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8月15日 星期六

  • 在弘法中修心


  • 在弘法中修心

    北美大法弟子

    我叫xxx,在美国银行工作。是在一年多以前开始修炼的。开始修炼时,我没有告诉父母。父母为了我一个人在美国生活而优心仲仲,妈妈常常一想起我就流泪。他们从周围一些人那里听说过法论功,非常担心我因为修炼生了病也不吃药了。妈妈打电话时总不忘提醒我,要我不要也象认识的一些人那样,也不吃药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向父母隐瞒了我开始修炼法轮功的情况。後来通过不断学法和周围学员的交流,我开始意识到修炼是宇宙间最殊胜的一件事,老师要我们堂堂正正地修炼、作人,我连我的父母都不敢告诉,那怎麽能说自已对大法坚定呢?于是我想来想去,终於鼓起勇气,给父母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在修炼法轮大法。出乎我意料的是,父母收到信後,一点没有反对。原来不是我周围环境的间题,而是我自已怕父母担心,给自已造成了这样一关。我一下高兴起来,兴致勃勃地向父母宣传大法,讲了种种修炼的伟大意羲。父母听了也很感兴趣。我妈妈告诉我说,她和爸爸都要开始抄书了。我听了,心里非常高兴。这下不但可以堂堂正正地修炼了,而且全家人可以一起修,真是太好了。我觉得我这关过了。

    过了一个多月,我打电话回家。让我万万想不到的是,妈妈的语气完全变了。原来从他们刚一开始抄书,短短一个多月里,平平静静的家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妈妈最亲近的我的大舅舅突然病故,我奶奶也去世了。我爸爸从浴缸中滑倒,摔伤,好一阵子都无法说话。而我大哥也失业了。一个月里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父母在 恐困惑之余,决定不再看书、抄书了。一向喜欢练气功的爸爸又回去练起了他原来练的别的功派。妈妈在电话中躲躲闪闪,害怕地对我说:“不要再提了。我和你爸都老了,也没那个精神了,不像你,还年轻,想炼什麽就自已炼吧。让我和你爸平平安安的就是了。”

    老师说过,所有发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都要向内去找。放下电话以後,心里很难过,但我逐渐地意识到,我以为已经过了的关其实没过,问题也没解决。从一开始我为了不让爸爸妈妈不高兴,连修炼这样神圣的事情都不告诉他们。後来又因为父母开始修炼兴高采烈,现在又在为他们的放弃和家里出的事儿心里难过。事情越搞越大了,我若再不好好找找自已的问题,就让事情一件件过去,那我还能修吗?想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我的情绪随着家里的变化而上上下下的,如果是周围认识的人不愿意修炼大法,我可能不会这样。我大概只会叹口气说,没有缘份,便不再放在心上,真是冷漠得很。而对我父母,我就特别的在意。因为他们不是别人,是我父母,他们就是应该炼,而且如果炼得不够好恐怕还不行。想到这,自已心里开始惭愧了,原来人为了这份情,可以是这样自私,我让我父母修炼大法的目的中,混染着我对情、对名的执着追求,这样弘法,当然不会有好效果。

    老师在《转法轮》中说:“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我对父母的亲情这麽重,其实对亲人和周围的人一样是不会有真正的慈悲的。父母和我是因为没有了尽的因缘关系,这辈子又在一起,好让我们在痛苦和磨擦中还债,没了这份情,我们也就不会痛苦,也摩擦不起来了。而那些我识为和我不够好的人,甚至於素不相识的人,我们之间没有这样的亲情,因为和我没有像父母那样未了的因缘债务,那麽很难讲谁是我真正亲近的人。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应该努力做到对我的家里人、朋友、和周围的人都一样的好。父母的命运我是无法安排的。老师说过,常人自会有安排。这本书我已经给他们了,能做的我已经做了。如果他们真要修炼的话,老师的法身自然会安排。父母养育了我二十几年,如果我真想为他们好,修好我自已比什麽都重要。所以去掉执着,修好我的心才是最关键的。想清楚道理的过程很痛苦,等到心里明白了,我平静下来,不再向父 催问炼功的事。不知不觉又是大半年过去。我慢慢体会到修炼不是件轻松的事。可是在这苦中,也有以前体会不到的满足。一起修的人说我在变,可自已的变化有多明显,还是在又回到家里时才发现。

    九七年底,我叁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交流会。出国近六年,第一次又见到爸爸妈妈,我很高兴。但是更让我父母惊讶、高兴的是,他们发现我变了个人。妈妈说我在美国吃了这麽多的苦,表面上看,和六年前相比,一点没变老,皮肤还比以前好了。而且性格比以前沉稳了许多。不再象以前让他们担心我轻轻飘飘,情绪多变的样子。虽然我没有向他们提起法轮功,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心中的讶异和不解。

    一天上午我在宾馆开完心得交流会回家,爸爸突然问我:“你们这个功到底是怎样的?”要是以前听了这个话,我一定会兴奋起来,滔滔不绝地讲起老师书中的内容,挡也挡不住。但是现在我听了心里还是很平静。想起上午刚开过的交流会的情况,我没有提老师书中的内容,只是对父母说:“今天上午我们开了一个心得体会交流会。我们有一位二十三岁的学员,当他说到‘老师把我从满身污泥中拨起来'时,声音哽咽得再也读不下去了。全场一片安静,几百个人都在静静地掉眼泪。在常人中,我看不到这样的场面。”说到这儿,我发现爸爸的眼圈儿红了。长这麽大,我没看过父亲落泪,而今天,短短几句话,爸爸的眼中已有泪光。我又说:“我们老师说,法轮功是一片净土。每次办班,不管多大的会场,没有一个人会丢失一件东西。”刚说到这儿,爸爸打断我:“别说了,我就要炼你们这个功!”坐在一边的妈妈也抬起头来跟着说:“我和你爸一起炼!”就这样,我父母开始认认真真地学起动作,又开始看书,抄书了。而以前家里经历的那些巨变好象都忘了一样。爸爸告诉我,原来看书时,觉得 自己很远。这次我回来,看到我的变化,让他们亲眼感受到了大法的威力,使他们走上了修炼的路。

    以前我说的话再多,爸爸妈妈也不炼,现在短短几句话,父母就开始修炼了。不是我说多少,说的是那几句话,而是大法的威力改变了我。父母和我之间还未还清的一切,我可以象常人一样在情中再来几十年,在磨擦中慢慢地还,还多了下辈子再倒过来。现在修炼了,我有了老师的大法,老师要我走一条超常的路,通过不断学法实修,在周围发生的事情中启发我,让我去掉当初产生我业力的那个不好的心,好彻底解脱出来。老师在讲法中说过,这一世你的亲人很可能是因为这个法而来的。我要不修我的心,放不下执着,在这件事上表现得象个常人,甚至于神神叨叨的,那我就只能象常人一样去还债了,而且我那心不去,还会接着造业欠债。只有我改变自已,一切才会变得顺畅,该有的变化才会有。

    爸爸多少年来一直在找各种气功练,在我临走前,他告欣我说,这次回来,他最高兴的事就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了他来这里是为什麽的。回到美国後,我发觉自已心里踏实好多,原来对家里精神上的依赖没有了,父母对我仍是很关心,可也不再是以前那种牵肠挂肚、放不下的操心。我们之间的矛盾少了。家里的变化让我感受到大法的威力是无穷的。如果在给周围的人和亲朋好友弘法时,我在修我的心,自已的提高就会带动周围。老师在“警言”一篇经文中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 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谢谢大家。

    (98年8 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