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月22日 星期六

  • 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 交上弟子最好的答卷

  • 大陆之行心得

  • 我就是人间的护法神

  • 开创大法的修炼环境

  • 做正法中的一分子

  • 在正法中升华

  • 护法中修出无私的心

  • 在比学比修中勇猛精进

  • 师父推我再精进


  • 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2000年1月21-22日)

    历经半年浩劫的洗礼,我们相会在此,在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中,献上弟子的一颗心,圆融着法会的庄严。

    我们来自不同的天宇,如今助师正法,兑现久远的誓言。

    我们都是大法的一分子,大法在人间蒙难,我们不承担谁去承担?放下“为我为私”的执著,证悟“无私无我”的正觉。历史上,佛陀留下了为真理献身的伟迹;今天,大法弟子做出了为正法献身的壮举。宇宙演化到今天,大法造就着新宇宙中的觉者。

    做一个无愧大法的弟子,让我们的生命在正法中升华......
    TOP


    交上弟子最好的答卷

    ──献身正法,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

    北京弟子

    《转法轮》中“周天”的最后讲:“将来随着你自己不断地修炼,更高层次的东西,自己就知道如何去修炼和修炼的存在形式了。”经过了几番严格的考试,我明白了现在该如何去修了。

    一、献身正法,震醒迷中人

    法难当头,弟子怎能苟且偷生?师父讲过,我们的修炼是与正法联系在一起的。

    8月,我们集体炼功被拘留。在监号里,我是第一个大法学员。我从弘法开始,独自开创了堂堂正正弘法、学法、炼功的环境。我们几个坚硬的学员被公安评为江姐、刘胡兰。我悟到是师父在借警察的嘴点我,没有修好“善”。这个来回,只是勉勉强强交了一张考卷。

    我得法还不到一年,有些老学员、老辅导员在家不动,人为地将自己和“法正人间”脱离开了,还影响了不少学员。我们看到他们一手拿着大法书,一手攥着“名利情”,就直接指了出来,大家看到了,可还是有犹豫。但毕竟大家被我们精进的修炼和境界的升华所震动。我一次次地为护法献身,也在把他们推向圆满。相信下次,他们中会有人迈出决裂人的一步。我们都是大法的一分子,师父象分母一样托着我们,难道都让师父去承受吗?

    二、心正就能正人心

    第2次集体炼功,明知要拘留,生计要被没收,也要站出来,去闯关,交上一张高标准的考卷。师父是最伟大的,我就要做最棒的弟子,上考场--接考卷--还得答好。这是通过自己站出来证实大法,纠正周围的一切。

    拘留所里,预审问我的问题,那是师父借他出的考题。我祥和地向预审弘法、正法,从中展现了大法的威力。当他说道:“你们太自私,尽想着自己圆满,不顾别人。”我说:“这么好的法,全世界都在弘传,我们走出来是证实大法,为了全国人受益,不是只想自己的亲人。你知道密勒日巴佛度化的第一个人是害得他家破人亡的‘仇人’,你理解佛的慈悲吗?让他别再造业,别下地狱,有一个好的未来。我们这么护法,是真心为更多的人好,这是私吗?你知道破坏正法的罪业吗?我们不站出来告诉你们,你将来偿还得了吗?”

    他落泪了。问到我和谁有联系,我说:“我修的是真善忍,怎么能出卖别人哪?”他没词了。又一道考题合格了。

    后来他提到老师的名字,我义正词严地说:“闭嘴!你不配提我师父,你提就是谤佛,下地狱还是轻的!”

    预审说:“好好好,不提不提,就说‘你师父’,行了吧?”
    他又问:“听说你们有一篇《位置》,你说我会在什么位置呢?”

    我说:“我们是修大法的,修成了将是伟大的佛。你想想,你这么无理关押我们,还带上手铐过堂,你说你会在什么位置。”

    “呦!”他好象主意识醒了,噌地一下从椅子上弹出来,边给我开手铐边说:“可别下地狱。可不是我要这么对你,是***让我这么干的。”当我告诉他还要上访、还要公开炼功时,他问我:“下一站是哪儿?”

    “天安门。”我脱口而出,要堂堂正正地做一个真正的神。
    “高!”他心服口服,“真了不起!有这么多好弟子,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在监号里,我严厉地警告犯人诽谤我师父我决不饶她。讲明道理后,犯人被镇住了,这是法的威力。第2天,碰巧传进一本讲轮回的书。犯人们一看轮回是真的,从心里感谢我。是师父在慈悲地救这些人啊!我要做得不正,也难救她们。

    这次考试,我答好了每一道题。我们那里有几个学员堂堂正正地站了出来。大家闯过了一道道难关,修出来后,真是无比的喜悦。

    三、再上法船闯雄关

    (1)心正魔自灭,再度上法船

    大法被定为邪教的当晚,我们悟到做到,上了天安门广场。我堂堂正正向警察走去,他们却转身不理,我们毫不掩饰地谈着大法,警察却听而不闻,转了半天也没理我们,我们也就回去了。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来中国,又是一件大事。师父在《我的一点声明》中讲:“我们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善良的人们能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解决目前在中国发生的危机。”这次我没修好,“做到是修”,师父点我了,“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再失去机会,就修不回去了。

    12月3日要审判研究会成员了,我知道这是针对大法、针对师父来的,怎能说是他们个人的难呢?他们不是为了大法弘传、为了学员的走向圆满而承受吗?尽管大家有不同的意见,我还是决定站出去,答出一张更好的考卷。

    3日一早,领导就把我看住了。人是最弱的,神怎能被人看住呢?心正能制约这一切。结果他替我叫出租车,让我走了。后来他才醒过来:“我是看着她的呀!怎么把她送走了?还帮着打车?怎么回事?”

    在检察院门口,我问两个警察,“你好!我是大法弟子,今天审问王治文他们,在哪?”警察说:“在法院,在对面塔尖底下。”到了那里,我堂堂正正地上了警车。

    (2)“我还是想再等一等”

    这次北京学员来得很少,开车的警察说:“我还是想再等一等。”全车学员都落泪了:这是师父在等着弟子的醒悟啊。

    当晚在监牢中打坐,我已经坐在塔尖上了。塔底---塔尖,我明白师父就看弟子的一颗心。第一次点完名,我哭了,牢头说:“我知道你为什么哭,你们那里的学员没有跟上你。”晚上点名时,我听到了我们那里来了几个学员,我又哭了,犯人们肃然起敬:“敢为真理献身,真不愧为大法弟子!”

    26日是真审判,那时我还在狱中。审判的考验分成两次,师父再一次给弟子机会。我们那里又有学员赶上了法船!进来的学员告诉我们,一个警察说:“这回北京学员表现还不错,以前大部分是外地学员。”

    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学员失去了机会?又一个伟大的决裂人的机会,为什么没有冲破?

