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31日 星期六

  • 文化反思录(三)环境

  • 对“社会化”的看法

  • 伪造的鸟类、恐龙中间物种

  • 悟中行

  • 亲身投入迎接法正人间的到来

  • 自然与必然

  • 亲身体验大法的神奇超常

  • 一名高中生修炼大法后的身心变化

  • 星系碰撞中令天文学家困惑的现象

  • 活跃兴奋的太阳 沉寂不住的地球


  • 文化反思录(三)环境

    大法弟子

    三.环境。

    记得有一位环保专家说:中国古代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只留下文物,却没有垃圾。现代文明只有几百年的历史,垃圾已经成了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了。

    是啊,中国的古文明毫无疑问是非常灿烂的,更可贵的是这种文明是可以持续发展的,和自然环境有着良好的默契,可以互相共生共存;而现在的文明表面看似乎很伟大,但遗留的问题却是同样巨大的,各种合成材料废弃后难以降解,人为的分解会产生大量毒素,垃圾堆满了世界,甚至还出现了“太空垃圾”,如果这样过五千年,世界会怎样?

    人们期望新的发明能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每一次新的发展在解决原有问题的基础上又带来新的问题,如此往复,人类做了多少无用功,表面上看来新科技每天在发展,但人类的整体生存环境到底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人的生活质量到底是提高了还是后退了?

    于是,新鲜的水和空气成了商品;人们把赚来的钱用来买各种“全天然”“无污染”的“绿色”产品;利用假期跑到西藏那样的地方去找“净土”,这一切还必须得有钱,而收入低的人只能生活的污染和垃圾里了。有时候,我非常羡慕古人,骑一匹骏马可以走遍大江南北,渴了掬一口河水,累了树林里歇会儿。现在呢?交通工具看似很多,哪有马自在?费用还大,还须能源,又有污染;河里的水能喝吗?看着都嫌脏;路边的树林灰多垃圾多。

    其实,古人解决环保问题的方法很简单,一切都是取之于大自然又归于大自然。土烧成的砖瓦造了房子;木制的家具和门窗;陶土制的器皿;竹子编的篮子;棉织的衣服,等等;哪样不是用坏了又能重归大地不留痕迹的?

    也许你会说这是因为古人科学不发达,不能合成新的材料。试问:如果用原有材料能做到的,何必一定要舍近求远呢?如果新的材料会带来新的更难以解决的问题,是否有些得不偿失?

    其实,人还不知道,人是神造的,包括人的生存环境,神在造人的时候已经把人生存所需要的一切因素考虑进去了,所以人需要的一切材料自然界里都有。有什么比木材更适合做家具的?而且随处可见。陶土烧成的瓷,有什么比它更耐热的?有比棉、丝更舒服的面料吗?人兜了一大圈,兜出神给安排的环境了吗?民间的草药真能治病,不比人工合成的西药差,我自己有体会:读小学时害腮腺炎,久治不愈,偶得一土方----草药制的膏药,两贴痊愈;读中学时得风疹,也是久治不愈,拖了半年,吃药无数,后一老中医用水牛角将我治好。天生万物,各有其用啊!

    在传说中我们知道,人本不会利用这神奇的自然环境,后来,出了一个人教人使用火,又出了一个人教人耕种,一个人教人纺纱,还出了一个人教人尝百草,等等等等。真是神话吗?是神在教人如何在神开创的环境中生存,是神给人开创生存方式,是神在传给人“科学”啊!人却忘了神!
    TOP


    对“社会化”的看法

    大法弟子 风铃

    怎么解释社会化呢?在管理学中大概的意思是指:一个人进入一个团体中,不断地调整自己,使自己适应团体的过程。

    其实人就是一个群体生活的模式,所以只要是人就不大可能脱离团体而生活。所以在这个人类世界的大团体中,或者说是“大社会”,是以一个什么样的模式,什么样的标准在维持团体的运作,就决定了这个团体的走向,就决定了这个团体的好坏。

    人一生下来,其实就在做社会化的过程,父母告诉小孩该怎么怎么做啊;老师告诉学生该怎么怎么做啊;自己也不断地用眼睛在看,用耳朵在听,不断的调整,当然这个世界或者说是“大社会”非常的大,人在这个大社会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次团体、次社会,也就塑造出人的种种差异,种族啊、男女啊、不同的家庭啊。

