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6日 星期二

  • 从法上认识“时间的紧迫”

  • 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法是根本

  • 也谈对写正见文章的认识

  • 关于发正念的事情

  • 浅谈回避与挖根

  • “疲劳”与“求安逸之心”


  • 从法上认识“时间的紧迫”

    大法弟子

    人间的一切都被时间制约着,表现上每件事都被安排了“开始” 与“结束”,人们常常由于各种差错,不得不“赶时间” 。

    无比洪大的正法之势已近在咫尺,大法弟子们在走最后的最后的路。因而正法修炼在人间表现出时间的紧迫,有些弟子由于不能从法上认识“时间的紧迫”,行为上被时间搅扰,比如有些还未走出来的弟子着急想赶时间,搭末班车 ,有的觉得赶不上了,从而产生失望情绪;已经走出来的,觉得做得很多了,产生松懈情绪等。

    其实,跳出人生活的时空,时间就不是那样的表现了,在一定层次以下事物表现为一种因果,欠的债,这世不还,下世还,债主并不着急。也可能表现为是一种缘分的结识与了断,一个誓约的许诺与履行。某一时间种下其“因”,再于某一时间了结其“果” 。

    正法不是人间的什么事件,是不受人间的时间制约的。对每个正法弟子来讲,它是弟子与师父在万古前所签誓约的兑现。现在是每个弟子履约的时期,这个亿万年漫长等待的助师正法的神圣誓约,在这短短人间几年的时间里履行,现在是履约最后时期。只要正法没有结束,履约就有效,履约就在继续。师父为创造弟子们能够履约的条件,“历尽万般苦”(《洪吟》“大觉”) ,且一等再等,正是对弟子们的无限慈悲呀。

    履约越到后期,在人间就越表现出时间的紧迫。可是如果屈从于时间的左右与外在压迫,用“赶时间”、“失望”或“懈怠”等人心对待与主佛结下的大穹中最大的“法”缘,是对“宇宙大法”多大的亵渎,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大法弟子应从“时间的紧迫”中感受到“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中,大法衡量着一切生命。”(经文《再论迷信》)这一法的内涵,从中体悟师父的教诲“弟子们,精进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进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由此真正发自内心,生起力可劈山的一念,堂堂正正的走出人来,履行神圣的助师正法之誓约,将超越一切人间的时间,神的正念又怎么会被人的时间左右呢?

    正法在人间会有结束的时刻,但人间正法绝不是时间的安排,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大法弟子与师父的法缘、誓约、履行及兑现。他是更高层意义上的因果。

    TOP


    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法是根本

    大陆弟子

    这是一个真实的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一片大森林里赶路。不久我来到一个平坦的山坡,我正想走到山下,可是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这山坡好像有意要把我摔下山去。渐渐地我发现山坡自动变得越来越陡。这时我看到一条貌似下山的路,一个人正向下走,我也想跟着向下走,此时我顺手抓住旁边的一株灌木准备往下走,却让我失望的是它稍一拉就断了。就在我失望之时,我抬头看到了一棵参天大树,直冲云霄,我走过去抱住了大树的一条根准备沿根下走,并且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是伟大的神,“这悬崖陡壁不就是平地吗?”,就这一想,瞬间我发现我就在平地上了,此时一个声音告诉我刚才的那个人被摔死了。我为那人难过之时,我情不自禁地想到“走在回家的路上,大法是根本”啊。

    回想起修炼以来的日子,是呀,我们能走到今天不就是在师父和大法看护下走过来的吗?师父为我们舍尽了一切付出了一切,我们只有对师父和大法金刚不动的正信才是回家的根本。邪悟和伪善的旧势力不就是那梦中腐朽的灌木吗,它们自身都难保,怎么还能帮你什么呢?这使我深深体会到师父的话,“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经文《排除干扰》)

    正信才有正悟,正悟才能理性地证实大法,破除邪恶,助师正法,才能展现我们在大法中修出来的真理之光,才能化解一切邪恶和不正的一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的一切和证悟都是大法和师父的慈悲给予,是我们物质和精神的统一和升华,因为“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

