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7日 星期六

  • 抱女过河

  • 得洪缘

  • 散文:升起来!

  • 被唤醒的良知

  • 梦中识字过关

  • 真相与真象

  • 绝症无医病业如山 坚修心性正念过关

  • 天门开 -- 天裂奇观(二)


  • 抱女过河

    佛教中有一个抱女过河的故事。

    一次,两个和尚一同外出行脚,正遇上天降大雨,一条小沟立刻被雨水冲成了一条小河。

    他们正准备横穿小河,发现一位身着丝绸衣服的年轻姑娘,站在一边徘徊不前。显然,她不想趟过小河弄脏衣服。

    “来吧,姑娘。”其中一个和尚说着伸出双手,然后抱起那位姑娘趟过了小河。

    另一位和尚见此情景,闷闷不乐,一言不发,直到天黑寄宿时,才忍不住问这个和尚:“我们出家人不近女色,特别是年轻美貌的女子,那是很危险的。你为什么要犯戒呢?”

    “噢,你说过路的那个女子吗?”这个和尚答道,“我早就把她放下了,你还抱着她呢!”

    修炼就是修人的心。人的心不动,物质的本身并不会起什么作用。佛教中的戒律是通过强制的方法使修炼者逐渐由行为的升华达到心灵的升华。心灵升华才是目的。那么心灵升华之后,戒律本身也就失去了意义。其实世间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一件事情本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因为做事的人的目的不纯,才人为地给这件事情定了性,久而久之在人们心中就形成了观念,将这件事情同不纯的动机等同起来了。象上面的故事,一个和尚抱着一个年轻女子,因为人们的观念,这就成了一件坏事。其实,和尚心中一片坦荡,他只不过是帮助人家过河,仅此而已。

    法轮大法的修炼,抛开一切形式,直指人心,《转法轮》是指导修炼者如何修炼人心的一本书。如何区分真正的法轮大法修炼者,也是只看人心,所以常人很多时候从外表上很难区分出来。但是对一个真正的修炼者而言,只要看一个人的言行,就很容易区分出来,因为每一个修炼者通过读书都已经知道了如何去修心,一个不修炼的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告诉修炼者他没有修炼。

    所以很多人看到大批大法弟子去上访,就认为是搞政治,是在同政府对抗。其实这是用常人的观念看待这件事情,因为常人这样做的时候,往往是带着自己的私欲;但是大法弟子这样做的时候,是抱者一颗无私无我的心,不想让这么好的法轮大法被诬陷,使众多原本可以从中获益的人们就此失去机会。

    希望迷中的人们清醒过来,不要看到一件事情就用自己已经形成的后天观念去妄下断言。请认真地看一看大法弟子的心,客观地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法轮大法。大法弟子的心都是敞开的。
    TOP


    得洪缘

    无垠威德漫苍宇,

    转轮法正天地寰,

    慈悲普度布甘露,

    殚精济世蜕苦蝉。


    虔心静闻真佛法,

    固念坚磐唯修炼,

    悟道随师化虹去,

    三生只庆得洪缘。


    北京弟子

    一九九九年五月

    (摘自明慧网)
    TOP


    散文:升起来!

    泰国大法弟子

    那种感觉出现的时候,真奇异极了。再也没有房子,再也没有谁是谁了。他只在你的等待中,你知道他会来。你还知道这是在黑暗里,黑暗还在深下去。

    你从门外回来,就坐在尖屋子里。雨在窗上画来画去,也在外边画。你手上就有了一只笔。笔在心里握着,把纸一张张叠好,老是想写又没写的样子。

    你把窗帘都拉上,打开一盏小灯,掉到一尺圆的蓝光里,日子就被关了起来。这样可能更好。

    好多声音关起来。

    你的影子不再动来动去,摆好闹钟,让时间跑来跑去。时间很多,你在那些街上站过,在许多方向里出出进进。

    在那些地方,很多人喜欢望一望前边。前边,还有前边。人就是这样的,往前走着走着就没有了。

    小屋让人安心。把腿盘起来,你那样坐着。空气开始震荡,开始有隐隐的鼓乐声、雷声。真是不可思议。你四面寻去,想站起来,就没有了。他静静地,只在你的默想渴望里,真的,你再听,不用耳朵好好地听。

