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10日 星期二

  • 大雁塔上的释迦牟尼足迹碑

  • 从人的个性看人的命运

  • 欠债得还

  • 丝绸之路与沙埋城市:灾难突然降临尼雅(?)

  • 生命的味道-由慈悲中觉醒,体验智慧的喜悦

  • 痛入骨髓医无治 死亡边缘获新生

  • 对正见网的思考

  • 我对用正见网来证实大法的一点认识

  • 心血凝结正见成


  • 大雁塔上的释迦牟尼足迹碑

    在古老的大雁塔上,现陈列着一通释迦如来足迹碑,是依据唐代玄奘法师晚年于宜君玉华寺请石匠所刻制的佛足造像复制而成。

    玄奘法师西行求法,在佛国印度巡礼时,分别在屈支国、乌仗那国和摩揭陀国等处,先后观礼过西域或印度几处佛足造像遗迹。《法师传》中记载其中一处曰:在摩揭陀国,“一精舍中有如来所履石,石上有佛双迹,长一尺八寸,广六寸,两足下有千辐轮相,十指端有万字华纹及瓶鱼等,皎然明著。是如来将入涅脖发吠舍厘至此,于河南岸大方石上立,顾谓阿难:此是吾最后望金刚座及王舍城所留之迹也”。佛寂灭后,就留下了其神奇的足迹。

    在佛国印度,佛教徒对佛祖释迦牟尼非常敬仰,对佛教十分虔诚,进而对佛足迹甚为敬重,见足如见佛,一样地顶礼膜拜。

    传说释迦牟尼寂灭留下的足迹石,佛教徒争先前往礼拜。其他邪教非常忌恨和仇视,为了消除佛的影响,他们前去用斧子、凿子把足印石破坏掉。可是第二天,又完好无缺,恢复原样。邪教徒又去把佛足印石搬到河里,但总是搬不动,好不容易搬倒,扔到河里,可第二天,又神奇般地回到原处,自此以后佛教影响更大。还传说佛足印的大小是变化的,可以随各人的福量大小呈现其长短。还据《观佛三昧海经》载,如果人们画佛脚印迹,会给人们带来喜悦和福气,可以消除劫难等等。另外,传说佛寂灭时,大弟子迦叶不在场,尔后在殓葬佛灵骨的金棺旁哀悼时,佛即显灵,従金棺露出一双脚。据有关资料,佛足雕造约始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佛教早期艺术中,佛足印的雕刻绘制为独立题材和表现形式。

    玄奘法师不仅隆重瞻礼,并将其图案携带回国,进呈给唐太宗,遂奉旨按图刻石供奉。在他晚年,专门在玉华宫刻石造像,制佛足印迹石,虔诚供养。只可惜因历史远久,原刻佛足印石已残缺不全,漫漶不清,难识庐山真面目,终成憾事。

    佛足遗迹在古代印度有三处,随着佛教东传,在我国和日本、韩国都有多处佛足造像碑石,如山西五台山、陕西宜君玉华宫、耀县文化馆、西安卧龙寺都有遗存。当前陈列于大雁塔上的佛足迹石,其史料依据完全来源于玄奘法师的传记著作及所刻制供奉的实物资料,今陈列于大雁塔上,其意义更非一般。

    关于佛足的具体资料,佛经描写如:“如来手足,诸指广大圆满,并皆柔软,足下平满,不容一毛”,等等。在如来足迹上分布有体现奋不顾身宝佛相的图案:大趾刻有莲花纹,其余四趾刻“蹿”字纹,每趾第二趾骨部位刻眼状纹,大趾下刻三钴,二趾下刻双鱼,四趾下刻宝瓶,五趾下刻宝螺,足掌心刻千辐轮纹,千辐轮上方刻月牙纹,下方刻象牙纹,轮下刻三株并蒂莲及小千辐轮组成的“梵王顶”相图案。佛足掌心的大千辐轮之辐数为50条,外围轮柄为30个,象征法轮常转。整个佛足丰腴圆满,构图丰富,含义深刻,其尺寸硕大,非常人所能及,佛足长一尺八寸,宽约七寸,折合为长50厘米,宽20厘米,与玄奘所记载的摩揭国佛足印长宽相似。

