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14日 星期三

  • 天方神谭--给生生世世的有缘人

  • 归正“想象”

  • 让我们坚定地彻底铲除旧势力及其安排

  • 势如破竹(三言两语)

  • 圆融

  • “抢事做” ?“找事做” !


  • 天方神谭--给生生世世的有缘人

    大法弟子

    亲爱的中国同胞们,你们都是有缘人啊!但愿我写下的自己在法轮大法博大精深法理中的点滴所悟,能敲醒你们沉睡的心灵。

    一、因缘

    我们原是宇宙不同层次中产生的生命,是神,在那个美好的境界中一切都是永恒的,这些都是宇宙的法给我们开创的。我们知道自己的同等及以下所有层次中的一切,这些都是宇宙的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

    一天,师父来了,表现形式和我们差不多,他告诉我们宇宙不仅是我们看到的一切。我们只知道宇宙由物质所成所住,其实宇宙中还有一个法(用人的话概括地说就是“真、善、忍”)。宇宙由之而成,顺之可住,离之则坏,背之必灭。

    我们都知道宇宙中有一个现象,就是一些不同层次的小宇宙中会发生周期性的变化,变得非常不好了,就会发生爆炸性的解体,然后高一层次的神再将以下组成新的宇宙。我们也曾想到自己所在的层次是否会出问题。

    师父讲,宇宙的法是不变不坏的,宇宙中的一切物质都是有生命和思想的,当大宇宙中的层层众生都偏离了法,所有众生就将面临严重危险。这时他将下到人间正法,因为人这一层是在宇宙的最中心,在这里讲法宇宙的各个层次都能听见。他将以宇宙的法再次圆融一切,众生得法而从此改变“灭”的形式,因为宇宙的法有修补的机制,具有拨乱反正的法力。

    有一些神不相信他的话,在他们看来他和他们差不多嘛,说的虽然好,是不是一点儿不差呢?有一些神决定拭目以待,有一些神想让他试一试并要帮他忙。而我们当时认为师父讲的正是开天辟地从没讲过的宇宙的真法,我们相信这个法,我们愿意为了宇宙的未来和他一起去人间。

    三界谁敢去?尤其是人间。很早的时候神造了这样一层空间,这里是宇宙的垃圾站,宇宙中所有物质(生命)变质发沉了都往这儿沉。当人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人的空间看不到宇宙的另外空间,看不到宇宙的真相。而宇宙中甚至三界中的任何一个其它空间都可以看到一些空间,知道一些那个层次中的理。人却什么也不知道,容易在迷中做坏事错事,不断造业,可能会轮回成不好的生命还业,造业太多太大,就面临最痛苦的形神全灭。然而,正因为这个不好的迷的环境,人却可以修炼,通过修炼人可以返本归真。但是说返回去谈何容易,人之所以掉到这一步上来,是因为变得自私了,本性已被层层埋没,在人类社会中被眼前物质利益所惑,悟性极差,纵有返本归真的愿望,却根本上放不下各种执著心,要想修炼回去简直是不可能的。(一些神看到这一点开始度不入三界的副元神,这正是那一层次的神偏离法的表现。)从来没有一个掉下来的主元神能返回去的。这里真是谁来谁害怕。

    然而我们决心已定,向全宇宙的众生发誓,此一去,将竭尽全力助师正法,无怨无悔救度众生。


    二、安排

    这是宇宙中的头等大事,专门有神安排,我们被安排层层转生结缘。与此同时,师父也层层下来,每一层都有神决定跟下来。

    这时的地球成了宇宙众神的焦点,从此地球上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正法这件事。地球这个位置上,早已经历了无数的毁灭与再造。每次大更新,地球上的人形象都不同,有一些当时还不错的,就在爆炸前被神拿到其它空间中去了(也就是现在的外星人),这些人的人体都是阴阳不全,修炼起来很困难的(男女双修就是外星人的一种修炼方法)。为了在人间正法时人配听法,神们特地仿照自己的形象造了这一期地球人。神还做过多次试验,在本次文明之前就有多位大觉者下世度人,然而人的确难度,他们能度的也只能是副元神。人类最终都要一次次被销毁。因为神选在东土传法,需要深奥的语言内涵,每次劫难都对中国文化有所保留。斗转星移,宇宙各个层次更加偏离了法,地球在经历了大洪水的洗礼后终于迎来了本次人类文明。东土文化以喜玛拉雅山的史前文化为起点,西方民族则从零开始,但许多民族都留传着先知们对正法之事的预言。