    这是一条路,干干净净地通到上面。上面,那不是空空的天,也有大房子,漂亮的花园,每一个日子都像开花的小女孩。

    这条路与生俱来,但你已忘记了很久,只在你真想回头的时候,他才又来。

    可不是那莫名其妙的梦。梦过的眼睛在白天张开,就甚么也看不见。花儿说,雨一次次下着,白茫茫地跳到河里,打翻了每一个漂来的小纸船。

    从哭过的树下,你肯定会离开。来吧,坐在这里,闭住眼睛只看一个地方。真的你看,不用眼睛慢慢地看。

    这是一片朦胧的海,总像有夜缓缓飞过。那些无声的暗光让你想到,你还在屋子里,盘腿坐着。

    时间一点点空下去,在你慢慢消散快没有了的时候,那个地方会亮起来。他这样清楚地告诉你。

    一闪,再闪,你坐的海忽然开始飘荡。小仙女,扩展的光环,旋转的太极,一个个静静缓缓地飘飞。

    啊,那个地方是光光亮亮的唯一出口,你就是那么惊讶万分地相信了。

    时间一点点空下去,在没有了你的时候,太阳出来了!金灿灿地照着里面。里面,一种喜悦满满地漫延,在很远很远的尽头忽倏一下,你升起来了!

    你在升起来,他说,你解脱了。

    真的,从那个地方看去,原来你是这么光亮,这么完美。
    还用想吗,还想写吗,你笑望着自己,擦去了泪。
    TOP


    被唤醒的良知

    大法弟子

    【作者简介】女,23岁,太平路中学教师。由于父母的离异,使她这个天真、善良的女孩变得怪僻、充满了仇恨之心,恨父母、恨社会。后又遭男友抛弃,使她更加仇恨一切,心里埋下了复仇的种子。得法后,李洪志老师唤起了她的善良和纯真,她不再恨别人,从此不但真诚待人,善待父母,而且彻底地熄灭了她胸中复仇的烈火。


    我们每个人都有特定的经历。刚上中学时,我是个天真、善良的女孩子。然而上到初三,家庭关系骤然变化,父母闹离婚。随着事态的发展,矛盾越来越无法缓和,闹了一年终于离婚了。我十分讨厌父母吵架,很快产生了逆反心理,不听父母的话,跟他们讲话不恭不敬。后来无论对谁都没有好脸色。我厌恶每个人、厌恶家庭,厌恶这个社会;以至于我恨别人,恨社会。我认为别人都坏,是这个社会造成了我的不幸。我认为天真、善良是错的、愚蠢的。那时,由于心情长期抑郁和不健康的心态,那么小我就交上了男朋友,可是他非但没有给我带来安慰,反而使我的心灵遭受了更沉重的打击。于是我变得对什么都不屑一顾,冷眼观天,凭借着小聪明考上了重点高中和大学。

    高三暑假,我和男朋友终于彻底决裂,这使我再一次受到打击,在我受伤的心灵上,又加上了一条伤痕。于是我更恨了,我恨他欺骗了我。我为自己悲哀,不平:为什么上天不公,偏偏让我遇到他。我恨他,更恨我父亲,是他让我失去了家庭温暖,被迫到外面寻求慰藉。那时我决心,当我长大一旦有复仇的能力时,我就报复他们,讨回这笔债。

    恨在我心中不可遏止地增长:我觉得人都是那么伪善,他们欺骗了我,这个社会欺骗了我,我要砸碎这个世界。这种极端变态的恨心覆盖了我天真的本性,我失去了真,善良也就无存了。从此,我很少有真心的笑声,没有真诚的友爱。我怀着不信任和防范的心理与同学交往,不愿意主动帮助别人,甚至在别人有了麻烦的时候,我还暗暗幸灾乐祸,以求得内心的平衡。即使表面上安慰着别人或帮助别人,也是顾虑到别人说我冷漠而勉强应付。最肮脏的是我妒嫉漂亮的女同学,暗地里也希望她们遭遇与我同样的经历。在大学里,我不认真学习,成天胡思乱想,无端地看别人不顺眼,有什么事,从来不忍让,动不动就发脾气,专找别人的错,知道谁家里生活幸福心里就难受、生气。有时,也明白这对自己毫无益处,只会使我越来越变态,但我仍然克制不住地恨。如果将来我取得一定的地位,说不准会采取什么危险的举动,只是因为当时我还是个弱小的女学生无法下手而已,只能心里恨,就这样,怀恨甚至成了不自觉的习惯。虽然读了十几年的书,也无法扭转我的思想观念。