    经考,玄奘法师所刻制的佛足印石的佛足图案,较国内其他几处的佛足印造型,更原始、更生动、更珍贵,佛足五趾微张,方颐圆满,具有典型的异国风格。


    (正见网编辑整理,资料来源:国学网)
    TOP


    从人的个性看人的命运

    我修练法轮大法的一点体会

    在我是一个很俗很俗的常人时,我只对自然科学感兴趣。大自然呈现和谐的美,自然科学往往用几个方程式就概括了表面上很复杂的一大堆现象 又体现了其简单统一之美。然而,当我把视角投向人时,投向人类社会时,我发现其比大自然要复杂丑陋的多。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太难认识,有的成功顺利,有的坷坎曲折,有人看似好人,却命运多孑,有人看似坏人,却财运亨通,很难解释。在《圣经》旧约中,专门有一本书《约伯》问上帝这些问题时,上帝也没有正面回答。那时,这些问题,我也只是偶尔脑子中一闪而过,并没有深究。修练法轮大法后,随着修炼的深入,这些问题才渐渐清晰起来。

    人的命运,本质上是由自己,自己的心性决定的。但又不限于这一生一世,先天带来的东西很重要。老师一眼就可以看穿人的心,还可以看到你的很多前身前世,历史来源。我也不会算命,看手相。如何根据这个人这一生目前的表现来大致判断一下其命运趋势呢?

    修练之前,我在认识人上稀里糊涂的,不知道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也不知道如何判断人的命运的好坏。随着修练的深入,我知道人的个性的重要。

    西方中有很多心理学著作论述性格(character)的重要性。譬如,在《性格的力量与人生》[1]中,作者在讨论人的衰老问题时有一句话:“为解释衰老,我们通常转向生物学,基因学和病理学,但为了解衰老,我们需要更多的东西:性格的观点。”我认为这话是很有见地的。

    常人中,我们常听人议论:“这人个性好。那人个性不好。” 我在这里把个性定义为人的言行长期比较固定的模式,, 它不是单一的,而是多方面的,尤其是与心性有关的。什么是良好的个性, 什么是不好的个性呢?人的个性与命运是什么关系呢?

    根据我的观察和实修的体会,大体上人的个性可用“刚强”和“柔和”两类来概括。我们把前类成为 “正性”个性,后类称为“负性”性格。

    下面举几个例子,读者一看就知。

    拿脾气来说,暴躁,--此属于“刚强”类;
    温和,--此乃“柔和”类。

    拿怕心来说,有人胆大,敢说感作--此属于“刚强”类;
    有人胆小怕事,--此乃“柔和”类。

    拿显示心来说,有人喜争强斗胜,狂妄自大--此属于“刚强”类;
    有人谦虚诚恳--此乃“柔和”类。

    拿欢喜心来说,有人成天嘻嘻哈哈。另有人整天天悲切切,哀声叹气。大喜大悲都不好,修练人到高参次,都喜怒不形于色。

    这么一说,有人会说,“柔和”比“刚强”类好。

    拿显示心来说,我们不应该狂妄自大,但过分自卑压抑也不好。这使我想起在美国大学课堂里美国和中国学生不同表现(大体如此,不排除少数例外):美国学生发言踊跃,只知道七八分也要说成十分全知道;中国学生即使十分全知道也很少积极主动发言。过份显示和过份压抑都不好。合适的作法是既不自傲也不自卑,而是自信。同样的道理,我们不求名,但名誉来了,我们也不刻意拒绝。在修练中,我体会,老师把我们一颗颗扭曲的心整平 -- 正性和负性性格往零性性格推。

    推而广之,过于正性和过于负性的心理都不好,我们应该有平常心。

    我们不能简单一概地说刚强类个性好,还是柔和类个性好,因为这还有内外之分。有人表面于世无争,但内心求名求利的思想非常强;有人对弱者么三喝四,但内心怯懦胆小--在真正的恶人面前唯唯诺诺,此为外强中干。

    刚类个性坏处是易造业,发挥运用好,有领导才能,胆大有侠义心肠。“柔”类个性好处是不易造业,但是如果内心胆小怯懦,则有负面影响。

    人的性格决定人的命运。人生在世,别无所求,只需具有好的品格,往往就能使人成功。确少好的品格是失败的主因。

    “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转法轮》)

    刚直的大树易被风刮断,脆嫩的柳条任风吹。良好的个性应该是外柔内刚。老子在《道德经》中也表达过类似的见解:“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故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是以兵强则灭,木强则折。强大处下,柔弱处上。”“天下莫柔弱于水,而共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通过修炼,我们的个性都向这个方向转化。命运也会比修练前变好。

