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來自「天上」的奇異聲音



【正見網2001年04月23日】

另外空間的物質偶爾會陰差陽錯地顯露到我們這個空間來,如海市蜃樓就是另外空間的一種真實體現。實際上另外空間的聲音同樣也會陰差陽錯地傳到我們這來,這種現象在歷史上有大量的記載,最近的記載是發生在1985年元月10日龍潭古樂。這些聲音非常奇特,資料記載中絕大多數的除無雲而雷外,還有天鼓鳴,其次為鐘聲、音樂聲,少數記載為萬馬奔騰、悲泣聲、風水相軋聲等等。伴隨著聲音,有時也有異景出現。能聽到地區的面積大小不等,最大的跨幾個省。至於持續時間,從有明確記載的來看短者以分鐘計、長時一二個小時十幾個小時到一二日,最長者愈月。這裡選摘部分記載如下:

民國《和順縣誌・祥異》載:「光緒二十四年九月二十日脯刻縣城東南天鼓鳴,鳴畢望之有黑氣一道,內帶球一雙色近藍,頃刻形跡全消。」

雍正《遼州志・祥異》載:「同治八年二月―日白晝有圓而紅者如火,大小二四,大者如輪由東而西,隨即天鼓鳴。」

乾隆《福寧府志・祥異》載:「雍正三年十―月十六夜寧德支提山霜月交輝天風俱寂鐘鼓鳴干空中,其音皇皇不可思議。」

光緒《寧河縣誌・雜誌・機祥》載:「同治七年九月十五日未時忽聞如轟雷,火光遍地,聲自南起,仰見五彩祥雲向東北散漫中有鼓樂聲。移時乃止。」

民國《增修膠志・祥異》載:「順治十八年夏六月十―日空中響如萬馬奔騰經夜不絕,次夜復然。」

光緒《通州志》載;「萬曆四十五年二月通州風理晝晦,空中如萬馬奔騰,州人震驚。」

《錢泳叢話》載:「乾隆五十年十一月初中石湖中每夜聞人聲喧嚷如數萬人臨陣,響沸數裡,左近居民驚起聚觀則寂無所有,第見紅光數點隱見湖心而已。」

民國《景東縣誌・天文志・災異》載:「咸豐十年庚申八月一夜間聞萬鍾齊鳴自近而遠。次日視之山中樹木雖大至數十圍者亦折為兩斷,順道而去若開路然。」

康熙《靈壽縣誌・災詳》載:「正德二年八月十五夜子分異雲出滹沱河南覆小潭上,赤光四燭,有鉦鼓笙篁之音,棲鳥皆驚。」

民國《鎮海縣誌・樣異》載:「嘉靖四十年六月二十四日暮大兩北隕物如升子上銳下大,其色黃白,下有紫赤氣挾持之;瞬息大如鬥精光四射,將至地光影起伏者再。蓋類天占書所謂天狗,但墜地不聞有聲耳。」

據1991年6期《地球》雜誌刊載:「1985年元月10日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古鼎村年過花甲的老人路興才起床忽聽到村後龍潭響起隆隆的嗜雜聲,8時許十幾名青年到龍潭遊玩.聽到龍潭深處傳來像古道場上的鑼鼓嗩吶木魚那樣的聲音,聲音越來越高而且富有節奏感.不到3小時就有7000餘人來到龍潭聽這奇樂。直到晚上10時鼓樂才停止。老人們說這奇樂在1952年秋出現過一次,事隔33年又重鳴,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曾游龍潭,其遊記中有古鼎龍潭鼓樂聲的記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天文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