    1996年2月2日,我有幸接触到法轮大法,是李洪志老师唤醒了我的良知,我像个迷途多年不知归路的孩子,一下子望见了家门。手捧《转法轮》仔细读的时候,师父的字字句句震撼着我的心灵。师父讲:“因为这个宇宙中有这样一个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这样存在的。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要想好病、祛难、消业,这些人必须得修炼,返本归真,这是在各种修炼中都是这样看的。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第一讲)

    通过读《转法轮》,我反省了:仇恨是错的;天真,善良才是对的。由于恨心,我造业甚多,对自己,对别人造成了极坏的后果;怀恨可以导致更恶毒的杀心,我将来很有可能伤害他人,危害社会,成为社会的罪人。法轮大法让我明白了,人做坏事会失去珍贵的德,得到肮脏的业力;人无德,将面临形神全灭的可怕恶果。我还明白了,人做了不好的事(有业力)才有许许多多的是非和苦难。因此,我不再恨别人和社会了,不但不恨,而且应该感谢他们,要真心地感谢他们,因为那些痛苦的经历正是我得法的机缘啊!我还知道了,从前我妒嫉漂亮女同学更是大错特错了,由于自己吃苦,心里不平衡就迁怒于无辜的人是常人中的恶者,对她们我真是非常抱歉。因为师父讲:“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进要旨》“境界”)我不要当恶者,我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善者,进而修成一位觉者。

    通过修炼法轮大法,我确实变了。我不嫉恨漂亮的女同学,也不幸灾乐祸了。我真诚、热情地对待周围的人,渐渐改掉了从前的坏脾气、坏秉性。遇到有人对我发脾气或态度不好,我都能忍让。慢慢地同学们也乐意与我交往了。不仅如此,我还得到了一个无病的身体,体会到一身轻的感觉,精力充沛,脸色白里透红。

    1995年我得法以前,父亲要求复婚。当时,我出于逆反心理,坚决反对,后来虽然不说什么,心里总是疙疙瘩瘩的,不时地发脾气。修炼法轮大法以后,我想,父亲几年来在外地也遭了不少罪,他有勇气回头,已是我们母子三人的大幸了。我应该按师父的话去做,多为别人着想,对父亲要劝善,不能再耿耿于怀。这样一想,对父亲的态度好了,妈妈和弟弟也不计前嫌。他非常感动,任劳任怨地既工作又理家,现在全家人生活得很和谐。和家里人谈了我得法的转变后,他们都支持我修炼法轮大法。

    是法轮大法救了我们一家人。如果我不修炼法轮大法,我将永远被恨心左右,成为邪恶之人;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生命都会被恨心一一这个恶魔断送掉,后果不堪设想。是法轮大法把我从泥潭中拯救出来,重新塑造了我的将来,也避免了今后可能发生的危及他人、扰乱社会治安的伤害事件。


    TOP


    梦中识字过关

    有一回,白天看师父讲法录像,晚上没看书就躺下了,心里觉得有些不安。结果,在梦中读起了《转法轮》。半夜的时候,老伴推醒了我,说:“你够用功的,睡觉还念书呐!怎么比白天念得还溜啊?”我没上过学,得法前就认识上、下、大、小等有限的几个字。修炼后,我经常在睡梦中识字。像“皈依”的“皈”,“浩瀚”的“瀚”,都是在梦中认识的。

    我想再讲一件与书有关的事。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有人要枪毙我,还给我排了个9号。有人给我说情,说别毙她,她没什么错;有人说就得毙她。我说,实在要枪毙就枪毙吧。有人叫:“9号,过来,跪下。”我答应,“唉”,就跪那儿了。当时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就想着《转法轮》我得带走,来世接着修。可是,如果把书拿在手上,后面一枪,往前一栽,书就摔出去了。后来一想,还是双手捧在胸前好。这时,我哭了,心里默默地求他们:“你们打哪都行,千万别打着我的书,因为书上有老师的法像。”就在这个时候,老伴下床惊醒了我,我没死了。我悟到,这是老师在考验我,看我在生死关头能不能坚持修炼。

