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殘餘聖潔心 玄中洞見佛中天



【正見網2001年02月12日】

認可有神後,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到神,在過去這些年裡,我認為自己是找不到了。我碰到過一位修煉中的高人,相當高,不出頭的。他修佛為主,兼習旁門左道,很不一般。但即使碰到這樣的人我也還是對神沒信心。春天我到五台山去拜文殊菩薩,虔誠地求她賜給我智慧,因為我已經對人生非常迷惑,可是什麼也沒有。

佛在哪裡?神在哪裡?我為自己痛苦的心四處尋覓,為繁華凋盡的人生哀嘆。過盡千帆皆不是啊!

我在今年五月份因網上的4/25事件報導而接觸到法輪功。我被它吸引,又強烈地抗拒。你知道我為何抗拒?因為怕受騙。這年頭幾乎沒什麼真東西了。

我越被法輪功吸引,就越是努力地批判它,找它的毛病。不弄得心裡踏實了,誰敢修呢?

我批判得可夠狠,因為我對它感興趣,知道它的要害所在。我對網上批法輪功(7月22日之前)的各方面觀點進行整理彙編,弄成挺厚的一本。還覺得不得勁兒,就自己對著法理批。恕我不能多說,總之在我自以為已將法輪大法奧秘揭開之際,在我要向人宣布這是個騙局時,我恍然間明白了一切,原來我覺得充滿矛盾的大法,一下子變得無比清澈,光芒四射。我淚流滿面,感激佛給予的慈悲。

我說的是我的親身經歷,修佛之人,斷無虛言!

我不是個容易相信誰的人。這些年在商界做事,什麼時候能不留心眼?我其實是個大俗的人,曾經揮金如土,幾乎常人追求的一切我都有過。可那有什麼意義呢?那都不是生命的本質,在物質豐足之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已走到了一條絕路上,再沒去處了,有一次甚至從夢中痛哭著醒來。所以會特地去普陀山找觀音,去五台山找文殊。

我向佛的心是誠的,是乾淨的,可沒有佛應理我,我簡直要絕望了。學了法輪功我才明白,為什麼沒有佛應理我,佛怎麼了,人怎麼了,人的路怎麼走,修煉的路怎麼走,心中的大惑一併解掉。

我與許多煉功者略有不同,我是因批判而得法的。我身體上的變化也很明顯,有過多種很清楚的體驗,但主要是在法理上收穫非常多。

我對佛經以前不愛看,看了也不太接受。十幾年前我看《華嚴金獅子章》,看得一頭霧水,知道他自有玄妙,可那玄妙跟我無關。還有象神秀與慧能的偈子,以前只覺得玄,現在學了大法,再想再看佛經中所述,只覺得透亮清楚。而神秀與慧能的偈子,我現在理解下來,一個還有怕執著的執著,一個沒了,也是清楚得很,並非玄不可言。

我以上所言皆無虛言,講得不對倒是可能的,請大家批評指正。我說這許多話,只是想用我的經歷告訴大家:這個法確實是高深大法,它使我了悟以前十幾年所學所思所知所疑的各種知識和學問,並均可言之成文。

許多人都以為法輪功弟子傻、迷信,其實不然。大法弟子是在不斷衡量著大法的,這是信和悟的前提。這種檢驗是很充分的,要不然,誰肯去掉常人之心相隨?去掉常人之心是多麼苦的一件事啊,在受不了苦(都是錐心之苦)要放棄時,就會自然而然地去衡量這個法:這個法是真的嗎?它值得我這樣付出嗎?

人們真應該好好了解法輪功弟子如何修煉,我是不夠精進的,每回看到同修們的事跡,都會感動和慚愧。我想告訴大家,這些社會上的普通人,他們在修煉中顯現出了真正偉大的佛性,那是聖潔的,無私的,總能令我淚流滿面。

大法學員
一九九九年八月

(文章有刪節,題目為編者所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