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11日 星期日

  • 对细菌耐药的反思

  • 大法工作与常人经验

  •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 时时带着正念参与正法

  • 从互相提醒中想到的


  • 对细菌耐药的反思

    纽约大法弟子

    抗菌药物的发现使得众多感染性疾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然而随着大量抗菌药物的上市和使用,细菌耐药问题成了现代医学必须面对而极为棘手的一大难题。人类研制新药的速度将赶不上细菌变异出现耐药的速度,使许多科学工作者处于深刻的反思之中。

    在从事感染性疾病治疗的临床工作中,我有一个体会与许多文献报导一致,那就是耐药菌感染的病人往往病情较重,有反复用药史而且往往伴发其它疾病,使人感到耐药菌感染很“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着修炼法轮大法,对疾病根本原因--业力的理解,这个现象可以得到圆满的解释了。疾病是由业力造成的,业力是一种更深空间的黑色物质,它在我们这个空间可以表现为细菌、病毒,当使用抗菌药物时药物可以杀死表面空间的细菌与病毒,实际上在另外空间造成疾病的业力却没有被杀死。耐药菌感染的病人往往有反复用药史,也就是多次发病多次用药治疗,这样就可以使业力积聚,业力积聚多时再发就会表现严重。业力还可以转化,表现为伴发多种其它疾病。也就是说耐药菌感染的“严重”性并不在于某种病菌本身的毒性增加了,而在于感染的个体身体内部所积聚的业力大小。因此如果把目标从疾病外在的原因--细菌与病毒转向内在原因--业力的话,人们对疾病与治疗就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TOP


    大法工作与常人经验

    大法粒子

    有一次常人给我们介绍工作经验,对于我们大法工作讲的一些话,我觉得就象是在点化我。当有弟子问到我们该不该用太多那些说中国政府不好的文章,如用得太多,华人可能不好接受我们。而这位常人朋友说,只要你讲的是事实,有什么不可以,事实就是如此吗,不要怕他们对你们有看法。

    其实我们在做大法的工作时,不要太过于注意常人的感觉,我们就按真实的情况去做,按法的标准衡量,而不是用常人标准来衡量,常人不喜欢,我们就要将就他们,为做好常人的工作让常人能接受我们,而失去我们的原则,这不行。我们不应该总是怕,怕别人说我们有政治倾向,怕别人说我们是炼法轮功的,怕别人不理解,怕失去他们。我们大法做的工作主要是为讲清真相,告诉常人什么是真的,清除他们头脑中那些不好的东西,救度他们。当然我们应该讲方式方法,但不等于我们为了常人理解就放弃我们应该做的,当然这里有智慧问题。

    其实我们都是修炼者,我们与常人不同,我们具有的能力,也许自己不知道,对于功能的运用,我过去一直也是觉得,不追求功能,不去想他。现在不同,现在是正法时期,与个人修炼不同,“助师世间行”,我们不妨发发正念,发挥自己那已具有的超常能力,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其实我告诉大家,真正修炼的时候,刚一进去就会出现很多功能,你已经进入那么高的层次了,所以功能是相当多的。”“一个炼功人具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也许我们在短时间内可以做许多事情,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功能去做。你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坚定正信。你总认为自己不行,你就给自己设了一道屏障。你看常人都觉得我们就实话实说就行,不要太顾虑常人同不同意,只要符合法理就行,其实常人中那些经验与规则,对于觉者来说,能算什么。我们不要总把自己混同于常人,“无求而自得”,我们就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就行了。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这就是修炼。

    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我们还在修,还有要去的东西,所以自然会在大法工作中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要我们用修炼人的心态去对待,我们就能处理好。

    当然我们听听常人的想法与经验对我们做好大法的工作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毕竟还在常人中,但我们要时刻明白我们是在修炼,不是工作。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不妥之处希望能与大家探讨。
    TOP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悟”出来的,是当我们对法理的某方面有所感悟的时候,随手记下而得。所以我们不是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是要做正法弟子该做的--为正法而“悟”,为正法修炼而“悟”,而整理和修改的过程也是再悟和提高的过程。

    我们每个人在正法和修炼的过程中都会有自己的体悟,那么为什么不把他们及时记下来呢?在另外空间,他们都是金光闪闪,威力无比的。

    在这方面,师父的《转法轮》早已给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他是师父讲法的如实记录,是法而不是常人的书。大法弟子把在修炼过程中对法的体悟写下来,是正见而不是常人的文章。