    在大法修炼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不解的问题,对法还不太理解,此时我们应该意识到一思一念一个现象都是生命存在的表现,都不是偶然的。那一定是自己固有观念的或外来的干扰,在正法时期则还可能有邪恶势力的有意干扰。此时我们不应该对大法有任何疑惑心理,疑惑的本身是对大法不信的因素,就可能是败坏的假理和旧势力的干扰,是我们生命中产生或招来不正因素的根源。佛法是金刚永存的,只能去正一切不正的,怎么能像你想的那样存在问题呢?“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一切都是师父的点化和对我们生命的更新与再造,破除我们不正的因素,而我们法理的明白只是我们对大法坚定正信的结果,我们只是用大法中修出来的正念审视自己周围的一切,破除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找回真正的自己。那时我们将发现我们的不解消散了,换之以我们生命更新部份的正见。

    以上是个人浅见,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TOP


    也谈对写正见文章的认识

    大法弟子

    我是最近才开始写正见文章的。其实也是突破了一个心理障碍:我的认识和文章能算“正见”吗?可不要误导了别人。我想这个思想可能在有些弟子心里也产生过。后来在与同修的交流中认识到了写正见文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突破了自己的这个心理障碍。

    在写正见文章的过程中,有两个比较突出的认识。一、如果说自己在所在层次上对一些问题的认识确实起到助师正法作用的话,那么他实际就是一颗投向邪恶的“炸弹”。而当把这个认识写出来发表在大法网站上后,更多的弟子能够看到,能够去想一想,也许引起新的认识、正见及升华与提高。那不就会引发更多颗“炸弹”,对“正法”起到了远远超出个人的推进作用吗?二、写正见文章是一个整理、再认识和升华的过程。有时自己的一些认识也与同修交流过,但在思路和深度上总是感到无法说得很清楚。把它写出来的过程,也是在整理自己的过程,明晰自己的认识和思路,有时可能从中又进一步有所体悟。我体会到写正见文章不但是正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个人修炼的一种独特形式。

    但是,在写正见文章中,我也看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一、追求文章表面字句的华丽和气势,“正见”、“正信”、“正悟”等词用了不少,仔细一看,言之无物,这是为写正见文章而写;或者本来几句话就可说清的事情,写了一大篇,攥一攥,净是水份。这其实都是自己多种执著心掺杂在一起的体现,如执著于文采,求名的心,显示心等等。二、对自己文章的字句斟酌不够,对自己甚至都不太明白或认识不深刻的词句都敢随意使用或者下定义,这是一种对大法、对他人很不严肃,很不负责的态度,说穿了,也是在自以为是的执著心指使下追求浮华的行为,说严重一点,是对大法和修炼的一种来自于内部的破坏,尽管不是有意的。所以,我认为对待写正见文章,必须抱着一个负责、谨慎、严肃的态度,这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大法、为他人、为未来的生命负责。

    以上个人体会,请各位同修指正。


    2001年11月1日


    TOP


    关于发正念的事情

    美国法轮大法学员

    我们这里每周六有一次集体大学法,刚好前不久讨论发正念的事情,开了天目的同修畅所欲言。正好看到正见网上一位同修说他感到立掌与大莲花掌的不同,我把开天目同修所言写下来,希望大家共同分享。

    一、立掌与大莲花掌的区别

    开天目的同修说:师父给下的“机制”不同,立掌的“机制”是直上直下,通天彻地的,大莲花掌的“机制”是圆的,一圈一圈地向外铺开,覆盖四面八方。也就是说,按我个人的理解,立掌是管上下的,这个手势能达到宇宙最高层,使高层的旧势力销毁,能使“邪恶全灭”,而大莲花掌则是能覆盖该层的全部范围,所以也就能使人这一层的恶人遭报应,可以达到“现世现报”。这两个机制和起来,正如师父所讲四面八方,再加上上下,正好为十方世界,就能覆盖全宇宙。所以应该两个手势都做。

    二、平常时常念正法口决,但限于环境不能做手势,管用吗?