    可是呢,仔细看看这个世界,这个“大社会”,会发现有共同性,就是有所谓的主流。在我看来就是“现代的科学”。

    特别强调现代科学,是要凸显与古时候中国科学的差异,因为这是完全不一样的路,看中医与西医的差异就可以明显发现。现代的科学可以说是从工业革命后,才发展出这一套方法来。但一直发展到现在却深深地影响着人类,可以说它已经形成一个独特的环境,谁想挑战它就会受到打压,受到整个群体的打压,受到环境中方方面面的打压。一次,两次,三次……谁还能不同化这个环境?这也就是为什么现代的人不愿相信神佛的存在,不愿相信做坏事会有报应,不愿相信史前文化的存在。因为这个环境,这个科学塑造出来的环境,无法证实神佛的存在,无法证实因果报应,甚至无法同意史前文化的说法,因为这是一条与科学完全不同的路,或者应该更确切地说,是一条与“现代科学”不同的路。如果同意了这些,等于间接否定了“现代科学”。

    达尔文的进化论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因为人们相信人是猴子进化来的,相信物种演化的原理,所以即使发现了“三叶虫的化石上有人的脚印”,发现“几十万年前几十亿年前的山洞壁画”(超出了这一期人类的历史),发现了“印度有一支铁棒含铁量超过99%”(现在的科技仍无法达到),发现了“几十万年前的海底遗迹”,仍不愿承认进化论是错误的,不愿承认史前文化的存在。

    但同样的这个科学也限制住了自己的发展,使现代科学无论怎么发展,还是局限在很小的范围之内。

    大环境看完再来看看小环境。现代的人将名、利、情看得很重,几乎可以说是只要是为了名,为了利,为了情,就怎么做都对了。人人都羡慕有钱有势的人,许许多多的人甚至人生的目标就是成为有钱有势的人。怪谁呢?怪自己不能把握住自己善的一面,怪这整个大环境是人人都这样。毕竟一滩黑水滴进去一滴白水,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

    谈到这里许多人会说“难啊”,怎么可能维持得住,当然这是比较好的人;还有的人会说“何必啊,这样有什么不好呢?”我想这种人就真的很惨了。说难,的确是很难,要把握住自己的心难,被社会化了想拔回来更难。但也不是这么难,难就难在第一步,愿不愿意去做。说“何必呢,这样有什么不好呢?”这种人是很可怜的,因为他被社会化的很彻底,佛家的说法就是“悟性非常的差了。”

    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除了社会上大家可以看到的,在一起炼练功啊,看看书啊,其实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发现了一部法理,或者说是一个方法,可以维持住自己善的一面,更可以发现自己不好的一面,发现被社会化的一面,从而排除它,让自己不断地成为更好的人,再更好,更好,甚至超越了人的层次。刚刚说了要达到这一步很难,可是现在却有一部法理《转法轮》,来指导我们不断地改善,而且超过一亿的人证实了这一点。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不是在维护宗教,不是在搞政治,更不是什么为了圆满而自焚。他们是出自善念,不愿看到这么好的法,被人抹黑了,被这个大环境掩盖了,“而使许多有善念的人,看不到,甚至怀疑、否认这部大法”,当然这之中也包括伤害他们的人。

    刚刚这样谈过来,好像完全否定了社会化,其实不是的。毕竟人还是在团体中生活,但重点是这整个大环境,如果大家重视的是道德,那每个人在社会化的过程中都会成为好人,那社会化当然是件好事。

    本来还想再谈谈我们身边更小的环境,如商业界啊、公司,或者是教师啊,政治人物啊,总括来说就是不同的小群体在社会化的过程,但想想跟这个世界“大社会”要谈的也都大同小异,就不多说了,自己体会吧。

    我相信许多人都还有善的一面,好的一面,想坚持的东西,一些善的、好的东西,所以希望大家能择善固执,不要轻易跟整个大环境妥协了,毕竟虽然是在一个团体中生活,但我们仍然有独立的自己,这一生是我们自己的,要走的明明白白。我也相信修炼法轮大法能带给你更大的力量,坚定的信念,去对抗这个大环境的社会化过程。
    TOP