    人,你想有好命运吗?请注重个性的改造。但如果没有修炼的心,谈何容易?岂不闻常人中的一句话“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吗?那我们修练人为什么会变化呢?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的一言一行一念,老师和天上的神都在看着(事实也的确如此),所以我们有意识地时时修心性,发现不足的地方勇于改正。人的心性决定一切。当一颗心发生变化了,与之紧密相关的一系列言行,为人处世方式,奋斗目标,思维方式---即各方面的个性都会发生变化。

    参考文献

    [1] James Hillman, $$%The force of character and the lasting life$$%, the Ballantine Publishing Group, 1999.


    TOP


    欠债得还

    雁心

    慈悲伟大的师父说,“人的元神是不灭的”《转法轮》。在人间所说的灵魂,也就是师父讲的人的元神。元神是不会死的,师父还说:“所以我们发现人死了,只不过是我们这层空间,这层最大的分子成分脱掉了;在另外空间里那个身体并没有毁掉。”《转法轮》

    在民间传说人死了还能回到阳世间讨债讨命的故事很多,我妈妈生前给我讲了这样一个事。妈妈告诉我欠债一定要还的,人死了也会来讨债的。

    我的一个邻居,杨二嫂子家很穷,她得了肺结核。在1962年春节,她做了一件新的蓝色上衣。一天她洗了挂在外面凉着被风吹在地上,就被我家的一头猪把衣服咬破了。她心痛地哭了起来。我妈看她很伤心,就安慰她说:“他二嫂子不要哭了,我买布再给你做件新的。”不久后她就病故。妈妈也没给她做上衣服。她去世一段时间了,有一天妈妈突然病得利害,发冷发烧咳嗽,昏天昏地的,原来她听到有人和她说话。“大娘啊,我是杨二媳妇,你还记得吗?你家的猪把我的衣服咬破了,你说给我做新的,可你一直也没给我做呀!”

    我妈妈说:我记得,我现在就给你做。妈妈撑着起来用纸糊一件上衣,写上杨二媳妇的名字,包些纸钱,在十字路口一起烧了。妈妈的病没治也马上好了。这个真实的故事,说明人死了元神是不灭的。而在另外空间存在,还能进入人类这个空间来,还能使人得病。还能附体说话,还能讨债,所以欠债必须得还。


    TOP


    丝绸之路与沙埋城市:灾难突然降临尼雅

    尼雅河是塔里木盆地里的一条河流,它的位置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中部,起源于昆仑山,自南向北流入大沙漠。在出山口地势平缓 的地方,河水在那里形成了一片冲积绿洲。自然环境的优越使这里成为一个人类生活的中心,维语里称作“尼雅巴扎”(“尼雅河上的集市”),民国35年取五谷丰登、百姓乐业之意设为民丰县。 尼雅遗址就位于民丰县城以北直线距离100公里茫茫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遗址距现今最近的居民点直线距离20余公里。

    尼雅遗址属汉代西域的“精绝国”,是汉代西域36国中地处塔 里木盆地南缘中部的一个小国。是丝绸之路南道交通上一处必经之地,与楼兰同样重要曾经繁华富丽的古城。到三国时期便悄然无声了。它成了神秘的古废墟。它的繁荣和它的毁灭连同它的绝无仅有的名字─精绝─都在这大漠废墟中长眠了。

    尼雅文化曾很繁荣。遗址出土的卢文文书,从内部向人们展示了精绝这个西域古国的历史风貌。在尼雅,人们同时看到了西亚的玻璃器皿、希腊风格的艺术品、印度的棉织物、黄河流域的锦绢、漆器、铜镜、纸片等,又证实了尼雅是丝绸之路古道上重要的国际经济文化交汇点。尼雅是古中国、古希腊、古印度和古波斯这四大古代文明在地球上的一个罕见的交汇点。

