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30日 星期二

  • 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6)

  • 有关炎帝时期考古发现

  • 爱尔兰法轮大法学员炼功时的光罩(?)

  • 法轮转,结法缘

  • 超越传统科学(七)

  • 厌倦世俗名利 宝书指点迷津

  • 茫茫人生苦挣扎 幸得大法心更明

  • 光速与超光速的故事(二)

  • 历史的真实(八)-另外时空的理论和证据 (?)


  • 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6)

    “在史前有的时候,人类文明维持得时间比较长,有时比较短,有的人类文明维持得相当长。每个时期人类发展科学的路都不一样。现在人站在现在科学发展的框框中,他认识不到还有另外的科学路线。实际上中国古代的科学和现在欧洲传来的科学就截然不同。中国古代他是针对人体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着、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触及,他就能够证实它的存在。人在炼功打坐中的感觉,升华到更强烈的感觉,最后不但感觉很强烈,而且可以触及到它,看到它。这就把无形的东西升华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条路,探索生命奥秘、人体与宇宙的关系,和现在的实证科学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实,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里边是空的。史前人类很发达。现在人说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这石头从哪运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它实际上是一种史前文化,沉积到海底下去了。后来地球发生变化,多次大陆板块更换,它又上来了。后来,这个地区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渐认识到它的功效,在里边可以长期保存东西。那么,他就把人的尸体搬到里边去了。金字塔不是他们造的,埃及人发现了它,利用了它。后来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学家也不清楚了。” --《在大屿山讲法》

    世界上发现的文明古迹早已足够改变今天的教科书,史前文明的辉煌远超过了现代技术,人类没有进化,而是在退化。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认识将逐渐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炼者的观点,但足以冲击传统思想的禁锢。
    -----------------------------------------------------------------

    狮身人面像下的神秘殿堂

    站在狮身人面像的底下,哈瓦斯博士得意万分地介绍说,在他的脚底下确实如同预言家传说中那样,发现了一个巨大的三层地下宫殿,这也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发现,是埃及政府第一次向全世界公开这个秘密!

    早在这之前,许多专家和学者就认为,狮身人面像是12000年前的远古文明留下的。哈瓦斯博士也说,在12000年前,古埃及在狮身人面像底下留下了许多记录,希望后人找到之后可以启发人类对史前时代有更多的认识。美国著名的预言家曾经说过,如果人类在狮身人面像底下找到了记录,那么人类就可以知道我们是谁?生命是怎么回事?当年的一些科学家也借助雷达证明了地下殿堂之说。

    哈瓦斯一语惊人地说:“狮身人面像的底下确实有一个规模极为庞大的巨型建筑,是天神奥斯里斯的。奥斯里斯专司衡量人间的是非功过。”这个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的“奥斯里斯”地下神殿共有3层,真正的神殿是在地下深处的第三层。最神奇的第三层曾经被水淹过。神殿里有4根巨大的神柱,包围着一个被水淹着的石棺。如此宏大的地下建筑确实让人们叹为观止。而且,地下工程的挖掘工作还远远没有完成,也许那里才隐藏着真正的秘密。

    此外,埃及考古人员还展示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向人们展示过的东西。其中几幅精美的壁画甚至展示了一些高技术的影子,比如一些非常像飞船和直升机的图案。最让人惊奇的是:“直升机图案”的外形竟然跟目前美国空军使用的最先进的“阿帕奇”直升机的外形如出一辙。

    我们研究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新的世纪。有的研究人员甚至断言,当人类在二十世纪登上火星的时候,会突然发现,我们面对的不过是人类的过去。


    TOP


    有关炎帝时期考古发现

    经文物考古工作者一个多月的勘探、发掘和清理,位于随州市殷店镇钓鱼台村的前湾古文化遗址已初揭面纱。出土文物时代与炎帝时期相近,地点距神农遗址不远。

    据介绍,前湾遗址位于随州城区东北50公里处,东临漂水上游容河段,分布在河旁台地上,南北长约120米,东西宽约60米,总面积为7000平方米左右。整个遗址坐落在村庄地下,主要部分保存完好。