    TOP


    时时带着正念参与正法

    大法弟子

    那天一整天我的电脑都联不上互联网,我东查西查折腾了很久,几乎是非常泄气了,才静下来思考这件事。我知道自己非常需要上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赶紧做,我怎么可以被某种因素干扰?显而易见,那个干扰的因素不在表面这层空间。那个因素无论它多低或多高,若阻碍了正法,等待它的就是淘汰。我的认识和它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于是我坐在电脑前发正念,心生慈悲。我在我生命的层层微观与这些相关的生命交谈。我告诉它们正法的严肃性,所有的生命必须在正法中做出自己的选择。或者参与正法,或者被淘汰掉。当然,几分钟后,电脑恢复正常至今。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反省了平时的思考、处理事情的方法。尽管每天学法、炼功、忙碌地做大法的工作、每天坚持发正念,也发正念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然而,我的表现离正法时期对大法弟子的要求差距太大。遇到旧势力干扰、阻碍正法时,没有发自内心深处坚决否认他们,并用正念清除他们。总是先用人的那一套方法,直到无路可走时才想到自己的功能,有意无意中把神的那一面放在可有可无的位置。不能把正念放在第一位,其实是人为地抑制了我们神的一面。当我悟到这一层法理时,瞬间感觉眼前开阔许多,另外空间身体变得巨大,理性上的升华带来了身体上的变化。

    这时,我打开电子邮箱,一位学员和我详细地分享了她体会到的正念的威力。最后她写道:“我也认识到,自己以前对发正念的威力和重要性认识得太差了,没有做到时时发正念,时时保持自己的神的状态。当你作为一个人时,当你被执著心控制时,当然是发挥不了威力的。”

    我接着打开另一封邮件,另一位学员是这样写的:“细细读过正见网‘正网络警察’一文后,深受启发。以前也有类似的认识,但认识不够明晰,因而也没有达到那种坚信的程度,所以,在正法活动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疑虑,怀疑自身的能力,有意无意地影响了正法效果。其实这就是人的观念在阻碍着我们正法,我们应该彻底突破它。只要我们保持强大的正念,要改变邪恶所操纵的表面物质是理所当然的。‘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我们应该深信不疑。”

    两位同修不约而同地和我谈到正念的作用,我自己也悟到了,这决非偶然。是到了蜕下人这层壳的时候了。想起《转法轮》中讲到有一个根基非常好的人得病了,西医看不好,中医也看不好,带着碰碰大运的心理来学气功,他一开始就炼气功,问题不就解决了吗?我们可不要像他那样。

    师父讲过,“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转法轮》) 我们已经走过了个人修炼阶段,如果我们能够时时刻刻以神的状态做事,结果就不一样了。全新的高级生命出现了,犹如从高处、更高处俯视下来的目光,人世间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渺小,无足轻重,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正法的步伐。

    我们的功能已不再锁住,中国大陆的劳教所关不了正法弟子,海外的弟子摆脱了时间、疲劳等的制约。大法弟子们将在这珍贵的历史时期创造无数的奇迹,开创未来历史的新纪元。
    TOP


    从互相提醒中想到的

    香港大法弟子

    进入到正法的最后关键时刻,大法弟子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在讲清真相、证实大法的过程中,多学法和向内找,是对洪法工作做得好的保证。

    同修之间为了在洪法工作中取得圆融,和对自己及同修间修炼提升,每每遇到问题时都会互相指正,但个别情况下,指出问题的学员往往被认为是向对方推责任,没有向自己心内找,即使同修知道邪恶正在分秒之间找空子钻、企图作出最大的破坏,只是同修修炼的状态不同,每每从对法的理解的点上去坚持己见。

    我觉得如果我们只顾达到目的,即使是洪法的工作,如果没有每刻从法的基点去对照,难免会把个人的“私”--自己的执著加进去,而变得不纯,使正法工作和个人修炼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与同修的交流经验中体会到,每当发觉大家在矛盾中不能过关,除了表面的问题之外,重要的是提出意见时自己的心是否真的不动而单单为了对方着想,还有即使表面上理据是很对的,但是屡次发生在同一同修身上,有可能亦是为提醒同修有什么执著心要去一去。最重要的是,同修间应时刻注意以大法为先,出现的阻碍都应马上清除。

    同修工作生活时间紧张,要做大法工作,要做得更好更全面,又不能被魔钻了空子。未来伟大的佛道神,只要时刻审视一下自己,对常人对同修有没有还存在人的执著心,包括喜欢和讨厌,只选简单而不做困难的工作等,当我们想一想师尊的佛恩浩荡,想一想人类世界面临的命运,想一想自己的修炼,向内看看自己的本质,是否符合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完全舍弃人的名利情,在正法进程中做到大法弟子所应该做到的,就不会把问题扩大而受到阻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