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3日 星期四

  • 人权之我见

  • 我终于看见了天空

  • 历史的真实(二)

  • 栀子树知道我想什么!

  • 牵手

  • 在日内瓦的故事(二)-炼功;小孩子

  • 现在-《烧饼歌》的预言(完)


  • 人权之我见

    史明

    中世纪的时候,不存在人权的概念,人在宇宙和谐的生命等级体系中处于比较卑微的位置,神的旨意、等级和义务等观念得到人们充份的重视。启蒙运动时期,基督教已经走向衰败,人摆脱古老的宗教规范后更为看重自我、理性和欲求,才产生了人权的观念。

    人权的概念是现代世俗国家的基础。在资本主义发展初期,人权成为争取思想自由、利益和社会地位的动员口号,天赋人权的观念从此成为资本主义社会重要的意识形态。

    人权概念的内涵十分庞杂。从维护人信仰神和正法的权利以及反对统治者愚弄民众、钳制思想这样的角度看,它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但是,人权的概念毕竟是人丧失正信之后的产物,它在长期的实践中暴露了一些不足和问题:

    第一、人权观念的物质化倾向。东西方国家都把搞好国民福利作为人权的重要内容,助长了崇尚物欲的不良倾向,物质上的奢靡造成全球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而精神上的空虚、寂寞和紧张却成为难以摆脱的社会问题。物质上的保障是幸福人生的一个方面,但人是离不开精神追求的,过份重视物质上的满足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后果。在中国大陆,统治者把所谓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作为人权的主要内容,并以此掩盖对人的道德良知和正信的肆意破坏,这实际上是把人当作动物来对待。

    第二、人权概念缺乏一个明确、可靠的做人必须遵守的道德标准。在西方国家,人权可以得到相当程度的保证,但很多人利用人权和自由追求邪的、恶的价值观念甚至钻法律的漏洞,有的国家的法律居然承认同性恋和安乐死为合法。人们在享受人权时放荡不羁、善恶颠倒,只讲权利不讲义务和责任,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了,“底线伦理”早就被突破了。

    第三、人们往往用斗争和竞争的方式追求人权、用法律手段保护人权,而不是强调善心、平和、相互爱护和宽容等等,造成了更多的社会问题。

    师父在纽约座谈会上讲法时说,“我告诉大家,这个社会发生败坏的时候,人们很难看到它败坏的因素和败坏的状态是怎么造成的。大家都喜欢在这个事情当中去论这个事情。”谈到妇女解放的问题时,师父明确指出,“人类根本的出路,不在于用什么法来管什么人,而是修德于天下。人的道德都提高了,就没有人欺负人的事情,人见人敬,还能有那么多坏人吗?……你们看到了今天出现的妇女现象,其他的方面何止不是这样?人类的社会问题太多啦,唯一的出路就是正人心。”

    今天,大法弟子利用人权的观念以慈悲、平和的方式维护和证实宇宙大法、救度世人,已经完全不同于常人社会中传统的人权运动了,人权概念的变异色彩完全被大法的洪大慈悲和大法弟子的无私、无我的境界所化解和圆融。我认为,随着人类道德水准的回升和正法的结束,人类进入一个非常美好的时期,人权的概念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TOP


    我终于看见了天空

    印度尼西亚大法弟子 苏亚那

    我叫苏亚那,现年52岁。我在23岁时是一名建筑合同工。那是1972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必须到建筑工地检查施工情况。完成工作后,在我和朋友一块回家的路上,大约4点钟左右,我们发生了事故。我朋友的伤势没有我的严重。我的双腿、身体、手和脸均受重伤。我被送往医院,在那儿住了一个月。这次事故后,我经常感到背痛。为此,我时常拜访医生和中医师寻求治疗。一年里我有7、8个月处于痛苦中,剩下的时间里我可能不会感觉疼痛,但我必须为此接受注射。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1984年。

    1985年,我有了足够的钱去新加坡检查。神经科检查的结果相当好,但矫形外科吃惊地发现我的骨况不象35-36岁的人,倒似65-70岁的老人。他们的结论是我得了关节强硬性脊椎炎(脊椎的硬化与感染)。他们对此束手无策,只给我开了一些止痛药、维生素和钙片,并说未来的25年里我仍将在痛苦中度过。因此我只好接受事实,并试图尽量多地阅读有关另类疗法的书籍。