    从目前发掘的4个方坑看,此遗址属一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遗址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层最深处达130厘米,包含有新石器时代、周代两个时期的文化遗存。

    据悉,此遗址距离传说中的神农洞仅5公里,与去年10月在草店镇王子城村发掘的三河界坡墓地以及去年11月在厉山镇佘家老湾发掘的古文化遗址,均为配合西宁铁路联络线的建设作考古调查时发现的。这3处遗址的发掘,将为炎帝神农诞生于随州提供新证。


    TOP


    爱尔兰法轮大法学员炼功时的光罩

    $$%那个场不是一般的场,不是一般的炼功那样的场,是个修炼的场。我们很多有功能的人都看到过我们法轮大法这个场,红光罩着,一片红。$$%--- <<转法轮>> 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

    这张照片是爱尔兰一位学员1月11月在公园炼功拍到的。请注意他头顶上的白色光罩. 这张照片跟台湾学员拍到的光罩也很相似,只是颜色不同。

    (摘自 明慧网)


    TOP


    法轮转,结法缘

    我得法的奇特经历

    我得法的过程比较奇特,这里有许多无法用现代科学解释的现象,今天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我的文化程度是大学本科,学的是理工。

    1996年10月,我去湖北出差,在书店里我发现一本法轮功的书籍,我看了一页,觉得真好,就决定回家后买一本。然后我就去武当山旅游,回来后发现小腹部位有东西在转。因为我当时练气功,还以为是在武当山得到了什么,也没太在意。回到家里后,我发现每当我一喝酒,小腹部位就象有一个电扇一样强烈的旋转,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后来听李老师的讲法才知道,有的人有缘分,在没进学习班的时候就已经有法轮了。我在书店看了一页的时候已经结下了修炼的缘分,小腹部位是法轮在转。

    过了几天我在书摊上得到了一本《转法轮》

    顺便说一下,我上学的时候有一些慢性病,最厉害的是偏头痛和神经衰弱。工作以后又得了严重胃病,几乎不能工作。体重在半年内下降15公斤,每天只能吃一点点饭,惹得老板关切的问其它同事我是否得了什么大病。每次犯病的时候,我都发烧,腹泻,胃里像装了冰碴子一样难受,由于药用得多,家里人给我批发药品吃。我89年开始练气功,练了很多种,流行的几乎都有所涉猎,但我的病却一天比一天严重,我知道气功就是修炼,但我不知道究竟应该怎样练才能练出效果,只是盲目地幻想着出现沉疴顿消的奇迹。

    我在读《转法轮》的过程中明白了气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样做修炼人的道理,有一天我正在看书,我突然明白了人得病的道理,我觉得我不用再吃药了,我就停了药。果然,胃再难受的时候跟以前感觉不一样了,而且没几次就全好了,到现在三年多再没吃过一片药,胃病再没犯过。由于没找到炼功点,胃病好的时候我还不会动作。(并且后来随着学法炼功偏头痛和神经衰弱都好了,后来连背痛和痔疮都好了。)

    有人说,法轮旋转是暗示的结果,可是我却是在不知道法轮的时候得到的法轮,看来和暗示没有关系。

    许多人都知道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明显,但认为那是是运动的结果,可是事实摆着,我病好的时候我还不会动作,和运动怎么有关系呢,再说,之前我练了七年的其它气功,那么多的运动怎么病没好反而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呢?

