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武術已登峰 豈知山外乃真功



【正見網2001年02月01日】

【編者按】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一生苦苦追尋名師。他曾開武館,教功夫,並從事中醫已有四十多年了。雖然頗有成就,但是氣功到底是什麼?他並不知道。直到古稀之年得到寶書《轉法輪》,看後方才恍然大悟,以前練功的一切疑問,都得到了解答。他從此走上了修煉法輪大法的返本歸真之路。


我今年七十三歲。我開武館,教功夫,並從事中醫已有四十多年了。

我八歲開始學氣功,十幾歲在鄉下學練拳術,到香港後還不停地追求名師學藝。師父有十幾位,除學少林、武當、吳家太極外,又學了好幾種氣功。因為我喜愛功夫,自己不斷研究和苦練,有些成就,在香港開武館,小有名聲,別人給我「鐵夫」別名。我沿用至今。我1971年移民美國,除開武館、醫跌打為生外,把其他全部精力放在研究國術上,想攀登更高的境界。我的功夫館就是我的實驗場,二、三百磅身強體壯的美國學生,一碰我的巧手,就彈出去老遠,後來有些學生,手沒有接觸到已經飛出去了。我把一些有形打形,無形打影的手法教學生打搏擊,拿了很多冠軍,自己做過美國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的會長。

七十年代,我在波士頓、西雅圖、紐約、波多黎各表演過各種形式的氣功。八十年代,我到過香港、台灣和美國本地用氣功治療過一些疑難雜症。我是個中醫,除診脈,望聞問切外,還利用氣功協助我更準確地診斷一些嚴重病人。氣功有各種各樣的玄妙現象,例如我能看到自己元神離體飛到東京,巴黎去玩;看到自己回中國鄉下,還向別人問路等等。

在武術界,雖然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我內心還是非常自命不凡的。但是氣功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一生追尋名師,就是想知道什麼是功夫登峰造極的境界。但想到自己生命的盡頭已不遠,留下的時日也不多了,天地茫茫,到哪裡尋找我的老師呢?1994年,我從美國到中國各地去尋訪名師。你們看我這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那種彷徨、焦急、痛苦的滋味是說不出來的。

一九九五年六月,我有緣分得到一本影印本《轉法輪》,我閱讀半小時後忽然見到書上的字有金光閃閃射出來,我馬上知道這本《轉法輪》是一本寶書。我一生追求,終得寶書,那種歡喜,真是一言難盡,無法形容。看了《轉法輪》之後,我驚醒了,恍然悟到我練功為什麼不長功的原因。我以前練功的一切疑問,都得到了解答。

我修煉大法,很多社會人士、朋友、甚至我的徒弟、學生都為我惋惜,他們不了解我為什麼竟然會拋棄視為生命的氣功和武術。因為他們認識不到法輪修煉大法是真正的、高層次的、性命雙修的功法。法輪大法可以使一個常人修煉成佛,你說珍貴不珍貴?當然,他們更不能了解到我一生追求「名師」(有名的名),直到這麼大的年紀才有此機緣與福份遇到「明師」(明白的明)――李洪志老師,哪有不專一修煉法輪大法的道理呢?

在我放棄練了幾十年,可謂玩得出神入化的太極拳的過程中,最先也是很困難的。但是我煉法輪功提高很快,天目看到各個空間的景象,最先時,每星期換一景;後來我看見真,善,忍三字印在我的前額;煉五套功法都可以入靜;打坐時有時會短時間有象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的境界。我悟到這都是老師在幫我,增加我的信心。慢慢地,放不下太極拳的那顆心,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地放下了。

老師在《轉法輪》第八講「誰煉功誰得功 」一節中說:「我們修煉界有不少這樣的人,一直想要往高層次修煉。到處去求法,花了不少錢,山南海北走了一圈,去找名師也沒找到。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結果徒勞往返,勞民傷財,什麼也沒有得到。這麼好的功法,我們今天給你拿出來了,我已經捧給你了,送到你家門口來了。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這段話正是我的寫照,也說到我心頭上來。我一輩子求師學藝,親身體驗,沒有象我們老師這樣無條件地教我們,不要回報地盼望著我們修上去的。老師在<<精進要旨>>「退休再煉」一篇中說:「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今天,我七十幾歲得到這個千世萬世才等到的機緣,現在不修,更待何時?!我有信心,有決心,一定要勇猛精進,修成正果!

(文章題目為編者所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