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3日 星期二

  • 谁控制了人的生命?

  • 为什么正法时期学法这么重要?

  • 佛光普照--洪法花絮之二

  • 震撼(三言两语)

  • 我的一点修炼故事

  • 似妙似悟--炼法轮桩法时的初步体悟

  • 解读自然(1) 种子


  • 谁控制了人的生命?

    大法弟子

    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人的感觉、理念、思想、性格等等都是哪里来的。其实,人类的所有思想与行为都有各种生命物质在支配,由于人的愚昧无知却把他们都当成了自己的本性,或者叫做什么“自然”、“天生”,被这些生命象木偶一样摆布却不自知。人其实什么本事都没有,都是这些生命做的,人泡在这个环境中很难认清自己,导致人无知地沉沦其中难以自拔。

    大法给大法弟子带来高于人的智慧,当我们站在高处看人类的一切时,一目了然。以下谈谈我对人的生命行为与支配人的几种生命的理解。

    人的生命过程中,最明显的一种起支配力量的生命叫“时间”。“时间”的作用是把一件事物展开,就象一幅画卷,他不让你一下子看全,而是慢慢展开,于是人就感觉到了日出日落、春夏秋冬、生老病死。“时间”让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得有一个过程,在佛的单元世界里没有“时间”和“空间”这种生命(有更高层的时间),所以看什么都一目了然,看人的一生同时存在那里,就象一幅画卷本来就是展开的。

    与“时间”相连的一种生命叫“结果”,他总是在时间段的最后才出现,于是,人就认为那“结果”是自己努力后的所得。“结果”其实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只是被时间给放到了最后。“现在”与“未来”也是一体的,“时间”把他们分开了。由于“时间”的作用,人被假象所迷惑,使得人向往未来,执著于未来,执著于对“结果”的期盼,为了未来而去奋斗。我们大法弟子的境界是超越于人类环境中的“时间”之上的,我们没有对未来“普天同庆”的执著,我们在“严冬”中正法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是在“春天”之中了,所以有的同修对法何时正过来的期盼也是人的执著,是被三界的“时间”控制了。

    “空间”这个生命贯穿很高层次,在人间的表现是给各种生命划分一个范围,一个区域,于是就派生出了距离与人的所谓的大小的概念。如果超出了“空间”的制约,生命可以弥漫一切,又可以聚之成形,散之成物,没有大小远近的概念。大法弟子可以不受自己层次以下的空间的制约,无论是人的空间还是另外的空间,发正念时功可以弥漫三界的所有地方,甚至所有间隔,无所不包,无所遗漏,铲除所有邪恶势力。那个小小的牢房也是空间对大法弟子的限制与迫害,大法弟子也要正人类的“空间”。任何“空间”都不可限制大法弟子正法,三界中的任何“空间”也没有资格限制、迫害大法弟子,大法弟子没有牢房的概念。抛弃对“空间”的变异与制约的认可,那牢房应该是留给邪恶的。

    “苦”这种生命可以给人消业,让人还欠下的债,也是对人进行警告与规劝,他的主要表现是给人带来灾难、疾病等,让人在痛苦中偿还业力。“苦”在今天也发生了变异,在给大法弟子带来的苦难中也在阻挠着正法,用“苦”来毁灭大法弟子的意志,给大法弟子制造各种磨难,对恶人却有很多的放任。当我们心里产生“苦”的感觉时,也是这个生命在起作用,我们应该立即发正念消除它,不让它起任何破坏作用。