    这时,我们先后纷纷下到人间开始在三界内的轮回。所有的人都需要到中国转生结缘,然后再转生到其它国家。宇宙太大了,我们又来自差别很大的不同宇宙体系,每个体系在中国出现都要给三界内从生命到文化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师父为我们负责也在人类历史不同时期转生到不同国家民族与我们结缘。我们做过各民族的帝王将相平民百姓,人类的历史正是由我们写成。

    我们在人间这个迷的环境中难免造了许多业,为了能在今天以人身得法我们也不知吃了多少苦,我们被安排在战争、灾祸和疾病中一次次死去活来地消业,这样才不致因造业太多而被销毁。本次文明刚开始不久就有三位大觉者下世给他们的民族传法,我们许多人都曾追随他们修炼过,佛教重在善,道家重修真,而耶稣的忍耐牺牲被神作为传法度人的典范。一千多年来,这些法理约束着人心,使人类社会保持着一定的道德标准不致很快走向灭亡,因为还有神不断从宇宙的不同层次下来得法。

    相生相克是宇宙一定层次往下的理,当它偏离了宇宙特性变得极端后,一些神认为任何事都需要很大的阻力才能让它成。于是魔难一直与修炼和度人如影随形,佛佗不得不放弃肉身,老子只留下五千言就匆匆西去了,耶稣必须要被钉在十字架上。在进入了末法时期的最近五百年后,破坏正法的魔就更猖獗了,共产主义摧毁了人类几千年的传统信仰。在一些神的放纵下,外星人进入了人的时空,它们并不清楚正法的事,只想占有完美的人体,而它们传给人的科学却更进一步毁灭了人类。科学不能证实神的存在,它给人带来的眼前物质利益使人越来越迷信依赖它而不信神(终于罗马教皇都承认了漏洞百出的进化论)。

    宇宙很高层次都在末劫之中了,所有的神都不再管人度人,人渐渐失去了心法的约束,正法将要开始,我们凭着天大的缘分先后转生到中国。中国开始流传起了气功,人们重新认识到了超自然的力量从而想寻找生命的答案,然而气功的任务就是传修炼最低一层的东西,不讲法,渴望真理的我们一次次失望,但却为今后创造了环境。在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已完全迷失了,不知自己为什么活着。


    三、回归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师父传出了宇宙的最高法理,法正乾坤。然而师父以修炼的最低层次--气功的形式,用最浅白的人类的语言来讲法,也迷住了一切宇宙众生。“真、善、忍”听起来很普通也不陌生,难道这就是能拯救人类和整个宇宙的法宝?

    是的,它普通正是因为它是宇宙一切物质生命的特性,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它不陌生是因为它是构成生命本源最微观的因素,就存在于我们的每一个细胞中,我们就生存在它的怀抱。从前所有觉者们悟到及在人类传播的也是对它的部分反映或从它衍生出的法理,然而开天辟地从无一人能把它一语概括,真正讲出下至做人上至做佛道神的标准。大道无形,至简至易,古今中外,有谁能指出修炼就是修人的心,任何环境下都要向内找,无私无我方为正觉?有谁敢没有任何规定地在常人社会中这样大面积地带徒弟?