    1986年,另一次事故使我的第四节腰椎粉碎性骨折。我又一次住进医院,治疗了22天。我继续寻找另类疗法,以解决长期难忍的痛苦。

    1989年,我和一位中医师朋友参加了某种气功锻炼。锻炼后,我的身体感觉好过一点,但很快疼痛就回来了。1993年,另一位朋友推荐了一种重在壮骨的气功。效果并无两样。

    1995年,友人建议我学习一个辉光技术炼习。那时,我的身体已变得僵硬。我的脖子弯到距胸部大约17厘米(6.8英寸)。一位矫形外科医生告诉我僵化会继续发展到下部脊椎。

    接着,在1998年8月底,朋友叫我跟随他参加一个称作法轮功的炼习方法。我们每星期只在周日锻炼一次,然后读一本书《转法轮》。修炼者告诉我它是一种佛家功法,但非宗教。锻炼七次后,我的疼痛似乎消失了。尽管之后我连续两周未能参加锻炼,我仍然没有一丝疼痛的感觉。而且我开始能够单盘。那时《转法轮》的印尼语版正在翻译当中,一位修炼者给了我一本,但只到第四讲。一次,当我读《论语》和第一讲时,止不住哭泣,内心充满了深深的喜悦。

    修炼法轮功一年后,缠绕了我27年的疼痛真的消失了,而且我的体形开始好转。以前,我抽烟很凶,并酗酒,我经常迫使自己在睡觉前醉倒以减轻疼痛。所有这些不良嗜好已随风而逝。这都是因为修炼法轮大法。

    2000年8月于雅加达


    译者注:当苏亚那先生刚到炼功点时,他的身体已经弯曲得很厉害(差不多45°):他确实无法看见天空或上面的东西,甚至躺下时也如此,因为他无法伸直躯体),从那时起认识他的修炼者均可证实这一点。但现在看来,苏亚那先生的身体已经挺直,毫无疑问他能够看见天空了...


    TOP


    历史的真实(二)

    李升德

    秦始皇结束了邦国林立的局面,文治武功一统天下,并确立了封建社会的形式。人间无是非啊,他确立的统一的形式:政治、疆域、文字、度量衡像河岸一样规定了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历史走向;他采纳法家人物“焚书坑儒”的建议,结束了“百家争鸣”且后世的2000多年中再也没有出现大的这种局面,可是手段残暴且为后世的某些暴君所效仿、为后世的文革树立了榜样。

    师父讲,那些神所定的就是“兵争天下,王者治国”。让人根据对财富的占有多少分成不同的群体,夺权、起义、镇压、反抗,让这些群体之间为了利益去争去斗,从而让人无法看见表现社会变迁的原因。更根据这些人间的表现在2000年后给人灌输什么阶级、斗争、仇恨。人怎么会不迅速堕落呢?在这几千年的轮回里,生生世世都在反反复复沾染这败坏而恶毒的一切安排。现代人类的文明,恰如一朵仇恨灌溉、怨戾浸润的毒恶之花。文明维持了5000年,这还是在有觉者们下世辛苦传法维系的情况下。在人整体不相信神的时候,短短50年都没有挨过去。

    秦汉时期,通过修炼成为神仙是一种社会实践。道家修炼在汉初十分风行,汉代的历史因此而神秘。当时的许多著名历史人物,其实都是修炼中人。如:张良,董仲舒,史书上对他们的神奇经历都有记载,只是现在的人不相信了,认定了是“穿凿附会”之言。祭天敬神从秦代开始就成为了国家的制度。历史上也一直流传这时期一些君王求仙求道的故事。后人一直说南方是“蛮夷之地”,其实当时民间修炼在南方十分普及,在《史记》中,司马迁记录了许多从南方亲自访问的修炼史料。

    师父讲,随着天象的变化,气功从文革中期就开始了,到后期就进入高潮了。马王堆汉墓,就是文革中期发现的,其中的《导引图》就是描绘道家修炼,且恰恰是低层次上打基础的东西。历史表象的背后,暗藏着惊世的秘密。