    其实,我个人的这些奇特经历已经足够使我对法轮功坚信不移了,我只是想从我的经历中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法轮功是超常的,是不能用现代的科学来解释的。使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大陆法轮功学员
    8/15/2000

    (文章题目由编者所加)

    TOP


    超越传统科学(七)

    新科学展望 - 天人篇 (上)

    庄偃红

    宇宙、时空的结构无限复杂,生命、物质的奥妙不可穷尽,科学所面对、所要描述的竟是这样一个“真正的实在”,这也许是人类最天才的科学头脑都未曾料到的。人类现有的科学连沧海之一粟都不是,渺小而又可伶。只是在洪大宇宙中地球这粒尘埃上,局限在一个小小空间当中,接触到一点点皮毛而已。

    通常认为实证科学体系有两大支柱:一是实验和观察的经验方法,一是以逻辑和数学公理化体系为特征的理性形式。如前所述,经验无非是宇宙空间投射到我们空间来的影像,一涉及到另外空间里事物的本质、真相,科学就形成了“假说的密林”,有的假说尽管再精巧,也缺乏经验的证据。人类将宇宙之书用数学语言写成,数学和逻辑使科学以确定和严谨著称。但是这些理性形式都是在三维空间中发展起来的,反映的还是这一空间的某些性质,说到底它仍属于一种经验性的东西。其实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科学都不值得自夸。常言道:“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从质上看,事物总是有差异的。如果把质的因素也考虑进来,世上就不存在纯粹的等量关系和纯粹的同一性了,即1+1不可能等于2,A也不会等于A’ ,经过过程,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事物经过久远的历史才形成各自的质和能量,又怎么能随意平均呢?譬如我们不能拿爱因斯坦的智慧与普通人或白痴的头脑相平均。数学和逻辑是抽去了质的内容后留下的最表面的数量和形式关系,概括不了一个大千世界生动、复杂的全貌,又何况无穷多个大千世界呢?现在理解四维时空人已感到很困难了,推广到更多空间人的大脑还承受得了吗?运用刚性的逻辑推理技巧,“几率波”就会显得不可思议。“测不准”、“互补性”等一系列似是而非,令人费解的新概念大量涌现,说明精确的数学形式和经典思维网络要想描述微观世界多么勉为其难。

    公理化方法一般要求,作为理论前提的基本概念一定要还原成不言自明、不可再通约的元素,一定要用定义严格地界定,从前提中导出的事物全体必须达到逻辑、数学的内在无矛盾性,成为一个封闭、完备的体系。符合上述条件并经实验验证了的理论才算达到了科学的标准。人们臆想,这种公理的简单性、逻辑的一致性、界限的严格和封闭,不仅是思维的特征,而且就是宇宙本身具有的规律,是“自然”的本性。科学建立了公理体系就掌握了宇宙全部奥秘的钥匙。一代代科学家都致力于把宇宙简化为一幅可理解的图画,导致产生了一种幻觉,以为宇宙就等于这幅图画。拉普拉斯甚至说,“整个世界的过程都可以在一个简单的数学公式中表现出来”,“从一个联立微分方程式的巨大系统中”表达出来,他假定,一种能将宇宙全部运动状态包罗无遗的理解力存在于人类理性中。科学界和大众中都不乏抱着这种狂妄幻想的人,仿佛人类站在了宇宙之巅,全知全能的地位,知识的进步正在朝宇宙间一切奥秘的总和逼近。这颇似“盲人摸象”或“井底之蛙”的比喻,把摸到的、看到的一点点局部当作了全部真相。

    可是现实中并不存在什么“不言自明”、“确定不移”的直线、直角和界限,宇宙的运化也没有多少逻辑的统一性和简单性。康德早已告诫我们,理性形式只是人认识世界的主观尺度。假如站在能量的角度,站在宇宙空间去看,一切都会发生难以置信的变化。能量充盈于各个空间,把不同空间综合成整体,而人类的数字、图形、逻辑,甚至语言却只能在我们这一空间中使用,不能跨层次,跨空间;能量在不同空间中表现为不同的形式,而人只能看到它在一个表层空间的状态,只能让它的无限活性在某一方面得到表达,一旦它向另外空间、层次转化过去,人立刻会觉得它瞬息万变,不可捉摸。当我们试图用三维空间中的一套计算方法和操作规程来囊括宇宙的时候,就像用一个漏洞很粗的筛子,把自己无法理解和表达的东西全都过滤掉了。我们计算得越精确、定义越严格,就越是用主观编织的樊笼把自己和无限复杂、不可穷尽的宇宙隔贻d,离真正的现实就越远。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只要数学涉及实在,它就是不确定的;如果它是确定的,那就与实在无关”。事实上,用数学和逻辑简化出来的这张世界略图是一个越来越远离真实的假相。

