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向內找 歸正事態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13日】

近來,本地大法弟子數十人在一起開了一場簡潔的法會,相互交流近期修煉中出現的一些問題,互相幫助,互相借鑑,共同提高。交流後,我們都感到有很大的收穫,也切切實實體會到,只有站在法上看問題,時時向內找,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夠提高上來。

一、堅定正念 過病業關

本地區很多大法弟子都是老年婦女,出現的病業現象比較嚴重,有的同修腿腳不便,有的同修頭腦發沉,有的同修出現了老化現象,還有的同修身體出現水腫狀態。我們對這些問題進行了交流,認識到這些都是不正確的狀態,一定要正念破除這些狀態。

同修A提出,學法不入心,在集體學法過程中有丟字、多字、錯字的現象。師父的法是宇宙大法,是不能夠隨意改動的,在學法中我們以怎麼樣的心態學法,就是敬師敬法的一方面,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學法專注,字字入心。

還有一個問題是,有的同修承認了“老”的觀念,那麼在身體的表現上,也出現了像常人衰老一樣的狀態,比如身體多病,頭腦不清醒等等。“老”也是羈絆修煉人的魔,這也需要老年同修時時保持正念,否定“老年人容易得病”的觀念。

老年同修B,自零八年起就有點頭腦不清醒,對兒女情放不下,心中很苦,甚至產生了尋死的念頭。同修們發現她不正確的狀態,紛紛上門幫助,在她家建立了學法小組,輪流上她家學法。集體讀法時,她剛開始經常讀錯字,學的比較慢,常常讀過之後就忘記了內容。她在煉功時,也一度出現過不正確的狀態,煉靜功時打的手印是錯的。修煉是嚴肅的,當修煉人喪失了正念的時候,就會摔跟頭。邪惡就是通過放大修煉人的執著,讓人誤以為這些執著心是自己,從而毀掉修煉人的正念。同修們不離不棄對她幫助,為她營造集體學法的環境,與她一起在法上交流。漸漸的,她不再那麼迷糊,漸漸的,她學法越來越順暢,煉功動作也正常了。她自己也常常說,這些不正確的狀態不是自己,要全然聽師父的話,要信師信法,不要承認“老”的觀念。

二、轉變觀念 去掉執著

老年同修C談到帶孫子影響到她做三件事,孩子經常鬧,很調皮,她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同修們在交流中,紛紛向內找自己,其實不僅僅是她帶孫子會出現這些情況,每一個人在做三件事的過程中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生活環境影響。

同修D分享了她修煉中的一個故事。同修D是做家政工作的,她的僱主有一段時間老是在她學法期間叫她去做事,她很煩惱,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會耽誤她的學法時間。她忍不住跟她的僱主談,希望有自己的時間,但是無濟於事。後來她向內找自己,發現自己太執著學法的時間了。當然修煉人要學法這是第一位的,但是也不能執著呀。當她找到了自己的這顆心,並徹底放下執著於時間的心的時候,事情一下子就變的不一樣了,她再次擁有了充足的學法時間。

同修E談到她的家人最近老是跟她發脾氣,春天返潮現象嚴重,她按家人說的沒有開窗,但是家裡還是一樣潮濕。家人一回到家就開始責怪她,她感到很委屈,想頂嘴,但是忍住了,開始向內找自己。她回憶師父常常在夢中點化自己,經常夢見“豌豆”、“豆芽”,意思是要去掉爭鬥心。悟到這些,她正念清除自己的爭鬥心,也不怪家人對她發脾氣,心態平和,不跟他們爭,家裡人也就不再說什麼了。

同修F是一個年輕的女弟子,她也講述了一個去執著的故事。不久前她的母親給她介紹對像,那個男孩被她的母親認作乾兒子,甚至到她家一起過年。她的心性沒守住,一方面是色慾心不放,另一方面是礙於對母親的情,跟那個男孩關係曖昧,影響很不好。舊勢力對這方面的事情是虎視眈眈的,馬上魔難就來了。她跟那個男孩講真相、勸三退,那個男孩不但不接受,還聯合母親一起逼她放棄修煉,那個陣勢來勢洶洶,軟磨硬施什麼招數都有,恍若進了洗腦班。同修丁意識到自己心性上有嚴重的漏洞,向內找自己,清除色慾之心,慢慢這個陣勢緩下來了,母親主動道歉說不應該跟她介紹對像,同時提醒她要穩重,也不再提要她嫁人的事情了。

同修們分享完自己的修煉體會之後,同修C也找到了自己的孫子影響她做三件事的原因。一方面是她按照帶常人的孩子的辦法帶孫子,比如平常教他兒歌的時候還唱的是常人歌,同修給她提議要教他大法小弟子的歌曲,另一方面是她對孩子的態度不好,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經常打孩子,她也悟到對孩子要慈悲,要用善念來感化他。她也找到了自己不夠善的一面,表示今後要好好修。

三、堂堂正正,過家庭關

好幾個同修都提到了自己的家人曾經支持大法,但是迫害開始後走向反面,成了大法弟子證實大法的阻礙。同修E分享了她過家庭關的經歷。

同修E的丈夫在九九年七二零前一直很支持她修煉,但是邪惡開始迫害大法後,聽信了邪惡的宣傳,就對她轉變了態度。她一直正念否定著來自丈夫的干擾,一如既往的做三件事。她請其他同修給她丈夫寄真相信,同時經常在家中放真相資料,她的丈夫看的資料多了,也慢慢不那麼反對大法了。她從來沒有畏懼過,堂堂正正的在家學法、煉功、發正念,她不配合丈夫對她修煉的一切干擾,並高密度針對家庭中干擾她修煉的一切邪惡發正念。現在,她的家庭環境慢慢改善了,給自己開創了一個較為寬鬆的修煉環境。

法會的最後,同修們認識到,“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我們找到自己的執著還不夠,只有真正下決心去掉執著心,真正做到這一點,才能夠真正提高上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