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4月15日 星期三

  • 枯木逢春,绝症能愈


  • 枯木逢春,绝症能愈

    我是北京人,一年前来加拿大多伦多。我是在北京得法的。从中学起,我便对人生真谛,宇宙真理产生探索之心。甚至在1 5 岁写的一首诗里都提到,即使死了,也要在冥冥中寻求宇宙真理。我一直不肯相信人就这么一生一世,死后就什么都没有了。那样的话,人一生做好人,做坏人还有什么区别?那又为什么有人苦难多,有人幸福多?如此种种有关人生,宇宙奥秘的疑问一直留在我心中。随着年龄的增长,读书的增多,不解的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改革开放后,我又读了大量宗教中的经书,佛教,道教,基督教及民间术类的书。还曾经跑到教堂,庙里,道观去同牧师,和尚,道士们聊天,探讨各种问题。当然没找到满意的答案。8 9 年气功高潮中,听到单位同事谈论气功,发现气功中也有令我感兴趣的理论。但当时也只停留在看了一些气功书,真正炼功还是在生病之后。

    9 0 年,生过小孩后,我得了严重的“类风湿”。医生对我说这种病目前在世界上视为绝症,还没有找到有效的根治办法,只能是控制治疗,尽量延缓病人瘫痪的时间。他们告诉我:你这辈子是永远离不开药了!我不肯相信,借来医生的书,西医书里的说法确如医生所说,而且控制病情所用基本都是激素类,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药物损害。西医没希望了,找中医。北京中医院最著名的风湿专科大夫,也没治好我的病,而且还日见严重;又找民间中医的偏方。熬中药要用脸盆,每天要喝一大盆汤药。加上丸药,片药,吃得都饱了。仍是没用。又听说洗温泉好,便又全国各地洗温泉。著名的温泉几乎都泡过了,还是没用。病情越来越严重,连续几年发烧,夜夜痛的无法入睡。止痛药的量越来越大,也只能起一点点作用。四肢及各关节活动范围日渐缩小,连吃饭都张不开嘴。苹果只能切成小片放进嘴里。手脚肿得端不起来杯子。吃一顿饭还要休息几次。身体各处无时无刻不在痛,种种身体,精神上的痛苦难以言表。所以当我听说许多这种病的患者,由于忍受不住折磨而自杀时,我很理解他们。在各种治疗都无效果后,我想起气功。于是一边吃药,一边炼起气功。这门气功不管用再换一门。加上我对气功的一些理论感兴趣,因此,接触了不少门派的气功。就在我对气功也失望的时侯,有人向我提到“法轮功”。那是大约三年前,我没当回事,因为我觉得上当太多。我告诉他们:先把书拿来我看看。因为到外地疗养,几个月后回来才看到《中国法轮功》( 修订本) 。我一口气读完,觉得这本书里讲的和所有气功书都不一样,我没看够,还想知道得多些。他们告诉我:还有《转法轮》,太好了!我还没看到就让他们帮我买一本。然后,我躺在床上,用了不到两天看完了《转法轮》。我觉得,这回我终于找到我要找的真理了。老师在书里明确地告诉了我们做人的目的,不是为了当人,而是返本归真;又讲真,善,忍就是根本的佛法。

    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了。我修炼遇到的第一大关就是“吃不吃药”的问题。老师在《转法轮》中讲:“有的人想:我病好,我就修炼。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 《转法轮》P 5 ) 这句话给了我信心,我告诉自己:我要修炼,不管病得怎么样,都要修下去,好不容易遇到这么好的功法(那时还没有认识到是佛法修炼) ,怎么能放弃呢?

