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5日 星期四

  • 对病是业力的体验

  • 什么是“学法不深”

  • 人心与正信

  • 大法工作中的“做而不求”与正念导航

  • 修己与洪法的关系

  • 医德(三言两语)

  • 修炼法轮大法使我如此美丽


  • 对病是业力的体验

    台湾法轮大法学员

    8月26日我下班后去医事检验所作抽血检查,于次日晚间去拿检验报告,当时医师显得很紧张,着急的跟我说:“你的血色素太低,贫血很严重,指数不足正常人的一半,快去大医院住院检查!一般人这种情况要躺在医院输血,心脏会休克,头晕气喘……,我帮你验了两次,以为错误,不敢相信,但确实太低了。”我连忙说谢谢,我很好,以上的症状我都没有。每天仍然早晨4:30到学校操场炼功,接着白天上班,晚上作家务、学法看书,生活正常有规律,在冷气房手脚不冰冷,手掌心很温暖,且时常有热流通透全身,精神很好,工作效率高。

    自从学法后我从法理认识到:“病”,其实就是业力,生生世世积累下来的。人所遭的磨难,其实是为了还业债,唯有修炼,否则无法跳脱。而修炼是从根本上消去业力,解除疾病。所以,尽管我的验血报告显示严重贫血,但在我身上却没有任何贫血症状。

    这个月以来,种种的考验接踵而至,事事与大法对照,都是让我提升心性的机会,眼看着女儿掉入情关,而我面对着亲情及常人爱好面子的问题,看我是否真能放得下;接着在十字路口逃过皮肉之痛及生死关头后,从来没有耳疾的我,晚上居然是被耳痛得清醒,但白天一点感觉也没有,深知是师父帮我加大磨难,早日还清业债。

    业力有多大,病就有多大,因为以前做了坏事,做了不好的事得到的报应。俗语说:善恶有报。修炼人要从内心修正心性,提高道德行为,接受惩罚。超常的病,要用超常的法来解决,心性越接近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的标准,就越能破除这个病和业之间的玄机,而将这黑色物质转化为白色物质,白色物质则转化为德。修炼人就是用这个德转化为功。

    以下就是我血液检验的报告:

    检查项目中文名称检查结果单位正常参考值
    WBC白血球4300/cumm4000~10000
    RBC红血球307万/cumm男450~530女390~460
    Hb血色素5.9 g/dl男14~16女12~14
    Ht血球容积比 21.3%男41~51女35~48
    M.C.V.平均血球容积69.4fl83~110
    M.C.H平均血球血色素19.2rr27~34
    M.C.H.C.平均血球色素浓度27.7%32~38
    Platelet血小板30.2万/cumm15~35

    TOP


    什么是“学法不深”

    大法弟子

    有幸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都知学法的重要性。师父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明白告诫弟子:“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不管以什么作借口,一个不在学法上下功夫的学员,是很难担当“大法弟子”的重任的。

    该如何学法?师父在《精进要旨》中说过反复通读大法,只要去学去读就在变。可是为什么有的学员还有“学法不深”的感叹?学法时间不够是一方面,但是在实修中我发现,“学法不深”实际是个悟性问题。

    学法的基本出发点是要明白师父在讲什么,是个悟的问题。“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磨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转法轮》第九讲)学法不能忘记,对照一下自己做得如何?是不是跟上了正法进程?有的学员,片面理解师父的话,读了一遍又一遍,却完全忘了学法是为了指导修炼,甚至以“时间”为借口,不考虑效果。脑袋都读麻木了,困得东倒西歪了还在读。其实是起了为了学法而学法的执著。一天读一遍《转法轮》,是精进的表现。可是执著于“读”而忘记“学”,没有反省,没有对照,没有了“悟”,收效不大。

    “学法不深”是个悟性问题,还表现在能不能按照法去做。自从师父的经文《路》发表以来,我感到豁然开朗:师父为弟子们又破开了一层人的壳。我体悟到了“大道无形”的境界,去掉了许多顾虑,对“正法弟子”该如何作为,有了清醒认识。可是我发现,有些过去积极参加弘扬大法活动的学员,现在似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同修的提醒不以为然,认为是在走自己的路。其实我认为师父经文的深意之一,是让我们再次审视自己--我为了什么而修炼大法!是让弟子们彻底破除人的根本执著,从人中走出来啊。

    同修们啊,希望大家彼此鼓励,警戒自己的“求安逸之心”(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真正成为师父伟大的正法弟子!让我们“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TOP


    人心与正信

    大法粒子

    最近给网站写文章,写完后总有些迟疑,不敢往外发,总怕自己写得不好,让别人笑话,这种文章也敢拿出来,但马上又意识到这是一种执著心。有时一下写了两篇文章,但又想别一次都发出去,写得也不一定好,总是怕别人对自己有看法,还是怕心,自己一意识到,就马上清除它们。想到自己就是这样认识的,就这样写,有什么可担心的,怕暴露自己的执著心吗?而且有时还有欢喜心,也怕自己有欢喜心,哎,人的心太多了。

    人的观念无时无刻不在干扰着人,作为修炼的人已经知道,要走出人,突破人的观念,然而有些人的观念在我们的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有时不易觉察。

    师父在《精进要旨》“警言”一文中讲,“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我有时感到对有些事情其实自己第一念是对的,是正念。但马上人的观念随之而来,各种借口也出现了,层层就把正念包住,甚至不见了。我觉得这也是考验我们能不能坚定正念,也是我们修炼的过程--去人心的过程。

