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6月10日 星期四

  • 淡泊名利 心系大法


  • 淡泊名利 心系大法

    法轮大法学员

    我今年56岁,是退职工。有缘于96年4月得李老师传授的“法轮佛法”,使我这个看破红尘的常人,从迷雾中见到了光明。我决心坚定不移地刻苦修炼大法,返本归真。通过两年多的修炼,使我深深地体悟到了 “法轮佛法”是震憾心灵的宇宙大法,是千年不遇、万年难逢的神圣佛法。所以,我把通读《转法轮》和炼一套功法做为每天的必修课,辅助地学习老师的其它著作。我坚持每天到炼功点参加集体学法练功活动。和功友们一起学法,共同切磋,不断地加深对大法的领悟和理解,逐步地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

    自修炼以来,老师多次为我净化身体,我的肠胃病、肋间神经痛、痔疮、伤风感冒及其它疾病已痊愈。原来随身必带的药品也全部扔掉了,从而再也不受疾病的折磨了。我的思想境得到了提高,道德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逐渐地从根本上改变着人的观念,改变着人的状态。

    一,守住心性过难关

    李老师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确实是这样的。随着我不断地修炼,心性上的考验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比一次尖锐。

    就在我修炼两月后的一天中午,大女婿的母亲来到女儿的门市部,在一起吃午饭时,女婿提到了要我在经济上为他们提供援助之事,也希望他的父母能资助一点。谁知他母亲一听这话就见火心焦,把原先埋在心里的牢骚一古脑发泄出来了,指着女婿又哭又闹,“你只有岳父无父母、我有钱也不给你,我老了也不要你管”等等。并将饭碗猛砸在地上。当时我心里很平静,放下碗拿起扫帚将碗渣等清扫干净。事后也没将这事放在心上。若是没修炼以前,我可吃不消了。回到家中,老伴问及此事:“ 你当时怎么能忍下这口气?” 我说:“他们母子吵架,关我什么事,就是亲家点名骂我,我也不会还嘴。”老伴望着我觉得不可思议。本来嘛,常人怎么能理解炼功人的心境呢?

    又过了两个月,有一天中午我回到家里,老伴正在做饭,见我回来生气地说“今年我的生日和媳妇一起过,你过生日我不管!” (老伴和我都是7月28日生)我一听就火冒三丈,当时就跟她于起来了。因为以往过生日,老伴都买很多菜,孩子们都回家吃午饭,很热闹。唯独今年无着落。我这一闹,儿媳也哭着不吃饭,其他人也跟着不上桌,满桌饭菜没人动筷子。儿子见状就忍不住了,随即将一瓶啤酒猛砸在饭桌上,当时瓶渣四溅,桌旁坐着我和他祖母。瓶渣从我们耳边飞过,却没伤着我们。我猛然想起自己是个炼功人;怎么发起火来啦?我很后悔,就很冷静地坐着没动也没吱声,内心责怪自己不应该先动气,认为这也是现事现报,我应该要承受。

    1997年初,经人介绍为广东老板搞工程技术,一同去了两个人,因为两人对事物的认识观念不一样,也就产生了一些矛盾,我就说几次比较大的事情,当然这也是提高我心性的有利条件和机会。 发生的第一件事是1997年6月的一天上午,我俩从涵洞工地镇政府场?工地时,发觉挖机将地面设计高程挖低了7公寸。我马上通知挖机师傅抬高标准改正过来,同时也告诉了公司其他人员。晚上,同事责怪我不应该当场说出来,恐怕老板对我们产生不信任感影响今后的工作,我解释说:如不及时纠正恐怕给公司造成更大的损失,老板如责怪我们可作解释,万一不行,也只好承认在工作上做得不够仔细,没有安排好。当时同事就对我有意见,我也没在意。

    二次是在政府合的转角处,老板按原设计工程量承包给爆破队,实际上后来图纸变更后工程量增力口了,可老板仍按原方量督促乙方爆破施工,有一大在吃午饭时老板谈到了此事,我本着实话实说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按增加的方量跟乙方结帐。同事马上进行反驳说更改的设计方量跟爆破方没有关系。老板听后怪我不该为爆破方说话,损害了公司的利益,在座的其他人员对我也冷眼相看,当时把我搞得非常难堪,但我沉住了气,在思想上作好了过关的准备,不管老板怎样对待我,我都诚心接受。

