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25日 星期日

  • 生命的价值

  • 圣缘同愿

  • 报师恩

  • 修出一个有“正悟”的新自我

  • 平凡的步伐迈向雄伟的修炼大道

  • 一件小事和创造历史

  • 小弟子发正念


  • 生命的价值

    大法弟子

    很长的时间一直对死亡充满恐惧,总感觉死亡就是一个生命的彻底结束。似乎生命就是这么几十年的时光, 于是人人过度地追求享受,然而现实生活又是“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充满心灵和肉体的艰辛挣扎。那么,我们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读了《转法轮》以后,才使我恍然大悟,我们最初的生命来源于宇宙的演化,和宇宙是同化的,是无比美好的。随着漫长岁月的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越来越偏离宇宙的特性,我们不断地从最初美好的境界中往下走,最终我们来到了地球,开始了人世间的生命形式。

    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另一旅程的开始。其实,生命不是一个单独的点,而是一条延续的线。打个比方,白天我们充实地生活,工作,接触到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晚上我们睡觉休息。仔细想来,我们的一生真的好象一个白天紧张的生活。当肉体的死亡来临,好比睡觉休息。第二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生命,只是我们换了一个形象如同我们第二天换了不同的衣服。我们在人世的肉体只是一个载体。

    在人世的轮回中,我们不断地积累着德和业力,由于我们生活在迷中,我们无法看清因果,在生命一次次的延续中,我们不断地忘记着祖辈的训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肆无忌惮地践踏着美好的品德,摧毁着自然的平衡,生生世世中我们背负着自己亲自造下的罪业,生活得越来越艰辛。正如同我们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我们变得越来越世故,自私,冷漠,为了自己的蝇头私利,不惜出卖良心,人性,我们不断地出卖着我们自己,最终我们走向死亡,如同轮回的最终生命将走向毁灭,一个完全败坏的生命没有任何生存的意义。

    无限慈悲的师尊传出宇宙大法,点明生命的价值在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归真”。给了世人一部天梯得以了却轮回之苦,开悟生命智慧,洞彻宇宙奥秘。

    师尊慈悲,赐以天机,无以为报,唯有精进。

    TOP


    圣缘同愿

    正明

    金莲飘 法轮转
    主佛降世大法传
    度众生 观念转
    众生业难一人担
    盼世人 心归善
    承续前缘乘法船
    真善忍 法光显
    恩师洪慈遍宇寰
    世中人 迷情间
    被控玩偶皆可怜
    世间事 因缘牵
    苦乐得失皆虚幻
    得大法 勤修炼
    不负师慈万古缘
    正悟法 不执偏
    法正身心真觉现
    正法传 万魔拦
    苦难生死只等闲
    坚修法 紧随师
    狂风暴雨不改变
    法粒子 心相连
    用法围成大圆圈
    救世人 除邪奸
    助师正法净宇间
    心慈悲 邪胆寒
    无私无我真圆满
    勇精进 心更坚
    同化大法随师还


    TOP


    报师恩

    大法弟子

    乱世遇真法
    感动泪潸下
    立志勇精进
    修己以利他

    同化真善忍
    执著去无存
    终有觉悟日
    方可报师恩


    TOP


    修出一个有“正悟”的新自我

    大法弟子

    在几年的正法修炼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作为一个正法修炼者,首先要有“正悟”。师父说:“正悟为上士之慧因”(《洪吟》“学大法”P13)。

    正确感悟、理悟、体悟师尊那博大精深的法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遇事站在法的基点上去认识,真正做到在法上理解法、在法上认识法。

    前几天,几个同修在一起切磋时,一个同修提出“怎么越讲真象,老百姓越对大法不理解?”这一问题。我当时就指出:这可能是你接触到的部份人的认识。我接触到的却不存在这个问题。在我讲完真象后,他们都表现出对大法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这个问题,明慧网的一篇文章,对我在讲清真象上启悟很大。

    作者说:碰到一个人一个情况,还没有做之前,就开始想这想那:“这人能不能接受啊?不接受怎么办呀?我怎么向她说清楚啊?怎么开始讲呀?”

