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華山傳奇(中): 老尼姑聽法如飲甘泉 小伙子讀法喜破疑團

北京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1年02月08日】

帶著北京弟子的關懷與支持,20多天後,我們又上了九華山。這次又多了一些安徽當地學員,因為他們和老尼姑言語相通,離的又近,安徽功友又非常熱情。農曆四月初八那天是佛的誕辰,我們從合肥到九華山整整走了12個小時,(平時只用四個小時)。弟子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達了對師父的崇敬,那就是一路走一路學法。

到九華山第二天一早,十幾個學員不約而同地帶著油、米、菜等,直奔老尼姑的住地。老尼姑看見我們非常高興,我將安徽功友介紹給她,她興奮地連以往瑣碎禮節都顧不上了。就問給她帶「聽的法」來了嗎?我把北京弟子送的小錄放機和錄音帶送給她。她急不可待地要求馬上學會她從來沒見過的現代化工具,到她自己可以使用機子了,就從第一盤開始聽起,這時的她象個天真的孩子,一邊聽、一邊笑、一邊不停地說:「對、對、是的、是的、好。」「他講的道理(佛法)我一聽就明白,講得真清楚,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具體明白什麼她也說不清,只是說心裡真亮堂。這時的她誰也顧不上了,喊了一聲:「房裡有鍋、你們自己煮飯吧!」就抱著機子一邊坐下聽師父講法去了。當時老尼姑那種心情我難以用語言表達出來,只覺得她象喝了甘泉一樣。當天我們下山時,她迫不及待的隨我們一同下山去她好友處洪法。

這次同去的還有兩個四歲的小朋友,從北京來看大山。我在外面邊看著他們邊看書。遠處有一功友盤坐學法。這時來的一個年輕人和她交談,一會這個功友向我喊:「你和這個人談談好嗎?」經過交談了解到他是修奇門功法的,來九華山是為采4月天地之氣。他也知道法輪功,他有一個朋友在煉法輪功,但對書中一些他不贊成。比如:關於奇門功法,他說你們師父為什麼說我們奇門功法笨?等等。等他說完我順便問了一句:「你用過飯沒有?」他說正在辟穀。我笑了,看來今天算是有緣分。他迷惑的問題和他此行的目的,大概今天他會有個答案的。我把他領到屋裡和其他功友見了面,並談了他的情況,大家認為先幫他解決亟待解決的問題,打消他對法的誤解。如果他與法有緣再深談。這樣選擇「奇門功法」、「 辟穀」、「 採氣」等三篇和他共同學法。

這時我出去看護兩個孩子。因為離房不遠是大懸崖。約過了二個多小時,小伙子出來了,對我說:「今天沒白來,解決了我心中的大疙瘩,真謝謝你們。只是這次上九華山是請假來的,時間太緊,要趕回去上班,回去之後先找到我的朋友要《轉法輪》看,這本書太值得看了。另外我想向你要一本《精進要旨》,剛才我翻了一下,發現有些話簡直是對我講的,太精闢了。」我遲疑了一下,因為《精進要旨》是師父寫給弟子看的,是否能給他?而且我身邊只有一本。這時他拿出了工作證等,並且給我寫了地址和電話說:「要不然我先借回去看以後再寄給你。」事已到此,我說:「你一定要珍惜,將來如果不是同門,請你看後務必寄回。」那邊飯已做好,我順口留他用餐。他說:「我不辟穀了,謝謝。今天不能在這吃飯,是為了下午趕回去,早點找到《轉法輪》,這個最重要。」

看著他興沖衝下山的背影,我在想已經解開疑慮和不滿情緒的廣西小伙子以後可會是我的同修?!這時在來時火車上的一幕閃現眼前,一對母子30多歲的小伙子送母親去合肥探親,他和我們一路的交談沒有離開宗教、法輪功及其它修煉等。他有一點象師父所說的:「他們只是在學理論,把他們當做哲學範疇的東西在批判著學和所謂的研究。」顯然是一個有偏見的人。沒想到在下火車時他給我留了一個電話說讓他母親修煉法輪功,因為他相信煉法輪功不出偏,這個功法絕對是上乘大法。並愉快地和我們道別。他也沒想到他母親早已和我們相處融洽,並且問清了如何去找煉功點。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