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2日 星期五

  • 投资是变异的思想

  • 关于教育

  • 也谈万圣节

  • 冰霜傲梅

  • 正法弟子必须以大法为基点

  • 浅说“怀大志而拘小节”


  • 投资是变异的思想

    大法弟子

    说“投资是变异的思想”我的分析是:

    古人以“公利”为出发点

    1.最早的人是“以物易物”的,他们纯粹是为了交换所需,并没有要从中去得“合理利润”的想法,因此会有一把种子换一只鸡的情形出现,他们的考虑是需不需要,而不是赚不赚钱。

    2.最早人们彼此的帮助是自愿的,完全没有想到“交换”或“回报”的问题,农忙时把牛借给其他人、自己帮别人收割等,没有“租金”、“工资”的争议。

    3.受到帮助的人在有能力的时候,会想回报他人,管他是一把蔬菜或是一只鸡,表达感谢之意如此而已。


    “投资”以“私利”为目的

    可是当人的“私心”出来的时候,以“利”为出发点:

    4. “以物易物”时考虑“重量”、“大小”、稀有性,若自己感觉吃亏,即使他人急需也不换,因此就发生有人因为换不到药而病死的情况。接下来更多的人有了私心,越来越不容易换到东西,于是订出“交易标准”,而“市场机制”产生了。东西带来带去不方便,于是“货币”也出现了。

    5.由于“私”,人们开始计算“付出”与“回馈”的比例,借东西要“租金”,要人力先谈“工资”,谈工资前还要依照“技术层次”来分工资高低。

    6.谈借钱,先谈“利息”与“罚则”,避免有人借了不还或“回馈”给得不够期望值,一般人先给钱事后再收利息,也有人先扣利息再给钱,当然就有人借钱之前要做“徵信”、提出“抵押品”,更有人“趁人之危”放高利贷!于是有人筹不到钱住不上医院死了!

    私心的人知道,如果让人知道“赚别人的钱”的想法一定会骂他“缺德”,于是将以上4、5、6三点予以包装,那说法就是“多种投资理财管道,赚取合理的利润”,同时到处宣扬这种观念,于是那些已经产生了“私心”的人加以附和,有些人把持不住也心动了,终于积非成是,而“市场经济”已然形成。

    因为站在今天以“利”字构建出来的社会来看的,每个人都如此被教育着“随波逐流”,已经看不到“真相”了!



    TOP


    关于教育

    大法弟子

    讲修炼和做人的道理,这是真正的人的教育,现代的教育是旧势力的层层层层安排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份。

    科学是一个宗教,学校就是这个宗教的教堂,现代教育则是这个宗教对人的洗脑机器,也可以讲是一个忠实的打手。现代教育在东西方都有对科学知识的传授,但他们的表现形式是不同的,在西方表现为开放式的素质教育,表面上学习是轻松的,他鼓励人独立的思考,鼓励人不断的探索,而站在法的角度跳出来看这种探索的目的是使人不断的获得物质上的享受而越来越否定神,否定道德对人的作用,最终使人走向毁灭;在东方,特别是在中国,则表现为应试教育,学生总体视学习为一种负担,很累,具体讲就是以考试为纲,一切以获得高的分数为目的,尽管表面也强调德育的重要, 但实际始终是走形式。

    应试教育背后的真正的目的是让人丧失独立的思考能力,学会应付和说谎,在人这一层表现为为了有一个好的分数而不择手段,因为有好的分数才有好的学历,有好的学历才有好的工作。而这种自上而下的教育方式的后果表现为对人的灵魂起到的潜移默化的毒害作用,他破坏人的真的本性。人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种种应付和说谎的“本事”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从大法受迫害中许多知道真相的人的表现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只是人不容易察觉。另外我注意到应试教育中学生在学校学的东西有很大的比例是根本就用不上的,可那么多的学生还要花那么多的精力去学这些东西,这不是偶然的,是对为了达到其真正的目的的强化,是一种有意的安排。不论东西方的人对教育都很重视也同样是一种安排。应试教育和西方的开放式教育在破坏人的本性上起到了殊途同归的作用。

    我想,未来,教育将被彻底的更新,他主要讲修炼和做人的道理
    TOP


    也谈万圣节

    大法弟子

    万圣节晚上下班回家,看到路边的大人孩子把自己打扮得稀奇古怪,不禁叹息,现代的人已经分不清楚好坏与美丑了。

    看着路上鬼影绰绰,心想着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是盼了一年才盼到这天,好挨家挨户的要他们最想要的东西--糖果。于是我加大油门,冲到商店,又提着一大兜糖果冲到家,我可不想漏掉一个来敲门的孩子。把门口的灯打开,告诉孩子们这儿有人在等着他们。

    一拨一拨打扮得乱七八糟但又不失纯真的孩子们来了,我赶紧开门,一个一个的发糖。孩子们说完谢谢想走,我说,慢着,我还有好东西要给你们。我给了每个孩子一个精美的书签,上面印着“法轮大法”、“真善忍”。

