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峰的傳說-感悟點滴

bnbn


【正見網2001年02月07日】

杭州靈隱寺有個濟公和尚,神機妙算,法力無邊。這天,他遠遠看見天空飄來一團黑黑的東西,再仔細一看,不好!是一座小山峰!這小山峰馬上就要落到靈隱寺前的村子裡了,如果不快點讓村民們搬走,那會砸死多少人哪!可是濟公東家進西家出,嘴皮子都快磨破了,還是沒有人肯聽他的:小山峰?哪有什麼小山峰?搬家?往哪兒搬?人們都嘻嘻哈哈地笑濟公是個瘋和尚。濟公急得滿頭大汗,忽然瞥見村裡有戶人家正在接新娘,他靈機一動,衝過去,搶了新娘子往背上一背,撒腿就跑。

「不好了!瘋和尚搶新娘子了!」

這一下,轟動了全村,男女老少都一齊衝出來,追著濟公要討回新娘子,濟公瘋瘋癲癲地跑啊跑啊,終於把全村人都引得遠遠的。剛停下腳,就聽見「轟隆」一聲巨響,小山峰已經落了下來,將整個村子都壓在了下面。村民們這才恍然大悟:是濟公救了我們的命啊!從此,這座山峰就在靈隱寺前安了家。因為它是飛來的,人們就將它稱為「飛來峰」。

以前看這個故事,就是當作故事來看。有緣修煉後才開始明白,為什麼修煉的人會有普通人看來的法力無邊?為什麼他有如此的法力卻還是採用普通人的方法來解救人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