    尼雅也是一个政治中心,“伟大的国王”(卢文书的惯用语)住在那里,他领导着一个复杂的官僚体系。政府被分成中央和地方两种,中央的职官由“吉查依查”、“卡拉”(有人意译作“元老”和“太侯”)等组成,其中有些是王室成员; 地方政府由raja或raya(意译作“州”)及其下属的“阿瓦纳”( avana,有人意译作“村”或“县”这两个相差悬殊的汉语概念)组成,在“阿瓦纳”之下又有几级更低的行政管理机构(“村”、“百户”、“十户”),除在这些行政组织之外,甚至还有一种类似分封的土地政治制度存在的迹象,“卢文书一再地提到了“领地”和“庄园”的概念,有些则直称为“王妃之领地”等等。法律制度已经建立起来了,但它主要是与财产权及其转让有关。国王的谕令大部份与法律事务有关,他同时也是国家的最高法官,可能也是立法者之一。契约、公证和判书比比皆是。这一套有关法律的制度,那个时代和那样一种绿洲社会里是适宜的和有效的。

    已经发现的各种迹象表明,精绝人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大难降临而匆匆逃亡的。

    尼雅废墟在尼雅河古道两岸长10公里宽5公里,依稀可辨有60处古迹。有民宅、果林、羊圈、羊粪。废墟北端有高达6米多的佛塔,塔基呈方型,土与芦苇夯成的这座塔。

    被埋没的房屋是精绝国大难来临时的真实写照。房墙由红柳及芦苇编织而成,内外两层敷泥。大的宅院有10多间房子,过道、大厅、居室、厨房、畜厩仍可大概分辨出来。

    它的房门敞开着,房屋被沙漠淹埋了一半。残骨横陈。有尸骨也有兽骨,还有完整的骷髅,眼睛像黑洞……还有干尸,那是不到20岁的一个少女,干尸上尚留着丝绸残片、装铜镜的小袋、木梳及耳环,“五殊钱”汉字方孔古币。还有一台被岁月撕碎的纺车的散片,支架上还挂着一团未织完的丝线……

    精绝人匆匆逃亡更有力的证据是尼雅河尽头的那片遗址,出土的一个小档案室藏着保存完好的文书契约,考古证明官员们是在匆促间离开这里的,而且此去没再回来。

    精绝人在逃避什么? 战争?瘟疫?沙暴? 没人知道。

    李易编辑
    TOP


    生命的味道-由慈悲中觉醒,体验智慧的喜悦

    我的朋友:苦咖啡是人生的味道。这是久已的感受? !
    人生是悲观的?有时吧,但我想这是因为困在人生里面。

    神仙是对某些人永远的童话,因为眼前更重要些,
    也因为不相信,他们嘲笑修炼想作神仙的人。
    而想作神仙的人也因为执著不能前行。

    三界是红尘,寻求彼岸和解脱被认为是消极的人生。
    假若这彼岸真是为逃避并自绝于社会和生命,
    那当然是消极,但假若这彼岸是对人生真意的寻求,
    是延续生命的永远,是对理性的觉悟,
    解脱的彼岸并不消极。

    可惜大家多被经验和观念困着,无法看到事物的另一面。
    这里的生命是佛性和魔性的同存。善与慈悲是温暖的,
    恶与残酷是阴冷的。你的身体终究会故去,
    今生就此而已?那就是我们所知的生命的结局?

    我不再论人生的感受,想感受生命的味道。
    生命的味道是由慈悲中觉醒,体验智慧的喜悦。
    修炼不是什么都不做,去做和尚尼姑。
    修炼是生命中觉悟的道路。
    朋友平安只能从内心中找寻。
    惜缘如金,与佛法之缘更珍贵,
    他将你的欢乐与痛苦化作觉悟的梯子。

    大法弟子

    TOP


    痛入骨髓医无治 死亡边缘获新生

    【简介】1997年春本文作者突患恶疾,全身骨骼疼痛,医治无效,很快发展为剧痛,不能行走,不能拿物,手脚不能沾水,全身上下不能触物,连一个米粒儿掉在身上也疼痛难忍。在剧痛折磨下曾想一死了之。经检查发现全身骨骼多处坏死。但病因不明,无法确诊,连美国专家都说未见过这种病。正在生命垂危只有等死之际,他有幸得到《转法轮》一书,捧读之下忽觉一股暖流灌通全身,浑身暖融融地舒适。不久,一位炼大法的邻居领他到炼功点炼功,他居然独自走下四楼。坚持半小时做抱轮动作,难以想象的是全身症状也逐渐消失,很快便恢复到健康状态。