    通过学法我认识到,学法的目的是为了指导修炼。必须按照师父说的“事事对照,做到是修”。在每天睡觉之前,我把当天所做的事、说的话都过一遍,只要悟到哪些思想行为是不符合大法的就坚决改正。

    一天早上起来,我突然发现眼前出现了“真、善、忍”三个字,特别高兴。怕把字蹭掉,没敢洗脸,就用水把眼睛下面擦了一下。接连3天也没敢洗澡。后来,我想,这是老师给我刻上去的,洗不掉。一试,果然没事。现在还在这儿呢。这个“真”字是红色的;“善”字是银灰色的,发着绿光;“忍”字是黄红色的。我悟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鼓励我,要我时时刻刻用“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TOP


    真相与真象

    三月三

    那伟岸无比的冰山正浮出蔚蓝的海洋;穿越亘古绵延的迷雾,是辽阔无垠的世界。

    我们处在一个空前绝后的历史时期,一个即将到来的辉煌时刻:

    荡尽妄念真性显
    拨云见日万象新

    一 框框

    师父说:“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

    要跳出这个愚见所划的框框,就是我们走出的第一步,但是太难了,我好像站在了一座由沙堆成的山面前要我计算出有多少粒沙子一样。其实这就是愚见!为什么我要用“粒”这个单位去计量呢?因为我是一只小蚂蚁。假如我是一只史前的巨象,我会用“丈”这个单位了,但是,假如我是神,跳出了这个空间、这个体系,那么这一座山仅是一粒小之又小的尘埃了。所以我们也许可以先从跳出习惯了的定理、定律、定义的束缚着手,各个击破他们,慢慢地由“愚见”建立起的这个框框被打破了,封闭的一切就出来了。比如现在的科学、哲学、人文中,有一个很有力的词“证据”,这是一个被下了死定义的词。可是常人知道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或者同一层次不同空间,或同一空间不同层次同样的一个“证据”是不一样的吗?又,常人知道金黄在另外的空间是紫色吗?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常人社会被定义的一切,给予其正见的内涵。但是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变异了的,千万别用变异的东西求证,别刚跳出后又不自觉地跳回去了。真难,但不难也就不是修炼了。“此劫谁在外, 笑看众神痴”。我要先打破自己身上的愚见的框框,用法的力量清除变异了的一切,我才可能站在法的基点上看世界。而这一切的根本又必须是心性提高上来才能达到。看这个“必”字吧,一刀划在心上,剖开了,真性出,才会真正下决心吧。师父不厌其烦一再告诉我们要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当我生命中的每天每时都离不开法时,也许我就在修炼的精进之中了。当法在我心中就象我的呼吸一样自然时,也许我就是溶于法中了,这世界的真相就显现给我了。

    二 好与坏

    师父说:“现代人类的知识,所能了解的只是极浅的一点点而已,离真正认识宇宙的真象,相差甚远。”

    注意读这里的这个真象的“象”和前面师父所说的那个真相的“相”可不是一样的。我们能明白这其中的真义吗?

    当我们“用智慧去讲清真象”时,这智慧当然不是常人这一层次的智慧,是明白了真相后修炼中升华的理性,用常人能理解能听懂的语言,让他们知道他们那一层次中应该知道的理,用智慧启迪他们的善念,打破他们那被封闭了的一切,把事情的本来面目--真象告诉他们?

    师父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 ”

    师父还说:“常人社会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们以为是对的,其实都是错的”。“我们人类往往认为是好的东西,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

    好了,我们就从这里着手吧,指出那些所谓“好”是真正的坏时,具具体体,一条一条地摆出来不就在破除常人社会固有的愚见、观念了。其实,常人社会许多人性犹存的人是知道现在人类的危机的,也觉得不对劲儿,但是在这一日千里往下滑的大洪流大染缸中,身不由己,别无选择。因为他们还没有得大法。我们在一点一点地讲明所谓的“好”是真正的“坏”时,“对”是真正的“错”时,也许就打破了他们的固有的观念了。也许有人还会恍然大悟。这就是机缘的开端了。将来有几十亿人得大法,不会是师父一挥手什么都成了,否则还要我们做什么?特别是当我们都提高了认识,扎扎实实地行动起来,“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的时候也许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正见“之场,有了它,常人社会的观念于不自觉中就会慢慢地、潜移默化地被扭转。师父说:“任何一种东西能够在这个世间立足,能站得住,能够成立起来,都必须有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必须在这个空间中形成一个场,而这个场是物质存在的。”所以如果我们暂时还不能一下子高屋建瓴地说透一层理,就先实实在在地当一把勤劳的蜜蜂吧。一点一滴做起,先做一些“破”的工作。破除谬见,予以正见。靠着师父和大法,从变异的一切中一步一步拔出来。