    (3) 监牢----礼义圆明的净土

    前仆后继的学员们把监狱正成一片净土。管教佩服地说:“法轮又转上了。外边不让炼功,这里可是净土。”

    开始,我坐在几个哑巴中间,以为师父叫我修口。一天一位功友对我说:“那是师父叫你给她们弘法。”我一震,跟她们比比划划学哑语,告诉她们大法好。几天后,一个哑巴张口能说“大法好”了。接着,我就换到别的监号里去了。

    “书在我在!”心正得警察没有办法,我们堂堂正正学法、炼功。连牢头都说:“听着,我给你们念一讲《转法轮》,大法就是好。”牢里边还关了几个传**教的犯人,都有附体,完全被正法的能量制约住了,躲着我们,几天后,附体也给清理掉了,她们也钦佩大法的威力。

    梦里,师父给我讲了一晚上《道法》,我还是不懂。师父给我打了个比喻:人的一面太高,神的一面很矮,还包着烂褥子,怎么过关呢?我恍然大悟,我以前闯关那么快,就是按神的标准过关。魔还没什么反映呢,我已经上去了,它够不着了。正法,得用神的一面啊,心一点不正就抑制了神的一面啊。用神的一面做,不是“人为”,而是神在正法。切磋后,大家也悟上来了。神的一面真的制约了周围的一切,我们堂堂正正地一天集体念8讲《转法轮》。

    这么正的环境,好象没啥可修的了,有点得意,结果全室被罚坐7个小时。我们知道起欢喜心了。不吃不喝7小时,修炼人是无所谓的。下来后,犯人们都感觉身体轻飘飘的,说不出的喜悦,不但没有抱怨,反而觉得对不起我们。

    (4) 你判了不算,我师父说了算

    这次预审不敢正视我,说:“谁愿意审你们啊?不审没饭吃。打你们不是胳膊疼就是腿疼,哪句话没说好又得造业。”他也不敢晚上审,无奈地说:“你们师父保护你,不保护我呀。”

    他知道问不出来什么,没几天就给签了劳教3年的票,我说:“你判了不算,我师父说了算。”其实呆3年有什么不好?安心学法,精进不止。

    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判决最重的我第一个被释放了。连预审都说:“怎么回事,上边糊涂了!”管教惊异地说:“法轮转得越来越快了。”

    离开时,犯人们都哭了,因为她们知道我真为她们好,大法告诉了她们人生的真正意义,她们生命的永远都在受益,还有得法的。里边的领导说:“真舍不得让你走,如果不是这么忙,真得留你切磋切磋,你说出的法理让我服。”

    换了两次监号,找到了与我“似曾相识”的犯人和学员。犯人的心基本都正了过来,都知道、都说大法好了,也许她们可以留下当人了;学员之间互相指出不足,比学比修,共同精进。临走前夜,有人看见,有人梦见了法船靠岸了,我走后,学员们很快都走了。

    了却这段缘,了却过去的愿。我知道,我漂亮地完成了一张高水准的答卷。

    四、共同精进,创造真正的修炼环境

    (1)受益的亲朋好友

    出狱的前夜,我梦见哥哥被一辆大车撞了,血流满地。我妈跪下大哭。我以为是让我过情关,也没动心,说:“您别哭,有师父在,师父说了算。” 第2天出去,正见梦中的情景,我哥开车来接我,一辆大车滑坡向它撞去,却奇迹般地挨着小车停住了。我哥没修炼却这样受益,面对师父的慈悲,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精进呢?

    派出所管我的警察也来接我,这是他第3次接送了。他说:“我算看透了。我也不拦你了,我就等你们老师来接你,你要修不成,可对不起我。你要修成了,别忘了让我受益,可别让我下地狱。”聊了一会又说:“那里边都管不了你,真了不起!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到家,爱人说:“我真对不起你,***这么整你们,我帮不了你正法。”他原来很反对我修炼,我从4.25以后,一点点纠正了这个环境。他彻底明白后,真心地说:“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你就坚定地修下去,你走你的阳关道,我不拦你。你要圆满不了,才是对不起我。”

    我第一次被释放时邻居就说:“你这么好的人都被下狱了,世道不公啊。”第二次释放时说:“敢为真理献身,了不起!就冲你,也能看出大法好。”这回更是尊敬,连卖菜的都说:“您是修佛的,可不能亏了您。”

    (2)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

    因为得法时间短,我想好好在家学法。一次梦见发大水,我们一起过河,我一下就冲过去了,回头一看,其他学员被冲跑了。我明白了再不能只修自己了。一天呼机打出了奇怪的英文“Only Stone”(石头)。交流中,我看到好多没走出来的学员、站出来一次就停步的学员。我看到他们被各种壳包着,有的受着思想业的左右被隔在法外,明白了呼机上“stone”的意思。

    我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掩盖的心,完全为了别人好,没有任何人的顾虑,效果却很好。不少人的壳破了,走出了人的误区。有人哭了,有人当天、第2天就为大法站出去了。

    师父讲法时讲到替一个弟子承担业力,被灌了一碗毒药时,流泪了。我们才听一个师父身边的学员讲:“师父那时难过的是:又一个大觉者永远回不去了,永远烂在这里了。”我清楚地看到过师父如何为我承担业力。我为什么还觉得难呢?

    (3)再悟《道法》

    出来再学《道法》,明白了好多。与学员切磋,大家感到非常受启发。为什么长期处于难中?关为什么过不去?人的一面在磨,不是神的一面在闯。

    难关来了,堂堂正正把自己当作神,关没有闯不过去的。考验面前,我觉得闯关很轻松,体会到了修炼的美妙。明明白白地承受,明明白白地修下去。

    世纪之交打坐时,我的元神飘到了天安门的上空,已经体察到了新旧宇宙交替的奥妙。99年过去了,一个个决裂人的重大考验过去了。

    7.21以后,我从第一次入狱开始,在精进实修、护法正法中答卷,答卷的难度越来越大,答卷的水平越来越高。摔摔打打,走了过来。还有难关等着去闯!

    有人嫌自己威德大么?大法弟子是人间的护法神,如果把自己的修炼与“人间正法”脱离开,岂不会与大法擦肩而过!人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不知道结局,唯有修炼大法,师父告诉了我们无比美好的未来。为什么有考场不进?到了考场不去领考卷?难关来了不去闯呢?这还不是坚信不坚信的问题,根子的问题吗?

    为什么觉得自己不行呢?这一念就抑制了神的一面。师父是最伟大的,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做弟子的还说自己不行,这一念就愧对师父!有师父看护,难行能行,必然柳暗花明。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大陆之行心得

    海外弟子

    圣诞节学校放假,我趁假期回到国内。这段时间的许多感受、体悟是我从来没有的。

    我从没有过这么多的机会能看到这么多心里自私的“我”,从没有过这么多的机会考查自己做事的动机是站在“我”的基点上,还是大法的基点上。

    比如说,在大法蒙受如此磨难时,“我想为大法做点什么”那个重音竟落到了“我”上而没有落到“大法”上。当弟子之间认识不同时,我心里也时常想着“别人不理解我,不能理解我的心态”。在磨难之中,也时常想着“师父会保护我”,而不是完全地舍弃对个人安危的顾虑去为大法做些什么。

    师父说:“我说未来的宇宙是不灭的问题,你们都高兴。为什么能这样你们知道吗?有人讲这样的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人就把它当做座右铭。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

    所以我想,今天当这造就宇宙一切的大法在人间蒙难时,我们真应该放下自我,想一想为法做些什么。

    另外我想谈一谈对“圆融常人这一层的法”的理解。我们大法修炼者在常人这一层表现出来的,应是个圆融于法正时常人这一层的法的好人,而不是今天败坏了的人类社会认同的好人。修炼终归是超越常人的。当常人攻击破坏大法时,我们毫无疑问不能再随和他。但我们不会用暴力斗争的方式对待他们。我们只是以善,以宁可牺牲生命也不动摇的坚定来捍卫大法,来告诉他们大法是好的,是正的。