    伪造的鸟类、恐龙中间物种

    经过新的分析,一个最初声称证明鸟类和恐龙之间有关连的化石是伪造的。分析结果显示,伪造过程复杂,该化石包含五种不同的标本,其中有新的恐龙品种。

    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的研究显示出,现代分析技术可以怎样用来分辨真实和伪造的物品。

    据BBC报道,这个伪造化石在美国被一位业余收藏家以八万美元买下。它看起来是一个有牙齿的鸟类化石,被用来证明鸟类从恐龙进化而来。一旦经过专家验证,这个化石的价值增加了两、三倍,让发现者名利双收。

    1999年,素负盛名的《国家地理》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将它命名为古食肉鸟,但随后出现了问题。半年后它被发现是伪造的,化石是由鸟类和小恐龙化石拼凑而成。

    它原先被认为是来自中国境内一处出名的化石层,但美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现在完成了对这个伪造化石的详细分析。他们用X光和计算机模型,模拟出伪造的过程。

    分析结果表明,它是由五种不同的化石,经过三个阶段伪造的。特别是其尾部,是来自一种新的,非常罕见的恐龙。化石可能特别经过损坏,好以假乱真。

    不知道原先以此来证明进化论的学者怎么说。
    TOP


    悟中行

    圣洁法缘一线牵,

    生命辗转过云烟。

    人间闹市天胆闯,

    为得今朝兑誓言。

    风云突变恶浪掀,

    恩师扬帆带我还。

    现今学法方恨少,

    忍苦不再误航船。


    大法弟子

    2001年3月30日

    (摘自明慧网)

    TOP


    亲身投入迎接法正人间的到来

    大法粒子

    【重温明慧网文章】不久前,有一大法弟子忙于传送从外地发来的大批大法真相资料到各地给大法弟子发放,因平时学法不深,工作中有点急躁状态,给邪恶有机可乘,造成家被抄,大批真相材料被搜走。其本人虽机智走脱,但家人被捕,各地联系中断,给大法工作造成损失。其本人走脱后一度有点悟偏,认为正邪之间的较量都是安排好的,这些难是要自己承受的。炼功人所想的在另外空间即形成物质存在,那么邪魔就有空可钻。造成危险因素增多,处处都非常被动。我们经过学法切磋以后,认识到这些都是自己没有用正念去抵制所造成的。正如师父说:“今天所发生的这些事情,是历史上早就安排好的,每一个环节都没有走偏。当然这种安排,它是过去旧宇宙中的那些高层生命安排的,而且是层层层层宇宙中的旧的生命系统安排的。”“所以他所安排的,所干的这一切是不能承认的,也不能成立的,”我们大法弟子应明确过来,彻底打破旧势力的安排。师父说:“修炼者坚定的正念超越一切人的认识、超越一切人心、是常人永远无法理解的,同时也无法被常人改变,因为人是改变不了觉者的。”

    慈悲伟大的师父现将每一个真修弟子超前推到大法粒子的层次,离圆满越来越近。我们弟子更应勇猛精进,加快心性的提高达到觉者的标准。我们自觉抵制业力,冲出业力的束缚。那么邪魔就无业力的空子可钻,邪恶之徒就不敢这样猖狂。人怎么能跟神斗呢?有好些学员还存在这些错误的认识:自己还一身业力,有魔难出现也是该自己承受的,也是业力的转化过程。所以造成邪恶没完没了的纠缠。梅州部份地方至今还出现叫学员每天到公安局报到,一天不到则抓进拘留所。这是人为地滋养了邪魔,才造成梅州公安如此猖狂邪恶,动不动就抓大法弟子到拘留所或送三水劳教所。半夜三更闯进学员家中以搜书为名,实质在搜捕走脱的大法弟子。

    现在我们学员应清醒过来了,邪恶之徒是针对大法而来而不是个人修炼,是在阻挠正法。我们应彻底解脱常人与业力的束缚。我们是人间这层的护法神,是世间的觉者,是宇宙的保卫者,应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用正念打回给邪恶之徒自己承受。师父说:“人不配考验这个法,神也不配,谁动谁是罪,这一切他们也看到了。”我们大法弟子在发放资料、向世人讲清真相、去洪法与救渡世人时,就是具体在做师父所说的:“因为未来有几十亿人要得法,如果人的头脑中装着抵触大法的思想,这场邪恶一过,人类就将开始大的淘汰”。现在邪恶将魔掌伸向学校,先是人人签名过关,随后一人一本诋毁大法的书,将罪恶向学生脑中灌,将无辜的青少年学生强行往死路上推。