    道可,道非,常道(我改了一下标点符号)
    道,可道非,常道。
    是是非非,似是而非,也就是常人社会之道(象),唯有“修炼者可知谜”。

    让我们努力吧,用人类的语言记下这一辉煌的时代,为有幸成为未来人的人们。

    2001。3。23。

    TOP


    绝症无医病业如山 坚修心性正念过关

    【简介】本文作者20岁时患急性肾炎,后转为慢性。30个春秋,打针、吃药、住院,成了她生活的主要内容,病情不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又出现了高血压、风湿病、冠心病等合并症。1989年住院期间又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于被判了“死刑”。1994年10月,病情进一步恶化,心、肝、肺、胃、肾五脏六腑全部被狼疮侵蚀,医院发了病危通知。正当她感到生不如死时,她妹妹给她送来了宝书《转法轮》,从此不再求医问药,她获救了!

    我今年54岁,30多年前,我才刚刚参加工作就突发一场大病,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肾炎,后转为慢性。从此我就走上了被病魔缠身的漫长道路。我失去了原来的工作,成年累月无休止地看病、打针、吃药、住院,病情仍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后又患了高血压、风湿病、冠心病等合并症。在我住院期间医学院的学生导师还拿我当活教材说:病这么多年能维持这样好,在医学史上是罕见的。

    1989年住院期间,又被北大医院确诊为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一下我等于被宣判了“死刑”! 这个病让我成年累月地浮肿、四肢无力、腿部肌肉已萎缩,而且腿上有碗口那么大的一块皮肤变得像橡皮一样,每天钻心的疼痛,我仍坚持上班,以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抗争着。1994年10月份,我病情进一步恶化,发展到了全身腹水,又不得不住进了大医院。大夫用了大剂量的激素,结果病情不但没有控制住,反而又被感染,发高烧40度。由于大量激素替代了我的自身免疫力,所以各大医院的专家会诊,用尽了办法也很难把我的高烧退下去。我的心、肝、肺、胃、肾、五脏六腑全部被狼疮侵蚀,生命垂危,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最后,一个具有博士学位的医生想起了一种即将被淘汰的药,服后总算退了烧。于1995年6月凑凑合合出了院。出院时各种指标均不正常,只能靠激素和偏方维持着。由于长期服用大量激素(每天12片,60毫克)所产生的副作用使我又添了新毛病,人变得表情木讷、反应迟钝,浑身膀得像个发面包,关节僵直,手攥不上拳,哆哩哆嗦,股骨头坏死,几乎成了一个废人。病情还在进一步恶化。眼睛又突然间什么都看不清了,经北大医院检查,专家诊断为眼睛黄斑病变。医生说没有特效药,后果就是瞎。这对我真是致命的一击,我完全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这么多年来,我不但遭受着难以忍受的病痛的折磨,而且丈夫为我的病操碎了心。为了我的病他奔波劳碌、担惊受怕、增添了不少白发。孩子虽然有个妈,但这个妈却没有精力去关心她、教育她。每当我病重时,全家人甚至同事都要为我求医问药、陪床、送饭。病危时,一针下去就是几千元,每看一次病都要花上几千元的医药费,这么多年来,给国家、单位、家庭造成了很大的经济负担。我是个要强的人,常常背着家人暗自落泪,同时也在寻找着自杀的机会。细心的丈夫发现了,流着泪劝我说:“花这样大的力量把你救活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女儿不能没有妈,我不能没有妻子吗?!有你在咱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不嫌弃你,愿意伺候你一辈子。”