    当我决心独自上访去的时候,功友劝我留下一份心得再走。以上这些只是一个层次的认识,更高境界的法理,只有在舍尽人心的真修中才能体悟到。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我就是人间的护法神

    北京弟子

    7.21以后,我们集体炼功的环境被破坏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磨难,我的关过得不算理想。通过几个月的不断学法交流,使我真正认识到应堂堂正正地修炼。

    11月份,我来到原来的炼功点炼功,放着美妙的炼功乐,也没有保密。几天以后,有人打了小报告。领导和警察开始关心我了,找我谈话。我也坦然相告了我的炼功时间。我知道他们要抓我,炼功时间稍作调整。他们没有找到我,打来电话,简直是求我:“您就别出来了,在家炼吧。”我一想,也是,大冷天他们为了完成任务出来盯我。我心一软就说:“算了,我不出来了,也不给你们添麻烦了。”其实,我是被常人的情所带动,当时却没意识到。这一关没有过去。后来因种种原因,几次出来炼功都没有坚持下来。

    12月26日,研究会的人员被审判的时候,我走了出去。在派出所与警察交谈中,我深深感受到在前赴后继的大法弟子舍身忘我的护法中,已大大扭转了他们初期对大法与我们不了解的状况,他们只是在违心地执行任务。这不正是法正人间的一个最好表现吗?!这不正是大法弟子堂堂正正地护法的结果吗?!

    老师留给我们修炼的形式是集体学法、炼功和开法会。可是几个月以来大法在人间遭难时,我们的弟子是不是用本性的一面去正法呢?如果我们大家都能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就是常人这一层的护法神,为了法,我们应该放下自我,放下生死,走出来学法、炼功,堂堂正正地做个修炼者,那人间的环境就不会是这样。

    可我们许多人发出的第一念就是:“一出来就抓我们,我们怎么护法?”修炼人的每一念都带有能量,那么这么多人的不正之念将会给我们的提高与护法造成多大的障碍?《道法》中讲:“你们认为这一切魔难都是必然的,就是这样的,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所以,你们人的一面要明白,而更主要的是得了法的那一面要清楚。”还是人的一面不明白啊。

    许多弟子在家静修,等着老师来正法。正如老师在《道法》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地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地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分,阻碍了他们正法。”“人为地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如果大法弟子人的一面都认识到护法的职责,本性的一面不就在正法吗?

    去炼功点炼功,心里坦然不动,可想而知我们的修炼环境又会怎样?我也曾了解我们点每个人的情况,与他们交流尝试恢复集体学法和炼功,虽然只有一些学员,却是开创环境的开始。老师说:“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坚定》)老师还说:“自我做起维护大法同样永远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他是宇宙众生的,其中包括你。”(《法定》)

    想到这里,我再也无法等待了。从新世纪开始那一天,我走了出来,就在炼功点炼功!我就是人间的护法神。坚定地走下去,放下个人的一切来护法。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开创大法的修炼环境

    北京大法弟子

    电视一说大法是“邪教”,我们四个老太太第二天就去了全国人大,向开会的常委反映我们的心声。考验的时刻,我们堂堂正正回答我们是大法弟子,平静地上了车。车上的学员正在齐声背论语,我们乐呵呵地加入了。

    派出所里,男女老少,几百同修已经先到了。听说我们是北京的,大家一起鼓掌,说:“你们北京学员终于来了。”我们被押到丰台棒球场,这里分块集结了全国各地上千名学员了,北京这块只有61人。外地学员坚持炼功和背法,全场充斥了警察的打骂声。一天没吃没喝,有位老人憋不住尿了裤子,还是笑嘻嘻的。天黑了,雷雨交加,轮班的警察全换上了雨衣、棉大衣,我们学员在风雨中默默承受着,这就是修炼。

    一 狱中修炼,创造了一方净土

    凌晨两点多,我们被押到拘留所,我们13个大法学员和犯人关在了一个房间。

    第2天,犯人们特别奇怪,“昨天你们一天一夜没吃没喝,又淋又冻,怎么没一个生病的?还这么高兴。”我们就开始弘法了。师父的慈悲,来到了这个“与世隔绝的角落”。

    面对提审,学员都笑眯眯地走出牢门,半天后又笑眯眯地进来。这是师父借警察来考我们了。我们法学得越好,讲话、弘法就越恰到好处,使他们能重新认识大法,摆放自己的位置。

    一个有30多年党龄的军队的研究员,上访前写了4份退党申请,遭拘留后党籍被开除。面对6个警察的严厉审问,她说:“30多年前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入党很光荣;现在党连群众的心里话都不听,铲除这么好的大法,还制定违法的政策整好人,这样的党退了,我不遗憾。”

    警察无言以对,一个说:“那你给我们讲讲大法吧。”她讲了2个来小时,警察很爱听。

    管教也开始读《转法轮》了,她说:“你们来了我可省心了,犯人打骂的事再也没有了,我可以塌实地在家休息了。”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第三天,筒道里没有警察的打骂声了,监号里形成了祥和的场。以前这里撕打叫骂是家常便饭,现在偶尔脏字一出口就马上用手捂住嘴说:“阿姨我错了,我错了。”犯人也都说大法好了,她们全都学会了5套功法,有3个坚决修炼的,很快净化了身体。一个已经坐牢2年的人,苍白的面色很快红润起来,精神面貌全变了,有一次提审,管教看到她的变化愣了,第一句话就是:“你炼法轮功了吧?”她说:“如果早点学了大法,就不会到这来了。”还有的犯人说:“要是在外边,我们还听不进这些。师父安排我们在这里得法。”

    犯人们在仅有的几块塑料布上,磨针刺下了几十首《洪吟》,对着亮光就能学法了。后来的学员带进来了《洪吟》和《精进要旨》,大家天天都在抓紧时间背,我们出狱时就留给了得法的犯人。

    大家集体炼功,学法切磋,比学比修,共同精进。在这大法的修炼形式中,我们天天都在变化,心性升华得非常快。在这人间最低下的地方,大法开创了一方净土。

    在这方净土,自然地断掉了各种情,杂念也越来越少,清净自然。我们在这里吃苦还业,找到了迷失的有缘人,也挽救了这里所有的常人。师父的安排太伟大了。

    我圆满地完成了这个阶段的修炼,出狱时心静如死水,犯人们都流下了眼泪。

    二 心不正就往下掉

    到家一周内,亲朋好友、单位、居委会、街道办轮番给我做工作,有象急风暴雨的,有和颜悦色的,就是让我别再走出去了。我心很静,主意识很强,一直按修炼人标准要求自己,不被各种情所动,不被名利所威胁。这一关比监狱还难过,也闯过来了。

    师父在“心一定要正”中说:“大家千万注意,往往出问题就在这点上,往往问题就出在这儿。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回家后,隐藏很深的常人心暴露出来了。我以为我们夫妻间没什么情了,但听说我丈夫这么坚强的人,都曾为我痛哭时,一下勾出了我掩藏很深的好感,他说:“你不要出去了,自己在家学法炼功,个人有个人的修炼道路”,我也把这话装进脑子了。主意识放松,渐渐偏离了大法。我觉得关键时刻的考验都通过了,有点自满了,没有出去和大家交流,现在我要抓紧学法提高。基点都在“自我”上了,还没意识到。公审研究会成员那天,我很难过,想去,又一想,这是给没走出去的人一次机会,就没动。

