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間不應執著拜年

修自心


【正見網2012年03月14日】

有一個同修,委屈、抱怨其他同修不給自己拜年,剛委屈、抱怨完了,就被非法綁架了。這個同修馬上悟到不應該執著拜年,這個同修馬上感謝師尊叫自己認識到執著,放下執著,認真向內找,修好了自己。

年節時間是救人的好時機。應該利用年節期間給常人講真相,把年節時間都用來救人,不應該把同修救人的寶貴時間浪費在給自己拜年上。

認為同修互相看望、禮尚往來、交往密切、“哥倆好”、“哥仨好”就是形成整體,抱怨同修不來看望自己,都是人情重的表現,是修煉人要放下的。分清法理和人情,才能用法理指導自己的修煉,不被人情帶動。分清人的人情和神的慈悲,才能用更純淨的不摻雜人情的慈悲更好的救度眾生。

我看到某地區有的同修人情重,因為同修不看望自己、不和自己交往就委屈、抱怨。希望同修不要執著同修之間的人情,跳出人情想問題,就不會覺的委屈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