    如今,随着物质世界显露的复杂性质日益增多,这幅图画已变得愈来愈难以理解。即使有人发现了一套完整的理论,也不容易解出它的方程,能用数学方程化的理论只占很少一部分。分析还原法造成科学自身分门别类愈来愈细,理解世界成了少数专家在自己狭小专业里耗尽一生的事情,他们创立的理论环节之多,推论之曲折,令换一个专业的科学家都难领会其意义,更不用说大众了。实证科学走了一条非常笨拙、非常繁琐、非常缓慢的道路,原因在于它从事物的外围迂回,而不是一下切入本质。发展到今天,人类的大脑几乎快要承受不住,可它却吃力不讨好,编造了一幅世界的假相。
    TOP


    厌倦世俗名利 宝书指点迷津

    【编者按】这是一位法轮大法学员的得法经历。他曾是名利场中的成功者,然而内心的空虚,对荣华的厌倦,和对宗教的失望使他对人生意义的探索陷入无助状态。偶遇《转法轮》一书,如见光明,被书中博大精深的法理深深折服,从此坚修大法。鉴于目前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我们将学员的姓名略去。


    我毕业于音乐学院,退休前是大学教员,先在中央乐团当了十几年歌唱演员,后来又从事十几年的声乐教学工作,在音乐圈里也算是个强者吧。

    在我当歌唱演员期间,我的歌声曾给无数听众带来过快乐。从事教学工作后也曾尽职尽责地帮助过有志于音乐事业的年轻人走向歌唱之路。可以说,在个人发展的道路上,我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我有过成功后的喜悦,但是成功过后又总有一种空虚感。工作越有成绩,我的内心越痛苦,因为在成功的背后总有那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情。随着岁月的流逝,那种成功者的快乐越来越少,鲜花、掌声、名誉、地位逐渐引不起我的兴趣,相反对那种由名利场中角斗出来的荣华感到厌倦。我常常问自己:我何时能从这种人生的旋涡中摆脱出来?!人的一生就应该是这样的吗?人生的真正意义何在?可是没有答案。于是我越来越感到孤独,内心的空虚无人能够理解。就在我的事业在常人看来正处于辉煌的时候,我阅读了一些佛教、道教以及其他宗教的经书,企图从中寻找一块能令我藏身的净土。之后我和佛教界,道教界的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并且四处拜庙、寻师,也曾有几个“名师”收我为徒。从此我几乎全身心地投入了宗教。

    我曾在一座名山中的寺庙里住过几天,令我不解的是这个庙里怎么会有几十名男僧和女尼同住。他们在同一食堂同一时间吃饭,每天面对面一起念经,一起做法事。庙里的住持脾气很坏,僧,尼都怕他。有一次,因一件事不顺他的意,竟在正殿上做法事时,把佛像前香案上的东西,一下子推到地上,还破口大骂。他总是牢骚满腹,讲这个对他不好,那个对他不敬……我满怀着希望,崇敬进庙,又满怀着失望,迷惑下山。

    记得有一次在宴会上,我问一位身着道服、头盘发的道长,以他这种身份在这个场合又喝酒又吃肉还吃海鲜是否合适?他说:“宗教也要适应时代嘛!”我听后真是哭笑不得。我因不适应世俗来到宗教,他却要宗教去适应世俗。为什么颠倒过来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在我投入宗教期间,我经常听到的总是需要钱修庙,建藏经阁等筹钱的事,我以倾尽囊中所有给以支持。但我更需要的是“法”,是能够为我指点迷津的真理,可是只有僧人曾和我谈过一次经,再没有人为我谈经讲法,更没有人谈任何修炼的事。时间一长,我发现这里并不是净土,心情也越来越压抑,话也少了。我常常默默仰天长叹:哎!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呀?谁能回答我呀!