    管用,同修说只要人多的地方她就念口决,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有时当然不能老举个手在胸前,但是管用的。当然,正式的发正念是最威力强大的。

    不管是正式的还是平常发正念,念口决都要用心,不能光嘴里念,思想却开小差,那样是没有威力的。

    集体发正念更好,学员越多威力越大,场越强。

    三、每周固定发正念

    一位同修说,每次固定发正念时,当地有中国领事馆的最好到领馆前面对着它发正念。一到发正念时,弟子们的真体就进到了领事馆里面,和里面的邪恶斗起来,邪恶一拨被销毁了,又围上来一拨,再销毁它们。当然在其他地方也能发正念,除邪恶,但领事馆是邪恶在海外的大本营,邪恶都躲在那里,所以有条件能去领事馆尽量要去。

    以上只是局部的体会,请同修添补指正。
    TOP


    浅谈回避与挖根

    新加坡法轮大法弟子

    从我和我周围的同修中,我看到了一个现象--回避。

    作为一个修炼者,一个在正法时期的大法粒子,我们是否囿于自我的执著、观念而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在考验和过关面前、在对正法与新宇宙的责任面前,时常在回避着一些本应直面的根本问题呢?

    想一想,在修炼中遇到考验和困难时,我们有没有去深刻地审视自己的执著和这执著背后更深层的东西呢?当弟子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们是在积极地通过向内找来解决问题还是选择了“冷战”、各行其是呢?当正法需要我们去做某件事时,我们有没有拿手头上其他的大法工作做“挡箭牌”却不愿去想、去面对自己不愿去做那件大法工作的真正原因呢?……

    在个人修炼上,这是没有悟到吗?是没有悟好吗?在大法工作中,这是能力不够吗?是无法合作吗?都不是。我们用回避推开了问题和矛盾,又用所谓“悟不到、悟不好”和“能力问题、无法合作”做了一个狡猾的掩盖,保护自己。然而,这是不正、不善、为私,也是自欺欺人。而那使我们不愿去面对,甚至连碰都不想碰的恰恰就是自己要最后去除的“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回避的本身正说明我们已经看到了自己的问题,知道自己该如何做,更明白那是无法回避的。那么,为什么不再向前走一步去彻底挖掉它呢?而且,在去除这个“根”时的软弱不也是一种怕心吗?

    2001年10月30日

    TOP


    “疲劳”与“求安逸之心”

    大法弟子

    我通过修炼发现,“疲劳”这个干扰大法弟子的神,它的境界很低,颗粒很粗,力量并不大,就象一层灰尘,但它能给人带来一种麻钝钝的感觉。而真正在正法中起破坏作用的是“求安逸之心”(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求安逸之心”贯穿很高层次,代表着不愿意同化大法的那么一种旧势力,在人间表现为那种不愿意为大法付出的惰性。即使很精进的弟子也不同程度地受这个“求安逸之心”的影响。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夜深人静之时,是去睡觉呢?还是多读读法,多做一点大法工作,多炼炼功,或发正念,这一挑战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

    “疲劳”和“求安逸之心”总是相伴而来,“疲劳”在外干扰,“求安逸之心”在内腐蚀大法弟子的正念。首先是那种麻钝钝的感觉,那种粗颗粒的物质落上来,然后“求安逸之心”就从内部驱动你去睡觉,去休息。“休息就是睡觉” 这一人的观念也被它利用来干扰。此时你是把自己当作一个神相信师父说的“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 》)呢,还是把自己当作一个人符合人的理去睡觉呢?

    我体会到真正难是难在用正念和内心的“求安逸之心”的较量上,而疲劳只是一个外因。因为你在进一步向内心突破自我,正高层变异,提高层次,所以就是最难的。一旦内心得到突破,外边的“疲劳”就象浮尘一样被瞬间抖落在脚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