    去年3月以前,我还生活得有滋有味儿,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家庭美满,工作顺心。由于生性乐天,幽默,在社会上、单位里都人缘不错。广泛的交际,使得家中经常宾朋满座,歌声、笑声不断。

    岂料人有旦夕祸福,正在我春风得意之际,一场巨大的灾难偷偷地向我袭来。那是1997年春天的一个早晨,我的右手上起了一个沙粒大小的水泡,不痛不痒。一周后左手也出现了几个,我去了医院,拿到了一些硼酸水、过敏药。谁知过了几天,身上各处骨髓开始疼痛,双手拿物吃力。又过了几天,手脚都出现了密集的水泡,并破裂流水。我去中医院求治,吃了3个月的汤药后,不见好转。双手、双脚的指(趾)甲反而开始变形上翘。紧接着浑身骨骼也开始剧痛,手脚不能沾水,不能行走,连生活都不能自理了。这时我开始惊恐起来。那阵子每日穿梭奔忙于各大医院,北京协和、友谊、天坛、海军、空军总医院的专家名医,都去求治过,但都没有诊断结论。终于在8月的一天早晨,当我正要去医院时,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剧烈的疼痛使我无法再站起来,在家人搀扶下,光是抬腿钻进出租车,就花去了20-30十分钟(因痛楚使我身体找不到任何的支撑点)。我住进了友谊医院后,仅仅几天体重就下降了30多斤,由于查不出病因,只能接受大剂量的广谱抗生素和强痛定等止疼针,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痛入骨髓。那时侯疼痛使我犹如滚在刀尖上,浑身上下哪儿都不能碰,连妻子喂我吃饭时不当心掉在我身上的米粒,都会使我疼得猛一激灵。夜晚用大剂量的安眠药、止疼针才能使我暂时迷糊一会。这期间各大医院的检查报告都汇集到了友谊医院,CT、核磁共振、骨扫描、X光片……,各种最现代化的检测手段,都显示我全身骨骼多处出现坏死,表明病变迅速,危在旦夕。为了判明病因,院方先后两次在我胸骨阴影部份钻孔穿刺,第三次索性用凿子、锤子剔下部份胸骨进行活组织病理检查。在等待宣判的那一刻,40分钟对我竟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难熬。但结果仍然是:不能确诊。排除了癌症、结核、炎症后,院方在这一“怪症”面前感到了困惑。于是,骨科所有医务人员都被调动起来各处查找资料,寻求支援。前来中国参加脊柱学学术会议的美国专家会诊病因。美国专家最后说了一句:“没见过这种病。”建议上国际互联网寻求帮助,结果也杳无音讯。医生百般努力仍无结果,住院75天后,我只好带着“多发性骨坏死”的一纸诊断书,穿着医院为防止我日渐弯曲的脊柱随时发生病理性骨折而特制的玻璃钢胸架回到家中,并遵照院方的意思,在中医、气功、偏方、杂术间继续努力。我妻子甚至跑到南京花了3000多元钱,为我求回一小瓶外用的所谓“灵丹妙药”。这样又熬了3个月,钱财耗尽,心机费尽,仍然没有丝毫转机。一切生活琐事,如吃饭、穿衣等,都得由保姆照料,明摆着一个废人了。彻底绝望中的我,算是知道了什么叫“灭顶之灾”。那些日子,前途、事业、双亲、妻女,先前使我感到美好的一切,都变成了对我做生死取舍时的折磨。那时的状态真是活不成也死不了,只能是熬一天,算一天。

    就在这生死存亡之际,法轮大法救了我。今年3月,我万分幸运地得到了《转法轮》一书。一捧起书就觉得一股暖流从头灌到脚,浑身暖融融地很舒适。这些感受和书中所讲的一切对我来说是那样的神奇,就在我思索这一切时,正巧得知邻居大姐一家也在修炼大法。经他们介绍,我第一次不穿“铠甲”不用人扶地走下4楼来到了炼功点。超乎想像的是,先前顶多只能靠着沙发勉强坐上15分钟的我,第一天半个小时的抱轮就坚持下来了。我内心万分激动,有一种绝处逢生的感觉。那以后我按照大法的要求,放下对疾病的执著,每天认真看书学法、炼功,还参加了两个学法小组。我学法时,身体上的疼痛也神奇地消失了。在心性越来越好的同时,身体也发生着不可思议的变化。炼功一个多月时,原先惨白泛青的脸色,变得自里透红,发着亮光,睡得也更香了,食欲大增,体重迅速增加,很快即恢复到病前状态,认识我的人都说我与修炼之前真是判若两人。两个月后我就辞退了保姆,自己做起了家务。见到这些可喜变化,亲友的脸上重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先前所教的钢琴学生,又开始登门,家中再次传出美妙的琴声。