    正当我生不如死时,1996年11月,我妹妹给我送来了宝书《转法轮》!她说:“姐,你有救了!你只要真心学下去,不用吃药,什么病都没了。”我当时半信半疑,心想又没亲眼见过老师能行吗?不管怎样我抱着书看了起来,开始读眼睛看不清字,感觉很吃力,但是我觉得这书太好了,就是放不下,感觉这是一门全新的科学。人为什么会得病?怎样才能好病?这些我过去迷惑不解的问题在书中都得到了圆满的解答。结果越看眼睛越舒服,字也越来越清楚。一个星期后,一遍《转法轮》还没读完奇迹就出现了,我的眼睛完全恢复正常了!看什么那个清亮劲儿就甭提了。这是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现象。我赶快到北大医院去检查,结果没吃药、没打针、没采取任何治疗措施,眼睛的各项指标均正常了!大夫吃惊地望着我,觉得不可思议!其实就是我读《转法轮》时,没有想自己的病,只是认真地学习其中的法理。要不是亲身经历真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是伟大的佛法在我身上发生的神奇效果!

    刚开始炼功时,身体虚弱得站不住,炼第二套功法我只能坐着抱轮,双手颤抖得厉害。打坐几分钟腰就坚持不住了,而且这么简单的动作我就是记不住,想和我妹切磋也打不通电话。有一次一个电话竟打到了火葬场,我知道这是魔在阻止我修正法。我默默地对李洪志老师说:“老师,您给了我这么好的法,不管遇到多大的磨难,我也要坚定地修下去!”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终于把五套功法记住了,我坚持学法、炼功,排除魔的干扰,很快就出现了转机,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做完前四套功法了。我爱人看到我的可喜变化,开始帮我到处寻找集体炼功点,并早晚陪我出去炼功。

    当时由于自己悟性差,不能正确地理解病业,把病和业分开,认为得法前遗留下来的是病,得法后再出现什么新问题那才是消业。不敢一下子把药全停了,生怕以前的病又犯了。尤其是激素,只是隔一段时间减半片。其实每次药量一减,身体状况反而明显好转。有时拿到手里的药,突然丢半片,怎么找都找不着,但当时就是不悟。有一次感觉心脏不舒服,认为是心脏病犯了,就急忙把药塞在嘴里,滚开的水倒在碗里端起就喝,一下子烫了嘴,药也不由自主地喷出来了。药没吃成,心脏却立马好了,口腔也没烫坏。我一下悟到了,这药再也不能吃了。这次决心把药都停了。停药后就觉得自己一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1997年3月也就是得法4个多月,最后一次到医院检查,尿蛋白、红血球、白血球、血沉等各项指标都正常。30多年的浮肿消失了,呆傻劲儿也没了,僵直的关节灵活了,腿上的皮肤也正常了,第一次尝到了没病的滋味。而且还能做饭、洗衣,我开始承担了绝大部份家务劳动。

    李洪志老师说:“关于新学员在一开始学功时,和身体已经调理过的老学员,为什么会在修炼中出现身体不舒服,像得了重病一样哪?而且每过一段时间会出现一次呢?我在讲法中告诉你们那是在消业,消去你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力的同时也是提高一个人的悟性,而且也在考验着学员对大法是否坚定,一直到走出世间法的修炼,这是概括地讲。”(《精进要旨》“病业”)

    1997年9月,我第一次消业,发高烧、血尿,尿中带有强烈的、刺鼻子的化学药品味儿。当时悟性还没那么高,心想不上医院,家里还有以前剩下的试纸看看消业到什么程度。一化验,尿蛋白微量。不消业时挺坚定,一消业心中就有点儿犯嘀咕:到底是消业还是病又犯了?我就反复读《病业》这篇经文,并增加了通读《转法轮》的时间。头脑中反复出现老师的话:“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晚上做梦有人拿着我的两个肾让我看,黑黑的,烂得象豆腐脑儿一样。还对我说:“看你的肾都成什么样了,不清理行吗?”我明白了是老师在帮我提高悟性,这不是病,是净化身体。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怕他们替我担心,逼我上医院。而且我也感觉和以前犯病绝对不同。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红斑狼疮后期,一发烧就会卧床不起,尿蛋白起码3个加号,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可这次尿蛋白只是微量,我还能强打精神做饭、干家务,我爱人竟然没发现我在发高烧。看我吃饭见少,还以为我怕胖减肥呢。后来他三天两头地要给我量血压,怕我减肥减出问题,我都婉言谢绝了。退烧后,我又做了一个梦,还是那个人拿着我的两个肾让我看,它变成粉红色,鲜灵灵的了。