    我们再次闻佛法,就为了我们当初冒着天胆下来,师父把这个法给了我们。有人一下就明白了,这正是我在找的东西。有人只觉得“真、善、忍”好想修炼,还不太相信其它的。顿悟也好,渐悟也好,佛性已出。就为了我们返本归真这一念,师父从此把我们当作弟子来带,无条件地把所有修炼的东西都下给我们的主元神,承担了我们在层层宇宙及人类历史上所欠的一切。我们肮脏的思想被清理,多少人马上就再也不想抽烟喝酒吸毒性乱。我们有病的身体不断被净化,多少人从百病缠身变得“无病一身轻”。我们的精神随着一层层法理升华,从为名利勾心斗角的自私泥潭脱颖而出,享受到了能为他人着想的快乐。短短的七年中,一亿人得法修炼,人类社会的道德由此而回升,人类因道德败坏而面临的灾难因此不存在了。佛法从地球穿越整个宇宙,众生纷纷同化大法,宇宙因此走过了浩劫。

    修炼最难的就是任何情况下都向内找自己的错误,古今中外几人能做到?只有宇宙大法才能使我们真正心服口服地做到了这一点。大法如此神奇,师父安排我们在常人的矛盾中悟道,我们有时会过不好心性关,师父总会耐心再给机会;而当我们心性关过得好时,马上就有思想上的升华和身体上的变化,大法从微观上改变了我们。我们越修心越明,只要完全遵照这个法“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今生就一定能回到宇宙中我们先天的位置上去。


    四、助法

    师父此次传法就是要看宇宙众生的心态,给每一个生命选择自己位置的机会。在宇宙任何一个层次的神看来,师父并没有比他们更高的法力,就象有人不相信大法一样,一些神也不相信师父讲的是宇宙大法,他们还要继续按他们过去偏离了法的安排行事。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他们安排的法难开始了,他们利用人中将要被淘汰的败类铺天盖地地造谣,采取暴力恐怖手段打压法轮功学员,酷刑、株连、精神摧残无所不用至极。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动摇大法弟子对法坚定的心。他们的谎言毒害了人类,使人不能得法从而失去得度的最后机会。另外空间宇宙众生偏离法产生的及人类的业力全部向地球压来,师父在默默承受着一切。

    大法弟子不需要师父出来证明什么,师父已经把宇宙大法给了我们,大法赋予弟子能明辨是非的慧眼,摔摔打打中修出来的是一颗颗对法坚定的心。大法弟子开始兑现那亘古的誓言,在巨难下坚定地证实着大法、讲清着真相,以大善大忍之心争分夺秒地救度着众生。我们中有多少人在邪恶迫害下失去了人身,多少人在酷刑折磨中度日如年,然而正是在监狱、警察局、拘留所又有多少人得法,也成为坚定的大法弟子,汇入了助师正法的洪流。

    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修炼,生命在正法中辉煌,正法弟子将成为大法的一部份--未来宇宙的保卫者,与宇宙同龄。


    五、败物平

    现在的地球上所有人都与这个法有关,只要正法没有结束,都还有机会修炼,大法会度一切可度之人。当听到法轮大法“真、善、忍”时,每个人都会在心中有一念,这就是神预言的最后的审判。好人认同大法的人会促成今后修炼的机缘,坏人反对大法的人将被新宇宙彻底淘汰,罪人将在几乎是永无休止的层层灭尽中还业。

    将来新的人类,人体永远同有阴阳存在可以修炼,任何神下世都要度人的主元神,现世现报的现象会使人少作恶多行善,每个人都不是只为自己活着,人体的许多功能都能得到运用。“真、善、忍”将给人类带来最美好的一切。人类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传说宇宙中发生的这个故事。


    诗云:


    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

    (《洪吟》“了愿”)

    TOP

    归正“想象”

    大法弟子

    过去人的想象往往高于人的境界,是美好、崇高、善良、优雅、壮丽的。古人的绘画、音乐、诗歌充满“灵性”,现代人称为神话、传说,惊叹古人的想象力,其实那不过是他们思想中对不同时空环境的印象与感受。对古人来说是真实,现代人却理解不了。

    现代人把想象看得很了不起,文学创作、艺术创作强调想象力。可是,由于现代人的变异,人的先天本性的迷失,思想中充斥的不过是混乱的变异观念而已。现代人的所谓想象其实是先天本性被蒙蔽后,思想被外来信息控制的胡思乱想,内容低下、丑陋、甚至是邪恶的。比如那些外星人形象的动画、魔鬼嚎叫一样的音乐、下流猥亵的文字、随心所欲的意识流等等,带给人的是感官刺激,使人更加放任主意识,更无边际地臆想,使人更迷,更自以为是,更远离先天本性。现代人的想象已背离了想象的原本,变异得失去本来面目了。

