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11日 星期一

  • 破除观念的误区(三): 哲学和文学

  • 从“爱”谈道德变异

  • 对社会形态问题的一点儿思考

  • 科技的灵感

  • 不怕迷信,就怕信迷(下)

  • 静下心来想一想

  • 从光年谈开去


  • 破除观念的误区(三): 哲学和文学

    (三)哲学和文学

    人都认为文学和哲学是高尚的东西。真是这样吗?让我们从本质上来重新看一下人的所谓“哲学和文学”。

    人类有语言--人用于交流;随后有文字--用于记录语言。

    什么样的语言需要记录呢?

    最开始,也是最主要的是神的话。神留给人的话,对人及人的子子孙孙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所以古时候的人用文字记录了神的话,留给后人。

    同时文字也用于记录历史。但古人的历史观和现在的人有很大的差异:古人重视的是天给人的启示,以及人不遵循天意而带来的教训,等等。

    当然,文字也用于生活,如:圣旨,书信;用于表达人类情感的如:诗歌,等等。

    在古老的过去,人没有明确的文学和哲学的概念。

    但魔要乱世啊!当神给人的诫训被记录下来传世的时候,魔也控制了一些人,写了所谓的书,记录的却是“魔说”或是人自己的乱七八糟的观念。就象春秋时期的百家争鸣,都是为了祸乱真正对人有益的“儒家”学说。

    这就带来问题,后世的人无法分清哪个是“佛说”,哪个是“魔说”;再后来,谁都能把自己的观念记录下来传世,这就出现了各种名目繁多的哲学体系,其实这些所谓的哲学体系都是人带着自己的观念从个人的角度来诠释世界,都并非是宇宙的真象;再后来,人们把真正的“佛说”也当做了是某个古人的一种观念、一种思想体系,一种哲学,人也就越来越不再相信神的话了。

    到后来,出现了所谓的“文学”,每个会写字的人都能写作,展示个人的观念和对生活的理解;当人的道德败坏后,人的“文学”里有什么?败坏了的观念、思想业力的污染、魔性及许许多多不好的东西(甚至暴力和色情),人们在互相传看的时候,就污染着人的思想。而当真正的真理出现的时候,人们已经麻木地看不到真理了,甚至把宇宙的真理也当作了是一种编造的虚构的假说了。

    TOP


    从“爱”谈道德变异

    古时候,当人们的道德都比较高尚时,夫妻之间讲的是相敬如宾,恩爱体贴。所谓“恩爱”夫妻,“恩”在先,“爱”在后。因为古人知道,天命不可违。能成为夫妻,得有前世之因缘才有今生的果报,是上天的恩典,也是父母的恩典。而且有很多是前世受恩于别人,今生了愿作夫妻报恩。夫妻之间多存感激之意,“恩”是基石,“爱”中也就有了理性,于是夫妻白头谐老。

    说是父母安排,其实人们那时知道这只是表现形式,要不怎么有月老红娘牵线一说。千里姻缘一线牵,都是神的安排。

    现在的人不行了,不知道因果,就大谈特谈“爱”。如果拆字来讲,明了因果于心上即是“恩”,而“爱”(愛)不过是心夹在中间承受而已。喜怒哀乐苦,人的心身都在这五味瓶中承受。后世因为没有了扎实的理性和道德作基础,于是两个人会“爱”得死去活来。于是多了许多可以动人的故事。

    “天仙配”中的仙女动了凡心掉到人间,其实和猪八戒掉下凡尘性质一样,只是被文人一加工,就变得烂漫山花一般,其实哪个神仙愿意下来当人?地上的人还在苦修之中想上天呢。仙女的悲哀无人可知了罢了。

    当人们还珍惜传统道德时,男女没有经父母的许可就在一起,所作之事称为“苟且之事”或“私奔”,视为大逆不道。梁祝违背父母之命,虽然被描述的多么令人向往,但是他们所作所为也不在道中。现在人的思想充斥着自由、反抗、放纵等观念,不知天命,把他们双双化蝶视为美丽的神话。其实那是神在警告人,人身都难保啊!