    经过这次消业,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皮肤白里透粉,容光焕发,走路生风,浑身轻得像一页纸。我30多年的一位朋友见到我说:“哎呀!我真不敢认你了,从我认识你那天起,也没见过你像今天这么好过!”此后,我走到哪儿不用说话就向认识我的人弘法了,大家会不约而同、发自内心地赞叹大法好!有的人就因此而得法了。

    老师说:“修炼就是从人生命的本源上给你清理。像树的年轮一样每一层都有病业,那么就得从最中心给你清理身体,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来人会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推出一个两个,这样人能过得去,在难受的过程中又还了业,但这也只是我给你消业以后所留给你自己承受的一点而已。”(《精進要旨》“病业”)

    时隔不久,我萎缩了的左腿开始疼痛,而且越到夜晚越难忍,经常痛得整夜整夜睡不了觉。白天还能蹦着走,蹭着走,到夜晚只能爬着走。一天夜里我想爬向卫生间,往下趴时,由于无法控制自己,摔在了地上被我爱人发现。他一反常态,对我大发雷霆,说我好胜逞能,这时我恍然大悟,这不正是我修炼道路上的障碍吗?我静静地听着,悟到这是他在帮我提高心性。第二天一早,他非要带我去医院,我非常平静地对他说:“《转法轮》你也看了,其中的道理你也懂,让我上医院对我来说就是死路一条,反正我也活够了,咱们走,上医院。”他听我这样说就把话题转向别处,再也不提上医院的事了。我心想又一次考验通过了!无论谁再打听我过去的病,我都把它当做一个修炼提高的机会,当做是对我心性的考验,我坚定地回答:“我现在已经没病了,对不起,过去的事儿我忘了,也不想回忆”,并借机洪法。一次在梦中有人劝我别吃西药吃中药,说中药不算药,我正在犹豫,忽然想到我是修炼人,竟大喊出声:“我是修炼的人,我没病,坚决不吃药!”好险哪!我惊出一身汗,差一点就没守住心性。第二天中午当我刚要迷迷糊糊睡着时,一只热乎乎的大手在按摩我那条疼痛的腿,真是舒服极了!而且还清清楚楚地留下了按摩的痕迹。过后当我把这件事流着泪打电话告诉我妹时,又感觉好像一帖膏药一下子贴到了我的大腿根处,呼呼地往出拔凉气,这是老师在帮我调整身体。经过这次消业,我原来已经萎缩了的大腿又长出了新肌肉。

    通过学法、炼功,我感觉心理的承受能力和身体的承受能力都加强了,更大的消业也随之而来了。高烧,两条腿痛得像被马蜂蜇了一样。正在这时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节目播出了对法轮功的不实报导。我很伤心,大法救了我,救了不知多少濒临死亡的人。我想电视台的有关人员一定不了解事实真相,不了解大法,否则这么伟大的法怎么会被如此曲解呢?我爬也要爬到电视台,以我的亲身经历,“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精进要旨》“证实”)。就在去电视台那天我的腿痛却出奇地好了。

    我知道我的业力大,如果不是遇到这么好的法,我可能早就命丧黄泉了。不过,我虽不发烧了,但是两条腿仍剧烈地疼痛。前四套功法已经无法炼了。打坐时我的天目看见自己的两条腿黑得像木炭一样,骨头都是碎的。腿疼加上心乱如麻,觉得自己修不成了。我对着老师的像冒出了:让我死了吧,来世再修。突然一个金光闪闪的“忍”字出现在眼前,老师又一次在给我力量,帮我过关!我惭愧极了,老师为度我们遭了无数的罪,为了我们修炼,老师已经把绝大部份的业给我们消去了,剩下的都是自己应该承受的,为自己修炼吃这点苦算什么?这不应该是我的想法,是思想业在阻止我修炼,我立刻排斥它,反对它!