    最后一次是1998年广东老板分家后,有一个老板准备在8月份结帐后回广东,还留一个老板继续施工,技术人员也只要一名,老板征求我的意见,我毫不犹豫他说我回家去,让同伴留下来。我这样决定有三个原因:一是我自修炼法轮大法以来、在家和功友们一起学法、炼功只有近7个月的时间,在外已达一年多,虽然在经济上有很大收获,但与家乡的功友比起来,我觉得失去的太多太多了,我应该赶快抓紧实修;二是这份差事收入可观,修炼人应该先他后我,事事处处都要先考虑别人;三是假如这事本来应该他做,我要争来了,那岂不要用很大的德补偿他吗,这样一想,我就明白了,老板征求我的意见,其实也是大法对我的考验呢!所以我就很但然地放弃了这份工作,于1998年8月21日回到了家乡,我再次走进了集体修炼的环境。

    二,催命还债,有惊无险

    1997年8月18日, 卫生院场平工地举行开工典礼,按施工图纸要求我们事先已将标志布好,后因人多踩坏,这时有一台挖机超越标准挖土,我见后立即朝他正面定去给予纠正,可这合有20多吨的庞然大物的把铲未停,仍然朝我胸前摆过来,当时我只觉得浑身一震,呼吸困难,头昏耳鸣,我强忍了一口气,坚持人没有倒下。当场的人都吓呆了,老板马上跑上来将我扶住,要用车把我送医院检查。我当时神志非常清醒,我说:“没事,不要去医院”晚上睡觉胸前疼了几阵,过了两大就恢复了健康。后来老板对我说:“当时非常担心你伤得不轻,现在却是没有事,你炼功确实炼得好。”(因为他都知道我每天晚上都在炼法轮功)

    还有一次是今年4月的一天早晨,我在厨房煮早餐,离我们住地约30多米远的地方放台炮炸石头,点火后,炊事员喊我出去躲炮,当时,我好象没事一样、仍在里面没动,可炊事员刚一跨出门,紧离她脚后1米远的地方斜飞下一块10多斤重的石块将一把方凳砸碎了。我如果跟在她后面出来,那正好被石头砸个正着,事后,我身上吓出了一身汗,别人都说我命大,可我内心非常感谢大恩大德的李老师又救了我一次,我还怎不精进学法炼功呢?

    三,珍惜环境,精进实修

    我于8月21日回来后,老功友勉励我要精进学法,炼功。我也看到了他们不管在心性上、身体上都有很大的变化,个个都容光焕发,真的在向年轻方向转化,而我深感与他相差太远了,我为了每月得到一点可观的收入,耽误了一年半学法、炼功的宝贵时间。所以下苦功早晚坚持炼功,白天学法,只要听到有哪个小组集体在听老师讲法录音、或录像,我都找去听、看,不管白天或晚上。通读《转法轮》,我还用了20多天时间,挤时间抄写了一本李老师的经书《转法轮法解》,装订成册,我回来半个月后,李老师的法身为我再次净化身体,肠胃反应了近半个月,同时在手膀和下肢显现出从未见过的两块鸡蛋大的黄色淤斑,但我仍然坚持每天到炼功点晨炼,现双盘最长可坚持95分钟,一般一小时,腿也没有以前疼得厉害了,这样,思想稍比原来静些了,但与太法的要求相差还很远。特别可喜的是我的老伴原来总是反对我起早炼功惊动了她睡觉,还无事找事跟我吵架。每次我回家总要找借口跟我大则吵小则训话1到3个小时,从我以前的所谓过错至到我的已过世世的父母及其他亲属都要一一点到,开始我真有点忍不了,后明白了,这是老伴在帮我消业,去我的执著心也就不动气了。老伴觉得很奇怪,问我为什么不象以前那样和她针锋相对争吵?我笑着说:“你跟我吵也好,训也好,都是我听厌了的那些事。再者,我学法、炼功的时间也不短了,心性也提高了,我对各种常人中的事情都看淡了,还和你计较这些干什么呢?”她听后在思想上有所反省。最近几次回家她态度有明显变化:我早晨起床去炼功她也不发脾气了;我身体上反映出来不能吃油荤,她还特地为我弄素菜;我每次回去还告诉我每月退休金多少,还给我来去的乘车费。有一次我回家后她还告诉我说:“李老师的《在悉尼讲法》这本经书已看到18页了,还试着学盘腿。我见她转变了就将李老师在美国等许多国家讲法和国内、国外学”法轮大法”的人超过一亿的情况讲给她听,渐渐地她不仅理解了,并还支持我修炼。同时,也使我认识到:老伴对于我的修炼从反对到支持以及转变到自己也能看书学法,这都是“法轮佛法”威德的体现,因此,我更力。增强了修炼的信心,不但自己勇猛精进,还积极引导更多的有缘之士来得法,为弘扬大法多尽一份力,争取早日功成圆满。

    (1999年6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