    “邪恶逞几时 尽显众生志 此劫谁在外 笑看众神痴。”此时此刻,每读师父正大穹四句诗时,悄然下泪,慈悲心生,笑看世人痴迷不知身在劫难之中。救人如救火,我们更应用洪大慈悲去救渡世人。当我们在证实大法,救度世人时,邪恶之徒胆敢来抓,来迫害大法弟子,那就是他们的罪。此时大法弟子就应发出正念,动用修好的一面,转动师父下给我们的法轮,用强大的佛法威力打回给邪恶之徒受用。该如何惩治他就马上得到应有的惩治,即是现世现报。使邪恶之徒闻佛法而丧胆。

    有一小例,某一炼功点的弟子,初时公安邪恶之徒频频迫害他们,后来该炼功点的弟子都用正念警告他们迫害大法弟子是有报应的,随后邪恶之徒相继得病或出事故,后来他们再也不敢随意迫害弟子了。这个炼功点的环境给正过来了,弟子们经常在一起切磋。这也是佛法威力在人间的体现。那么梅州部份地方的学员至今还被邪魔牵着走应猛醒过来,向该点弟子学习,用正念打破困境,跟上正法进程。

    《转法轮》第九讲意念篇讲到:“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人的功能在做事。”师父也讲过一个佛是不能直接到人间来做度人的事。当年我们冒着天胆下来“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我们具备着人身,人间这层的法就应由大法弟子帮助师父去正过来。人间的邪恶也理应由大法弟子用修好的一面去铲除。佛法神通是动念即成的,邪恶之徒谁迫害大法谁马上得到应有的报应。亿万大法弟子齐齐发出正念之心,窒息邪恶,铲除邪恶,那么佛法的强大威力就处处展现在人间。大法弟子在发放资料,讲清真相,救渡世人正如修到第八讲“云游”的具体体现。很多执著心会在云游中暴露出来,从而去掉执著。投身于正洪流中的弟子都深有体会。现在我们应是修到第九讲意念篇里的状态。“如果邪恶之徒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那么就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师父讲法)。天体中的邪恶己由层层层层的护法神灭尽,人间这层的邪恶之徒就应由人间的护法神──大法弟子用意念去指挥修好的一面去铲除。虽然我们是锁着修,但当我们以纯净的心去做法正人间的事,去窒息邪恶,铲除邪恶,那一切神通自然而出。

    我们不是等待法正人间的到来,而是亲身投入到法正人间之中,转动师父下给我们的法轮,发出强大的威力去铲除邪恶纠正一切不正的东西,去“协吾转法轮,法成天地行”。

    以上是一点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指正。借此机会向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问一声好,同时窒息一切邪恶。

    合十
    大法粒子
    TOP


    自然与必然

    大法弟子

    有这样一个假设:在一张光滑而巨大的桌面上,生活着一个小甲虫,假定这只甲虫只能看到这个桌面上的东西,而看不到高于或低于桌面的存在,换句话说,它生活在这个桌面所限定的二维空间内,那么在它的概念中就没有三维世界的存在。

    但三维世界是客观存在的,假定有一天一个顽皮的小孩在三维世界里掷了一个小球,正好掷在小甲虫生活的这个桌面上,小球落到桌面上,而后弹起,即而再落下,再弹起,如此循环直至静止。

    这是一个在三维世界常见的物体运动形式----弹跳加自由落体运动,可是在只有二维概念的小甲虫眼里却显得神秘莫测:当小球高于桌面时,它是看不见的,而当小球落到桌面上的一瞬间,它看到一个小圆点----小球与桌面的接触点,也就是说,甲虫看不到小球的全部运动轨迹,它只看到一个小圆点突然的出现了,又突然的消失了,过了一会而又出现了,随即又消失了,如此循环。

    小甲虫感到非常诧异,它诧异这小圆点从那里来?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为什么又消失了?消失后又去了哪里?在它的概念里它不能理解这一切。如果这种现象只是偶尔地出现,它可能会把它视为一种神秘现象,而如果这种现象出现的频率多了,那么小甲虫也就见怪不怪了,它会视其为一种自然现象,认为世界就是这样的,也就不再探究其现象背后的实质了。

    我们人生活在三维世界里,从我们的角度看这只小甲虫,我们会意识到它的思维有很大的局限性,致使它不能理解三维世界简单的物质运动形式,假使我们能和它沟通,我们告诉它还有三维,还有高度这样的概念,它能相信吗?能理解和接受吗?

