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教我做好協調人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4月28日】

在中國上學的時候,我是屬於五分加綿羊一類的,只想著學習要好,要聽老師家長的話。到了大學,老師家長的話想聽也聽不著了,於是做了有選擇地隨大流一類的人。當然有自己與眾不同的愛好,卻對於主動去做什麼甚至於跟人打交道不感興趣。

隨大流來到了美國,卻發現再也不能閉門讀書了。導師會說,「和小組的人商量一下,決定一個時間地點每周開會」、「找一下X教授看看能否幫你把這個問題給解決了」。於是,我竟然開始偶爾做起協調人來了。好在有導師這把尚方寶劍。

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後,慢慢地想做一些事情來幫人知道有這樣好的一個大法,這一不小心,又成了協調人。沒有了導師,這可比實驗室中又難了。大家學的是一本書,做起事來可是一個人一個想法。修煉首先要做個常人中的好人。在實驗室中做協調人,和在學員中做協調人真是相得益彰。一比照,求名求利之心,有求之心立見。一次次的矛盾,不愉快中努力以修煉人之心而對,頗有所感,這裡與大家分享,望指教。

我體會做協調人首先是責任心,做不了、不愛做、沒時間都不是理由。這就好比是我的工作。責任心至少不小於擔心被解僱、影響申請綠卡而產生的責任心。大法給了眾生萬古不遇的機緣。得法是機緣,在正法中修煉更是機緣。工作、責任心這樣的詞實在俗氣,就是那麼個意思吧。

第二要甘做小事。有的小事必須有人做,那沒人做就得協調人做。協調人不是權力,是服務。它是萬金油型的哪裡需要哪裡有我的全方位服務;包括了螺絲釘型的微不足道、任勞任怨、無休無止(沒完沒了)地干雜活的服務;包括了鋪路石型的大事不會幹也沒人干,咱先幫忙干小事的打下手服務;有時也許會包括甘願讓賢,不當攔路石或絆腳石的服務。(聽起來挺象雷鋒精神。)

第三是智慧,方方面面的智慧。 與人與社會的接觸中,現代技術的為我所用,都要智慧。重要的是只要是依宇宙法理而行,只要有心,必有神助。可不要生了歡喜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