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21日 星期五

  • 一封家书

  • 大穹劫

  • 开门见山讲真相

  • 对“提高心性”的体悟

  • “佛”字

  • 别忘了发正念


  • 一封家书

    正法粒子

    明镜高悬念高堂,
    夜半乐醒月推窗。
    喜得大法群魔挡,
    恶浪助我轻舟扬。
    金秋早暖春有主,
    生生有幸定前缘。
    虽在异乡非异客,
    柳暗花明近故乡。

    明镜高悬映月光,
    遥想兄台暗悲伤。
    身在淤泥何时醒,
    误认它乡是故乡。

    明镜高悬有泪光,
    感念村邻又湿裳。
    善是有应今生报,
    恶非轮回世世偿。
    不枉主佛普救度,
    回头及早还故乡。



    TOP

    大穹劫

    大法弟子

    千喜新春第一天,
    《忍无可忍》天剑悬;
    师尊号令《正大穹》,
    邪恶势力自取灭。

    千喜立夏时分到,
    三发正念护法宝;
    全球正念同时发,
    邪恶狂徒化灰烬。

    千喜秋后冬时节,
    《法正人间预》令接;
    报春梅花争斗艳,
    师徒团圆归大穹。

    大穹归正万物新,
    法轮常转乾坤正:
    人神同庆天地明,
    法轮大法在人间。

    2001年12月19日
    TOP


    开门见山讲真相

    行健

    大陆来的代表团,因为所谓规定或因长期被邪恶宣传的洗脑,以及碰到他们的时间又十分短暂,从而难以长谈。我试了一下这样做较不易错过机会,就是讲话直接切入主题,说话时看着他(她)的眼睛,心里发着正念,诚恳而又非常坚决地告诉道:你听着,今天你能碰到的这份资料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和未来,中外历史预言中早已预言了法轮功这件事和今天所发生的一切,现在地球上的每个人都与这件事有关。我是大法修炼者我知道真相,我也知道你对这件事的态度决定了你生命的永远,而光听国内的一面之词就作出判断,对一个生命来讲是太不公正了。因为这件事现在表面上还似乎看不出有多么重要,但事实上生死攸关,你难道不想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这时你会明显看到对方明白的一面会精神起来,然后再接着告诉他(她):你回忆一下你的一生,有谁这样告诉过你这些?我们自费做了这些资料,利用休息时间站在这儿等你,不就是为送给你这份真相资料吗?而我们对你却是一无所求。为什么?因为大法修炼者修善,就是要为别人好,你能来美国,能碰到我们,还能读到这份资料,不远的将来你会明白这是个多么幸运的机缘,因为一切都将得到证实,千万别失之交臂,擦身而过啊!  

    最后,停下来,再一次看着他(她),一字一句:无论什么时候,你无论遇到什么,记住我的话:法轮大法好!别忘了!好好读一下这份资料!  
     
    不用解释、绕弯儿,开门见山把最正的信息打入常人的脑子,因为我们的语言是有能量的。   
    TOP


    对“提高心性”的体悟

    大法弟子

    “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特别是自来根基好的,他就觉得他这功长得不错的,炼得也挺好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得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因为他根基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出现了这样一个状态。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转法轮》)

    有一天,一来上班公司主管就把我叫去,心想是因为昨天处理好了一件大案子要谢我吧!提醒自己不可以有欢喜心,平淡看之。哪知主管一开口就数落我,说我脾气不好对同事不友善、很少加班……,我真的很惊讶!没想到有人抢功而且陷害我,但那一瞬间,我真正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了一下自己,没有辩解、没有生气、没有委屈,对于这些指控我静心向内找,知道还做得不够好。最后,我很有礼貌的谢谢他,转身离去,留下措愕的主管。回到办公室坐下来翻开书,师父告诉我:“常人中你要想得到什么东西,你可以去追求,你可以去学,努力后可以得到;而超越常人的东西,只有放弃才能得到。”(《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走过这段考验,我觉得自己对大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好像过了一个关卡似的,师父说:“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转法轮》)

    个人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不吝指正。

    2001年12月18日
    TOP


    “佛”字

    美国弟子

    上周日集体学法,一位平常不多言辞的学员谈了一点他近期的体会。

    他说,修了几年了,正法的事情也在积极参与,可最近一段时间,忙来忙去的,好像从书中看不到什么了。直到集体学法的前一天晚上,他又静下来捧起《转法轮》时,一个自修炼开始就时隐时现的问题,在一讲书读完后,豁然间有了答案。

    这个关键的问题就是:“神”、“佛”的概念,到底在自己的心中有多实在,因为毕竟他没看到哪一位神佛在他面前神通大显。

    这一次,当他读到《转法轮》第一讲中讲到:“我告诉大家,这个‘佛’不是迷信。这个‘佛’是梵语,古印度语。当时传入我们中国的时候两个字,叫做‘佛陀’,也有把它译作‘浮图’的。传来传去,我们中国人就省略了一个字,把它叫成‘佛’了。翻译成中国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觉者,通过修炼觉悟了的人。这里哪有迷信色彩?”

    这段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话,这时一下子好像才看到似的,才明白了一些。是呀,如果说有人通过修自己的心、炼一套功法,最后越活越明白,从迷茫中觉悟了,别人只会说这个人活明白了,或者说觉悟了,换一个古印度语的叫法,就是“觉者”、或者说“佛”。这哪有什么玄的呢?真要想,人人都可以这样做的,人越修越觉悟,越活越明白,这一点都不玄。

    可是,为什么如果直接就跟人去讲修炼的目的就是成佛得道时,却会有很多很多的人不理解、甚至会说成是迷信?一个简单的事实,一个同样的修炼过程,为何只是因为说法的不同,人们的态度就可能大相径庭呢?

    其中的一点,就在于几千年世代相传的教育中,尤其是到了近代,人们潜移默化地被灌输着、强化着这样的概念:一说神佛就是迷信的,甚至“神”一字,也被人们用来形容那些认为不可思议、不能理解或不能接受的事情。

    “佛”只是一种音译,翻译成中文就是“觉者”。说白了,就连这一点,很多人也根本就不知道,所以他才会对修佛修道的人心存不解。若真知道了,从“佛”字的本意讲,就是“通过修炼觉悟了的人”,那么,这样的人,只会越来越智慧、越来越明白的,怎么还会轻易地“迷信”什么呢?

    他的这一点体悟,却使大家受益匪浅:一本修炼的书,只要看下去,就会越看东西越多。再者,常常当我们跟人谈起什么而解释不清说不明白时,那一定是我们自己心中也没有真正明白。答案就在书中,看起来那么显而易见,却在几年后才真正明白了那么一点。

    如果我们真明白了,可能再和人讲起神佛,讲起修佛修道的事时,就不至于顾左右而言它,而能够明明白白地,用人家能听懂的语言,告诉他这个“佛”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TOP


    别忘了发正念

    大法弟子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提醒国内的同修在上网时注意安全。

    我的体会是,一定要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干扰、破坏。

    我一直在国内通过国外的代理服务器上明慧网、正见网等。也用国外的免费信箱收发真相材料。在用电子邮件发真相材料时,遇到过许多干扰。有时进不了自己的信箱,有时发不出去信件,有时信件被退回,有时收到许多莫明其妙的大文件……

    通过发正念,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当然,遇到矛盾要先向内找,看自己有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小心谨慎是必要的,能掌握一些网络知识更有帮助,但是别忘了发正念。因为我们在助师正法,做最正的事,一定要发正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