    那么,反过来看我们自己,是不是同这只甲虫很类似?

    我们人类生活的这个时空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不论从时间上来讲,还是从空间上来讲,都是极其有限,极其微小的,就象那只局限在二维空间内的小甲虫一样,我们人不也局限在另一种范围内吗?有太多太多的所谓自然现象,如海市蜃楼,引力超常点等,我们不能在我们所能理解的这个范围内作出完整的解释,是因为我们看不到还有另外更广阔的空间存在,而那所谓自然现象的实质却恰恰产生于这更广阔的另外空间,就象三维世界的小球对于二维空间的小甲虫一样,我们又怎么能解释这现象呢?于是我们和那只小甲虫一样把它们称为“自然”,或是“偶然”。

    但偶然真的存在吗?还是因为我们无法理解这个宇宙的大而自我安慰的一种假说呢?或者说,我们不能解释这庞大的自然现象是因为我们自身的努力不够,方向错误,还是象那只局限在二维世界的甲虫一样是因为我们自身不可避免的局限性,从而理解不了更广阔的空间里简单的客观规律呢?再或者说,这庞大宇宙中的种种神奇,真是我们站在这样狭小的时空中能理解得了的吗?

    李老师说:“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其实自然’是常人解释不了对宇宙、对生命、对物质的现象而不负责任的自圆其说,他们也想不到那自然’的本身是什么。”(经文《道法》)

    其实这庞大的宇宙是一个有序的巨体系,没有什么“自然”或“偶然”,一切都是有序的,有原因的,有因才有果的。我们不能理解这些,是因为我们被局限在一个狭小的时空里,所以,在另外更广阔的时空里(这样说似乎不妥,非常简单的说个道理)物质运动形式,反映到我们这个时空就成了无法解释的“自然”,那么再假如,有更高生命启示我们这“偶然”背后真实的原因,我们能接受吗?能理解吗?能相信吗?

    有人会问:那么这一切“自然”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能引导我们人突破自身局限的又是什么呢?

    李老师说:“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 “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经文《论语》 )可见,只有“佛法”才是最终解释一切的真正的科学,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抛弃已经形成了的固有观念,从新理解宇宙、生命、物质的真实呢?人被客观地局限了,所以不能认识到宇宙的真理,这本身并不能责怪人,但如果人非要把在这狭小范围内总结的一点点所谓客观规律来涵盖一切,甚至排斥一切学说,这不就是太狭隘了吗?

    李老师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的框框里爬行。” (经文《论语》 )所以,我们每个人是象那只小甲虫一样永远被局限在迷中,还是得到真正的升华和飞跃,不就是看每个人对“佛法”的态度吗?

    李老师说:“主佛的慈悲是洪大的,已经把佛法留给了人,宇宙将再给人一次机会,让伟大的佛法把宇宙的真正现实再现人间,荡尽一切污垢与愚见,用人类的语言再造辉煌。珍惜吧!佛法就在你们面前。”(经文《再造人类》

    现在伟大的宇宙根本大法已经在李老师的慈悲下传出,并改变了上亿人的生活,使这人认识了生命存在的真实意义,理解了物质存在的真正原因,如果你也能来了解一下这部大法,或许你也会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浩瀚琼宇妙难言,
    世人难知为尘圈;
    破迷知真唯大法,
    劝君惜取万世缘!