    我爱人看我痛苦的样子流着泪劝我说:“咱们只上医院检查检查,不吃药。”这时我马上痛得颤栗起来。我爱人惊呼:“怎么了?”我说:“你一提医院我就这样子了。”他马上说:“我再也不敢提去医院了,咱不去!咱不去!逼你去医院出了危险,我可怎么向家人交待。”他的这番话一出口,我的疼痛马上又减轻了。我爱人还是不死心,背着我去医院找专家,专家拿着我的病例及拍的片子吃惊地说:“这个病人还能走路?!早就应该拄双拐了。这种症状是由于患者长期大剂量地服用激素造成的严重缺钙,目前医学上已经没有办法解决了,更没有特效药。你回去嘱咐患者千万别摔跟头,一摔跟头肯定骨折。”这一下彻底断了他送我去医院的念头。他从医院回到家对我说:“哎呀!上次那个跟头没把你摔坏,真万幸。”

    前些日子我晚上去小组学法时,回来的路上,平地摔了一个大死跟头,当时我身边有一位老学员并没有去扶我,而是非常镇静,声音平和地对我说:“怎么样?起得来吗?”一句话提醒了我,我马上想到我是炼功人,立刻回答:“没事儿。”因为老师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这个对于我这种年纪的人都很难承受的大跟头,我却承受住了,除了膝盖有点儿青以外,从地上爬起来一点儿都没感觉痛,不但没骨折,反而消业的痛苦大大减轻了。这种现象常人的科学是解释不了的,只能从佛法中找到答案。因为:“‘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论语”)

    每当疼痛难忍,产生急躁情绪时,我就用老师的话激励自己:“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第九讲)

    现在我又能炼功了,最近打坐时我的天目看到自己的两条腿已经由黑变得发白了,而且还出现了横竖交错的亮线,腿也不痛了。

    我及我们全家都深知是李洪志老师使我获得了新生。我要把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化作实修和精进的动力,要更加努力地学法、修心、炼功。
    TOP


    天门开 -- 天裂奇观(二)

    有的天裂伴随着地震、地裂。真是天崩地裂。

    乾隆《平原县志 杂志 灾祥》记:“嘉靖二十三年四月丙子夜半天裂,大水伤禾。” 乾隆《重修凤翔府志 祥异》记载:“乾隆三十二年九月十一日宝鸡夜半忽东西断裂南北若匹练,食顷复合,十三日地震。” 隆庆《华州志》卷十记载:“嘉靖三十四年十二月十二日晡时觉地旋运,因而头晕,天昏惨,及夜半月益无光.地反立苑树如数扑地,忽西南如万车惊突,又如雷自地出,民惊愦,起者卧者皆失措,而垣屋无声皆倒矣,忽又见西南天裂,闪闪有光,忽又合之,而地在皆裂陷,裂之大者水出火出怪不可状,有人坠于水穴而复出者,有坠于水穴之下地复合他日掘一丈余得之者。” 宣统《藤县续志》记载:“同治四年四月十五日天裂如十字,无云而雷。” 光绪《石门县志》卷十一记载:“同治十年六月十六日戌时天裂正北方,十一年八月十九日地震。”

    更惊人的天裂会有物品、人物自天而现。

    《癸辛杂识续集.天裂》记载:“咸淳九年十月李祥甫庭芝自江陵被召至京口,一日午后忽见天裂。见其中军马旗帜甚众,始红旗继而黑旗。凡一茶顷乃合,见者甚众。” 《明书 司天志》记载:“弘治元年二月陕西天开,见人马及异物百万自下而上。” 民国《湖北通志》卷二十六记载:“顺治十年,襄阳人见天门开,光明洞然,有黄旗二长各数丈从空飘扬,隐隐有字,至暮乃灭。” 乾隆《揭阳县志 事纪》记载:“康熙五年丙午夏四月初八夜天裂一缝,地下白气冲之,其裂处红色,众音喧嚷如人声。” 光绪《昆明县志·祥异》记载:“康熙十一年冬至后三日雷电雨雹风雪并作。西北天门开,中有人马纷纷格战之状(采刘健庭闻录。)” 民国《禄劝县志 天文志 祥异》记载:“雍正二年四月丑时天忽裂开,有大星飞出长数丈余,自东南向西北,光芒灿发如放烟火,俄而坠地隐隐如雷声。” 《黎县旧志(全册)·灾祥》记载:“乾隆王三十五年四月十─日亥刻天裂数丈宽尺余,黄光朗照,须臾有物如碗大坠地,一刻即可。”

    以上是官方文献和正史中的一些记载。在道家文献和民间传说中,更有天门大开,神物天降的故事。如黄鹤楼就是天门开时,道人在此乘黄鹤飞天而去。可是人不相信就把这此事作为神话、传说。当天门再开之时,必将震惊世人,成为永远的神话。

    参考文献:
    《地象概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