    我现在才明白了一点:“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理性》。

    在讲真象中,首先应放下任何观念,而在没有任何观念的纯净心态中,剩下的就是“理智”、“智慧”和“慈悲”。“理智”、“智慧”和“慈悲”,根本就不是人为地硬表现出来的,而是修去一切观念和不纯后,在你纯正状态下的自然流露。当没有自己的想法,不搀杂任何人的观念,只是本着一颗纯净的心去做、去说的时候,“智慧”和“慈悲”自然就出来了,我们自然就知道如何做、自然就知道怎么说,而听的人自然就会明白,一切都会自然而然的。

    所以无论是“讲清真象”、“揭露邪恶”,还是“救渡世人”,都应该是在“正悟”指导下的行为。只有“正悟”,才能有“正见”;有了“正见”,才能有正行,我们的脚步才能不走偏、才能走正。

    我要在正法中修出一个有“正悟”的新自我。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TOP


    平凡的步伐迈向雄伟的修炼大道

    台湾屏东弟子

    在1999年的6月4日晚上,我生平第一次听到“法轮功”这三个字,不假思索,我立刻要求隔天即开始学炼“法轮大法”。得法的第一周每天清晨炼完功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想看一二卷师父的讲法录影带。当时所有14本大法经书(现在17本),几乎是一周全部看完一遍,我的一生所有际遇似乎全都是安排为了等这部“宇宙大法”!

    “真善忍”法理使我明白了:做人真正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修炼返本归真,我足足做了一场50年迷迷糊糊的人生大梦。第一遍看完《转法轮》我深信不疑,十分确定李洪志先生就是我一直寻觅的“伟大的师父”。

    我的前半生(修炼大法前)平平顺顺,像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没吃过甚么苦头。只不过在心灵上一直寻找:谁是宇宙的造物者?是哪一股力量一直在保护着我?我得好好谢谢他。终于在二年前让我恍然大悟!李洪志师父就是我心目中要找的那位“佛恩浩荡的伟大的造物者”。有一件事可以证明:在得法前三个月,我一直莫名地流泪;得法后三个月,也是天天流泪,现在我体悟到是我明白的那一面所流出的“感激深切、非语言能表达的眼泪”。

    由于自己十分严格地要求自己遵照书中师父的法理去实修,我感觉真是沿着“一条大道往上修,其快无比”。我后天养成的人的思想一层层地去除,在突破每个细胞进程中,人的那部份比重愈来愈轻,修好的佛性愈来愈强,发正念时都可以感受到自己本性的那一面(神的一面)真的在正法。

    除了全世界大法弟子每周日固定的三发正念,以及炼功点每天清晨发正念,我经常一遇整点就发正念,晚上睡前也发正念。另外时时刻刻只要工作无须过度用脑,我就保持时时心中默念除恶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不断地把握时机纯净自己意念,正自己一切不正的,也正周围一切不正的。

    “善恶有报”乃天理,非常庆幸自己能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能参与正法、维护大法,更庆幸能与大法弟子同修这部“宇宙的根本大法”,我们能用行动去证实大法,在洪法讲清真相的过程中,十毒恶世中一师一法一亿徒,勾勒出正法中正邪较量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景象。等到“真相大显”时,所有的众生都看见这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位伟大的导师,领着一群伟大的弟子,为所有宇宙生命打开了另一个纪元!
    TOP


    一件小事和创造历史

    平时,我的电脑总是连在校园网上,可以随时收发电子邮件,做在网路上揭露邪恶讲清真相的工作。前些天,电脑突然上不了网了。网络系统维护员怎么总也不在,联系不上似的。电话好不容易接通了,听筒里却很意外地传来生硬而不友好的答话,大意是现在不工作,等几天再说。