    师父看我不悟,安排我参加了一个小法会。在那片净土,我一下找到了自己的问题,问题之大使我震惊了。我知道针对大法的审判,没站出去,自己给自己安排了修炼的路,后来街道上给我拜年来了,老伴说:“你知道为什么吗?你们那几个炼功的老太太都看你呢,你没去,她们都没去,街道因为这个都得奖了。”我还不悟呢!现在终于醒了,我悟到:

    (1) 修炼的路是师父在安排,是否合格是师父说了算。我的常人心层层包得很紧,自己都觉察不到,师父有序地安排一层一层地去,以前迈出决裂人的一步,只是去了一层,离师父的要求还差得远。

    (2) 我们的修炼是与正法联系在一起的,有特殊的伟大之处,在弘法、护法、正法中去修炼,我们就是人间的护法神,在护法中正我们自己,本性的一面也在正周围的环境。如果真修弟子心都正过来了,达到标准了,这种修炼形式也就结束了。师父也不用在人间替我们承受了。这全是弟子的业力所致。

    (3) 我的言行始终在“我”字上,我要学法、我要修炼... 离“无私无我的正觉”太远了。

    三 继续开创修炼环境

    是真金,哪次筛都筛不掉的。一个大考验上没过去,赶紧爬起来直追。

    《融法》中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共同精进,前程光明。”我不再人为地封闭自己,走出去和大家交流,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和收获讲给大家,他们的体会也启发着我。大家明白了,又去讲给其他同修,大家都在法上做自己悟到的事,助师法正人间。

    《环境》中讲:“环境是你们自己创造的,也是提高的关键哪。”集体学法、法会、自愿参加晨炼,是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是我们提高最快的保障。大法留给后人的形式,也是通过我们留给后人的。我们恢复了定期的集体学法,也准备出去炼功了。我们都是大法的一分子、正法中的一分子,前进中的困难和阻力,正是我们要去闯、去付出、去修的。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做正法中的一分子

    北京大法弟子

    我是1997年11月有幸得法的。我在4.25和7.21分别去了中南海和信访局反映情况。我以为过了些大关,也放下了生死。

    但是当7月22日宣布取缔法轮大法后,险些迷失了方向。我气愤、不平进而迷惑和失望。我拿起经文无意翻看,竟是《大曝光》。老师说:“大法是宇宙的,贯穿到常人社会中。这么大的法传出来,一切的一切能不做安排吗?所发生的事不是在考验大法弟子心性吗?什么是修?你说好,我说好,大家都说好,那能看出人心吗?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看人心怎么样,有些心不去连佛都敢出卖的,这是小问题吗?”我意识到思想上出现了偏差,赶快抓紧时间学《转法轮》,有时一天四、五讲。老师的法急速地纠正着我。老师说:“就是在有魔干扰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你能不能修下去,你能不能真正的悟道,你能不能受到干扰,能不能坚定这一法门。大浪淘沙,修炼就是这么回事,剩下的才是真金。”(《转法轮》P208)

    接着我又做了一个梦,有个人领我到一个有许多房间的地方,每个房门上写着号。很多大法弟子坐在院子里,愁容满面。那人告诉我,这是你的房间。我一看这也不象天国啊。醒后悟到老师用摆放位置来点化我,再执迷不悟就真的没你圆满的位置了。

    反思4.25和7.21,不是说人走出去了,就等于放下了生死,走向了圆满。其实有很多的常人心夹杂在里面,带着有为的心,怕失去圆满的心等,而没有从本质上改变自己。我知道离圆满还差得很远,从此更加认真学法、修炼心性。

    老师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P2)我以后又去了派出所过了两次关。总结一下:大方向没迷失,回答问题不含糊,但是也暴露出很多心,尤其是怕心。开头审问时,虽然想到“一正压百邪”,但还是压不下去。可我知道暴露出执著心是好事,就得下决心去掉它。

    10月25日,电视中公开诽谤大法是邪教。于是我连着好几天到天安门。当看到有的弟子打出“法轮大法”的横幅,被抓上车。我当时一念:确实英勇!我敢吗?接着被“效仿是否有为”掩盖了怕心。四天下来,我又陷入迷津。原来期待的大的集体护法行动没有发生,但想我也走出去了,就以“宇宙大法常人是破坏不了的,”“正法是老师的事”作为借口,就在家中“静修”,恢复到自认为的“一个不动就制万动”,而且还陶醉在其中。

    然而不久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外地弟子大批进京。我开始认为他们不在家静心实修,不符合老师讲的“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但是这些学员前赴后继地上访。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天象变化。

    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划着船,在一个小河沟里划到了对岸。我没等上岸,就急于向岸上的人说我经过的惊涛骇浪(其实几个小波浪)。岸上的人不等我说就嚷着:“快上来!快上来!”我被喊醒了。我意识到老师是让我突破什么。可是往哪儿突呢?这时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想和同修切磋。

    这个愿望一出,老师就安排了三次和同修切磋交流。听了外地弟子舍身护法的故事,对我震动很大。他们放弃工作,放下儿女情,甚至置生命于不顾,把维护大法放在首位。他们无私无我,放下自己的一切,把自己融入法中,去捍卫神圣的大法。

    于是我明白了我该如何做。在这以后,我先带上了法轮章,既而敢在车上看大法书,敢堂堂正正告诉别人我是大法弟子,敢堂堂正正在炼功点炼功。

    接着12月3日、12月26日,我两次去中级人民法院被抓。警察问我:“为什么要去‘中法’?”我说:“因为我是大法中的一分子。哪里有大法的事,哪里就有我。我要说句公道话:‘法轮大法好!修炼大法无罪!’这是一个公民的权利。有人践踏了法律,但不是我们。”我坚定地说:“大法一定会正过来,而且时间不会太久。”警察让我写保证不再出去。我断然拒绝了。

    这两次为什么过关较顺利?因为我的心与大法融在了一起,我是护法行列的一分子,我是堂堂正正的法轮大法修炼者。

    我出来后,本想急于学法,但是师父却连着安排了几次交流,大家不停地切磋。那几天,我真的心灵很纯净,根本没想到别人占用了我的学法时间,只是想告诉别人我的感受:必须走出来护法。切磋中我明显地感到大家对法的理解在提高、在升华。而当深夜或凌晨,我翻开《转法轮》读了几小节,却领会到了以前很久都难以突破的对法理的新认识。而且出现了这样的状态:不管是炼功、睡觉、做饭、走路……那高一层的法理都在往脑子里灌。噢,我明白了,大法是圆融的,不只是捧着书本才能提高层次,不只是看书时间越长层次越高,其实学法修心是融合在一起的,而且必须在实修中、在磨炼中才能真正地提高。我有些明白了老师讲的“事事对照,做到是修”以及“‘我要圆满’也是私”的道理。回想起来这十几天为什么突飞猛进?是因为我在用老师教导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要求自己,把“我”尽量地看淡,发现“私”冒头就赶快往出排。放下了“我要圆满”,而想的是“共同精进,前程光明”;想的是真正融于法中,不是融进去索取,求得保护,而是奉献自己的一切;想的是在大法中做一个越来越纯、越来越亮的一分子。

    基点站对了,我发现修炼原来这样的简单、轻松和美妙。老师讲法中说:“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只要不是从“我”出发,只要在法的基点上,有护法的愿望,师父自然会为我们整体安排提高的机会。

    这几天,我学经文《挖根》也颇有所感。自从7月以来,很多同修就退回家“静修”了。以致于大家一直在争论着一个问题:走出去符不符合法。我认为我们应“以法为师”,其实答案就在《挖根》中。