    曾几何时,当人们还知道羞耻的时候,人们都不会大庭广众谈论夫妻生活之事;现在电视,报纸,电台等充斥这些话题,甚至可以登堂入室,俨然成为一研究学科。第三者插足被讴歌为婚外恋。

    可怕的变异观念。“开放性乱━━导向邪恶”(《洪吟--世界十恶》)。魔乱世间,就是要让人不象人。
    TOP


    对社会形态问题的一点儿思考

    石剑

    由于贪恋科学带来的物质享受并受荒唐的进化论的影响,人们对历史进程产生了完全颠倒的认识,人类在走向进步这样的观念成为一种全球性的共识。在共产主义国家,人们普遍被灌输这样一种社会形态学说和历史发展观念:人类社会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社会主义社会,最终将进入共产主义社会。

    事实上,马克思本人没有明确提出这样的排序,是后来的苏联哲学家从马克思的著作中总结出来的。但是,马克思的社会理论毕竟是以错误的进化论为基础的。

    显然,这个新旧社会形态更替的理论存在严重的问题。在中国,“封建”是一种社会组织方式,是指西周时期周天子对诸侯的分封。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废封建而置郡县,这个制度就结束了,就不存在什么封建社会了。马克思没有说过中国在秦朝之后是封建社会,他却提及中国独特的亚细亚生产方式。

    实际上,所谓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的提法源于对历史的故意曲解。封建、半封建社会延续到1949年,实际上是个别人带有政治目的的个人认识。

    中国传统社会确实有其与众不同的特点。很多人都对这样的问题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传统社会为什么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呢?这点与西方社会结构的演进形成鲜明的对比,资本主义为什么出现在西方呢?

    我认为,中国传统社会之所以如此稳定,是因为人的道德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王朝发生了更替,儒家学说一直保持不变,而周期性的社会振荡相对消减了上一个王朝积攒的败坏和业力,这就是中国传统社会长期稳定的真正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社会有一个超稳定结构,这并不是最根本的原因,西方社会为什么就没有生成超稳定结构呢?是因为人的道德水平比较稳定才能造成这样的社会状态。

    在西方社会,资本主义发展如火如荼,但这都是基督教败坏之后才可能出现的事情。如果西方社会能够保持中世纪那种道德水平,资本主义的萌生根本不可能。也就是说,正是因为基督教败坏后西方社会的道德水平不能保持稳定了,社会形态的稳定才被打破了,于是促成了资本主义发展这样巨大的社会变迁。而且,实证科学实际上是外星人带来的,资本主义算不上人类正常的社会发展形态。

    我认为,人们对社会形态的研究存在着两方面的错误:

    第一、不同社会形态的更替并不是什么社会进步,是道德败坏造成的。人在社会发展中不断积攒业力,美好的憧憬没有实现的可能,共产主义社会是根本不存在的空想,对人类前途的乐观情绪并没有真正的基础;

    第二、各种社会形态的划分只是历史的表象,实际上本次人类文明是按照成、住、坏这样的规律在走。那么,每一种社会形态维持时间越短、更替越快,表明人类在加速走向历史的尽头;而道德的稳定、中国传统社会那种稳定是最好的状态,只有稳定才能减缓衰亡。

    人们从科技发展、物质进步、文化变迁甚至阶级斗争等诸多角度探索社会演变的真正原因和动力,都没有触及人的道德水平这个根本问题。如果人的道德衰败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无可挽回地走向败坏,一切表面的进步都不会长久。中国大陆政治腐化堕落,却追求什么“安定团结”、“社会稳定”,怎么可能呢?事实上,现在整个人类都无法遏止道德沦丧,也没有真正在道德问题上下功夫,那么一切美好的追求都是一种想象和自我安慰而已。

    而且,人类已经深深地陷入关于社会发展的变异观念中,想当然地认为社会的变迁是一种进步的、正常的、合理的甚至自然而然的现象。实际上,这些社会变化都是人类变异、道德下滑造成的不正常现象,人类早就走向变异和堕落了。人的道德水平在社会演变中离宇宙特性“真善忍”越来越远,现代人眼中人类进步的历史是根本不存在的,是变异观念造成的假象。

    今天,法轮大法在人间洪传,为人类道德的回升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人类社会面临真正美好的前景。我个人认为,新人类的道德会非常高尚,未来的人类社会没有什么社会形态的划分,人类会长久地处于一种稳定的社会状态中。人与人之间彬彬有礼、互敬互让,遇着问题找自己,整个社会处于比较接近修炼的状态中。当然,人也有消业的事情,但不会象本次人类文明那种状态。到了那个时候,人们才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美好和真正的社会稳定。
    TOP


    科技的灵感

    台湾大法弟子 童真

    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有机会听一些现在最新科技的介绍。上个月听一个美国的专家介绍一种目前的最新科技。听完后一直对这种科技有兴趣,常常会想起来。不过自己有一种显示心,觉得那个专家也不是很清楚这种科技的未来方向,我倒是了解得比他更深入。于是我常常会跟同事谈起我对这个科技的认识。谈到这种事,津津乐道的样子,真不是修炼人该有的,不过一直没有察觉到,还觉得是自己跳出常人这个层次看得比较清楚。