    这才是我真正想给孩子们的。

    TOP


    冰霜傲梅

    净植

    秋意已浓冬风劲
    未明湖上将寒冰
    腊梅傲立挺且直
    一代霜花劫精英
    真心真念唤众归
    大善大忍走天地
    春色满园齐相迎
    待到法正新宇立


    TOP


    正法弟子必须以大法为基点

    大陆大法弟子

    最近看到明慧网上刊登的一篇文章《在正法修炼过程中想到的》(2001年8月11日文╱大法弟子),在其中“得了法不能证实法的不是大法弟子”中有这样一段:“当你明白了法理,怕心还是阻碍你走不出来时,你可退一步想,苟且偷生,几十年的寿命只是弹指一挥间,况且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无常,长痛不如短痛,豁出去,横下心,永久地解脱生死轮回。这样想时,你的怕心就会自消自灭,直面邪恶的勇气倍增。走出来也许就不那么难了。”我觉得这样走出来是不可取的。现在以此为引子,将我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走出来证实法的弟子,是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是法的一个粒子,法中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要求,大法弟子对走出来证实法这件事情的认识,必须整体站在一定高度上。我觉得以大法为基点而不是以个人为基点是对正法弟子的起码要求。大法弟子能够在邪恶的环境中坚定不移地正法、洪法、讲清真象与救度世人,能够跟上正法过程,是本着对“真、善、忍”法理的同化与正信,是本着对师父的正信,是理性的,所以才能够金刚不破,坚不可摧。而侥幸感情带动下的冲动、为私的目的、常人的孤注一掷与赌博心理,已经给很多大法弟子带来过沉痛的教训,足以使我们成熟,闻者足戒。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对象,不只是世人,也包括宇宙中的佛、道、神,还包括那些邪恶的旧势力,是面对着宇宙的一切众生。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心态在另外空间真实存在。无私,纯正,慈悲,苦度,为法负责,为法舍尽一切,光焰万丈,能感化一切,融炼一切。而以个人为基点的为了走出来而走出来或为圆满而走出来,其不纯正也一眼洞穿。师父告诉了我们证实大法,讲清真象是我们的慈悲,是在树立觉者的伟大威德,就是做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同化大法,维护大法,这是我们生命存在的境界与意义。
      
    我记得在师父的一次讲法中曾有一年轻学员问师父,能不能以保持与其朋友的恋爱关系从而促进其朋友学法,师父告诉我们不能让人有求而学法。“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转法轮》第一讲)在引导学员走出来证实法时,只能用法理来破其执著,而不能用执著来破其执著,也不能让其有求而正法。能使人真正提高的只有法理。“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一个学员能够走出来证实法可以成为正法弟子,走不出来后果不堪设想,差别太大了,走不出来的着实令人痛心,但修炼就是修人的心,要的不是单纯的行为,好坏在一念之间。佛可以以洪大的慈悲无条件地帮人回归、得度,但决不能降低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的不同要求。大法是衡量一切的标准,我们维护的是法。

    对于走不出来的大法学员,如果是真修炼的,那就应该站在大法的基点考虑一下,那些所有使你走不出来的“理由”只能使你脸红,对大法和师父还不能正信的,就是根子上的问题,应该清醒地找一找自己的根本执著是什么。

    我的体会,在正法时期正法弟子能够走出来做好应该做的基本保证是:要“念正、心静、主意识要强”。

    一、关于正念,大法网站上有大量同修的深刻理解与体悟,并在助法过程中得到了庄严神圣的验证。同修在看到、听到这些法的庄严神圣后,需要注意不要起了欢喜心和显示心。我对正念的体悟是--助师正法和护法是最正的正念,大法弟子的无私、纯正、慈悲与一切伟大都是为法负责过程中的自然体现。我看到有的同修文章中提到在散发资料与讲清真象时首先想到的是度人,同修的壮举是伟大的。可是同修啊,你已经能够因为你的度人起到了助法的作用从而使你伟大了,为什么你不明确地因为你在助法而度了人从而使你伟大呢?正法的内涵是深刻的,包括了度人。我们现在是正法修炼,已经走过了个人修炼时期,大法弟子做了多少大法的工作,是在多大的程度上助师正法,不单单是度了多少人,度人的事在任何时期都能做,但正法只有在正法时期才能碰到,大法弟子的真正伟大基于此,大法弟子能修出那么大威德也基于此。“大法弟子伟大是因为你们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能维护大法。”(《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助法与度人这两念在同修做事时也许只是轻重不同或出现的先后顺序不同,但一点偏差就可能使做事产生的效果不同,更为严重的是正法修炼与个人修炼的不同,我认为在思想上明确一下是必要的。