    对修炼人来说,变异的想象助长、夸大执著、怕心等等,与邪魔沆瀣一气,钻空子,干扰正法。

    有一段时间,学法、炼功时静不下来,翻江倒海地乱想些什么呢?都是过去做得不好的事,想得比真的还细,因为想象会添枝加叶,过后精神不振,懊丧、失望、伤心。原来没在意,后来发现这种东西越来越强,慢慢使自己懈怠、放松,耽误了很多事。在需要鼓舞、激励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做得好、状态好的情景呢?为什么不想想释迦牟尼佛、弥勒日巴佛勇猛精进的事迹呢?变异的想象在利用这种形式干扰修炼与正法,它在配合邪恶旧势力的安排企图消磨修炼者的意志。当我看破它们的本质,主意识清醒地认识到变异的想象的毒害时,我发出正念:铲除干扰我学法的变异的想象。铲除了一个使我不能静心学法的障碍。

    想象是制约人的东西,制约不了神。如果它专门迎合不好的一面,对正法造成干扰破坏,那就毫不客气地清除。不能顺应它,它一出现就铲除它,不让任何不正的东西存在。纯正自己、助师纯正天宇是我们的责任。用正念归正想象也是正法。

    以上个人体悟,敬请同修指正。

    TOP


    让我们坚定地彻底铲除旧势力及其安排

    大法弟子

    师父说:“目前对于旧势力来讲是彻底的铲除,无论参与的是正与负的生命。正法中正在将参与其中的邪恶生命统统淘汰,无论其层次多高。”(经文《路》)“最根本上讲你们还要在破除旧势力迫害的过程中建立起伟大的威德,回归到你们的最高位置,这就不是一般境界的圆满问题,也不是通常圆满所能达到的。”(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作为正法弟子,坚定地彻底铲除旧势力及其安排是我们的责任。

    过去,我对清除旧势力一直有些顾忌,因为它们毕竟是神,人对神有敬畏。可是我这种思想本身不就是把自己当成人了吗?发正念铲除旧势力时,这种人的观念干扰我的心不坚定,也就体会不到正念的威力。相反,大脑好象被箍了一个壳,只感到层层邪恶的围困。师父说:“但不管难度有多大都要坚定地正念除恶,因为除恶的同时也是树立正法中大法弟子的伟大威德。”(经文《正念的作用》)“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我们是冒着天胆下来助师正法的神,本身也不是来当人的。现在我们是正法弟子,是宇宙大法造就出来的新宇宙中最正最伟大的神。在大法面前,无论多高的神都是众生。坚定地发出强大的正念,坚信一定能彻底铲除邪恶的旧势力及其安排。

    我们知道发正念铲除三界内邪恶、铲除邪恶的坏人。如果我们忽略铲除旧势力,不就是在放任它们干坏事吗?而这一切迫害最根本上是它们安排的。它们是真正的迫害法、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

    要达到破除旧势力的目的,就要在正法中更新自己的生命。学好法,大法无边,不断深刻证悟正法修炼的精深内涵,在正法中起到更伟大的作用。在我们的生命中也渗透着旧的、变异的、不正的一切。我们不纯的一面符合着旧势力。正法中,我们更新着自己的生命。“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师父评注文章《也三言两语》)

    师父在法中已经讲给了我们如何破除邪恶、克敌制胜,讲给了我们正法与修炼。背诵师父经文,深刻理解法,把法溶进自己的思想中。思想中反映出来的都是法,时时有正念。学法的同时努力去掉自身的不纯,更新自己的生命。旧势力就是利用我们对法认识的不足、还有没修好的人的一面来诱使我们上当,一步步地走进它们设置的陷阱。目的是借助考验为名而毁掉正法修炼者,破坏正法。我们“静下心来用大法衡量一下”(经文《理性》),就能认清各种复杂表现的本质,识破它们的险恶用心,挖掉自己的弱点、缺点,旧势力就无法牵制我们。