    1995年6月的一个黄昏,我在一个书摊上得到了《转法轮》。当我看到李老师的照片,一股强大的热流就从我头顶上下来通遍全身,瞬间我沐浴在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温暖之中,我从生命的最深处喊出一声:“这就是我师父呀!!!”假如当时不是因为在街上我会放声大哭的。之后我用两天时间读完了《转法轮》,师父那博大精深的法理把我折服的五体投地。他不但驱走了我心中所有的黑暗,还给了我一部上天的梯子。我深深感激师父对我的恩赐,没有舍弃我这个在迷途中几乎绝望的人。我在师父的像前发誓:“生死与大法相随!”,我真正开始修炼了。

    首先面对的就是去除对名利心的执著。我的专业挣钱比较容易。在世俗的大染缸中,我以前曾一味地追求过物质享受,要存钱买房,买车,买金买银的。在这种滑下来的道德标准下,几天挣不到钱就闹心,坐不住。学大法后,我到自己对钱的欲望太大,这颗心必须得放下。师父讲:“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精进要旨》“修者忌”)我得听师父的话呀!我没有给自己留个认识过程去慢慢地放下挣钱的心,而是一下子就不挣了,一分也不挣了,谁来找我也不挣了。1997年韩国,马来西亚等有关单位聘请我前去讲学,月薪都在2千美元以上的,我都放弃了。有的人说:”XXX精神出毛病了,一身本事不用了,信佛了。”我觉得几百元退休金,能够保证我生活所需的费用。除此以外,钱对我已经失去了任何意义。

    学法不久我就遇到了“不二法门”这一关。因为我和佛教,道教中的某些人曾有过密切接触,他们知道我修炼大法后,其中有的人接二连三地找我。有的讲某某“大活佛”近期要来京可以亲自给我灌顶;有的讲要把他那一法门的东西全部传给我,甚至把他的万贯家产也给我;还有的又哭又闹又威胁,目的都是要我放弃修炼大法,回到他们身边。我很干脆地告诉他们:“你们别管我了,我跟定李老师了,不会回头的!”从此我与他们全部断绝了来往。

    他们哪里知道我苦苦寻求得到的法轮大法--那是真正的佛法,而且是多么来之不易,怎么可能放弃呢!在我生命中我就认定我的师父只有一个,就是李老师,谁也甭想动摇我的这个信念!

    在以后的修炼中我还经历过几次磨难。

    在读第二遍《转法轮》时,有一天丢了三千元钱,当时就意识到这是还业债,是好事,心里平静地过了这一关。紧接着丢钱的第三天突然发高烧40度,从骨头到皮肤疼得像刮骨刮鳞一样。我披着棉被,浑身哆嗦着,还一直盘着腿。因为当时我有常人认为的最忌高烧的两种病:骨髓炎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我坚决顶住,第二天就好了,此后再没有发过烧。

