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12日 星期五

  • 正念无漏,学法最关键

  • 全面清除旧势力及邪恶

  • 浅谈常人工作与证实大法的关系

  • 对“放下执著”的一点个人体悟


  • 正念无漏,学法最关键

    俄罗斯大法弟子

    正法进程的每一时期,对修炼者来说都有不同要求。现在,同修们在一起,最多谈到的是“一念”问题。因为这一念,可能导致不同的行为因果,使我们沉浮于人神之间。把握住这一念的修炼,对我们完善自己,走向神的境界极为关键。

    做人做得太久,免不了人的习惯和思维。早晨醒来,会计算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否合适,若是熬夜,就会要求自己再补上一会儿。早饭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胃口,看菜碟下菜。出门,看天气,是否要多加衣服,带把伞。乘车的时候,为自己寻觅一个座位安置一下贪图安逸的身体。小事如此,大事更甚,习惯的这些思考和做法,早已使我们的心沉睡在人的躯壳里习以为常。

    走上修炼之路,以法为师。首先在破除根本观念上入手,身体力行方面的确也发生了不小的突破。在俄罗斯第二届法会上学员们的交流中,收获最大的是在一念间走向神的境界,而深为内疚的也还是一念间选择上常常有漏。怎样从人的束缚中彻底解脱出来成为彻悟的觉者呢?同修们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使闻者颇受启迪。有的学员说:“我是以否定自己第一念来端正自己的。因为,修炼伊始,人的定势思维有很强的惯性,下意识和瞬间的反应中还是人的观念居多,那么采用批判式的方法萌生正念,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也有的学员说:“我在遇到问题时用比较的方法排除人的选择,诸如,我会想,神遇到这个问题会是什么样的想法?这样,我就会自觉地用法理去澄清事实。”也有学员说:“我尽力使意识排空,顺其自然,在没有念头的情况下会自然生出一念,这一念不是有为的,是自然的,那么往往是正确的。”学员们谈出的很多想法,都有其针对自己具体情况的特点。

    其实,每天在头脑中掠过的不止一念,遇到的事情也不止一件,大家所指的一念也即所有的念头。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思维是结果的最直接、最必然的因素。如果念念正,无漏,邪魔就无法下手,正法的环境也会日益清澈。

    如何达到念念正而无漏?学法是关键。学法不仅能让我们从观念上彻底改变自己,更重要的是法的内涵作用,唯有它能轻易改变人心,快速提升境界。老师在近期《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经文中指出:“ 注意: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老师再次提到,“在任何环境中,在任何时期,工作再忙都不能离开学法,这是你们提高圆满的最根本保障。”

    学法,会更新一个人于无形之中,许多学员有这样的体会。有些执著,似乎不容易放,只好向法中求解。一段时间下来,会惊异地发现自己变了,执著心没有了。欧洲大法弟子在参加俄罗斯第二届法会上,介绍自己最好的经验就是集体学法,大家同声朗诵经文(不分民族、语言)。这个方法再度运用到俄罗斯独联体国家,大家反映甚佳,切身体会到“法能破一切执著”(经文《排除干扰》)
    的真谛。

    对修炼人来说,因为要一层层提高,眼前总有些关要过,集体学法后,一下子就打开心结,生出正念,看似难过的关一步就迈过去了。更让人感到惊异的是,集体高声朗诵经文7、8个小时,竟然声音越来越清晰,头脑越来越纯净,身体越来越轻快,心态越来越祥和。人整个象过滤了一遍似地纯净起来,容光焕发,甚至一段时间内都持续着这种纯净的状态。我们到处交流,寻找使自己迅速从人转变为神的有效方法,回头一看,全在法中。多大的关多大的难,融于法中,一切了然。要使自己念念端正无漏,学法最关键。
    TOP


    全面清除旧势力及邪恶

    台湾大法学员

    师父在《路》这篇经文中提到:

    “旧势力虽然在过去历史上对个人修炼所干的一切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这一套用在正法中,不但不能达到大法要求的标准,而且对正法来讲,是严重的干扰与破坏。目前对于旧势力来讲是彻底的铲除,无论参与的是正与负的生命。正法中正在将参与其中的邪恶生命统统淘汰,无论其层次多高。这对正法来说与一般修炼是截然不同的。”

    我想有些学员对发正念清除旧势力或许有障碍,例如旧势力是变异的神,我修炼得不好,一个修炼不好的人能够去清除神吗?有的学员在潜意识中认为发正念清除邪恶的对象是魔而不包括外星人及旧势力。我以自己本身的经验提供给各位同修作参考。

    外星人方面:

    有一次参加电脑研讨会,就看到每一个人身体中都有外星人,并且互相讨论,表面上是人的电脑研讨会,实际上它们也举行着它们所谓的交流。

    旧势力方面:

