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悟正覺 責無旁貸

行健


【正見網2001年03月13日】

當我看到正見網徵稿啟示後,思考良久,幾天後我希望寫點什麼,思緒萬千,無從下手,學法已有兩年余,以大法給我們的智慧已是遠在常人之上,但就是下不了筆,此時我才發現自己象一個囊中空空的秀才。正見網開得非常及時,是配合著正法而來,符合師父要「用智慧去講清真象」。 一個參與正法的粒子,如果不把自己正悟到的法理上升為理性認識,是對自己修煉不負責任。通過思考,我認識到這正是一個機會檢驗自己法是否學的紮實,自己是否還是站在常人的錯誤基點上認識現代的科學、人文等一切,用人的觀念衡量大法。我們在向常人社會洪法的時候,基本上採用了一些較簡單的方式,現在法正人間,要求更高了,一切都得靠我們去紮紮實實地做了。把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正確的方式啟發常人也是在用大法救度他們,這並不是誰會寫文章誰去做的問題,我理解作為修煉的人,人人都得去做,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修煉獲得的正見,同時在理性的思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冷靜待己待人,從而在理性上認識法,使自己真正提高上來,其實這也是破自己的殼,還是一個修心的過程,我自己過去常常「靈」牙利齒,也還會寫些什麼,但這次一下卡住了,晝思冥想,我發現是自己的心性大有問題,我的顯示心非常執著、強烈,這是絕不允許的,我們今天所做一切,如果離開了純淨的心態去做,那又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而且也真是有點白做的意味,我們知道煉功是另外空間體起作用,難道做事不也是如此嗎?那麼執著,佛會要你嗎?不管做了多少,如果帶有一些掩蓋著的有求之心,怎麼可能做好呢?師父說:「因為修煉到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達到這一步,他的心性標準達到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達到這一步,他的心性標準達到這一步,他的智慧也就到這一步。」

為什麼到現在我仍然發揮不出大法給予我的真覺、智慧,因為我的心性不行,我還有在大法中求名的心,這是多麼骯髒的一顆執著心,師父能讓我用執著心做神聖的大法工作嗎?所以參與正法,首先要先正自己的心,心性提高不上來,真、善、忍這種特性「它就不讓你昇華上來」。師父說:「名是不能圓滿的強大障礙」,師父還說「無論他怎麼修煉,我都會採取方方面面的辦法,哪怕他覺得在干最神聖的工作時,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顆心表現出來,哪怕你們為大法做工作,我也會讓它表現出來。工作本身沒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昇華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他的心是純淨的,能夠認識到問題再去做那個工作,那個工作才是更加神聖的。所以我們有些人做不成工作就是他抱著許許多多的心在做,放不下這個心,那個心,他自己的執著也好,為法的事造成執著也好,反正只要他有一顆心,那麼都會通過在工作中讓他表現出來。尤其心不好的時候,就更不讓他做成,所以他這個阻力就大,是因為不能讓他用不純淨的心來做神聖的事。如果能夠用純淨的心去做神聖的事,那才是真正神聖的。」(師父長春講法)

師父講得這麼明了,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再仔細想,自己的執著挺可怕的,一個業力滿身的生生世世欠債無數的人,完全沒有希望靠自己還清,只能在這骯髒的世界中輪迴,以奴隸一樣的身份和欠下的債簽了永世不得翻身的賣身契,現在師父來救度我們,為我們還清了無數的債,剩下一點讓我們還業,而我竟然還持著這黑黑的東西為自己炫耀,我感到自己太不知恥了。難道自己還膽敢去「討價還價」?上去了和佛爭強不成?正見網開得太及時了,讓修煉者互相啟悟正覺,紮紮實實,一點一滴把我們從大法中得到的正見展示給常人,起到橋樑的作用,試想,如果不靠我們去做,誰又能做?在此,我一個讀者,大法弟子的身份請大家都來投稿,不用急功近利,真心投入,一點一滴,涓涓細流將匯成滔滔大海。

北美大法弟子
3月7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