    老师针对北京电视台事件在《挖根》中指出:“……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人为地在破坏大法。在这种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北京大法弟子采取了一种特殊的办法,叫那些人停止破坏大法,其实没有错。这只是在极限的情况下而做的……”老师又写到:“大法给最低的人类开创了这一层的生存方式,那么这一层人的生存方式中的各种人的行为,包括集体向谁反映事实情况等等,是不是法给予最低层次人类无数的生存方式中的一种呢?…而大法弟子在一个极特殊的情况下,采用一下法在最低层次的这种方式,而又完全是用善的一面,这不是在圆融法在人类这一层次的行为吗?只是不在极其特殊的极限情况不采取此方式。”

    毫无疑问,当前的形式就是人为地在破坏大法,而且是铺天盖地,比北京电视台事件不知升级多少倍;毫无疑问,当前是处在一个更极其特殊的极限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大法弟子所采取的集体上访、个人上访、写信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情况等等,没有错。大法弟子面对无辜开除、关押、拘留、严刑拷打甚至死亡仍坚如磐石,而始终用善的一面去阐明“法轮大法好”。这真是惊天动地,可歌可泣。

    老师又说:“我早就看到有个别人,心不是为了维护大法,而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什么。你如果作为一个常人我不反对,做一个维护人类社会的好人当然是件好事。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

    其实,答卷给了我们,答题给了我们,连答案都给了我们,而我们有的人面对毕业考试却看也不看,答也不答,怎么能谈得上老师的真修弟子呢?!

    师父大慈大悲,给我们都安排了圆满的路,师父一次次地给我们机会,师父一等再等,我们却不知道珍惜,轻易地失去一次次的机会。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来临。师父慈悲,也许还在给我们机会,也许想抓住机会都是有为,都是私心。我们应无条件地投入到护法的洪流中,真正融于法中,成为大法中闪闪发光的一分子。

    坚定地走下去,一直到法正过来的那一天……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在正法中升华

    北京大法弟子

    一 突破观念,在理性上认识法

    修炼是严肃的,不是说炼炼动作就算是修炼了;也不是说在日常生活中能过些小关小难就能够达到圆满的标准了。在大是大非上,在压力面前,我们真的能固守其念,摆正基点吗?这恐怕需要考验才能知道。

    面对巨大的考验我才清醒,我的修炼才刚刚开始。我深深地体悟到,修炼是严肃的,如果不能在理性上认识法,不能排除不能够使自己认识法的一面,就会成为生命中的劫数。

    师父说:“人就是人,关键时刻是很难放下人的观念的。”(《位置》)走出人的那一步显得格外的沉重。大法在人间蒙难,我们为什么不能站出来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呢?而内心里“隐隐的怕”又是在怕什么呢?当我们看到内心肮脏的思想时,或许会羞愧得无处自容。怕失去工作,怕家里人受到牵连,甚至怕进了派出所被邻舍笑话……我想起师父的经文《真修》,这还是真修弟子吗?

    再向内找,发现障碍的还有一个更危险的问题,就是“不二法门”的问题。自古以来的修炼形式在我们的头脑中印象太深刻了,认为修炼应该是与世无争的,静静地在家里修行的。当看到成千上万的大法弟子去上访,去向政府、向国家领导人反映情况时,有的人产生了怀疑,这是修炼吗?

    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修炼”的含义。

    修炼就是修心!不同的法门存在着不同的修炼形式。我们这一法门就修主元神,我们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释迦牟尼佛传法修的是副元神,尚且存在着和其他宗教在意识形态上的斗争,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我们的修炼形式,为什么就不能圆融一下常人这一层法,采用一下常人社会的形式呢?况且我们用的是完全善的一面。因为得法的人多,所以去上访的人也就多,但是人多并不是错。我们确确实实是个修炼的人,不是在搞常人中的什么运动,也绝不是参与常人的政治斗争。我们只是在借常人这块地修炼。

    固执的观念严重地障碍着对法的认识,也成为掩盖私心的借口。其实大法无边,我们的修炼和正法联系在一起。

    二 同心护法,展现“真、善、忍”

    10月底,我去人民大会堂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被刑事拘留。

    刚进牢号时,值班犯人让我背监规,我说:“我没有犯法,更不是犯人,我不背。”值班的头目硬是把监规塞到我手里,厉声道:“你背也得背,不背也得背。”我“啪”地把监规扔在地上,以表明我的态度。立刻,从睡卧中立起一个壮汉,拿起拖鞋就照我头上打。挨了几下后,我意识到我没有做到善,而动了人的情,其实我完全可以善意地和他们讲。

    当我的心念一动,发现情形发生了变化。牢头被惊醒了。他问我为什么进来的,我说是因修炼法轮功。他问:“能给我们炼一下吗?”,我想这是个弘法的好机会。

    值班的为我整理出一块地方,我将五套功法演示了一遍。大家显然被吸引了,都起来观看,他们说:“嗯,和电视里的一样。”演示完毕,牢头吩咐:“给‘法轮功’找个地方睡觉”。他们叫我“法轮功”,而不叫我的名字,我意识到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代表着大法的形象。

    我向内找,打我的壮汉态度也变得很和善了,帮我睡下。

    第二天牢头问我法轮功的问题。他们从广播、报纸中被灌进许多对大法的歪曲报道。我逐一地对他们的提问给予了澄清,还背诵了《洪吟》。整个牢号的场被正过来了。

    一个坐在我旁边的犯人出口就是脏字,即使是想向我请教都带上脏字,我严正地对他说:“你不要和我说话,你满嘴的污言秽语!”后来,牢号里的脏话变得很少了,我的这句话成了号里的“名言”。当犯人说脏话时,其他犯人就说:“小心‘法轮功’说你污言秽语。”

    一次,我洗澡,打我的那个壮汉给我又递毛巾、又递香皂,一会又帮我拿拖鞋,帮我浇澡。我说:“谢谢你,我自己来吧。”他说:“没事儿,回头教我两招就行。”

    师父的慈悲照亮了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在正法中,每个生命都应该有一个平等的机会,闻到大法,以摆放自己的位置。

    关在这个牢号里的犯人什么样的都有,其中不乏亡命之徒。然而,在佛法的威严下,他们无不被震撼!

    犯人问:“判你3年劳教,你还敢不敢炼?” 我说:“炼!”。
    犯人又问:“判你7年你还敢炼吗?” “炼!”。
    犯人再问:“判你20年你还炼?” 我说:“就是判死刑我也炼!”
    犯人扎舌:“‘法轮功’真厉害!”

    然而,对大法的坚定又何止我一人。10月28日,《人民日报》社论出来后,陆续又有同修舍身护法,被抓进来。他们对犯人的提问,做着同样的回答。第一个进来的是个硕士,他一进牢号就笑容满面。犯人说:“看你这样,把你两条腿给你打折了看你还炼不炼。”他说:“炼!炼!杀了我,我也要炼!”