    TOP


    对正见网的思考

    这些天同修们关于如何办好正见网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使我收益很多,促使我思考正见网在正法,洪法和救度世人中将可能起到的作用。

    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的讲法中说:“…… 人类将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 将要得法,正面得法……”。师父慈悲,要度尽这几十亿的生命。那我们这些“得法已在先”的弟子们该如何帮助师父呢?

    现今的人类生活在自我封闭的假现实中,被现代科学牢牢地束缚着。我们大法弟子能不能把我们通过修炼大法得到的对人类,生命,时空,宇宙的正见展示给世人,帮助他们破除现代科学带给人类的谬见,从而为他们未来得法铺平道路呢?正见网是不是可以作为这样一个窗口呢?助师正法和助师救度世人或许是我们先得法的原因所在吧。

    我曾经想,真正能度人的只有大法。佛教在印度的消失以及正法中被淘汰的高层生命都警醒我千万不要固守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啥都不是。后来我也想到师父将我们称作大法的粒子,我们修好的那一面是完全同化大法的。只有当我们心态纯正,无私无我时,那一面就会起作用,知道如何去帮助师父,帮助世人。

    同修的交流还使我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类将自己封闭在现有的这个可怜的空间中,对生命,宇宙和自身等的许多认识都建立在了错误的基点上了。我们如何才能帮助他们破除这些框框呢?其中可能不可避免地需要将我们在大法修炼中亲身经历的一些超常的现象和见到的另外空间的一些真象告诉他们,这些都是佛法庄严的体现,可能也是将来人类所要面临接触的一部份现实,如果我们完全出于利益众生的慈悲同时又抱着对大法负责,对人负责,对自己修炼负责的正念而讲出来帮助世人得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正法还没有结束,未来将有几十亿生命要学大法,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不妥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大法弟子

    2001年3月16日

    TOP


    我对用正见网来证实大法的一点认识

    北美大法弟子

    最近,我在读<<转法轮>>时,想着怎样去证实大法。突然,书中的字句打开了我的思路,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转法轮>一书从头到尾中的每个字,每句话,每个小标题,每个理,都是师父的法理,都是宇宙中的真理,都可以被大法修炼者所证实。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够至少对师父的某个法理给以证实,用严谨的态度写出来,这就是正见网上证实大法的一篇文章。

    如邪恶用“迷信”二字来杀伤他人,师父在“气功就是修炼”中对于“佛”这字很明白地写到:“这个‘佛’不是迷信。这个‘佛’是梵语,古印度语。当时传入我们中国的时候两个字,叫做‘佛陀’,也有把它译作‘浮图’的。传来传去,我们中国人就省略了一个字,把它叫成‘佛’了。“如果我们学员中有人能去查一下文献及相关资料,用具足的材料来证实师父的这段话,这就成为正见网中所需要的证实大法的一篇文章。

    如师父讲“气功是史前文化 ”中所举的每一个例子,如秘鲁国立大学博物馆里的那块3万年前刻上人像的石头,如果有人查来文献、照片,就是对师父的这段话的证实。而师父的每句话所包含的法理,学员可以去证实,如你可以因此来证实“史前文化”,或证实达尔文进化论的无稽之谈。

    师父在<<转法轮>>中系统地讲了大法修炼中各个阶段及状态, 体验比较敏感的学员都可以把它们写出来,来证实大法。

    师父在“气功就是修炼”中已告诉我们怎样去证实大法:“有些东西确实很高,谈起来象迷信,但是,我们尽量用现代科学把它解释出来。”

    许多学员在不同环境下体验过超常现像,描述出来是一种证实,但不要停留在对现象的描述。比如,如果能用我们学到的法理去解释,这就是更高一层的证实大法。

    其实,师父在师父的书中如何用现代的科学、例子和思维来讲法,其本身就在教我们如何去证实法。

    我觉得做这件事情是每一位大法弟子,至少是每一位有能力、有条件的大法弟子为己任的。正如师父在<<证实>>中说:“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设想每一位弟子写出一篇证实师父讲过的某一法理,那么整个工作就不是很难。也只有所有弟子都协助此工作,这项工作才有可能近于完美地完成。

    北美大法弟子

    2001年3月25日
    TOP


    心血凝结正见成

    ----给“正见网”的一封信

    正见支持者 03-26-01

    说好了要给“正见网”写稿,待要动笔,又不知从何而起,先想应该去查些资料,却发现很难找到想要的,后又抱怨自己所学不多,是否应该让那些文化层次更高的弟子去做呢?

