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擊大陸人大、政協兩會



【正見網2001年03月06日】

正值中國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協會議即將召開之前,「沙塵暴」開始向北京襲來。3月2日傍晚北京地區突然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帶來沙塵的強烈陣風達五至七級。據預報,未來3到4天,中國北方大部地區都將遭遇到這種大風沙塵天氣。

全國政協九屆四次會議於3月3日下午在北京開幕。場外颳起寒風刺骨的沙塵暴,許多政協委員都以手掩口鼻,快步步入會場。共有一百六十九位委員沒有出席。而九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則將在3月5日開幕。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一週,中國北方地區冷暖變化大,多風。3日至5日,甘肅、寧夏、內蒙古中西部還將先後出現揚沙或沙塵暴天氣。這是中國今年第4次的沙塵天氣。

去年沙塵暴13次襲擊北京城,使北京城內民心惶惶。而今年更特別,尤其發生時間。往年的沙塵暴多在三、四月後才會出現,今年在新年元旦趕早到北京報到。沙塵暴不但強度大,而且範圍廣, 襲擊西北、華北,甚至銳不可擋地席捲華北、華中,直撲長江沿岸,就連台灣都感覺到空氣的改變。而這次正趕上大陸 「兩會」,並且 「兩會」在沙塵暴中進行。這讓人難以相信都是巧合。

周同整理報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