    牢头震惊了,他看看我说:“法轮功真的能使人的意志变得这么坚强吗?出去后,我也去炼法轮功。”

    师父说:“你们得到了法,还有没得到法的人哪。其实我告诉大家,今天人类社会的人没有一个是应该当人的人。”(《在北美法会上讲法》)

    牢号里有许多人是要得法的。许多犯人向我们学炼动作,还有的和我们一起背诵《洪吟》,坐板时他们也学着双手结印……

    其中二牢头练了多年气功,因吸毒进到看守所。他问我怎样才能静下来,我就将师父在《转法轮》中阐述的法理告诉他,人炼功静不下来的原因是因为心不纯净。人的思想中装满了名利情,一动念就是和别人争呀斗的,怎么能静下来呢?他似乎一下子就听懂了我在讲什么。一有时间他就找我交谈。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理,为什么我们去向家人、向单位领导弘法时,他们会那么难接受。是因为他们被情阻隔着,被名、利思想阻隔了。而这些犯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中,他们远离了名利情,却能够接受了大法。祸兮福兮?人间的理在高层次中都反了过来。后来,二牢头对我说:“我出去后,你一定要给我一本《转法轮》”,我说:“只要你找我,我就送你一本”。我出来的时候,把电话留给了他。

    还有一个东北的汉子,命很苦。因没有回家的路费,被他姐夫怂恿去抢劫,被警察发现,毒打十几个小时后,放到牢号里来。他进到牢号时,我正在打坐。

    他凑到我跟前,说:“哥,我也想学法轮功。”
    我说:“好呀!”
    他说:“还能来得及吗?”
    我说:“来得及!”
    他说:“我名利都放下了。我现在也没什么可想的,就想收拾我姐夫。”

    我给他讲了德、业转化的关系,说:“也许是你以前欠他的,这次都还了,别再找他了。”他听后放下了报复的念头。他还要跟我学打坐,我就教他。他的两条腿被打得全是黑紫色的,肿得很厉害。我说:“盘不上就别盘了,等肿消下去之后再盘。”他说:“没事儿,我这是在消业呢。”我这是在看守所里听到的这句话,我自己被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一切都在微妙地发生着变化,无论我们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已经纠正了周围的环境。

    看守所里的警察也在了解大法了,有的已经在看《转法轮》。管教经常把我找去,不是提审,而是向我了解法轮大法。

    一次, 管教把我叫去,说:“你们法轮功这么好,应该能够改变里边的犯人吧?”,
    我说:“是的,他们已经在变了!”
    我回到牢号后,他又把牢头叫去,问牢头:“‘法轮功’在里面怎么样?”
    牢头说:“人很好!”
    管教说:“你让他们多听听他讲。”
    牢头说:“我们一直都在听他讲,我们还想和他学学动作行不行?”管教没敢答应。

    在看守所里,断绝了世俗间的一切事务,似乎是我们曾经想象过的“专修环境”。当牢号里只剩我一个大法弟子的时候,我仍然感到师父就在身旁。我没想过出不出去的问题,哪里都是修。

    我们是完全用善的一面向政府反映真实情况,以消除对我们的偏见与误解,纠正不正确的决定,还大法清白。这不是在和政府对抗。我们是修炼的人。

    我们的行为在证实着大法,我们在用不同层次中所证悟的法理,向世人展现“真、善、忍”。

    三 坚定佛性,事事都能正人心

    从看守所出来,刚刚打开手机就进来一个电话,是一位功友的太太打来的。这位功友在看守所里绝食十多天了,她很难过,找我谈了一个下午。我们的修炼,从来都没有象现在这样被关注。因为我们去上访,因为我们被关进了看守所,因为我们放下了常人中的许多。牵动了他(她)们的心。也正因为我们坚定着我们的正信,才促成了今天的这个机缘,让他(她)们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深刻地了解法轮大法。

    这次回来,单位希望我能写个保证,不再修炼法轮功,否则只能离开公司。我选择了后者。公司经理说:“虽然我不能理解你,但是,你为了信仰放弃你的工作,我挺羡慕你的。你还能有个值得你去付出的信仰,可我每天只能忙碌在没完没了的麻烦事里。”

    我在办理离职手续时,到各个部门填写离职报告,各个部门经理都在重问我离开的原由,询问法轮大法的情况。我意识到,正是我能舍尽一切的坚定,这常人远远达不到的境界,深深震动了他们的心。师父在给他们一个重新认识大法,摆放自己位置的机会。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护法中修出无私的心

    北京大法弟子

    99年7月底大法被诬陷为非法,宇宙的旧势力在为躲避正法做着最后的顽抗。在单位的压力下、亲情的缠扰下我没有妥协,只要自己坚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师父说:“一个不动,就制万动。”事实也是如此,单位要我交书,被我一口回绝后,再也没来找我。

    身边的事虽然解决了,可我的心里老象压着一块石头,不知道该如何护法,心里真是迷茫啊!九月初我接触到了几个外地学员。他们在狱中坚持学法炼功,正法的力量制约着整个拘留所,在狱中建立了新炼功点。他们那一段段的精彩问答,一份份合格的答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们。

    一个多月来压在我心头上的石头化掉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出去炼功,就是护法。心里一下亮堂了,说不出有多么轻松愉快,晚上我四处去跟学员讲我的感受。

    做到是修

    第二天我们出去炼功,当天晚上进了拘留所。我当时护法心切,想为师父分担点,没悟好,在拘留证上签了字,认可了邪的东西。在拘留所里,出乎意料地没有发现许多学员关在一起的场面。我意识到不能抄别人的答卷,修炼要靠自己,我决心独自正法,于是开始炼功。

    因为炼功,管教提审我。当时我怕极了,心跳得特别快。管教问我为什么付出这么多也要炼时,我说:“我为法轮大法牺牲生命都无所谓。”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怕心“唰”一下就没了,我知道是师父给拿掉了。顿时我平静了下来,看着管教,我觉得我很高大,他很渺小。

    还有一次,犯人坐板我炼功,警察进来了,我挺害怕,但是没动。警察点着我的脑袋说:“你胆子可真不小!”我虽然害怕,但坚持说:“你打死我我也要炼。”说完发现怕心又没了,很坦然。警察对犯人说:“给他腾个地儿,让他炼。”

    师父就在考我这一颗心,我做到了,升华上去了,低层的东西就够不着我了。

    因为有为自己树立威德的心,有求于磨难,结果越走越偏,最后炼功没有坚持下来。这是一次惨痛的教训,我们一定要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每一步都要走正,不能有一点偏离。时时刻刻都要向内找。

    猛回头,不再反向动

    从拘留所出来后不久,大法被诬陷为“邪教”。我去天安门上访,被抓、被送回家,两天后又回到北京。之后的一段时间比较平静,我学法也比较多。对为什么出去炼功就是护法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法正人心》、《环境》、《北京老学员》、《安定》等多篇经文里早已把道理讲明。师父在各地法会上的讲法中多次提到“堂堂正正地修炼”,我以前不明白,现在明白了一点。

    《精进要旨》中讲过:“但是今后就要注意,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后千秋万代大法的流传奠定基础,传下一个完好、正确、无误的修炼形式呀!我今天指出这件事不是批评,而是修正修炼形式,留给后人。”

    其实,以前我们就是集体炼功,也是留给后人的,那么现在这个中间时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师父说:“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对比一下过去和现在,看一看炼功点上的凄凉,就知道我们没有做到“不动”,其实是“反向动”。这里有多少私心和怕心在里边?