    可是,网路的工作不等人哪。难道就这样束手无策地等着?我开始向内找,仔细地过了一遍自己后,我并不认为这件事的发生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发完正念,还是上不了网。

    当晚,在静心学法时,突然明白了:这件事的表象背后,是层层旧势力的安排。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揭露邪恶讲清真相的工作受阻,哪怕表面看起来只是很小的一件事,它能是“偶然”的吗?表面看符合世间的所谓道理,那是用来迷常人的,我们大法弟子怎么能被这些表面的东西迷住呢?这些虚幻的表象,安排它成什么样,它就是什么样。真正的原因在背后,在深层空间。可是,这种阻碍正法的安排我们能认可吗?当然不能!众生偏离了大法,所以师父在正法,大法弟子“助师世间行”。师父在经文《弟子的伟大》中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因为你们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因为你们用正念证实了大法,因为你们在巨难中没有倒下。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这些旧势力安排的东西,我们不但不承认,还要清除的。不正的一切都要被正过来的。真正有资格安排这些人中表象的,应该是正法弟子。

    我要重新安排这件事,创造历史。

    于是我心中说:与这件事有瓜葛的众生听着,不要再固守旧的认识,旧的安排。你们现在应该转换观念。宇宙真的在正法之中。阻挠正法的话,你们的下场将是非常可悲的。其实你们在不同程度上也都看到了这些。那么为什么不把这个阻挠正法之事的安排撤消掉,从而为自己的将来摆放一个好的位置呢?如果你们一意孤行,那我就要毫不客气地发正念除恶,履行久远前立下的助师正法的誓约了。路都是自己走的,一定要好自为知。

    说完,我就拨打网络维护员的电话。他在,而且声音很友善。“我去检查一下”,他说。十分钟不到,他通知我故障排除了,原因是我的服务器端口连线“物理性”断脱。
    TOP


    小弟子发正念

    日本弟子

    宝宝是个7岁的小弟子。还没满月时她就会笑,大人对她说话,她就会哼哈地回应。宝宝好闹病,几乎每个月生一次病。由于体质弱,一到了冬天就不敢叫她去幼儿园,怕别的小朋友得病传染给她。从6岁开始,她开始学法炼功。刚刚炼功不长时间,师父就给她清理身体。一天,她高烧近40度,一烧就是3天。虽然高烧不退,但精神很好,就跟没发烧一样。从那以后,再也没生过病。

    随着学法炼功,宝宝的天目开了,在炼柱状加持时,看到了法轮在两手间旋转。有时炼功时看到满天的大大小小的法轮在旋转着,有时还看到在空中飞舞的彩龙。不炼功时,也可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从今年5月份开始,宝宝也和大人们一起发正念清除邪恶。有一天发正念时,她看到来了三个魔,其中当官的(部长)对宝宝说:“你太弱了”,宝宝嘿嘿一乐,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口诀一出口,立刻飞出一个法轮,把当官的魔消灭掉了。小魔一看马上冲上来拼命,宝宝念一遍口诀后,这个魔也被法轮销毁了。最后剩下的魔已经上了年纪,满脸胡子,长得非常可怕。它以前也是个官儿,年纪大了,退了下来。它说到:“我可比我们部长厉害得多”,说罢,冲了上来。宝宝念了一遍口诀,它没有死,再念一遍还没有死,念到第四遍,才把它消灭掉。有一次发正念,看到一个黑乎乎的魔,没有嘴。在它周围有许多手指头盖儿大小的黑黑的小东西,这小黑东西越来越多。宝宝念一遍口诀,立即飞出一条龙,一下就把这个魔销毁了。宝宝说,魔长得很丑,有的长着三角眼,有的有两个嘴,有的嘴长在眼睛上面,有的没有下身。宝宝还说有的魔长得非常象现在非常流行的电视节目pocketmonster (PokeMon)中的怪物形象。由此可以看出,电视中的怪物形象在另外空间都是有原型的。旧的势力让儿童喜欢这些魔性的东西,是想从根本上变异人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