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抺布

清漪


【正見網2012年04月10日】

有些人家的抺布是越用越黑,並散發難聞的氣味。而我家的抺布卻是越用越白,直到用壞,都是乾淨的。因為我總是把它洗乾淨,並在太陽下把它曬得乾乾爽爽。

這天遇個大晴日,暖春正好洗曬冬裝,等洗衣機用完後,中午我將洗衣機的門打開,讓它敞著,好讓滾筒裡面慢慢收潮。做完清潔後,我又按照老習慣,蹲在盆邊搓抺布。這條抺布已經用了三四年,最近破的比較厲害了,我一邊搓,一邊在心裡說:太破了,該扔了,下次再用過就淘汰!洗完擰乾,扭身抬手放在身後的洗衣機上,又埋頭洗盆。這時,聽到有異樣的聲音,接著“咚”的一小聲,然後就沒動靜了,我沒在意,大白天雜音是很正常的。等洗完盆站起身,我驚呆了,洗衣機上的抺布——不翼而飛了。

我的大腦快速轉動:是滾掉地上了吧?難怪剛才有不明聲音。可低頭周圍尋覓,地上並無抺布的蹤影。我滿腹狐疑,該不是掉在洗衣機與牆壁之間的縫裡了吧?我勾著頭往縫裡看,還是不得所獲,這真叫人如墜五裡雲霧。滾筒洗衣機上是平面,我總是將擰好的抺布在上面暫放,從來沒滾動失蹤過,今天是怎麼了?

我在洗衣機前晃來晃去,突然眼睛一亮,滾筒裡面那不是抺布嗎!啊,原來它跑到滾筒裡去了!我驚喜的把它拿出來,好似老友重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想不明白,東西滾動落下,只能是垂直或往外下落,怎麼會拐彎落到裡面去呢?這事太神奇了,真令人費解。

這時,腦中有如電光石火,我立刻明白了,一定是這抺布聽到了我剛才的心語,它不願被淘汰扔掉,不願離開我家,就耍個小脾氣,玩起藏貓貓躲起來,好讓我珍惜它。

我歡笑著抖開抺布,跑上陽台打開窗,在燦爛的春日下,鄭重的把抺布曬在杆上,心裡對它說:可愛的抺布啊,我暫時不淘汰你了。請你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要同化大法啊!感謝你為我家的清潔立下了汗馬功勞。等你徹底用壞後,如果有緣,再轉生成其它物品來我家吧。無論怎樣,將來等我修煉圓滿,一定請你到我的天國世界當眾生,你就放心好啦!

這事雖然很小,卻十分有趣並耐人尋味。修煉人都相信一句話——萬物皆有靈,這件神奇的小事,不正印證出這話的千真萬確嗎!一條破舊的抺布,知道主人的心思,尚且怕被淘汰,希望得到我們的珍惜,更何況我們周遭的萬事萬物呢?推而廣之,這世上的每一個人,他們的生命又該珍貴不知多少倍,只不過光艷的珍珠落入塵埃,被萬載的塵土所埋,他們本性的一面,多麼害怕被淘汰,多麼希望我們去喚醒他們,去救度他們啊!

可貴的世人啊,讓真善忍的清泉注入你乾涸的心田吧!珍惜生命,把握未來,快聆聽真相,機緣不待。

夕陽快落山的時候,我收了乾爽的抺布,輕輕拍著帶有太陽暖香的這條神奇抺布,我又柔聲對它重複說了那番話,最後我說:“老朋友,我要把這事寫出來,等文章成功了,你也算立了大功一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