    和“苦”经常在一起的有一种生命叫做“怕”,这个生命很低,他在破坏正法中所起的作用却很坏,他在“想像”与“苦”的背后起作用,让人“怕”这“怕”那。“苦”与“怕”都变异了,在更高的邪恶势力支配下,他们更多的是扑向善良与正义,这在人间也有充份的体现。我看到那些善良的人好像总是比恶人胆小,那善良的兔子好像总是生活在“恐惧”之中。正法弟子是更高的神,我们不再是个人修炼,我们有责任有能力归正一切不正的低等生命,我们应消去对“苦”与“怕”的无奈,我们不应把他们当成我们与生俱来的东西,其实他们都是外来的生命,靠着我们的允许和接受起作用。当我一产生“怕”的念头,我就立刻把这个生命销毁或打给邪恶之徒,甚至尽我的所能把同修身上的“怕”也打给恶人,那才是“怕”应该起作用的地方。“苦”也一样,决不允许他在正法之路上捣乱,受“苦”的应该是那些邪恶。当恶人电大法弟子时,那“电”应该回到恶人身上。恶人应进监狱,所有强加给大法弟子的迫害应由恶人自己承受。把“苦”彻底归正,将来的“苦”应该是归正的生命了。

    “怀疑”这个生命对我们的干扰也很大,我们有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其实是中了这个生命的圈套。古人是很诚信的,他们信神,他们就能见到神,西方天国的画像与东方壁画中的佛国世界都是古人看到的结果,没有什么“想像”。我们不相信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其实都是“怀疑”这个生命的阻挡,他不是我们自有的东西,也是外来的控制人的生命。这个生命在常人社会中现在变得很庞大,他阻挡着人们对大法的正信,阻挡着我们功能的发挥。“怀疑”应该处于被清除之列,我们应当全力铲除这个生命的阻挡,发出我们更加强大的神通去除恶与正法。

    “想像”这种生命在今天起的作用也很坏,“想像”本身其实就是迷惑人的东西,并非宇宙真实的反映,而是一种虚幻的推测与假想。他被今天的科学大力标榜,似乎各种创造都是他的结果,其实不是他的作用而是别的生命参与的结果,“想像”给人一种假象好像这些东西是想像出来的。“想像”让人胡思乱想,其实全是不存在的假象,其素材或原料是人在社会中接触到的装进大脑里的假理与记忆,“想像”这个生命就把这些东西胡乱地排列组合。“想像”对今天正法的阻挠很大,他让我们“想像”出什么被抓、被打、被判刑、邪恶如何猖狂等等,“想像”着常人如何不理解,“想像”出讲清真相如何难,甚至“想像”出同修间的矛盾,给大法制造混乱。我们应该把“想像”从我们的脑中剔除,用我们在大法中修出的最正的一切归正一切不正,用神的正念创造最正的未来,而不是在假理中“想像”未来。

    和“想像”连带的“逻辑”也是变异的生命,很低级,现代科学很推崇他,然而人知道,人类所有重大的发明全是“灵感”带来的,也就是另外高层生命给予的,“逻辑”只是去编造一个“合理”的解释,让人们相信就是了。“逻辑”的范围狭窄,他只知道“1+1=2”,而1加1不等于2的事情却太多了。靠着“逻辑”所“推理”出的结果很多都是不真实的,一旦不合“逻辑”了,他就编了个借口叫“偶然”。大法弟子不应掉在这个“逻辑”的陷阱中,我们如果从某种现象就“推理”出被迫害的结果,我们还是掉在“逻辑”的假理中了,这个假理中的生命就去帮你实现它,从而使我们陷在败坏的假理中。人类行为中“必然”的结果其实就是更高的神的意愿,“逻辑”与“想像”也想像不出为什么会发生他们“想像”不到与不合“逻辑”的事情,那是他们低级的本性使然。

    “静”是一种伟大的生命,他带给人宇宙的真实。所以我们看到古时的圣人、智者都是在静中得到智慧与真理,他们的智慧是现代常人无法比拟的。中国古人认识到“静”的伟大作用,所以整个社会都处在那么一种“静”的状态。师父说:“静而不思━━玄妙可见”(《洪吟》“道中”),“静心学法”(经文《走向圆满》),我理解“静”的内涵是很大的。与“静”相对的“想像”是现代人推崇的,其实是背离真理的东西,想出来的都是假理与外来生命干扰人的东西。