    1997年4月份,我和老伴骑车去功友家请师父的新著《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车骑到距北京图书馆约100米左右时,脑子里忽然听到有个声音说:“要出车祸!”果然,一辆夏利出租车突然在我老伴车前急刹车,车没停稳后门就开了,他反应很快,双脚站在地上,停住了,没撞上,人没事,车也没事。可是,当时我明明看到老伴和车门撞上了,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和他前后中间明明隔着好几辆自行车,不知怎么那几辆车一下子都没了,而我却不减速地直冲过去,就在和他撞上的一瞬间,我的车把忽然一歪,只是轻轻地抹了一下他的车把后,我就飞出去了。我先是右半身摔在地上,然后被弹起来,又卷曲着面朝地扔在地上,一飞一弹足有七八米远。当时我有些迷糊,可是脑中却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一位50多岁的人被汽车撞过”的例子,又想起师父讲的“好坏出自一念”的话。于是我坐在地上叫老伴让人家司机和乘客走。他们都过来要送我上医院,我说:“没事,你们走吧。”起来后,把自行车往便道上一丢,我架着胳膊,拐着腿,先乘小公共汽车,后乘大公共汽车,又走了一站多地,从功友家请了书出来,好容易等来公共汽车又挤不上去,只得又走了两站多地,打了个“面的”回到家。

    在整个过程中,我始终高高兴兴的。我还了一条命,怎么不高兴啊!我从中还悟到了两点:撞车后,我没有出现像有些功友被车撞了以后出现的不疼也不出血那样的情况,而是右胳膊疼得只能打着弯,根本不能伸开一点;右腿红紫,肿得上下一般粗,像条大象腿,但是我没有疑惑。我想:假如当时什么事也没有,站起来,拍拍土,骑自行车就走,绝对不会出现任何危险。这好像学生做题一样,老师把题出了,又把答案告诉你了,你只是照着做一遍,这不能算你自己做的。这次老师出的题一样,答案却不一样,这就看我能不能悟到其中的道理,而且看我还信不信?还能不能坚定地修下去?我做到了明慧不惑,没有动摇。另外一点,腿红肿得这么厉害却不疼,而胳膊不红不肿却从手心疼到右胸里,这在医学上无法解释。有一位做医生的功友对我说:按常理红肿得这么厉害不可能不疼,疼得这么厉害不可能不红不肿。他一说,我将明白了,在常人的理才会有常人的撞伤反应,而我由于听了师父的话,在这次过关中表现是超常的,那么就出现了超常的反应。我始终没有去医院,没做任何处理,20天后就好了。

    在无数次过关中,由于业力所致我有过软弱,也曾落过泪,但是从来没有动摇过。有个功友曾问我:“你怎么每次过关时,总是显着那么高兴呀?”我说:“我信哪!”他又问:“你为什么信呀?”我说父有缘哪!”他又问:“你为什么觉得有缘呀?”我说:“因为我第一眼看到老师的照片,我就从生命的最深处认定李老师就是我师父,这怎么不是缘哪?!”

    我得到大法实在不容易,所以非常珍惜这个缘分。我会老老实实地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指引的路,一修到底!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TOP


    茫茫人生苦挣扎 幸得大法心更明

    【编者按】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第四讲$$%提高心性$$%一节中说: $$%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本文主人公曾经因单位机构调整,工作变动后不对口,经活动,出国无门,再调动又无望。正在迷茫之中得大法。在修炼法轮大法后转而安心本职工作,而且重活、脏活、条件恶劣的活主动干。


    我自从1995年5月份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以来,在诸多方面有了较为深刻的转变。这里仅介绍自己在对待本职工作方面的变化。

    我是1989年5月份分配到现在的工作单位的技术科,从事有关机电方面的工作。到1993年本单位机构的大调整,原有建制撤消,我被再分配到现在的车间,从事复合材料的研制工作。这与自己所学的机电一体化专业相差十万八千里。为此,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怎么办?从此扔掉自己多年来所从事的专业吗?这太可惜,也太不值了。重新换个专业对口的单位吧,夫妻双方都是外地人,这是难如上青天的事。而我历来是个从不服输的人,我要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要出国读书!从此我就拼上英语。虽说自己的英语功底不强,尤其是听说能力较差,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拼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想当初自己也不是从一个大专毕业生拼上了硕士研究生吗?我就不相信自己拼不出国去。从此,领导安排的工作能不干就不干了,想尽办法推辞,问为啥?答曰: “专业不对口,不会干!”天天捧着一本本英语书看,晚上一概去英语补习班学习。什么东方学校、什么实力外语培训部、什么TOEFL班、什么GRE班,一个接一个都上。每天来回光路程就近4个小时,每次都是深夜12点左右回家,这也不在乎,风里来雨里去竟一堂课都没落下,一次次的TOEFL考试,成绩在稳步上升,曙光就在前头。但1995年初的GRE考试却给了我一个沉痛的打击,依考试成绩想拿到奖学金是十分困难的,看来出国读书这条道已基本上堵死了。