    有时对自己悟到的一些理抓住不放,执著自己已明白的东西,反而阻碍了自己前进。因为每一层有每一层的法,你执著这一层,又如何提高呢?还有显示心在起作用。

    有时想起来修炼很难,但又很容易,师父把法已讲给了我们,其实我认为就是一个正信的问题,你信到什么程度。如果你对师父的话坚定地信,那一切都不可阻挡,就是按照师父讲的去做。就象你是否相信师父的法身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是否相信发正念能起作用;是否相信自己是修炼的人,未来的觉者,和常人不一样;等等。我感到信是有层次的,你信到什么程度,你的层次就在那了。


    TOP


    大法工作中的“做而不求”与正念导航

    大法弟子

    “坚修大法心不动”(经文《见真性》) ,“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 纵然外面翻江倒海,心中却一湖清水。以前自己在讲清真相时,总有种悲壮情绪,洪法时,总难免“有为心”很重,“建庙拜神事真忙,岂知有为空一场”(《洪吟》“有为”) 心境随着对方的接受与拒绝而起伏不定,总想多让一个人知道真相,不知不觉中“求”的心就出来了,每天拼命做洪法的事,但效果却不佳。后来知道了正念的威力,更是时常念口诀,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看他在那站桩,累得手直哆嗦,腿也直哆嗦。可他脑子没有闲着……”那种状态一样,我腿都站麻了心里还在想,怎么就没人来学法呢。现在才明白,我这种心态完全就是个执著心很强的常人心,哪怕我念万遍正法口诀,也是没用的。只有放下这颗求心,进入觉者的境界,正念才能发挥作用。

    TOP

    修己与洪法的关系

    大法弟子

    师尊讲:“作为一个个人修炼来讲,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自己就想当然地认为自己应将全部精力投入洪法工作中,个人执著在以后洪法中慢慢去,从而忽视了自我修炼。然而洪法几年了,炼功点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总问自己,洪法工作应怎样做才能做好呢?与台湾功友交流后才明白,关键是自己没做好,并没按师父的要求每天定时定点在外炼功,学法小组也一直没真正办起来。我总把心用在外界这些形式上,发了多少传单,发了多少封信,有多少人来学,而忽略了洪好法要建立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同样一句话,修得好的人,能量场大,他讲出的话就有力量来破除听者的业力干扰,从而使其得法。我自己没修好,不但救不了人,有时还会让人对法产生误解。所以师尊一再强调要学法,学法就好比加油站,有了能量才能参与洪法与正法。就像我们炼的功,如果没有动作背后的能量加持,那就是做体操,根本不起作用的。修不好自己也就做不好大法工作,常人都知道“磨刀不误砍柴功”,每天做大法工作前,先静心学法才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

    TOP

    医德(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华佗有功能,甚至可以看到人生病的根本原因,那他为什么不“保护自己”却非告诉曹操要开颅而招致杀身之祸呢?医德使然--知其不可为而为,知其可为而不为。

    TOP

    修炼法轮大法使我如此美丽

    大法学员

    最近公司从英国進口美容护肤产品,由我负责在本地的销售工作。虽然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知道爱美了,也开始学打扮了,但是由于天生皮肤白嫩,从未过问美容产品。现在为了工作,我开始了对美容产品的了解,经常走访美容院推销公司的产品。原来美容业如此“光怪陆离”:千奇百怪的皮肤问题和繁杂多样的治疗疗程。每次听着美容师耐心地向顾客解释她们的治疗效果如何如何好,心里不免感叹:常人真是太可怜了,总是用现有的所谓科学的办法解决着表面的问题,却不知道这一切都是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力所致,而且由于那些美容品里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化学原料,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是难以预料的。有些美容师本身的皮肤也有问题。这时我都会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述的:“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得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地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常人不知道,这才是事实上的美容秘方。

    美容师们时常问我是否因用所推销的美容产品而使得皮肤这么好,起初我只是简单回答“不是”,认为时间有限一时讲不清楚,没有说明是修炼法轮大法的结果,过后心里很不舒服,师父的话“那我们也不要为窃法而又不证实大法的任何形式抹粉。”(《精進要旨》“法正人心”)仿佛说的就是我。尽管我在修炼以前皮肤就比较好,但是如果没有修炼大法,我不太可能一直保持着,而且现在我的皮肤比以前还要好。

    如何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向见到的每一位美容师洪法讲清真相与证实大法呢?师父在《精進要旨》“证实”一文中说:“那么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这些美容师能有机会和大法弟子面谈肯定不是偶然的,其中必有因缘关系,根据不同的情况,我选择相应的大法真相资料邮寄给她们。

    我知道,由于修炼法轮大法,我的生命开始了从最微观由人向神转变的过程。在另外空间我的形象之美好是无法用人间的语言来描绘的。层层层层传递到人这一层,一定有本源美好的痕迹。人心善的一面,尚存的向往美好的本性,自然而然地体现在修炼者身上的美,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超凡脱俗的美。这应该是正常的人类社会崇尚的美。

    我认识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每时每刻都应该体现出大法弟子的堂堂正正,才能真正地经受“一个修炼的人在你修炼过程当中一直走到最后的一步都离不开对你的根本考验”(《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

    现在,再有美容师称赞我时,我都为她能在一个方面肯定大法学员感到高兴。我还会堂堂正正地说:“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才有这么好的皮肤!”是啊,在大法中修炼,使我变得更加美丽。

    正法在一步步向人间突破,待到法正人间之时,人们将有机会看到这些曾经体现在这一层空间的大法弟子身上的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