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就是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4月08日】

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我個人體悟,我們從修煉的開始,一直到修煉結束的那一 天,這個過程就是在不斷的一點點去執著心,直到沒有一點掛礙,沒有一點念想,什麼七情六慾,什麼愛恨情仇,什麼生死,什麼痛苦,什麼怕,都沒有了,常人的一切概念,一切思維都沒有了,什麼執著心都沒了,人心全無,無漏才能圓滿。

最近,擾心的事太多,首先是關於二零一二,許多同修,包括我,都在想,哎呀正法快結束了,苦日子走到頭了,心裡一陣歡欣。薄王事件發生後,心又被牽動的又緊張又激動又不知所措,甚至想入非非的境地,卻沒有想到我們是修煉的人,注意力應該放在修煉上,想這些事的時候,本身就是執著了,是對未來的執著。未來會什麼樣,法正人間圓滿又會是什麼樣,當激動的想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陷入常人中了。過去修煉的人講“活在當下”,對未來不去執著,甚至對下一分鐘,下一秒都不去想,不去管。只做自己現在要做的事情。師尊在《轉法輪》中說,“人的思想意識本身要想動一動念,說一點什麼,做一點什麼,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種執著。”以前看過一個同修的修煉體會中說,當自己溶於法中,去執著心的時候,連想下一頓吃什麼都是一種執著。不去常人執著心,每一顆人 心都會把你拽著拖回常人中。

師尊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中說:“還有我們許多學員哪,在思想中顧及的很多問題啊,這些事那些事的,其實一想就已經是掉了境界了。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用管。”記的那是剛剛建立家庭資料點,做資料的時候,這樣怕那樣怕,這樣想那樣想,不知道怎樣才安全。夜裡做了一個夢,我走在一個深不見 底的山崖上,腳下是人工搭建的棧道,而且是懸空的,上不著天,下不著地,我在上面走,很怕,一個聲音告訴我,“只看腳下,看你的路就行了,其它什麼都不看”。只看腳下的路,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要做的事情上來,就是最安全的。師尊在以夢的形式點化我,只管做自己該做的事,什麼都不要想,一想就是執著,有執著就會有為去執著而來的難。

讓我們重溫師尊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講法:“至於說這場魔難還有多長時間,我想,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圓滿,也不要想,因為你的任何一顆心都可能成為一種執著,都可能被邪惡利用。當你的念頭一出來的時候,邪惡就可能會給你演化出一種假相來,那時候就會造成一種干擾。”

希望我們每一個同修都能夠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要做的三件事上,不為外界所擾,不去執著未來,一步一個腳印,心無旁騖,只在當下,即使下一時,下一秒正法結束,這一時,這一秒,我們依然要心不動的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