    出国无门,单位里自己的处境又越来越糟。怎么办?!思前想后,跳槽!俗话说得好: “人挪活,树挪死”,凭我的专业、凭我的英语(尽管离出国差点,但英语水平已今非昔比了),我就不相信自己找不到一个理想的合资或外资企业。几次人才交流会下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信件一封接一封,电话一个接一个,面谈面试一次接一次,条件还真不错。但毫无例外,都有一个致命伤,均解决不了住房问题,而我现在一家3口住的是68平方米的新房,2室1厅,一下子没房住了,夫人也不答应,这咋办?那就在本系统内调吧,找个专业对口,效益不错的单位就行。虽说不象在人才交流会找工作那么容易,但毕竟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找到了双方都挺满意的一家单位,专业也对口,效益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单位同意优先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甚至同意给我现买一套。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打请调报告吧。可是报告一递上去,就卡住了,不放!不放?!那哪行啊,咱们就跟领导软磨硬泡吧,反正工作也不想干了,奖金早就不在手了,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

    正当自己在这人生的迷途中苦苦挣扎的时候,我接触到了法轮大法。自从开始修炼大法后,我的心豁然开朗。不错,专业不对口,毫无疑问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尤其目前在单位的处境,对自己今后的顺利工作已产生了不少的负效应。但李洪志老师说: “你要能够返回去,最苦也就最珍贵,在迷中靠悟往回修苦很多,返回去就快。”( 《转法轮》第94页)从此我的态度来了180度的大转弯,把交上去的请调报告主动撤回,领导安排干啥就干啥,绝无怨言。专业不对口,从新开始学。从图书馆里借书自学,从实际工作中学,从老一辈的科技工作者及老工人那里学。逐渐地自己一步步地开始熟悉和掌握了有关基本知识和技能。在我们这工作中,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经常得同有毒物质及工业粉尘打交道,一般大家都尽量回避这类工作。我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我则不然,别人不愿意干的我干。重活、脏活、条件恶劣的活,我主动干。目前工作已有了起色,领导新近所交给我负责的两个重要课题也在顺利地进行着。

    (文章题目由编者所加)
    TOP


    光速与超光速的故事(二)

    春耕

    (二)超光速与富利叶光学

    关于超光速的最大突破是华裔科学家王利军在2000年7月做出的。

    2000年7月的《自然》杂志发表了王利军的一个试验[1]:一个光脉冲还没有到达试验气体,气体的另一侧光脉冲就已经出来了。

    在一个30C铯原子空腔上外加磁场,四束偏振激光被引入该空腔,并被调到合适的参数。这时一束探测光被引入这个空腔,两个光探测器分别在探测光進入空腔前和出空腔后监控探测光。实验发现,合适的实验参数可以使探测光提前62ns穿过空腔。可是6厘米长的空腔真空光速只要0.2ns就可以穿过。就是说,探测脉冲离空腔入口还有10多米的时候(6厘米 X 62ns/0.2ns),空腔出口就已经可以探测到这个光脉冲了!(见题图)

    这种现象实际上早已被预言,王利军首先漂亮地在实验室中展示了这种现象。按照波动光学的说法,任何光脉冲都要用富利叶变换分解成各种单色光,每一个单色光都是从无穷远延伸到无穷远。我们之所以看到的是一个局限在很小范围内的光脉冲,是因为远处的各种颜色的光线相互抵消。那么在特定条件下,远处的光线不能相互抵消了,这个光脉冲也就以超光速一下子跑的前面去了。