    旧势力安排的一切实实在在地存在于另外空间。它们不仅安排着我们,也安排着众生和宇宙的未来。《转法轮》第二讲“宿命通功能”一节中说:“在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殊的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呢。”我们发出强大、坚定的正念铲除旧势力部署在另外空间的一切安排,包括其空间场和时间,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要把众生从旧势力安排的桎梏中解脱出来,破除它们对历史发展的左右。由大法来安排一切,开创宇宙真正美好的未来。

    以上是个人体悟,不妥处请同修指正。


    TOP


    势如破竹(三言两语)

    大陆弟子

    竹子是很坚硬的草本植物,要想劈开一根竹子,从中间下手是很困难的,但是当你找到它的顶端,一刀下去,“咔嚓”一声,整根竹子轰然分成两半。

    由此,我想到了宇宙中的变异正如一根竹子一样,它从极高层次贯穿到最低层次,找到变异的源头破开它的迷,下面层次的变异就会迅速解体。

    最近强烈地感受到旧势力还在继续按它们的安排行事,向内找认识到,我们对高层变异是什么不清楚影响了发正念的效果。

    如果我们每个弟子都能从法理上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发正念时就会威力无比,势如破竹。


    2001年11月11日
    TOP


    圆融

    大法弟子

    大法是处处圆融的。但是修大法几年了,发现自己很多言行举止常常没有体现出大法的圆融明慧。为什么呢?

    在学法和实修中,找到一个比较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头脑中有一个变异了的思想方法以前没有察觉到--遇事简单认识和处理,好像一个试题出来了,答案不过是A、B、C、D、E几项而已,有时甚至只在YES和NO之间选择。这里不是说没有原则或者没有常人的狡猾,而是指看问题容易表面化、片面化或者绝对化。再比如讲真相时,往往注重了坚定的原则和自己相对正确的见解,却没能在表达方式上更体谅地为对方考虑。由于以上种种,在个人修炼和讲清真相中都没能充分开发出大法修炼者应有的大智慧,表现形式上也常常无法体现大法圆融的威力。

    人的正常思维状态应该是辩证的、立体、是与人为善或者说是以道德为原则的;而外星人的机器语言却是机械的、片面的、是事物化或者说实用主义的。大法修炼者怎么能受计算机语言控制和影响呢?所有变异思想都不是我们自己的思想,正念清除它,才能更好地溶于法中,圆融大法,在世间证实大法的圆融。

    以前一直觉得对于师父讲的一个法,即“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佛性无漏”),悟到一定程度就悟不上去了,虽然很努力,但说话办事总是脱不了为私为我的影子。当上述这个变异思想方法受到根本排斥后,再一次强烈地体悟到大法的慈悲圆融,一些过去做不好的方面,竟然能够自然而然地做好了--那种善性本来就是我们先天生命的组成部分,是后天观念和变异思想将我们与“真、善、忍”特性隔绝开了,当隔膜一层层被清除后,发现“真、善、忍”就在我们生命中,而我们的生命就是“真、善、忍”中的一个真实的部分!

    这是每一次放下人心后的真实感受,来自于正法修炼的伟大与师父的无比慈悲。

    个人认识,谨与同修交流。

    (转载自明慧网)
    TOP


    “抢事做” ?“找事做” !

    英国大法弟子

    在正法工作中,可能同一件事,好几个弟子都可以做,也都想做,这时我们就不能“抢事做”,而要尽可能鼓励其他弟子去做,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完全走出来或暂时手头没有独立项目的弟子,给他们以机会让他们在正法中发挥自己的能力、建立自己的威德,这样才有利于正法弟子的整体提高,有利于互相的协调和配合。

    “抢事做”中隐含着一个“私”字,还能引起很多执著心:怕自己落后于正法进程,想多建立自己的威德;对正法修炼有误解,认为做得越多,修得越好,从而产生显示心;还可能导致同修间协调不好,互相指责,产生争斗心。

    “找事做”是指我们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师父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以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想大法之所需,采取一切有效的办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在正法工作中运用智慧,身体力行,想到做到。心时时都在法上,时刻不忘正法弟子的使命,这样去“找事做”,才是一个正法弟子应有的状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