不可思議啊。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接著聽下來,大多是叫人在家庭矛盾中,跟對方干、鬥。

這也不是宣傳傳統文化呀,傳統文化倡導的是:仁義禮智信。講善良、關愛、仁義、禮讓、寬容等等。在這裡,沒有聽到謙和、禮讓等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也沒有體現出仁、義、禮、智、信的高尚情操,和真誠、善良、寬容、大度的高尚品質。真是心中感慨不已。

這裡沒有指責主持人的意圖,只是慨嘆:源於中國,熠熠生輝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在現在的中國大陸沒有傳承下來。中共所散布的是欺騙、謊言、暴力,和中國的傳統文化格格不入。大陸人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傳統文化了。

在中共的暴力統治下,神傳文化被斬斷,在「破四舊」、「文革」、「批林批孔」等等運動中,傳統文化被破壞殆盡。距今兩千多年的、被世界人們尊崇的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被中共醜化,並叫囂「踏上一萬隻腳」,「批倒批臭」。價值連城的文物古蹟被推倒、砸碎。就連老祖宗留下的家譜,也被當作「四舊」被燒毀。

可憐的大陸人,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傳統文化啦,不知道她所表現的精神和內涵了。知道的也只是片言只句了。大陸人也很少有人知道,傳統文化對人的道德標準的要求了。人與人之間剩下的,也多是中共給人灌輸的欺騙、謊言和鬥爭。有的人拿著這些鬥爭、指責、欺騙,當成了傳統文化。真是可悲啊!

聯想到最近一直在看的全球第一秀――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每一次看到,都感到:她是那麼美,從音樂到舞蹈,從服裝到天幕,從演員的一個動作到一個微笑,都透著美!她是那麼正,從色彩到服飾,從表情到舞姿,從理念到內涵,都透著正!她震撼人的心靈、淨化人的靈魂!使人受益無窮!每一次看到,感動的我都淚水不時的流出。這才是真正的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啊!

在感動的同時,真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真希望人們都來欣賞這神聖的、純善純美的、高雅的神韻演出!讓真誠、善良、仁愛、寬容和禮讓,留在人們心中。讓美好留在人們心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