    明白了那一层的法理,还得做到那一层,大法不是当理论学的,是指导我们实修的,“做到是修”。法让我明白了那一层的理,而我不去做,这本身已经是对那一层法的破坏。于是我又到最敏感的炼功点去晨炼了,连着几天后,被抓进一次。后来又炼了一周,还跟上了一位功友,又被抓了。

    表面形式很简单,但实际上,我每前进一步,都要放下研究生学位,放下名、利、情,放下人的一切。每次都有人的东西翻上来,做到之后,都消尽了它们。在这个其中,修出了一颗纯净的、为了大法可以舍弃一切的心。初步体悟到了无私无我的境界。

    悟到做到莫停留

    上个月,我决心去天安门广场打横幅,半路上自行车内外带全爆了,我悟到是我出问题了。原来我没有从理性上悟道,只是感觉那么做很了不起,去效仿,不行啊!师父点化我容量不够。

    经过这一段的学法切磋、参加法会、坚持去炼功点晨炼,我得到了理性的升华。我们不只是维护修炼的形式,而是在这其中修自己的心。《环境》中:“这么伟大的一部宇宙大法,你们却不好意思给他一个正确的位置,这才是人的真正耻辱。”当我悟到用生命捍卫大法的尊严的时候,很自然地到了天安门广场,把大法标志高高举起,展现世人。

    现在,我身陷监牢,坦然地来补考了。大法的魔难就是我的难,为了护法,我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在不断升华的境界中去承受。

    功友们,一个堂堂正正的修炼者,或一个神会被人带动就随和人吗?有人以法中“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为借口,实际做的是“无限度”地迎合常人。都从炼功点回去了,不是“一个不动”,而是在“反向动”啊。

    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不能坏在我们身上。对大法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法定》中说:“我李洪志每走一步都是为后代大法流传所定的不变不破的形式,这样大的法不是一时热就完事了,万世永远都不能出一点偏差。自我做起维护大法同样永远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他是宇宙众生的,其中包括你。”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在比学比修中勇猛精进

    北京大法弟子

    《转法轮》中说:“中国人讲天时、地利、人和。不同的天象变化,不同的天时,会给常人社会带来不同的社会状态。”由此我想到,既然师父讲了“我们是按照宇宙演化原理修炼”,当今史无前例的法难中,宇宙正法演化到这一步,我们就在修特殊的东西,和以前任何时候的修炼,从形式和实质上都是不同的。天时一过,机会就永远地过去了。

    从自以为是,到奋起直追

    7.20以后我走了很长时间的弯路,觉得自己是重点的负责人,和一般学员不一样,在家里就顶着很大的压力。我想形式不重要,坚定的心不动就行了。以前为大法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正好多看书,还觉得自己状态不错。

    第3次学员来家找我才把我点醒,我脑子里转出一句法,师父在一次海外讲法时讲:“神没有元神,他就是一体。”我一下看到自己那些心口不一的言行都是保护自己的东西。明明有顾虑,还在找借口层层掩盖。对《安心》中:“多看书,圆满近”完全是常人的理解了!这样下去圆满临近了,就是圆满的机会来了,我还误着不动呢,谈什么圆满!越发觉得自己被政治利用了,成了阻碍学员冲破魔障的反面典型了。

    如梦初醒,马上出去交流。比学比修,看到了自己远远落下了。切磋中明白该如何去维护大法,心里别提多畅快了。回来再交流,大家也明白了。奋起直追!马上出去炼功,第2天就被抓走了。由于我平时很简朴,牢狱生活没觉得苦。半个多月出来后,再听到外地学员狱中精进的故事,我才发现自己很多东西没悟到,没修出来。交流对相互促进太重要了。《法会》一篇讲:“弟子们相互谈一谈修炼中的感受与心得体会是很必要的”,偏离法绝对不行啊。

    “难 行 能 行”。

    政府把大法诬陷为“邪教”,真格的考验来了:森然宁重、北风呼啸天安门广场,表面好象没有人站出来,你自己站出来,行不行?

    短暂的交流,破了集体上访的框框,消了“这么做有用没用”的观念,非常高兴。今生,终于到了能够为正法献身的时刻,久远的誓言即将兑现了!

    师父讲过“自己修得好,会把那一地区的法弘扬得好,学员们会修得更好,否则会败坏法”。这回该我们带动那些被障碍的人了。那我就去承受,舍身最苦的环境磨炼,警醒他人,圆融大法的威德。

    我们坚定地走到人民大会堂正门前,堂堂正正地向警卫说明来意,一些学员跟了上来,一个警察冲过来想骗走我们,见我们不上当,转身跑了。原来那边有学员打起了横幅,警察忙不过来了。我们按警卫所说去了接待室,走到接待室门口,大家平静地和值班的谈了一会。警车就冲过来了,把我们十来个人抓上车。

    几次审讯,我没考虑自己的后果,站在法上,站在师父的角度。我们并没有违法,决不认罪签字,认可魔的东西。如果非要追究责任,我愿意承担。悟到多高的标准,就做到多高的标准。关过得很快。我9天不吃饭,用生命为大法鸣冤。这是又一次放下生死,每天我都不知明天会怎样,但清醒的理智给了我正信,我感觉这是在修我的某种东西。可惜人的情面迷住了我,知道这样化解了大难(判劳教)后,我没继续绝食下去,20多天就取保放了。

    这次,觉得自己是修出来的。“做到是修”,每次做前,总有人的思想干扰,可是坚定地迈出人的时候,在那一瞬间,人的东西已经荡然无存了。

    《转法轮》最后讲:“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按照法理一试,真是“难行能行”。

    环境融炼了我,再次看到了差距

    出来后,停止一切待遇,博士学位不给了,户口将打回原籍,房子收回;爱人因为修炼态度坚决被报了劳教,已被单位开除了;老人因为上访被打回原籍下狱了。真到了《洪吟》中:“支离破碎载乾坤”的境地。

    面对这些,心里升起一种自信的感觉,原来我也有这么大的承受力!师父也想把我造就成大根器之人。《环境》中说:“环境是你们自己创造的,也是提高的关键哪。”现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修炼环境。

    十几位亲朋好友对我群起攻之,软硬齐施,我只做到了自己心如金刚,他们无可奈何地离去了。后来听到学员正周围环境的故事时,我才醒悟。有一个学员的家人当面骂师父时,他义正词严地说:这样做会下地狱的!后来家里人再也不提了。心在法上,言行带有法的威力,神的一面在正法啊!

    一个学员的话使我很受启发:什么是真正为人好?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实大法,能让他们明白法轮佛法是宇宙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在人间传,他们虽然没有修炼,但是也听到佛法了,正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能有资格留下来做人,这是为他生命的永远好,这才是修炼人的善,是慈悲。我们遇到矛盾时总是不找自己。如果我们的情真放得很干净,对家人完全用慈悲善念,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好,环境肯定会变化的。师父讲:“一正压百邪”,遇到这样的磨难,一定有自己不正的东西在里面,需要提高的东西在里面。绝不能消极回避,人为地滋养邪魔。

    以前我只是随缘告诉周围的人大法的真象,对一些顽固的人觉得很难说服,还觉得严厉起来就不符合法了,觉得讲高了反招非议,都是人的自私的想法,人为地抑制了神的一面,滋养了邪魔。都是人做事的想法,多少正法的机会推掉了!