    “名”与“利”这两种生命都属于“情”的范畴,这两种生命有一种本事就是可以给人带来一种虚假的快感,我们以为这种快感是他们给带来的,其实不是。他们只是用我们的德去交换,没有了德,他们什么都不会给的。比如说,一个人有了“名”,是什么大官、大科学家,可是如果没有人捧,没有人恭维,没有人羡慕,别人就跟没那回事似的,你有什么快乐可言呢?一个大富翁,如果没有了外界的比较与别人的羡慕,也没什么快乐可言,如果没有了德,来一场大病,有多少钱也享受不着了。生命真正的快乐是来自于内心深处的,那是充满全身心的愉悦,不是外来的,是生命本源所具有的,那是“名利”做不到的。“名利”所带来的是很表层的快乐,这两种生命对人的迷惑性很大。

    “私”在旧宇宙中层次贯穿很高,但他的本事也很有限,因为一“私”范围就小了,就和其它生命有一定程度的隔绝,只是一小块区域,没有“无私”的博大与宽广。如果生命不在“私”中,那是在更洪大的“无私”的怀抱中,带给生命的是更美好的东西,“无私”是更接近宇宙真善忍特性的。

    人所认为的许多天生的感觉其实也是其它生命的作用,比如“酸甜苦辣咸”和男女的爱慕等,这些都是人具备的东西,修炼的人跳出这些执著一看,人在这些生命的支配下活得还满“快乐”,以为那是他们自己,他们哪里知道那背后生命的控制呢?有的同修在某个修炼过程中吃一把盐都没有咸的感觉,就是没有这个“咸”的生命控制了。

    ……

    大法粒子是高于人的神,我们不应再受那些低级的生命的制约,当我们完全摆脱了所有那些低层派生物质的束缚,我们就在最纯净的本源“真、善、忍”之中了,那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

    人实质上什么都没有,只有选择的权力,宇宙从上到下都是给予,没有索取。“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自己又能修出什么呢?没有师父,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有一颗选择向善回归的心,什么都是师父给做的,给予的。

    万分感激慈悲伟大的师父所给予我们的一切!

    个人所悟到的浅见只是回归路上某一过程中的东西,不足之处请同修多多指教。



    TOP


    为什么正法时期学法这么重要?

    大法弟子

    师父从传法开始就提出学法很重要,在很多新经文中更是一再指出学法的重要性。最近跟一些同修交流,对我很有启发,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共同精进。

    一个同修说:他发现当他读一两小时书时,很容易受到各种干扰,当每天静下心来读三个小时书时,就会发现脑子很静,什么也干扰不了他学法,书中的法理就会不断地打进他的脑子里,整个身心都会溶化在法里。他觉得现在更是应该多学法,这是正法的要求。尤其是过去不重视学法或走过弯路的弟子,每天学法不能少于三小时才能跟上正法进程。

    一个西方学员谈到:如果每天学法一个小时,他看事情就会从法的基点上考虑;学两小时法,他看事情就很清楚,思想、行为就会符合大法弟子的要求,不断向上提高;学法三小时,就会有突破,看事情、思考问题很准确,不会受到干扰,感到自己真正达到标准。他感到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越来越高,自己明显感到要加强学法。

    我自己也发现,当我法学得好时,事情做得就非常顺利,效率也很高,反之,很容易被人心所带动,影响修炼,影响正法的进程。有个同修说,用忙来当借口不学法不是理由,当你把一件事情看成是最重要的时候,再忙你也会有时间去做。学法不但不会影响你其它的工作,相反,他是你做好其它大法工作的保障。

    那么到底为什么学法这么重要?尤其在正法期间,各种旧势力的干扰破坏非常大,如果不站在法的基点上,让神的一面起作用,很容易被干扰。因为人是很弱的,很容易被另外空间的生命控制。而当你用法来指导时,人本性的一面就会起作用,就会做好大法的工作。旧势力为了达到所谓的检验大法的目的,历史上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安排,给目前正法带来很大难度。而大法不承认这种安排,我们弟子也不能承认它,要突破这种安排,全面否定它,那就只有不断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经文《排除干扰》)如果不学法,不用大法来衡量,那就是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说严重一点,你就是按照它给你安排的路在走。那你不就接受了旧势力的这种安排、无意中不就加强了旧势力的破坏吗?不就走了与正法相反的路吗?那就是做了最坏的事。“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经文《走向圆满》)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学法,一切用法来衡量,破除一切干扰正法的障碍。
    TOP