    TOP


    亲身体验大法的神奇超常

    大陆大法弟子 2000年12月17日

    97年4月,那天是我得法的前夕,夜里脑子中便出现了三个金光闪闪的字:“真、善、忍”,紧接着满屋通亮,然后一片红光,从窗户闪出去,又一道光后恢复一片漆黑。我打开灯一看,夜间3点钟。第二天,邻居拿着<<转法轮>>向我介绍法轮功,我便神奇地得了法。

    修炼前,我婆媳关系很紧张,矛盾重重。修炼后,我与婆婆发生纠纷时总找自己哪儿错了,处处为老人着想,婆媳相处得如同母女俩一样亲。我先前患有严重的神经衰弱,整夜睡不着觉,头痛头晕,整夜坐着,昏昏沉沉地度日如年,有时一连三次加大催眠药量也无济于事。再加上胃病,生冷的东西一点也不能吃,腹涨、胃涨,长期的病魔缠身,使得我心里烦躁不安,时常发脾气,使全家、左右邻居都不得安宁,别人都怕我。但在我修炼大法的第六天,就美美地睡了一夜整觉,之后浑身轻松,其它病也不翼而飞,脾气也好了,我喜出望外,真正地感到没有病的人是多么幸福。我家里人都高兴地说:“你自从学了法轮功,整个变了一个人。”从此我承担起家里养鸡场的主要劳动,喂养三千只鸡,每天从早忙到晚,仅睡四、五个小时的觉,在工作之余同大家一起学法炼功,从不觉得累,相反面色红润,浑身有力,走路如飞。在我的身上,人们都看到了法轮大法的伟大。

    一次读《转法轮》,读着读着,我不由自主地用普通话去读,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就有意用方言去读,不一会儿又变成了普通话。从此,解决了我出门在外由于语言不通造成的困难。

    2000年7月,我又进京证实大法,当时一同被抓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法弟子有一百多名。为了不牵连别人,大家都不报名址。在那里,我连续六天不吃不喝,但精神很好,这些人见状都很震惊,连连称赞说:“法轮功真行!”最后他们见我和另一同修还不报名址,又因我说的是普通话,根本查不出我是哪里的,就罚我们在院子里站了整整一夜----我明白了,当时师父教我说普通话,就是为了让自己今天出去证实法用的。

    我为了早日恢复应有的自由,坚持14天不吃不喝,这期间除被强行灌食一次以外,我竟连续20天没吃没喝(之后他们见我精神很好,一直没灌食)。毫无疑问,法轮大法是超常的科学,大法弟子有一个超常的身体!还有,在看守所我竟整整十天十夜没睡觉,晚上整夜打坐,白天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夜里我打坐,管教查问值班人员:“她一夜都不睡吗?”值班人员说:“她一夜都不睡,白天也不睡。”她们的话提醒了我,我想:大法是超常的科学,我要用这种方式证实大法!当我这一念出来时,一股热流通遍全身,此时,我想起前两天师父点化自己,脑中出现一句话:“一失机缘千古恨”,自己的所作所为一方面在证实大法,另一方面也在弘扬大法,唤醒有缘人,所以绝食绝水状况下十天十夜不睡觉的奇迹出现了,当时管教及队长们都觉得不可思议、目瞪口呆。

    这里我只是想以自己的真实经历,来说明法轮大法的神奇,证实他是真正超常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

    (资料来源:明慧网,文章有删改,题目为编者所加)


    TOP


    一名高中生修炼大法后的身心变化

    大陆弟子 1999年7月

    我是一名高中生,修炼法轮大法有一年多了。通过这一年多的修炼,我的身心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原来体重将近170斤,炼功第一个星期,我的体重就减了5斤,现在体重是150斤,同学都说我瘦多了,人也精神了。原来体育成绩总是不合格,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收效也不大。炼功前,参加1500米测试成绩是7分10秒,现在再跑时,成绩是6分32秒,一下提高了半分钟,同时其它项目也都合格了,从此我不再为体育项目发愁了。炼功前,我每晚要学习5个小时,睡觉时间为6个小时,白天还经常打瞌睡。我妈妈还给我买了各种营养品,可我身体还是坚持不下来,学习成绩也不高。现在,我每天早上4点起床炼功,到学校一直到下午6点放学回家。吃完饭后,学习<<转法轮>>到晚上8点,然后写作业,夜里11点才睡觉。每天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远远少于同龄人,而我精神很好,学习效率很高,虽然学习时间只有3个小时,而完成的作业量是其他同学要4、5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在班里排名第二。炼功前,由于学习紧张经常发烧,头晕脑胀,服用好多药才能好,特别影响学习。自炼功后,一次病都没得过,一粒药也没吃过,每天精神饱满。有一次上体育课打篮球,一不小心把脚扭伤了,特别痛,回家后一看,脚肿得很厉害。可第二天脚就消肿了,五天后全好了,随后又参加了立定跳远测试,成绩还有所提高。而我们班另一位同学,和我扭脚的情况一样,却一个学期没上体育课,平时走路一瘸一拐的。我知道,这一切的变化和不同,都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大法而给予我的。