    悟到了,师父安排了一个机会。在一次揭批大法的报告会上,我们开场就站出来质问发言人,用不同方式揭露对大法的诽谤,正法的力量震慑了那个场,后面一个发言的都没有提大法的事,邪魔的企图破灭了。

    正法中的弟子,圆融着大法的威德

    对于这阶段如何修,我很迷茫,修炼也松懈了,奔波谋生也一无所获。

    在交流中,我在理性上认识了当今的环境:没有这个环境,怎么把人的东西舍尽呢?空前的魔难,造就了多少大根器之人?多少学员献身正法,多少弟子身陷牢狱,为正法承受着人间最大的苦难?我们是按照宇宙演化原理在炼,跟不上天象的演化,就是跟不上修炼啊!我也悟到该为正法献身了,帮助一些学员打破消极等待的壳,共同精进,助师正法。

    以前我对一些学员护法的“壮举”不可理解,认为“过激”,在那种环境实修过去之后,我明白了,我那么想都是在造业。虽然她们没有留下太多的言语,甚至一个字也没留下,但是她们的行为,就是那层法的体现,真是惊天动地,不用言语表达了。悟到了,就得去修了。

    我修得很迷,什么也看不见,感受也很迟钝。但每当我做好的时候,书中的法理会点醒我,使我豁然开朗。《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讲过:“我能最大限度地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开这一切。”这句法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我能做到多少,就做到多少。

    不少学员先起程了,一路闯关,与当地学员交流促进,天天都在变化,事事都在升华,师父借此来催我了。再迟疑下去,时间不等我啊。

    收拾、交付了几度荒废的家,准备起程了。好象从《访故里》中有所领悟:“回身心愿了,再来度众归。”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


    师父推我再精进

    大陆大法学员

    我平时修炼不够精进,提高较慢。在几次大的考验中,我迈出了决裂人的一步,提高之快,都让我惊讶。我深切体会到----

    重大考验造就了我

    《位置》中讲:“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

    7.20后,我的难就没断过。几次“大事”要拘留我,都因为处在哺乳期的孩子挡着,化开了。每次小孩都要经历一次死去活来的消业,化解业债,最后一次“案子”较大,但也莫名其妙地过去了,孩子随之付出了生命。我知道以后的难师父安排我去承受了。

    我决定去上访,抓进去无所谓的。在原来信访局警卫指点下,我和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女孩一起去了民政部信访局。一路上,身心越来越纯净,进了门,觉得自己好象已经在另一个境界中了。我们做到完全用善来讲我们的道理,讲完了,警察过来要抓,接待的人叫我们走了。回到家,爱人惊讶地发现我本体变化得年轻了好几岁,我也感到很多人的东西自然消去了。几天后,一个跨省的“案子”又来审我,我顶住压力,担当了我能担当的“责任”,没有牵连别人。回家后头一直难受,里边转个不停。晚上打坐,大脑里似乎很多门都开了,融入一片空静之中,原来当时演化太快我受不了了。

    大法被诬陷为“邪教”,我们全家都去天安门上访。我被关了33天,在里边弘法、炼功、绝食,也挺轻松。预审先后3次告诉我写个不上访的保证,就取保出去了,工作、住房都不丢,爱人也少受牵连,我断然拒绝了。后来给我报了劳教,结果却是最轻的“无罪释放”。

    心在人中,起步艰难

    修过了牢狱之劫,尝过了家破人亡之苦,看到外边学员好象还是老样子,我以为最大的考验都过了,我们也堂堂正正站出去了,现在好象该平稳地修了,平静地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

    单位开除,房子收回,我们搬到了农村,过起了“寒窑虽破,能抵风雨”的生活;母亲因为上访被遣返入狱了;丈夫因为炼功上访两次被拘,单位停止了一切待遇,一直没找着工作。为生活奔波的重任都压在了我的身上。

    原单位的老板要买断我的一项技术,出价10万元,要我帮助在近期内投产。我知道我的技术能给我带来上百万,还能救活一些萧条的厂子。现在身处困境,谁都可以压榨了。抱着这些人的想法,修炼再难突破了。在一些问题上我很难守好心性。特别是在朋友家借住,人家怕受连累把我们赶出家门的时候,我感到很难、很苦,好象承受能力到了尽头。

    法会点醒了迷中人

    一次几十人的法会,学员精进修炼的故事、献身正法的境界,一下打开了我的心结。我还以为自己修得不错呢,大根器之人能吃的苦,我也吃过几回了,监牢里的修炼环境也开创了。这种想法,不是在和师父讨价还价吗?“停于半天难得度。”

    这次法会,大家都非常有收获。沉闷消极的状态一下打破了,知道该去闯关,用神的一面正法了。

    现在老板给我租了一间条件较好的住房,还委以重任,这在考验什么?以前我悟反了,现在才明白:天象演化到这一步了,大法在人间普遍造就“大根器之人”了。《转法轮》第9讲最后一个问题是“大根器之人”,前一个问题是“悟”,里边讲到了一个修炼人面对跟他抢房子的人说:“那你就拿去吧。”我怎么还不悟呢?老板来要技术,不是师父让我借这个缘修到那个境界吗?

    我醒了,明白现阶段该如何修了,还有很多弟子没醒呢,我也该带动他们共同精进。

    了却红尘缘,轻松上法船

    我很顺利地干完了最后的工作,把技术包括所有细节都给了老板,告诉他:“给我点路费就行了,我要回家带动学员,共同精进。”老板给了6千元,说:“我支持你回家”。这是师父借他在鼓励我!我给他讲了不少法中的道理,他听进去了,临走给了他一本《转法轮》。常人的工作圆满地结束了,好轻松。

    我们正想搬家呢,房主突然提出换房。刚住了10天,开了几次法会,完成了互相促进的使命,环境又要变了,师父不允许弟子在一个层次停留啊!

    师父早已安排了我的提高,临行前几天,碰到刚从拘留所里出来的功友,讲了她们一路弘法交流的经验和教训:慢慢地做事的心、在学员之上的心起来了,走偏了,让魔有机可乘,就被抓了。还遇到家乡来的功友,讲了她一次次来京护法,修炼升华的故事,我很受启发。我渐渐明白了什么是“执著于人对大法的感情”,什么是“在法上认识法”。再学《道法》,明白了不少:现在维护法,得修去了人在护法的东西;不人为回避矛盾,堂堂正正面对压力,心修出去,神的一面就在正法。站在法上做事不是“有为”、不是“人为”,实质是神在做、在正。

    分头回家乡走走,带动闭塞的学员共同精进、与大家冲破障碍,汇入正法的洪流,也是去了愿吧。又一次体会到师父讲的:“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

    爱人送我上了汽车,我开始了新的修炼历程。

    正法助师行,了愿赴远征。
    挥手因缘了,苦难到功成。

    前方重重难,心正破魔关

    在火车上,我一路向周围的人弘法,堂堂正正盘坐看书、炼功。一个警察过来,在我身边站了半天,我看书一点没动,一心不乱。因为我知道偶然的事情插不进来,考验面前心达到标准,什么魔都得被正法。果然,警察离开了,再也没过来。

    我找到了一些学员。当晚,大家在交流中也悟到应该带动那些没有“从人中走出来”的人,共同精进,师父不希望落下一个学员。《精进要旨》中讲:“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后千秋万代大法的流传奠定基础,传下一个完好、正确、无误的修炼形式呀!我今天指出这件事不是批评,而是修正修炼形式,留给后人。”我们拿什么留给后人?

    现在不见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只见我们的怕心和私心。总想从大法中得点什么,却不想为大法付出。离“无私无我”的境界太远了。就象《真修》中讲的:“当掉到相比之下最肮脏的世界里,你们不快往回修,却又抓住肮脏世界里那些肮脏的东西不放,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得不行。”

    悟到就去做,“做到是修”。第2天一早,我们十多人就去当年集体弘法的广场炼功了。炼完回来后,大家心里畅快极了。

    这里该我做的做完了,又该起程了。

    (2000年法轮大法新世纪北京法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