    佛光普照--洪法花絮之二

    俄罗斯大法学员

    到外地洪法后乘市郊火车回城,在车上看《转法轮》。我座位对面,一个男人咳嗽得很厉害,更糟糕的是他想咳又咳不出来,声音很刺耳,模样很难看,弄得我很难把书看下去。怎么办呢?当然,按师父的要求,我们大法学员是不允许用功能给人治病的。但我想,我们正法修炼的人都有一个纯正、慈悲、祥和之场,在我们这种能量场的范围内,人人都会受益,他会感到很舒服,有病的人我们会在无意之中给他调了身体,纠正这种有病的不正常状态,这样慈悲于他是可以的。师父还说:“法轮大法修炼的弟子绝对不能看病。给病人念一念此书,如病人能接受,可治病,但对业力大小不同的人效果也不同。”(《转法轮》)我的能量场还不是太强,我读书他也听不懂。怎么办呢?

    我继续看我的《转法轮》,看书的过程中,我有时想一下对面那个人,再看一下书又想一下他。他终于停止了咳嗽。慢慢地,我读我的书,我完全忘了这件事了。他在终点前下车了,而我还要坐到终点,但他再也不咳嗽了。通过读《转法轮》,我加强了周围的能量场,真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言之不虚也!

    读这本书,你就可以达到佛的境界;你不懈地读下去,做下去,你就会圆满。这本书就可以使你成佛。

    TOP


    震撼(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我每每学法都会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并感到被大法的光芒照耀得通体透亮。而那被撼动的不是我,被撼灭的是那层层阻碍我的邪恶势力、屏障、观念和个人的执著。每次震撼,都使我更加看到法的辉煌。

    TOP

    我的一点修炼故事

    寒梅

    别人都以为我这样快乐,一定是有一个充满幻想的童年,但并非如此,我没有一点童年的记忆,也许命中注定该是这样。

    据我的母亲说我在出生时差点就保不住了,打了很多药才保住了我。三岁的时候,因为肺上出了洞,而且黑到了舌头尖,就快死掉了,人家也说完了,可我却活了下来。

    我慢慢长大,但我一丁点的事都不记得了。大人们说,我小的时候打“黄体酮”打多了,所以才会变得傻乎乎的,我都不记得以前我是否存在过。

    九六年的时候,妈妈有缘得了大法,我还记得我得法的过程。因为我就象在刚得法的那个时候出生的一样,一个新的生命,新的起点。这以前什么都记不得了,没有仇恨,没有烦恼,就是有种喜悦感。因为我得到了大法,是大法给予了我新的生命,直到现在我不存在恨、生气,我也学不会这些东西。我学法那天是大年初一,妈妈在看《转法轮》,我好奇地瞅瞅书皮,一下子就冒出一句话说:“妈呀,我也想学。”妈妈说:“好呀。”然后妈妈就开始给我念《转法轮》,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但妈妈念的每一个字我都听得很清楚,念完我醒后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学了几天法,妈妈又教我打坐炼功,我感到好奇,就每天打坐一次,那几天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好,看见师父的像也有种莫名的亲切感。那几天的打坐和睡眠中我出现过不同的景象,第一次打坐眼前有五颜六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形状的东西,但都是由这几种颜色组成的,什么三角形啊,圆形啊……很多很多,很好看。第二次是看见四面都是很好看的海水(是这个空间没有的颜色),上面洒落着许多莲花,很漂亮,我随着水纹漂了很久,还有几次就不细说了。

    我学了法后,经常做梦,那时不知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都是考验。在学法的头三天我做了同一个梦,总是有一个老头来教我练剑,看起来象个老道士,可我没和他学,第三天他来的时候,我告诉他,我是学大法的,我还说大法很好,问他学不学?(那时的我很纯真,因为我觉得我是学法时才出生的)第五天,我看见了观音菩萨和童男童女。