    汉代武帝再次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确立儒家在国家的主导地位。中国的历史,正式走上久远安排的道路。

    最近科学家发现,在漫漫宇宙中,存在着一些天体,就是由酒精所组成的。如此说来,酒的历史在这宇宙中就远不止几千年了。酒是为了修炼人用的。过去都是副元神修炼,为了修炼就需要麻醉主元神,并促使一切灵体都离体跟副元神修炼去。特别是从汉代以后的修道人,几乎清一色都是酒鬼。师父讲,当人喝酒时,人身上所有灵体忽一下全都离体,因为谁都不喜欢酒的味道。是啊,喝酒多了,没有生命帮助操纵这个肉身和这个肉身的意识,平衡没有了、神经不听指挥了、脑子空了。因为一些坏的东西也讨厌酒,所以常人讲常喝点酒可以健身;因为一喝酒连私心杂念都呛走了不少,所以有可以借酒消愁的说法;如果主意识弱到一定程度,邪的东西就会上来,指挥着人想邪念、骂人,所以说喝酒会乱性。这同佛教中的戒荤有相同的道理。师父讲荤就是葱姜蒜;而荤字本身就是草头。而那浑浊的气味也是谁都不喜欢,所以常人一直有葱姜蒜常吃少生病的说法。

    汉代开始,社会已经变复杂了,对许多小法小道来讲,如果不把主元神给稳住根本就不能修炼了,干扰大了,所以开始鼓励修炼人喝酒。否则就必须入深山彻底离开社会。

    东汉时期,道教成立的前后,道家的许多法门、小法小道等也都“蓬勃发展”、蔚然成型。一直口传心授的各种修炼的东西被逐渐整理成文字,五花八门的经典出现了。后世对这些经典的各种补注等也如影随形地产生了,以至于到后来道家的修炼藏书《道藏》简直要汗牛充栋。道教以一种不稳定的形式出现,在四川一带出现了政教合一的地方政权。

    汉魏时期,山林隐士修炼得道的人大量出现,并且他们在修炼的过程中就和仙人们经常接触。这些从那时期存留的大量诗文中都可以看到这一点。成立了道教,他们也都隐逸山林进行修炼,因为要“远彼腥膻,而即此清静也” (《抱朴子内篇·明本》);师父讲过,道家没有普度众生的愿望,道教是不应该存在的,即使有了道教,真正修道的人还得去清修、独修。

    汉末,社会以动荡揭开新的历史。我们通过《三国》所熟悉的许多魏晋风云人物(如华陀、曹操、刘备、曹丕、孙策和孙权等人)无不对修炼深信不疑并亲自修习。当时,修炼、小法小道在老百姓中相当普及。据史料(曹丕:《典论》)介绍,某人能辟谷,说吃茯苓延年益寿,他一到京城,茯苓价格飞涨;后来又有某人到京城,民众又都炼开了导引吐纳;某人到又竞相炼补导之术。黄巾起义失败后,民间修道停滞。神仙道教兴起。

    释迦牟尼佛传法500年以后,东汉末年,佛教传入中土。释迦佛的弟子们开始陆陆续续转生来到中国。在此之前,中土一直是道家修炼;也就是说,至少这一次文明以来的7000年,除了师父,没有第二个人来在中土这块地方传佛法。释迦牟尼佛要安排自己的弟子入大法修炼,选择了中土之外的印度,当然原因肯定还有是印度教在那里已经变邪了。佛道两家都被安排走入了宗教的形式。

    道家也是修炼,道家不应该走入宗教,可是却被安排在历史上出现了道教。道家本是修炼,可是一走入宗教形式,就得讲普度众生,不能去师父挑徒弟了。尽管请来了阿弥陀佛帮助,道士也念佛号,可是师父讲出了真相,道家收了三个徒弟,但是只有一个是得真传的,其他两个都是摆设。那两个摆设在别人眼里却是道家弟子,且这俩人修不高;小法小道就大量出现了,道教就是这样被制约着的。可是不一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修炼。这些人,渐渐地就干起了帮人治病祛病健身、风水算卦烧纸画符等事情,他们对术类还不一定精通,不时还出现失误。到最后,因为他们,人也不知道修炼了,后人就更根据这些否定了神佛。

