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心和求安逸心的危害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04日】

最近我的印表機不工作,拿到維修店裡,老闆這麼測那麼檢查,也沒說出什麼毛病,可是,印表機就是不好使。我的電腦上網也慢慢騰騰的,我年紀輕輕的竟然感到身體疲乏,上二層樓就氣喘吁吁,發正念效果也不好,學法也不入心。經師尊點化,影響我修煉的竟然是懶惰心和求安逸心。

我家是資料點,我又是當地協調人,每天很忙。這表面的忙碌使懶惰心和求安逸心在做三件事的掩護下在我這裡越來越滋長、膨脹。

懶惰心和求安逸心隱藏在我堂堂正正的救人項目中,躲藏在我冠冕堂皇的修煉中,象慢性毒藥一樣,不易察覺。使我懶散、拖拉、使救人的項目停滯不前,萌發了等、要、靠的心理,我還不自知。懶惰心和求安逸心摧毀著我勇猛精進的意志,狠毒的想把我慢慢的拖垮。

記得在我剛剛得法時,孩子小,我每天要到幼兒園接送四次孩子,每天至少給孩子換洗一套衣服,整日上班,做三頓飯做許多家務。晚飯後我風雨不誤的背著孩子去煉功點參加集體學法、煉功,二十二點鐘後到家,哄孩子睡後,我主動精進繼續學法,早晨四點鐘準時參加集體煉動功,那時我每天都能保證煉完五套功法。十七年過去了,如今孩子已長大,不用我操心,還能幫我做家務、列印資料等,隨著家庭經濟的充裕,我也由整日的工作到不用去上班。可是我最近卻忙於資料的印製等,每天《轉法輪》連一講也學不完、有時甚至只看一、兩頁,煉功也由五套功法變成了四套、三套、兩套、一套,發正念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在轟轟烈烈的做事中,偏離了方向,把做事當作了修煉。忙碌中,忽視了自身的修煉,滋長了懶惰心和求安逸心。師尊慈悲點化,我如夢醒來。我感到很吃驚:我怎麼不精進到這樣?我很慚愧。我認真向內找,看清了自己修煉中存在的危險現象,找出了許多常人心。

師尊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能夠持之以恆啊,不斷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這話是這麼講,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從現在情況看,另外空間的邪惡被大量解體了,控制人的能力不行了,整個形勢對大法弟子來說越來越寬鬆了,可是越寬鬆壓力就減小了,減小了壓力就容易產生一種安逸心哪,想舒適一點啊,想放鬆一點啊,想緩解緩解。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對自己的放鬆,實際上就是對修煉的放鬆。”

師尊的教誨我牢記心間。我認識到了懶惰心和求安逸心的危害,堅決去掉各種執著心,在大法中歸正自己。我一定在神的路上勇猛精進,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