    又过了十多天,我梦见爸爸从四楼上摔了下来,我急忙边喊边往那边跑,到跟前看见他血糊糊地来抓我,我好害怕,转身就跑,他瞬间就变成了一条大蟒蛇了,我拼命地跑,这时的路人也变成了妖怪和大蟒蛇,它们很凶,恶狠狠地来追我,我跑着跑着跑到死胡同了,我回过头来看见他们正在向我慢慢袭来。我急忙蹲下用手臂蒙着头,只看那大蟒蛇一扑,我急忙喊出了师父的名字,只见我身上全是金光,那蛇一碰到金光马上就崩碎了,接着金光越来越大,最后那些动物和妖怪都不见了,整个的胡同都是金光闪闪的。关于做梦就说这些吧。

    我干过一件错事,那就是我把一只从未见过的大苍蝇的腿不小心弄断了,下午我无故地从两米高的窗台上落了下来,我的腿摔得特别疼,几天不敢落地。我立刻就悟到了,我不该弄死那只苍蝇,因为大法不允许我当时那样做。后来在学校里,同学们叫我“鸭子”,给我起了外号,开始我受不了他们叫,我总是哭,后来我就不哭了,叫就叫吧,他们就不叫了。

    我不断地学法看书,打坐,腿又恢复正常了,我非常感谢师父。

    我原来在班上的学习是倒数几名,学法后,就成了正数前几名。以前,我从不会写作文,最多就写了300字,得法后,曾在一夜之间写了700多字的作文(不同类型的)15篇,300-400字的日记35篇,内容读起来很完整很好,早上起来,妈妈看了我写的,妈妈说,大法给我开智了。

    我永远清醒,永远明白,是大法给予了我一切。

    TOP


    似妙似悟--炼法轮桩法时的初步体悟

    大法弟子

    师父说过“修、炼”是两个字。在炼法轮桩法时,我悟到“师、父”也是两个字。

    但我总觉得还有更深的内涵却说不清楚。当我看了正见网10月1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海尔梅斯(Hermes)预言”中谈到“当这所有的一切降临时,一位上师、父亲、上帝(主神),至高无上的创始神将来纠正这一切……”时,我立刻想到了我们的师父。

    “至高无上的创始神”是赋予师父的人间的恰当语言,尽管我知道其真正的内涵是无法用人的语言来表达的。现在不仅仅是师父在“纠正这一切”,而且是师父带领着弟子们在正法,“……在这开天辟地都没有过的慈悲与佛恩浩荡下”(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谁还会不珍惜呢?

    当我炼“头前抱轮”时,神圣、庄严的炼功音乐似乎把我带到了遥远的过去:神圣!至高无上的创始神授予了我们金光闪闪的法轮。神圣!“为了捍卫宇宙的真理,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庄严的誓言震动了全宇宙。向下看是群魔乱舞的黑色深渊。

    有神问:“你怕吗?”师父的话在空中回荡:“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记得1999年12月,我和另一位美国同修一起去香港参加法会,飞行途中,两次看到一个很圆很圆的彩色光圈,中间是清晰的飞机影子。我悟到师父时刻在看护着我们。中途,狂风大作,飞机颠簸得很厉害,乘务员让大家不要紧张……不久就平静了。快到香港时,飞机开始下降,窗外万里无云的阳光灿烂渐渐变成了白云、乌云……越来越黑。低头看下面象黑色的深渊阴森森的,直到离地面很近时才看见星星点点的昏暗的灯火。我留恋万里无云的阳光灿烂,但我要来这里和香港的大法弟子一起,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让更多的人能和我一起从黑色的深渊返回万里无云的阳光灿烂。到了香港机场,乘务员一遍又一遍地对人们说“再见”,唯独到我时改说“谢谢”。我知道,她明白的一面在感谢师父,感谢时刻看护着我们弟子的师父,感谢师父“把法轮大法的美好传给香港人民”(经文《师父致2001年香港法会的贺词》)。