    富利叶变换只是一种数学工具。为了解释各种各样的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富利叶变换之外又有各种物理概念和数学工具被引入。利用它所预言或解释试验现象的物理概念却未必对。其实许多光现象都与另外空间有关。这里我们也可以用另外空间来试着解释一下。

    首先速度的概念在不同的时空中就不管用了。如果先進入另外空间,然后再回到我们的空间,表观速度就可能大于或小于光速。一个光脉冲在我们这个空间一产生,在另外许多空间也都同时又它的表现了。反过来,另外空间的光一产生,在我们这个空间很可能也有相应的表现。也许激光本来就是另外空间的光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里。许多现代科学中研究的神奇的相互作用与光现象都可能来源于另外空间。象电现象,磁现象,可见光以外的各种光。

    [1] L.J.Wang, A. Kuzmich and Dogarlu, Nature 406, 277 (2000)

    TOP


    历史的真实(八)-另外时空的理论和证据

    薛元 郁离子

    另外的空间,人的肉眼看不见。但看不见的事物并不一定不存在。人肉眼看到的形像不过是对可见光的感知,而可见光在电磁波大家族中仅仅只是一个极窄的波段,很多天体发出的不是可见光。对于另外空间的存在,科学家早已从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讨,并认为是完全可能的。例如,一些量子物理学家通过研究提出存在着与我们人类所存在的空间平行存在的平行世界。现实世界并不是由一个宇宙构成,但是我们只能在它的一个层面上活动。70年代提出的超弦理论则从数学上论证宇宙应是多维空间,如10维或11维空间或26维,甚至有人认为宇宙是无穷维空间。另外近十余年来,宇宙大爆炸理论、暴胀宇宙论和超弦理论也认识到了另外时空。例如,根据混沌暴胀宇宙模型指出,极早期宇宙中存在着若干个空间畴,每一个空间畴将作指数膨胀,形成大小超过可观测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个微宇宙泡可以演化为一个对应的宇宙,而我们生活的这个宇宙只是由其中一个微宇宙泡暴胀演化而来的。

    我们人感觉、接触到的基本上是分子构成的宏观物体,所在的是位于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空间。事实上,现代弦理论的T对偶性理论认为,如果宇宙缩小到小于普朗克长度(10-35米),宇宙将转变为一个对偶的宇宙,随着原先宇宙的缩小而不断增大,看起来象大尺度一样。因此电子到原子核之间和分子到星球之间一样,也是一个极其广阔的空间。

    人们不仅从理论上认识到了另外空间,而且还有关于另外时空的案例记载。比如美国东南海域百慕大三角海区,因频繁发生飞机船只失踪事件而闻名于世。1970年一架从美国飞机飞越百慕大上空时突然从雷达荧光屏上消失了10分钟,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着陆后发现飞机上及所有乘客的钟表都慢了10分钟。这些现象用另外时空理论不难解释:这是人或物体進入了另外时空,而在另外的时空,时间场相对人类这个空间可能过得很慢,在这个空间里的几十年在那个时间场中可能只是几秒。

    《转法轮》一书在系统阐述修炼的指导理论时,明确述及了另外空间的问题。例如,第54页中提出:大家知道,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任何物体包括人身体都是和宇宙空间的空间层次同时存在、相通的。这只是另外空间最简单的一种形式。法轮功的有关著作中还阐述了另外空间的其它形式。

    如果宇宙中存在另外空间,那么试想一想:另外空间里面是否同样可能存在物质、各种不同形式的生命体以至于高级生命呢?事实上,法轮功的修炼者通过修炼,可以开天目,就能实实在在地观察到另外的空间、另外空间生命体的存在形式、甚至还可以看到另外空间的高级生命。通过天目看到另外空间的气功修炼者绝不在少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