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愛國

毛毛


【正見網2001年04月04日】

每一個中國人都不願意聽到外國人說中國如何如何不好。我們在中國出生,在中國長大,自然而然地對那一片國土有一份依戀。有人稱之為「愛國之情」。但是這就是「愛國」了嗎?其實在很多中國人的心中,「愛國」已經不知不覺地變成了一個概念,而不再有實質的內容。很多人已經不知道如何去「愛國」,更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國」。

當別人說中國如何如何不好的時候,很多人勃然大怒,可是你是否想過,別人說的是不是事實?很多中國人在一起的時候,彼此也都感嘆中國的各種亂象,如果是事實,為什麼別人不能說?其實真正受到傷害的是自己的面子,自己的自尊心。

真正愛國,就要想辦法改變這種現象,用自己親身的付出去讓中國真正走上幸福之路。如果中國真的是人間樂土,你還會怕別人說中國不好嗎?不會,因為你知道這不是事實,你不會在乎別人怎麼說。之所以會發怒,是因為別人說到了你的痛處,而且你又不想改變。可是將自己丑陋的一面遮蓋起來不是辦法,只會讓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可笑。真正愛國,要敢於承認自己的不好,敢於面對自己的不好,同時讓別人看到,雖然現在中國還不完美,但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在真正地努力改變這種現狀。將來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好。

可悲的是,很多人其實是出於維護自己的面子而愛國,而不是真正地對中國抱有一份真誠的愛。很多人的愛國是基於不傷害自己個人利益的前提之下的愛國。沒有幾個中國人不知道中國當前腐敗以及由此帶來的社會風氣的敗壞,也沒有幾個人不知道腐敗的根本在哪裡。可是卻沒有幾個人願意站出來哪怕是批評一下當今政府,他們也對這種現象深惡痛絕,可是他們更不願意犧牲自己的利益。人人都躲在自己的眼前的幸福之中,對這一切閉口不言。他們嘴上說,我能做什麼?做了又有什麼用。其實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如果每一個中國人都這樣,那麼中國永遠都不會好。中國的幸福富強需要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需要有人站出來改變現狀。僅僅維護個人利益的做法只會眼睜睜地看著中國在極少數失去人性的極權主義者的控制下走向深淵。到了那一天,你還保得住你的個人利益嗎?

法輪大法的修煉弟子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知道法輪大法對每一個個人,對整個國家的重要。在社會道德急速下滑的今天,法輪大法的傳出帶動了社會道德的整體回升,對中國具有無法言喻的重要意義。但是在少數極度自私的掌權者的控制下,這樣一部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在中國大地上受到了史無前例的打壓。法輪大法的弟子沒有計較個人的得失,因為他們知道中國和中國人因此失去的將會是什麼。他們報著真正對中國人負責,對中國負責的態度,在過去的一年多的時間中,冒著失去一切,甚至生命的危險,只為了在中國大地上留住這將給億萬中國人帶來幸福的法輪大法,只為了等待麻木的中國人的覺醒。這才是真正的愛國。

真正的愛國者愛的應該是中國人民,而不是中國政府。試想當初納粹統治德國的時候,如果有德國人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制止暴行,這是他們不愛國嗎?中國政府對法輪大法的打壓已經給中國社會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中國大批下崗職工和農民流離失所,社會治安每況愈下,政府不想著解決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卻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壓修煉「真、善、忍」的好人,加劇了這種社會的不穩定因素。中國社會已經處在極度危險之中了。國外的法輪大法修煉弟子在國內弟子上訴無門的情況下,在國內對法輪大法的打壓愈演愈烈的情況下,在國內弟子因為和平上訪而失去生命,失去家庭,失去工作,失去一切的情況下,呼喚國際社會的幫助,希望改變中國的現狀,這才是真正的為中國人民負責,這才是真正的愛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