    几经回转,忽然茅塞顿开:正见本是修炼所得,即为弟子自当有之,与常人中的知识多少并无直接联系,何不抛开一切成规,将修炼中所证以人类之语言随意表述出来?

    回望这一年,可谓悲喜交加,一言难尽!与同修间的种种生离死别;自己生死边缘徘徊的点滴体悟;护法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世人觉醒时的欣慰喜悦;法理展现的美妙洪大;每一步,每一境界的不同体悟,再看世间,一切都不同了,我知道是大法开启了弟子的智慧和心境,而现在,是到了把自己修炼所得,用人的语言整理出来启悟更多世人的时候了。

    修炼的每一步啊,都不容易,当你明白一个理时觉得一切是清朗美妙的,但“迷在难中恨青天”(《洪吟》)的时候,又有多少辛酸痛楚只有自己知道,明白了,再回头看看一切一目了然。

    师父用大法度弟子,可人间的事情,很多具体的,应该是弟子去做的,师父在宏观上控制一切,我们用法赋予我们的智慧去做具体的事,其间的神圣很难言语,但作为弟子应该能够体会。

    写的文章,看似简单,却有修炼的心血在里面,常人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来的,不管你有多大的学问,多大的博才!但还不仅于此啊,师父说《转法轮》的每个字都是师父的法身,以前只知道是大法珍贵,现在才明了,每一个字,《转法轮》的每一个字,都是师父倾尽所有,心血凝结成的啊!(恕人类语言之贫乏。)里面有师父无数劫以来为我们受的苦,为我们做的一切啊!所以这部法才有如此伟大的威力,才使我们能悟到哪一层的理就在哪一层啊,如若让我们自己完成这过程,不知要多少生多少世的苦修,师父都替我们做了,只要了我们的心。

    曾在难中哀叹修炼之苦,但又转念一想:谁又能?这宇宙中的生命谁又能在师父面前说一个“苦”字,都是自己造的业,只还了百万分之一都不足,而师父呢?又是为了什么替我们承受这一切?于是自己咬咬牙过来了。每一份付出,都得到了百万倍不止的回报,但得失理当均衡,那么其中的空缺又是谁替我们补上的?

    越往上修,越体会法的珍贵,体会师父的慈悲,自己悟到证到的,既有自己的心血付出,亦有同修互相的勉励,先行弟子的事迹感人,海外同修的倾尽相助,更有师父为我们做的一切一切,才有生命实质的升华,才有真正的谬见除而“正见”生。所以,证到的一切都是属于法的,理应拿出来使其利于更多生命,一切都是源于法又归于法的,却利益了众生,即帮助了世人得法,又从另一面证实了法,不是吗?

    “明慧”的使命,我理解是让弟子在修炼中(尤其是正法过程中),保持清醒,真正能做到“明慧不惑”(《拜师》),从而跟上正法进程,所以其中会有对很多问题的探讨,但“正见”略有不同,即称之为“正见”,则应是已得到法承认的,(否则便是谬见了),所以必须纯正,必须是真正在大法中修炼证悟的才行,虽然各有层次角度不同,但必须都是大法中的,所以我个人提几个建议:

    1,多谈修炼中证悟的,少谈过去的,除非有目的的引用。

    2,注意语气口吻,自己悟到的,未必都正确,有些话不能写绝了,尤其是关于宇宙情况的,不同层次的理解差异太大。

    3,有些弟子是搞科学的,写文章有点象写科学论文,我觉得这种论文的形式也是现代科学的产物,特点是让不懂科学的人看得很累,能不能用更好的方式来表达?人的语言也是要正的,语体亦然,看看古人写科学,也象写散文一样娓娓道来,读起来舒畅,让人容易领会其中的意思。

    以上是谈我个人的体会,难免有局限性,目的是抛砖引玉,期待“正见网”更加成熟,希望大家多投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