    当我炼“腹前抱轮”时,似乎师父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不停地正反运转,体内体外的无数法轮都在转,本体中一切不正的因素都在被清理。有一次当我抱轮的同时还在为同修之间的矛盾愤愤不平时,我看到了一块黑色的、蜂窝状的沥青。“脏极了,不要!”念头一出,就没有了。接着,我找到了自己的不对,思想随之也静下来了。

    本体中各个层次各个空间的粒子、生命都在从变异状态下随着法轮的运转,同化“真、善、忍”,回归到前所未有的美好。师父说过,“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转法轮》
    )。师父还说过,“……修炼中一直都给与你们每一境界中最伟大的一切,圆满后将使你们回到你们最高境界的位置。这是能叫你们知道的,更多的你们现在还不能知道……”(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当我炼“头顶抱轮”时,我似乎觉得我们象一群刚刚学走路但还走不好,刚刚学说话但还说不好的孩子。师父把我们领到了“法正乾坤”的最前沿,因为邪恶已经迫不及待了,“非要给我们清除他们的机会”(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在魔难中我们学会了走,我们学会了说。我们在人间“收集可救度的生命”(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助师世间行”(《洪吟》“助法”)。我们把法轮高高抱在头顶,光芒万丈。所到之处,“邪恶全灭”。

    最后是“两侧抱轮”。我似乎预感到,“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能维护大法”(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弟子们,经过开天辟地都没有过的洗礼,成熟了。我们将抱着光芒万丈的法轮面见师父。其实,师父早就在期盼着我们,等着我们了。记得1999年12月从香港回美的飞机上,同修和我都看到了:白云上,师尊坐在一个很大的彩色光圈里,很长很长时间。后来,为了看得更清楚,同修到后面的机窗去看。我看到光圈的上下隐去了,两边的弧形光圈变直了,并向我们的飞机延伸过来一直到离飞机不远的地方。很长,很宽,很直,彩虹架起的云路。师尊远远地坐在路的另一端。除了幸运,知道师父一直在我们身边期盼着我们外,开始我不太明白其真正涵义。看着一个个为了捍卫宇宙的真理牺牲了自己生命的同修,看着一个个勇猛精进的国内外同修,我似乎开始明白了。“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路》)等到人间被正法完毕,未来人得法,师尊来接引时,我们将抱着光芒万丈的法轮“圆满随师还”(《洪吟》“缘归圣果”)。“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TOP


    解读自然(1) 种子

    芳林

    上学时课本里有一篇文章,叫《种子的力量》。弱小的一粒小小的种子,竟然可以顶开覆盖着的腐叶、坚实的泥土、砖石、墙壁,破土而出,长出嫩绿的芽。

    由于中国简单的唯物主义思想,使我当时不能体会到此文的美,最多不过是个惊讶,所谓的大自然,大千世界大自然太奇妙了,到此打住。而那自然到底是什么,奇妙在那里,一个“唯物”就挡住了一切。

    其实,如果都是唯物的,不承认自然的思想,我们就不能理解什么是感情,不会有艺术与美,就无法体察生命的伟大。

    然而当发自我们的本性时,自然而然就会跳出“纯”唯物主义的假说。跳出一切后天乏味的灌输与无理的理论,用我们的心灵去看世界,去看这世界里的每一粒种子,感受到的是生命,勃勃的生机。

    生命的繁荣与乐趣,就在生命的过程中,就来自于扑不灭的生的希望。

    唯物主义假说的课本里,也得出了一个正确的结论,那就是,泥土,砖石,甚至钢铁,这些貌似强大的物体,他们的力量却都比不过种子的力量。弱小拥有的力量来自什么呢?--因为它具有生命,新的生命。

    一切没有生命的东西,都无法与生命相比。中国疯狂的邪恶势力想要扼杀生命的种子,然而大法的每一个粒子,新的生命依旧长出来了,新生命即将繁荣的春天下,一切阻拦都是渺小的陪衬。

    蒲公英、花香、蜜蜂,都是生命。虽然,即便是种子的力量,并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破土而出。然而,当你跳出每一个个体的生命的狭小框子,在每一个新的春天,看到的是同样的生机,完整的蒲公英、花香,同样是灿烂的春天。

    大法创造了一切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