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粒成珍珠

德龍


【正見網2012年04月18日】

有這樣一個故事,它穿越漫長悠遠的歲月,歷久彌新,就像久旱的甘霖,滋潤著人們荒蕪的心田;就像沙漠裡的一泓清泉,洗滌著我們塵封的心靈。

無論歷經了多少個流傳的版本,無論跨越了多少次時代的變遷,故事的開頭通常都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養蚌人,他為了培育成一顆稀世的珍珠來了卻一生的宿願,就來到沙灘上,開始挑選想變成珍珠的沙粒。從清晨到傍晚,養蚌人都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挨個問沙粒:你願意跟我去變成一顆珍珠嗎?幾乎所有的沙粒都這樣回答:我不願意。最後,養蚌人近乎絕望了。

就在此時,有個非常平凡的小沙粒答應了養蚌人。旁邊的沙粒都嘲笑他:到蚌殼裡居住,陰冷潮濕,沒有清風、明月、陽光、雨露,缺少親情、呵護、關心、幫助,只有苦雨、淒風、孤獨、寂寞,一生辛苦付出卻不知最終結果如何,真是太不值得了!沙灘上沒有一個同伴贊同他,可小沙粒還是毅然跟養蚌人走了,無怨無悔。

鬥轉星移,光陰荏苒。轉瞬間許多年過去了。當年嘲笑小沙粒的那些同伴早已了無蹤影,或被時間風化成齏粉,或被潮水沖刷進歲月的深淵。不經意間,當初的小沙粒已變成一顆晶瑩剔透、熠熠閃光的珍珠。

每當念及此處,都往往令我心潮蕩漾,思緒悠悠,不由得追想起當今社會上那一群樸實無華、純真善良的人們,面對滾滾紅塵、奢靡浮華的世俗誘惑,他們依舊堅守做人的根本理念,重德行善,不肯隨波逐流;面對遮天蔽日、空前絕後的邪惡打壓,他們依然堅如磐石,以大善大忍的胸懷,理智平和的講清事實真相,抵制流氓集團迫害,喚醒世人良知善念,開創著人類歷史新紀元。

每次同這群人接觸,都讓我受益匪淺,那種道德昇華後所帶來的純正高遠境界的思想與言行,真會令人立即肅然起敬;那純善本性所表現出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高風亮節,確實讓人有見賢思齊的感慨。而當我發自內心的表達對他們的欣羨、敬慕之時,他們又都無一例外的謙遜的告訴我,他們只不過是在按照那本教人向善的奇書——《轉法輪》所講的法理在做一個好人而已。這又引發了我內心深處埋藏多年的渴望:那麼,能夠在世風日下、人心淪喪的污濁塵世中傳出他的博大無邊的高深法理,能夠使全世界億萬人身心受益、道德昇華、社會穩定,而又能夠讓戰天鬥地、殺人如麻的中共邪匪又敬又怕的法輪大法的創始人,又該是怎樣的使人仰之彌高、敬佩不已呢?……

多少匪夷所思的困惑,多少無端荒誕的想法,竟如漫漫嚴冬累積的殘雪一般,就在這潤物細無聲的綿綿春雨中消融殆盡了。於是,每當自己被惡毒謊言所蒙蔽、欺騙,被變異觀念帶動而隨波逐流想要挑剔指責之時,我就會捫心自問:對法輪大法的相關事實自己究竟了解多少?我看過那本已經使一億多人身心受益的不世奇書《轉法輪》了嗎?我看過那些突破千難萬險送到手邊的法輪功真相資料了嗎?我親口問過法輪功學員那些“斂財”、“不讓吃藥致死”、“自殺〔自焚〕”、“殺人”偽案究竟是怎麼回事了嗎?對於天怨人怒、人神共憤的中共邪黨的滔天罪惡,我真的明察秋毫了嗎?面對覺醒人們發自內心的摒棄邪政、選擇光明的“三退”大潮,我又該以怎樣的心態看待呢?

就像蝴蝶在翩翩飛舞前必定要經過繭蛹的痛苦掙扎,就像珍珠在照亮夜幕前一定要走過蚌殼的無盡黑暗,隨著一步步親自了解與獨立思索,我心中忽然間感到雲開霧散,眼前頓時豁然開朗:其實,卑劣小人的欺世謊言,恰恰印證了法輪大法的純正美好;中共邪黨的瘋狂迫害,更加彰顯大法弟子的真誠善良。就在我們身邊,一個個看似平凡卻堅貞清逸的法輪功學員,恰似一朵朵亂世末劫中迎寒綻放的雪蓮,展現著“真、善、忍”的美好;又像一顆顆純淨無暇的珍珠,在茫茫黑暗中熠熠生輝,給人們帶來那份久遠期盼的光明和希望。“莫為浮雲遮望眼”。朋友啊,就讓我們用自己的良知善念和智慧頭腦來清醒面對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及以“三退保平安”的歷史大潮吧。或許,當理智選擇而回歸善良本性之後,你會驀然發覺,原來自己也是一顆璀璨奪目的珍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