    我是一名高中生,对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生的价值在哪里?怎样才能使这一生有意义?人的最高理想是什么?这也是我经常考虑的问题,但始终没有令我满意的答案。我也有过错误的人生观,过去,我很看中个人利益,便宜不占白不占,不管别人如何,只要自己舒服。在这种观念的指导下,滋长的就是一颗对利益执著不放的心,绝不允许别人侵犯我的利益。以前我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不虚心,一张口就是别人不好,不能受委屈,别人说错我点什么,我心里都放不下,总觉得憋气,非得跟人家说道说道,一点也忍不住。

    通过修炼,按照李洪志老师的要求来衡量自己,一下看到了自己那自私的心,带着这种私心长大成人,怎么能有益于社会及人民?作为一个炼功人,对人要有善心,做什么事要先考虑到别人,要看对别人有没有什么伤害,遇到问题要看自己哪不对,去掉自己不好的心。我时刻按照李老师的要求去做,对待老师,尊敬有礼;对待同学,团结友爱,热心帮助。即使遇到什么冤枉我的事,我也能按炼功人的标准要求去做。记得有一次,周六上午学习完后,上楼顶平台休息一会儿。谁知刚上去不久,就见一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地朝我走来,一把抓住我的胳膊说:“你别跑,跟我走!”我一听,先是一楞,这哪挨哪啊,我们素不相识,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我对他说:“什么事呀?”他说:“跟我下楼,下去你就知道了。”说着拉着我就往下走。这时又上来两个人,他们一见那个中年男子,就问:“大哥,抓住了?”我感到更加迷惑不解。这时我一下想起了自己是炼功人,不管出现什么事都要按照李老师要求的去做。我一边想着,一边被拽下楼。下楼后,又左拐右拐,大街上的人都直看我。我问他们:“到底什么事啊?”其中一人说:“昨天下午有个小孩在你们楼上被人打了,还被告诉今天上午带钱来。我们上楼一看,就你小子在上面,说不定就是你干的。走!跟我认认人去,要是你我饶不了你。”我说:“不是我,你们认错人了。”“少废话,先跟我们走。”他们就把我领到一辆车前,结果那小孩一看不是我,这三个人的态度立刻改变了,堆着笑脸给我赔礼道歉。我也笑着说:“没事,没事。”

    在学校里,我严格按炼功人要求去做,起表率作用。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在工作上,同学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我总热心去做。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按要求完成。学习上,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作为文科生,历史考试成绩几乎每次都是全班第一。1999年1月我被评为校三好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4月,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干部。老师们同学们都说我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我知道,我所有的身心变化都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大法。

    (资料来源:明慧网,文章有删改,题目为编者所加)



    TOP


    星系碰撞中令天文学家困惑的现象

    人马座A星系与一稍小的星系碰撞时,按照传统引力学说,这个稍小的星系气体云的边界本该落入人马座A星系的核心,可是它却没有。另一个怪事是,两个星系相碰,这两个巨人却都安然无恙。

    题图是SEST无线电望远镜所拍摄到的碰撞后人马座A星系中心的照片。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参考资料来源: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


    TOP


    活跃兴奋的太阳 沉寂不住的地球

    最近正见网报导了新发现的巨大太阳黑子。伴随着这个太阳黑子,附近又出现了太阳耀斑,在短时间内产生巨大的能量,并喷发出大量的物质。

    据估算,这次的太阳耀斑会在周五周六开始影响地球。届时,地球的磁场会突然发生变化。高纬地区会出现大量美丽的极光,强烈的极光甚至可以在几分钟之内使黑夜变得如同白昼一般。短波无线电通讯会受到影响,甚至会中断。

    太阳耀斑的成因目前还不清楚,只知道每11年太阳活动会增强,出现更多的耀斑。有关太阳的活动对地球影响的规律及原因也有待人们去探索。

    题图是3月19日在芬兰拍摄的极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