    老子知道人心险恶、也知道社会变迁,可还是下世了。如果不是他留下《道德经》,现在世上就不会知道有道家。

    魏晋南北朝,出现了大的乱法现象,开始有人在道教中提倡儒家孝道。南北朝时期道教更成为国教。晋代之后,社会上建立了普遍的神仙信仰,道士因为掌握了能使人长生的“独门绝技”而成为一种热门职业。社会上层人士人人手执道家经典谈玄服丹,蔚为时尚。嵇康、王羲之一家、谢灵运等都热衷修道。东汉魏晋时期,因为修得不太合格,很多修道士都是采用尸解的方式圆满。从当时开始,要修道就必须抛家舍业、远离人群、独处山野的观念已经开始成型,并在以后2000年的时间里、直到现在,牢牢地占据着人的头脑。虽然有个别修道人明白这种说法不对,可是历史就这样安排了。东晋以后到两汉时期,民间修炼还是很主要。

    (待续)
    TOP


    栀子树知道我想什么!

    玫瑰

    去年五月我随女儿乔迁新房。院子里的花草树木因一年多无主人照料而杂草丛生。不用每天浇水的李子树枝叶茂盛果实累累;有的树却因长期不浇水而干枯。后院有两盆栀子树更是枯枝交错。

    整理庭院是我的爱好。初来乍到,每天清晨坐在后院打坐炼功后就浇水除草,唯独栀子树不发芽。时光飞逝,一晃到了中秋。一天我炼第五套功法时,“枯栀”首先印入眼帘。我不由自主地想:这两盆“枯栀”每天给你浇水,我搬来百日已过。如果栀子你还活着,那就发出新芽通知我;若真死了,请原谅我清除你们,我要用这两个花盆。

    奇迹出现了:当我炼完第五套功法时天已大亮。我一睁眼:“啊!”两株“枯”栀树竟然都发出了2-3寸长的嫩嫩的翠绿的细长叶子!栀子树知道我想什么!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植物是有灵性的。



    TOP


    牵手

    写给还未走出来证实大法的同修

    童回佳 2001年5月1日

    亲爱的同修,
    为何还在岸边驻留?
    法船已起航,
    先行的同修已远走。

    犹豫中有多少执著,
    消极等待中有多少困惑。
    修炼无数日,
    如今想的还是一个自我。

    可曾记得那久远的誓言?
    可曾记得那亿万年的等待?
    生生世世的付出,
    只为这辉煌的一世与正法同在。

    再莫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切莫错过这万古不遇的机缘。
    用从法中得到的一切,
    去实现那“助师世间行”的洪愿。

    从人中走出来,
    将师尊的慈悲化作力量,
    用在法中修出的理智,智慧与慈悲,
    证实大法,讲清真相。

    亲爱的同修,
    让我们齐牵手,
    在正法中共同坚修,
    走向那“天清体透”的朗朗宇宙。

    TOP


    在日内瓦的故事(二)-炼功;小孩子

    杨晓

    炼功

    周一到周三,我们得到警察许可,有半天时间在联合国对面的万国广场上炼功。后来才得知另外半天中国政府就以当地学生会的名义在那里用所谓百万签名的横幅做SHOW。据说这前一礼拜周五,下班时间后当地法轮功学员忽然收到市议会的FAX,要收回已经发给我们的半天炼功许可。却原来是中国方面向市议会施加压力,恰好市长不在,只有两个专管经贸的副市长。出于经济利益考虑,他们同意撤销已发出的许可。学员们没有办法,只好与媒体联系。于是紧接着当地报纸头版的标题就是“日内瓦在中国面前‘脱裤子’”(请原谅这种直译,估计是一俚语,意即羞辱自己)。市长认为这是在他任期内最大的丑闻,并让那两个副市长自己去向大家解释。于是我们得以炼功。

