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麂免難



【正見網2001年02月11日】

今有人救猴一命 猴救人一村(見今日人類與環境),昔有救麂免難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一個從古到今應驗的真理。

黃廣文「文登」上記載:廣西貴縣西鄉,有張某夫婦,一向愛好行善,尤其對物命,從不加以輕賤或傷害。

有一天,獵人追殺一隻麂,麂驚慌恐怖,躲入張某家中,張婦急忙用舊衣,掩蓋保護,獵人入內,四處尋找不到,就轉身離去了,張婦見獵人遠離,才放麂逃生。麂好像知道張婦救命之恩,臨走向她頻頻點頭,表示感謝,然後離去。

翌年春天,有一日,忽見一隻麂走入張家中庭,將張某幼子,用犄角挑起,向門外而去,張婦急忙追趕出去,到了田坪中,望見麂將幼子放下,轉眼間就不見了,張婦趕來將兒子抱回,心中懷疑那麂為何不知報恩?反而來惡作戲?難道不是去年所救的那隻麂嗎?邊走邊想,不覺已走到門口,剛要入門時,見家中屋樑,被屋後一棵大樹壓倒,牆壁崩塌,屋瓦破碎,雞犬家畜,都被壓死,而張婦因出去追逐麂,母子均獲平安。


(資料來源:http://scanchina.com/art/huihua/wenshuo/113.htm)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