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5月2日 星期六

  • 越学越觉得法轮大法好


  • 越学越觉得法轮大法好

    去年夏天,我收到朋友寄来的《转法轮》一书,看后觉得很好。并感到书上的内容很深,很广。朋友再三叮嘱我要反复看。我当时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心想我已经大概知道书上说的什么了,很勉强地又看了一遍。不久,在炼功点上一位学员谈起在多伦多参加了一次三天的集体学法炼功活动,说感到非常好。并说8 月底还要办一次。她说话的神态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知道她说的是心里话。当时决定8 月底也去多伦多。

    多伦多一行,使我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我突然发现自己虽然知道做人的目的是为了返本归真,但骨子里还是想着怎样在常人中过好日子。我意识到从今以后自己应该走上一条与过去截然不同的路,那是一条修炼的路,修炼将成为我生活当中最重要的事情。

    过去我不明白人活着为了什么?感到活得很渺茫,活得很累,很多事情是被动地在做,没有发自内心的动力。不那样做吧,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总感到心里缺点什么。学了法轮大法后,渐渐地我终于明白了我所寻找的是什么。我的心,终于有了归属,通过反复读书学法,我明白了许许多多过去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法轮大法真是太好了。虽然修炼的路上会有很多苦和难,但我从来没象现在这样感到心甘情愿。

    老师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执著心,而且我执著得已经太累了,真恨不得一下都把它去掉,常常困扰我的是我很介意别人的意见,通过反复学法意识到正是自己心里没有法,才会总是左右不定。我应该以法为师,让大法深深的扎在我的心上。李老师说:“其实,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有英雄模范做榜样,那是常人中的榜样。你要想当一个修炼者,全凭你那颗心去修,全凭你自己去悟,没有榜样。”我体会到做事情的形式并不重要,关键是做事情时的心态,所以首先要有一颗真诚的心。

    开始,每当大家学法谈体会时,我总是全神贯注地听。当学员谈自己的亲身感受时,也总是深深地被感动。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用心和心说话的地方,真是有说不出来的高兴。但是一到炼功时,总是重视不起来。经常找借口能不炼就不炼了,实际上是怕吃苦。后来,我给自己规定每天不炼功就不能睡觉。这样一来,把找借口的后路给堵上了,炼功时心也比原来静了一些。平时做事效率也有所提高。因为不管怎样都得炼,那就只能抓紧时间。这样一段日子以后,我感到不再把炼功当做一个负担了。而且每次炼完后真是觉得浑身轻松,心里很舒服。

    在对待盘腿的问题上,开始时是强忍着,把注意力集中在痛上。结果越是怕痛越痛,没多长时间就忍不住了。渐渐地我懂得了炼功不仅仅是劳其筋骨,也是苦其心志。当我不能忍时,是我的心首先承受不住了。我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怎样使自己心不动。我觉得要想使自己不动心,就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用常人的理去思考问题。李老师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我认识到我应该承受的,我应该正视它,而不是躲避。应该珍惜每一次消业的机会,这样腿痛反而减轻了。

    一个修炼的人要做到无所求而自得。想想自己常常是想得多,做得少。或者是做这件事时想那件事;做那件事时又想这件事。做事不脚踏实地。结果是事情没做好,心里也很难受。怎样才能做到每做一件事就把心放在那件事上,不想结果,只是全力以赴的去做呢?我知道这对我来说很难,但我一定要努力去尝试,从生活的点滴开始。遇到矛盾向内找,把它当做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过去我总觉得学习耽误时间,遇上难题时更是心烦意乱。心想,要不上学多好啊。后来我意识到,应该把学习当做一个修炼的环境。艰苦的学生生活正是去自己惰性的好机会,这样,心里平静多了,抱怨也开始少了,做家务时也变得任劳任怨了,做得越多心里越踏实。对于同样的事情,原来可能没有心情去做,现在只要想通了与修炼有关,就会做得心甘情愿,渐渐地感到一颗紧缩的心在开始舒展。

    我深深体会到,每当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向自己的内心去找。并时刻提醒自己避免常人的思维方式。跳出事情本身,用更高的理去看问题。当真能做到时,我就能体会到一种全新的感受,感到自己内心在发生着变化。有一种力量会从心底油然而升,真是越学越觉得法轮大法实在太好了。

    (1 9 9 8 年5 月2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