    二、师父讲过大觉者可以静到“象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转法轮》第三讲)师父还告诉我们死水(“也叫本源”)“你扔进一块东西,它不会有涟漪体现,声音的振动也不会使他发生波动,完全是静止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我悟到静是真实的物质存在,是物质之微、密度之厚。我们不但要有正念,还要把正念层层压入生命的最微观,让正念象本源一样存在,这样,在做事过程中跳出来的执著,思想业或外来干扰(包括突发的邪恶情况)只能在我们的强大正念之下解体,而不会使我们心动,这就是我理解的心静。
      
    三、师父说:“做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已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精进要旨》“道法”)那么空子是怎么产生的呢?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意念”一节中讲:“因为人的主意识放松之后,没有控制大脑的时候,稀里糊涂象睡着了,或者在睡梦中,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就容易被副意识,也就是副元神主宰。”“因为人的大脑在主意识的控制下,越用脑的时候,他控制得越紧,副意识就越插不进来。”我悟到人的主意识不强、松懈就能产生一种空子。当这种空子存在时,我们的大脑就容易被其它灵体控制,象执著、不好的观念、邪魔等钻到这种空子里来时,就有被它们控制的危险。“想象”就很容易钻这种空子。主意识强能够减少、消灭这种空子,使邪魔没有机会。这种空子出现了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放任这种空子,这也要求我们主意识要强,去排除它,反对它,用正念铲除它。

    明白了法理就要用法理严格要求自己,自己证悟多高的法理,就用多高的标准衡量自己,不能“退一步”。一下子做不到,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师父说:“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精进要旨》“和时间的对话”)。已经明白了法理,却因执著而“退一步”,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是对法理的动摇,是在向执著和邪恶妥协,对自己、对同修都不能纵容这种做法。而且自己证悟的法理标准与执行的法理之间的差距与间隔,是修炼人的另一种空子。懒惰、懈怠、拖拉、委曲求全、习惯等很容易钻这种空子。放任空子等于滋养邪魔,也是邪魔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借口。以正法的整体进程看,现在是正法弟子的最后圆满,“怀大志而拘小节”(《精进要旨》“圣者”),勿因恶小而为之,勿因善小而不为。对自己,对同修的放松要求都可能影响自己和他人圆满。同时我想到了我们的大法网站上刊登的同修的文章中“不妥之处敬请指正”之类的话,是没有人的东西的,而是真正为法负责。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无论谁写的文章,也无论谁看到了不妥的地方都应指出,象“严正声明”一样挽回损失,消除影响,给后世留下参照,使大法网站圆满。

    谈到空子,我悟到还有一种空子在当今末法时期对修炼人影响较大,因为是在末法时期邪魔才敢于钻这种空子。比如,在修炼中对宇宙根本大法的本身认识不足,对法理认识不足,对由法理而确定的宇宙中生命的尊卑贵贱高低不同认识不足,对自己身份(法粒子)与层次认识不足,对个人修炼与正法、护法的关系不明晰等。这些不足本身就是一种空子,它是认识与真实之间的距离与间隔。它的存在抑制了我们神的一面。师父说过修大法是有福分的,高贵、威严、威德、福分、美好等与大法是同在的,与我们是同在的,这是由法确定的,是法的表现。善有善报,大法弟子是最善的,是应该有善报的,在法的最低层——人间也是应该有体现的。可是变异的邪恶却以所谓的考验大法与大法弟子为由,让大法弟子受到无理的迫害、羞辱、刁难、贫困等巨难。其实它们什么也不是,它们对大法弟子张牙舞爪、为非作歹,破坏着宇宙的文明和秩序,污辱着大法。一方面这是邪恶的变异,另一方面是我们意识不到或因被“怕”这种执著障碍纵容了它们,对我们应拥有的一切美好被剥夺时没有要求和维护。我们要求和维护这些美好也是维护一层法的表现,因为这些美好是由大法确立的。当然我们的要求和维护必须站在法上,而不是个人修炼。

    (摘自圆明网)
    TOP


    浅说“怀大志而拘小节”

    大法弟子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要返本归真,我们要圆满得道,志不可谓不大。作为正法弟子,我们要助师度众生,正大穹,其志更是奇大无比。我们已经走过了个人修炼,具备了正法时期大法粒子的资格。目前,旧的宇宙势力正在对大法弟子进行着“全面无漏的破坏性的检验”;被邪恶利用的坏人想“抓其一点,不计其余”地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正法中修炼,在修炼中正法。我们要“怀大志”,同时不要忽略“拘小节”。正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个想法,一个念头都要无比纯正。只有这样,我们的思想才能更纯,正念才能更强,正法除恶中才能“无所遗漏”。也只有这样,正法弟子才可以在正法中向着自己先天的最高位置升华,被正过法的宇宙才能由18K金回复到24K金的纯度,正法弟子在正法中的表现才可以留作后人乃至层层宇宙众生的标准。

    “不修边幅”和“不拘小节”绝不是正法弟子的表现,那就是不纯,那就是有漏。所以,让我们时时“怀大志”,处处“拘小节”,让正法弟子的方方面面都放射出纯正无比的光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