    小孩子

    在日内瓦我注意到的第一个小孩子是一个大约两岁的中国孩子。那时我刚好与一位澳洲学员(D)一起去约见某国代表的路上(刚到日内瓦时得知中国代表团到处散布谣言、谎言,我们觉得有必要向各界讲清真相,于是临时自愿分组,分头去讲)。刚好路过万国广场,看到中国代表团在那里表演。一位估计是中领馆的人用法语在向一位记者一一介绍。那一行人包括XX教、X教的人士、一位所谓反伪科学的斗士、还有一些是当地的华侨、学生。那个小小女孩就骑在他爸爸的脖子上,唯一一个面部表情生动的脸--她使劲皱着眉头。后来我与D讲起来,他说,“对的,你以为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真理吗?”我们都笑了,小孩天性纯真,比起一脑子后天观念的大人要强得多,很灵的。

    我们当时只是怀抱着一大堆资料,静静的见证着这一切。本不想涉足的,但觉得那个记者还是有权知道真相,就等在一边,想等他们表演完去跟记者谈谈。D不懂中文,但他后来告诉我说他静静的一个人、一个人地看过去,所有人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都是很快就跳开了。唯有一个老太太看上去还有些善念在,眼神清亮些,敢接他的目光。就是这个老太太主动跟我来讲话,我就跟她讲了讲我的回国经历和想法。采访恰好结束了,似乎是那位“斗士”从别人那里听到了我的讲话,跳将起来,DECENDED ON ME。(这句英文比较确切) 在距离我鼻子尖不足15CM处喝呼起来,不问青红皂白,一口咬定“你肯定是违犯了中国的法律警察才会抓你的!”我冲它笑笑,摇头不语,看它在那里大呼小叫。看我不答理它,又十足做戏的狂叫“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我觉得它其实并不真心想听我的任何回答,只是在发狂和做戏。这个可怜的生命,它都不知道它在做什么。“上帝要让它灭亡,必先使它疯狂。”这句西方谚语可能不假吧。我把材料给D,让他去跟记者谈。因为我觉得那些围观的人中可能还有无辜受骗的人,我也该讲给他们听。于是我背转身,对着围观人群讲我的经历。那位斗士时时要打断我,声音刺耳的用话剧演员的腔调胡搅蛮缠。警察在一旁看不下去,过来打断了它,那位记者也告诉我们说他下午在我们炼功时还会回来采访我们的。于是我向他们道谢后与D离开了。

    TOP


    现在-《烧饼歌》的预言(完)

    编者按:现在的许多事情,六百年前就已经安排了。然而大法的洪传,给了人类改变历史的机会,也给了每个人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珍惜吧!

    ---------------------------

      基曰:「二四八旗难蔽日,辽阳思念旧家乡。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偶逢异人在楚归,马行万里寻安歇,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黄鬼早丧赤城中,猪羊鸡犬九家空,饥荒灾害皆并至,一似风登民物同,得见金龙民心开,刀兵水火一齐来,文钱斗米无人要□,父死无人兄弟抬,金龙绊马半乱甲,二十八星问士人,蓬头幼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

      帝曰:「胡人至此败亡否?」

      基曰:「手执钢刀九十九,杀尽胡人方罢休,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可怜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灭尽胡,黄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万八十众,先到之人得安稳,后到之人半路送,难恕有罪无不罪,天下算来民尽瘁,火风鼎,两火初兴定太平,火山旅,银河织女让牛星,火德星君来下界,金殿楼台尽丙丁,一个胡子大将军,按剑驰马察情形,除暴去患人多爱,永享九州金满。」

      帝曰:「胡人此时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样形,琴瑟和谐成古道,左中兴帝右中兴,五百年间出圣君,周流天下贤良辅,气运南方出将臣,圣人能化乱渊源,八面夷人进贡临,宫女勤针望夜月,乾坤有象聚黄金,北方胡掳害生灵,更会南军诛戮行,匹马单骑安外国,众君揖让留三星,上元复转气运开,大修文武圣主栽,上下三元无倒置,衣冠文物一齐来,七元无错又三元,大开文风考对联,猴子沐盘鸡逃架,犬吠猪鸣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离散乱皆逃民,爱民如子亲兄弟,创立新君修旧京,千言万语知虚实,留与苍生作证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