    但是要相信炼功能好病,就得把药停了。这对当时的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难关。因为我长年靠止痛药,才能维持那么一点点活动能力的,如果一天晚上忘了用药,第二天早上就爬不起来。而且就算第二天补上,也会犯病,很长时间动不了。医生曾对我说:“这种病一定要控制让它少犯,因为犯一次重一次,一次比一次严重,直到完全瘫痪。”我那时即使是在稳定期,都已经用了大量的止痛药了。还只能维持那么小的一点四肢活动。如果再犯,后果不堪设想。但我又真想修炼,于是我把药停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始发烧。痛得无法忍受,炼功动作也做不了。( 本来就只能炼一、二、三、四套功法,因腿僵直,坐不下来) 。我没有悟到是老师帮助清理身体,心里一怕,又吃药了。后来就变成减一点儿试试;又想:是不是先把激素性质的药换下来,再减别的药可能就不会犯病了。要不就先减别的药,后减止痛药。李老师说:“真正修炼大法的人,身上带的都不是常人的东西,常人得的病都不允许在你身上得。你的心如果摆正的话,相信炼功能炼好,把药停了,不去管,不去治,就有人给你治了。如果自己心里不稳定,一边炼功,一边采取不相信或试试看的态度,那么什么也得不到。”( 《中国法轮功》修订本P 1 1 )

    整整一年,我一边炼功,一边吃药。每天炼功时都骂自己:“你还吃药呢,根本不能按老师说的做,炼功有什么用。师父根本不管你,你什么也得不到!”可是又不愿放弃这么好的功法,也不相信别的功了。吃药时更痛苦,一边忍着药的苦,一边谴责自己:老师说要净化身体,我每天还往里灌这些脏东西,怎么净化( 我那时不知道吃药是把病压进身体里) 。我心里明白这些理,但就是怕痛,这几年真是痛怕我了!吃了止痛药,虽然还是痛,但总觉得好一些,如果不吃了,我不敢想。

    就这样,思想斗争了一整年。突然有一天,没有任何原因,“病”一下犯了,特别严重。吃多少止痛药也没用,而且还一天比一天严重,连扶着墙,拄着拐杖都很难行走了。过道与卫生间之间二公分高的小坎都迈不过去,躺在床上都痛得无法忍受。我想:这一定是师父在点化我,给我最后的机会了。你不是怕停药会痛吗?现在吃着药都这样了,这药还有什么可吃的呢!当时我想:得了这么好的功法,如果修不成,那还不如死了呢!于是我偷偷把药停了,全部停了,没敢告诉家人。他们不炼功,怕他们为我担心。即使这样想了,还是紧张了一夜,等第二天早上,既没有发烧,也没有加重,反而好一些。接下来,只用一星期的时间,身体就恢复到这几年最好的时期,以往就是吃药也没这么快控制住的。我一直背着这么沉重的“药包袱”在炼功,现在扔了心里真是轻松,我再也不用心里怀着愧疚炼功了!

    在吃着药炼功的一年里,我一直不敢相信师父会管我。因为我悟性太差了,还“明知故犯”。可慈悲的师父却真是一直在看护着我,点化我。记得那年春节,家庭聚会,不知什么东西吃坏了,或者是传染上的。全家八口人全都程度不同地患上了急性肠胃炎,有几口又拉又吐,严重的上医院打点滴消炎退烧。其他一些有打针的,有吃药的。全家只有我,什么事也没有。因为全家只有我炼法轮功。通过这件事,我弟弟信服了,他说:法轮功真厉害!我也要好好看书,炼功。我想:我们炼功人有老师安排的消业,常人中的流行病和我们无关。

    在开始修炼的第一年,由于我停药关过得不好,所以心里愧疚。在人与人之间的心性考验中,就有意要求自己严格一些。不然真是不算是炼功人了。当时有一件事情,我可能吃亏了。在晚饭桌上,妈妈说我窝囊,还说别人都可以骑在我头上拉屎,我都不反抗。我儿子那时5 ,6 岁,他抬头看看我说:“姥姥,我没看见谁在我妈妈头上拉屎啦?”逗得全家都笑了。当时我觉得这评语简直是在夸我,心里那点吃亏的委屈也随之一扫而光了。

