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念的一點感想

粒子


【正見網2001年05月02日】

前些天在用電子郵件給國內同修發送經文《建議》時,為了避免電子郵件被封鎖,對經文中有關的敏感詞採用字符隔開,整個過程中心裡不是滋味,因為當時感覺到自己的行為與用黑乎乎的筆往大法書籍上畫沒有多大的區別。但考慮到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想讓同修能讀到師父的經文,也就沒有認真反省自己的行為。可是,對方雖收到了郵件,但顯示出的全是亂字碼,根本無法閱讀經文。第二次重發郵件時,悟到不應當往師父的經文上添加任何字符,經文的每個字背後都是師父的法身,網絡封鎖的是常人的東西,怎能封鎖得住宇宙大法呢!於是,直接把師父的經文發送過去,幾秒鐘之後便得到反饋信息,郵件已經順利到達對方電子郵件伺服器。隨後發送新經文也是暢通無阻。

師父新經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的發表仿佛一下子給弟子們把一層紙捅破。以前我們平時做事常常不自覺地陷入常人的觀念之中,在做事之前容易用常人之心去衡量和估計即將要做的事,比如,走出家門後才發現天氣太冷可自己穿的衣服太少,心裡第一反應往往是懷疑自己會不會因此而感冒了;在準備向老闆請假之前,就在自己心裡盤算最近工作太忙,老闆批假的可能性不大;接到一個新任務,首先的反應可能是我沒有干過類似的事情,不能把它做好,等等,仔細想一想,類似的情況實在太多。雖然從法上能認識到大法弟子的思維是有能量的,但不能處處用法要求自己、嚴肅地把自己當作一個神看待,未能真正地認識到隨著修煉的層次的提高,思維的能量也會越來越大,這種負面的思維實際上就是在給自己人為地設置強大的障礙。無論是直接面對邪惡勢力或是讀到邪惡作惡的報導,如果我們在思想上產生無可奈何或消極等待的思想,就可能起到縱容甚至助長邪惡的效果。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大法對每個弟子的要求也是愈來愈高。我們在嚴肅地、時時出正念去助師正法、洪法、講清真相的同時,還要嚴格要求自己的每一言和每一念,嚴守心性、「盪盡妄念」,謹防自己不當的一言或一念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