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韻光碟新包裝的一點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20日】

這次神韻光碟換新包裝後,給不同的同修帶來不同的想法和認識。有人認為包裝太高檔了,成本高了,不太願意用新包裝;也有人因為太精美了,太喜歡了,竟然捨不得大面積、大量的發放了,還有人告訴別人只能對面給了,不能隨便發放了,等等認識。 其實我認為這些認識都是有局限的、僵化的。

在現世上,人心是有一個普遍的認識標準:那就是包裝和價值是成正比的。書店裡賣的正版碟片都要比馬路牙子的盜版碟片包裝好些。我們的神韻現在的包裝基本和書店正版碟片類似了,這樣的神韻包裝才能讓世人感到我們的內容是高檔的,更會被人重視和樂於接受。我們的神韻是高檔的最好演出,要讓世人認同,就要有同樣讓人認同的包裝。要成為社會主流內涵,就要有能得到社會公認的主流標準的包裝,只有這樣的包裝才更配我們的神韻內容,更能得到重視,我們才能引領社會潮流,成為世人公認的高級演出。

這樣高檔包裝的神韻更適合大面積發放。原來的包裝不夠好,使得一些人怕看壞家裡的碟機而不拿,還有一些人對這樣包裝的東西不感興趣。這種新的包裝,使世人看到後,因為是高檔碟,認為撿了便宜,而更樂於拿到家裡了。提高了入戶程度,使世人更願意觀看、接受些光碟。我們要提高認識,樂於接受、認同新包裝。

關於光碟的發放方法也出現了的不同的認識和問題:有的協調人因為心疼錢,心疼東西,或因為包裝檔次高了,告訴下面的同修只能當面給光碟,不能發;也有一些同修自己心疼這麼精美的包裝,捨不得往外面發光碟了。這兩種認識都是不對的。

一方面,我們當面發放神韻光碟的量還是有限的。為了能更大程度救人,還是要經常堅持大面積發放神韻光碟。另外,有些地區還不具備面對面發放光碟的條件,同時一些同修的心態也達不到能當面發放的能力,影響了這部分同修救人的熱情。這樣要求也給一些同修自身安全帶來影響。

也有一些同修自己心疼這麼精美的包裝,捨不得往外面發光碟了,這認識小氣了點,我們不能因為心疼好東西這顆人心、後天形成的觀念,不發光碟,減少了救渡眾生的光碟發放量,大面積發放光碟還是我們救人的一個主要項目。

我們可以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為了讓光碟盒能更乾淨,我們可以套上個塑料兜,這樣既保證了神韻光碟清潔,又方便世人直接拿走。

我們還可以開動腦筋想出很多辦法,這些辦法應該是多發光碟,而不是會減少光碟發放量的想法。更不是給同修帶來發放障礙和加大發放危險的方法。在大陸這種邪惡的形勢下,我們不要表面形式的冠冕堂皇,我們要的是能加大力度救度眾生的目地,尤其要考慮同修的安全。正念正行不是慷慨激昂,更要有修煉人的理性和智慧。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層次有限,寫出來了與同修共同切磋,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