    一天在看大陆弟子受迫害后所写的文章时,突然看到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原来是旧势力而非魔,觉得惊讶也很愤怒,因为旧势力竟然如此地迫害大法弟子,所作所为比一般的魔更甚。这使我不禁想到是否学员们忽略了师父提到有关旧势力迫害学员这件事,而把注意力全放在魔所做的阻碍这方面。因为一般的魔只要学员依法、心正并专心发正念就可以清除,但是旧势力不同,需要学员认清自己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时才能顺利清除,因为他们是变异的神,他们有他们本质上的特殊条件。可是就算他们是多么高的神,在大法面前还是不合格。但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不一样,因为我们正,我们所有的立足点都在正法基础上,所以当我们以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身分发正念时就是坚不可摧的。


    TOP


    浅谈常人工作与证实大法的关系

    大陆弟子

    前几天一位功友在邮件中说他们单位的部门经理知道他炼法轮功后,能够理解他,但对他说如果他能在未来的两个月把工作做好,并且给同事留下好的印象,就相信他说的有关大法的事情是真的。对此,我有一点不成熟的想法,想拿出来与大家探讨。

    那位经理既然这么说,就表明这位功友可能在某些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進一步体现出大法的神圣、慈悲与威严,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个修炼人在与常人交往时都应注意的事情。但是从另外一方面讲,大法是至高无上的,任何人都不能以个别弟子的某些行为来衡量整个大法,或者作为判断大法的标准,只能以大法来衡量每个人的思想与行为,这是以什么为基点的认识问题。我们在常人中生活修炼,当然应该在常人中起到一个表率作用,这是作为大法弟子在修炼中提高心性后的自然行为,也可以说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必然结果。但是不能反过来成为一种执著,做什么事情心里老是想:“我得把这事做好了,不然别人会不相信大法。”每个人都有他的本性,在面对大法的真相时都有他发自本性的那一念,我们是在尽自己的能力启发世人善良的本性,我们所做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符合常人状态,是在对世人负责,这是对人的慈悲,而不应该是我们执著于什么才这样做的。我们有许多弟子在常人中也是出类拔萃的,这当然是好事,可以更有力地证实大法,但不是说证实大法只有这样一种方法。我们不能迁就于常人的认识,那样就会很被动,而且常人的许多观念是变异的,会限制我们的正念。其实大法弟子的高境界的一言一行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证实着大法,这些都可以启发世人的善念。但我们不能不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否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更谈不上证实大法。其实我们不必有意怎样,放下一切心,不为任何常人的认识所左右,以法为师,正常工作、学习、修炼,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无为的境界呢?

    2001年10月11日

    TOP


    对“放下执著”的一点个人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心自明》)

    修炼的路上,猛然发现自己的根本执著--人的观念未放。

    “那么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哪?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怎么能由着人的观念决定人生的每一过程呢?”(《走向圆满》)

    在大法的工作中,不自觉地选择工作项目,考量自己的时间、家庭环境、能力、经济,还认为是根据个人的便利条件尽力去做了。未认识到在选择的过程中,加入了多少人的观念,对于自己没做过的、困难大的、要负责任的,一直迟迟不愿跨出那一步,也就使得自己无法从人中真正走出来。

    经过与同修的交流,找到了自己的怕心,没做过怕做不好、答应了怕做不到、太难了怕承担等等,都是自己人为地在阻碍自己修炼的道路。 “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去掉最后的执著》)

    如在SOS步行活动中,明知道要放下执著,却不敢主动承担媒体联络事宜,经同修指出不足--正念不够,才勇于接受考验。一关勉强过了,但仍未达标准,紧接着一关又来。步行活动中支援车辆不够,自己有车子有驾照却不敢主动提供,因为必须从花莲开车到台东池上,一百多公里的路,自己很少开车且从没开过三十公里的路(平常大都是先生开车),还在犹豫时,其他同修没开过长途的、车子没开来的纷纷提供车辆,顿时感到自己明显的不足,赶紧提供车子。我悟到每一关都必须得扎扎实实地过,在正法中必须达到纯金的标准才是真正的过关。

    再往微观中找,就是自己未真正把$$%自我”完全放下,一个修炼人在任何事情上都要站在“大法”的基点上考量,而不是站在“自我”的基点上考量。“人就是人,关键时刻是很难放下人的观念的,但却总要找一些借口来说服自己。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位置》)

    深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放下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真正将自己溶于法中,以更纯净的心,做好大法中的一个粒子,“坚修大法紧随师”(《心自明》)。

    这是我的第一篇修炼心得体会,没做过、怕己经不是借口了,个人体悟,不对之处敬请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