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蟲上的皮鞋印



【正見網2001年02月05日】

【注】本篇文章由讀者推薦,選自discovery,本站另一篇文章"踩在三葉蟲上的遠古神秘足印"有更詳細報導.

人們都知道,三葉蟲是一種六億年前生活在古生代淺海中的甲殼類動物,在二億八千萬午前已經絕種 (地質年代一覽表見8140“‘幾目瞭然’的進化論誤區”)。而人類,在三葉蟲早已滅絕了二億多年之後的二百萬年才出現。人類生活的年代,與三葉出的時代相差二億七千多萬年,而人類穿上鞋子的歷史最多只有三四千年。如果有一隻皮鞋踩在在三葉蟲上,那一定會使全世界的地質學家、生物學家和考古學家們驚得日瞪口呆。

然而,這樣令人難以設想的怪事竟然發生了!

1968年6月,美國業餘化石愛好者米斯特前往猶他州的羚羊泉搜集化石。與他同行的還有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以及他的朋友謝普夫婦和他們的女兒。他們找到了幾個三葉蟲化石後,米斯特用錘子敲開一塊4厘米厚的石頭時,那塊石頭竟然“像書本一樣打開”,奇蹟出現了「一隻幾乎完整無缺的三葉蟲化石上,非常清晰地踩著一隻人類的腳印,而那個“人”竟然穿著皮鞋!

這隻皮鞋印長28厘米,寬8.5厘米。當時似乎正踩著一隻活的三葉蟲,鞋跟比鞋底的印跡稍深,正如現今一般人的鞋印一樣,驚奇萬分的米斯特把這個化石拿給猶他州大學的柯克教授觀看。柯克建議他去找地質學家檢驗。由於一時找不到適當的檢驗者,米斯特便在當地的《德西樂新聞報》上發表了這則消息和他的照片。很快,這個消息便傳遍了美國,並在眾多國家的科學家中引起了轟動。猶他州大學的地球科學博物館館長麥迪遜在記者招待會上說:

“六億年以前地球上沒有人類,也沒有可以造成近似人類腳印的猴子,或其它獸類.那麼,在連脊椎動物還沒有之前,有什麼似人動物在這個星球上行走呢?”

後來的檢驗證明,發現腳印的岩石確實屬於8140寒武紀的年代。看過這個化石的柯克教授認為,三葉蟲與那個穿著皮鞋的人很可能是同時代生存的。

這個化石的存在,使人類的歷史年代成了不解之謎,並向現代人類迸化與地質演變的學說提出了挑戰。相信有外星人的人們說,這是某個來臼其它星球上的穿著皮鞋的二足智慧生物留下的。這種說法當然還缺乏足夠的證據,但又有誰能回答,這腳印到底是誰留下的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