    借这次写心得体会,也让我总结了一下自己学法,修炼的经历。我觉得我悟性提高得慢,一关就过了这么久的重要原因:一是没有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虽然每天也看书,但只是随手翻一翻,有时间看一看,没时间就算了,并没把学法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当做每天必修的“功课”;二是没有到炼功点上和大家一起炼功,一起切磋。我在和其他功友交流后,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看书以后,我体会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看完一遍《转法轮》,不管你感觉到有收获,有提高也好,没有感觉到也好,实际上都是在提高。老师说:“这本书可以破谜。”( 9 7 年纽约讲法) ,又说:“这本书是万能的。”( 9 8 年纽约讲法)。以前,我有过这样的想法:觉得隔一段时间看一遍《转法轮》,比距离很短时间看收获要明显一些。现在觉得这是错误的。其实,我们在学法,修炼的过程中,就是不知不觉中提高上来的。

    读了几个月的《转法轮》,加上和功友交流心得体会,我的悟性真是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我认识到:以前,我不去炼功点炼功,觉得自己腿不太方便,只不过是放松自己的一个借口。如果有那颗心,多远多难,也会想尽办法去炼功点的。我甚至还用老师讲的“在家自己炼也一样”来掩盖自己怕吃苦的心。

    我开始去炼功点和大家一起炼功,学法,交流体会。正好又赶上9 7 年底,多伦多集中学法炼功二十多天。期间还举办了一次“修炼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加拿大各地以及美国部分大法弟子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我虽然没能全部参加,但已经让我深深体会到老师在《环境》一篇经文中所写的:“我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是要弟子们能够真正提高上来的保障。如我叫你们到公园里面大家集体炼功形成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融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得更快,所以新学员或自学的弟子一定要到炼功点上炼功。”在和大家共同谈修炼体会时,听到别人修炼的精进情况,对比自己的不足,促使自己也努力去做。正象老师说的:“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现在,我才知道,在北京时,我失去了多么好的一个修炼环境。

    现在我的关节已经不痛了,能行走外出了。而且穿衣很少,不怕冷。以前,在北京时,每年1 0 月份呆在家里也要厚毛裤,棉裤地捂起来。因为那时很怕冷。现在,多伦多几乎半年的冬天,尤其下雪比北京多。不管多冷,我都坚持和功友们一起在室外炼功,一、二、三、四套功法坚持炼完。虽然冻得很痛,但心里很高兴,因为我能按师父的要求做了。另外,吃苦不就能消更多的业吗?后来,我听一位东北来的工友说:老师曾在东北零下2 0 多度的情况下和大家一起在室外炼功,站桩还要一个半小时,而且从不戴手套。从第三次在室外炼功,我也不戴手套了。而且自己在家站桩加到一小时。我想:老师为度我们,吃了多少苦,我们都无法想象,而我们还有什么苦要怕呢?

    大概有人知道,得类风湿的人,是最怕冷的。不能碰冷水,不能喝、吃冷的东西。大约一年多前停药后,我把自己当做真正的修炼人,正常接触冷水,不但没事,身体反而在一天天变好。今年冬天,我先生发现我能喝冰水,能吃冰淇淋,大吃一惊。而他看上去很壮实的身体却总是说这里冷,我却一点不觉得,穿两条裤子就过了冬。他说:看来你真的好了。他自己没炼功,却鼓励我好好炼功。以前我的脸色,别说是不好,简直是可怕。脸上青一块,白一快,还经常出现暗色的斑。怎么化妆也遮不住满脸病态。现在修炼了,不化妆了,脸色却越来越好。当然,法轮大法不是给人治病的,但由于它是高层次的佛法修炼,所以在最低层次的去病健身上就产生了奇效。

    我相信一个人如果能去掉常人的有求之心,包括治病之心,真修大法,不断提高心性,抱着吃苦中之苦,忍难忍之事,那么师父什么样的奇迹都能给你创造出来,任何疾病都能不治而愈,这是已经在千千万万修炼者身上证实了的。在大法中精进修炼的真修弟子,不但可以达到无病,而且会不断产生“轻其身,充其心,丰其慧”的效果,不断提高层次,最终定能功成圆满!

    1 9 9 8 。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