    前几天忽然脑海中浮现出一种机器的样子,那种机器就是那个专家介绍的,但是比他介绍的还要先进,可以做出现在做不出来的东西,大概就是所谓的未来发展的产品吧。刚开始我还很高兴想到了这么先进的东西。后来觉得不大对劲儿,因为造出的东西好像很不好,是坏东西。当天晚上读书时读到《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读完后忽然悟到,不是想到什么先进的东西,而是我被干扰了。那外星人钻了我的空子,利用我执著于现代科技的心,给了我一点灵感,是为了将来利用我替他们干坏事呢。

    现在有许多的仪器可以看到以前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超音波扫描,断层扫描,以往都是具备特异功能的医学家才看得到的。现在的科学让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只要透过这些仪器。超音波扫描,可以看到小婴儿在母亲体内的样子。许多人觉得科学了不起,这么发达,看到这么多以往看不到的东西。

    师父说:“他那追求的思想,正追求这些东西,天目开了,还能发出功来了,还来点小功能。他可高兴坏了,他以为自己终于把这个东西追求来了,练出来了,其实,他啥都没练出来。他觉得他能够透视人体了,能看到人身体哪有病了。其实他天目根本就没开,是那个动物控制了他的大脑,那个动物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往他的大脑上反映,他就以为自己天目开了。发功,你发吧,他一伸手发功的时候,那动物的小爪子从他身后边也伸出来;他一发功的时候,那个小蛇脑袋吐着芯子,就往那病处、那个长包的地方用舌头一舔一舔的。就这一类的相当的多,这些人的附体都是他自己求来的。”(《转法轮》)

    科学的手段可以看到古代人看不到的东西,但制作这些仪器,机器的灵感是谁给的?不就是外星人吗?人的思想不断地追求科技的进步,不断地想寻求技术的突破,都是抱着一颗很强的执著心。追求的时候,心性标准并没有跟着上去,宇宙的特性制约着不给看到宇宙的真相。与人同等层次的外星生命看到了人在追求,就给人灵感,制造出现代化的科技仪器,可以看到过去看不到的东西,做到过去办不到的事,这样人就高兴了。其实它们给的灵感造出的东西,也反映了它们看到的景象,超音波扫描照出的影像,并不是真实物体存在的样子。个人体悟是,其实某一方面反映的就是那些外星人看到的样子。现代的医疗手段也是那外星人带来的,就是外星生命医治的方法,动刀子动锯子的,还在人体内钉钉子。

    “三发正念”时,我看到了许多巨大的蛇蝎毒兽,它们在空中盘旋着,浑身散发着黑气,凶恶地扑过来。希腊故事中有一个蛇发女妖,头发全是蛇,那些邪魔长得比蛇发女妖还丑,还毒,形象极其凶恶。还有许许多多的”太空船”朝地球来,没一条长得是正常的,都是像妖魔一样的样子,有骷髅形,蛇形,虫形,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用功能炸掉了不少,但也还有许多没炸干净的。

    师父说:“这种观念的人怎么办哪?还是人了吗?魔才这样。魔是恶的,人应该是善的,善恶是分明的。你不喜欢正的东西,喜欢魔的东西,这样的人除了这个人的外形还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之外,一切都是魔的。可是随着人的魔性增长之外,发现你的脸、你的外形、你的身体都在变,变得越来越丑,变得越来越凶,眼神都流露着凶光,人类这样下去真的很可怕!如果人类再不刹车……”(《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它们这些外星科技,就是现在人所追求的。那些太空船造得可比现在的厉害得多,大得多,里面的科技比现在更先进。可是他们那形象,多么丑恶。现在的科技继续发展下去,能不变成邪魔的形象吗?科技研究者一有什么灵感就高兴得不行,赶快发展发展,挣更多的钱。那邪魔就钻空子给人灵感,让人的科技照他们的意思去发展。科技照现在发展到最后就是跟他们一样邪恶。

    以上为个人修炼体悟, 请同修不吝指正。

    TOP


    不怕迷信,就怕信迷(下)

    我的得法经历给人的启示

    大法弟子

    皈依后,我认真地读经书和打坐。我这个大学毕业的知识分子开始做佛事了。打坐时的禅定状态如此玄妙,我开始寻求如何进入空的境界。可是什么是空呢?又怎样做到空呢?我苦苦寻求,翻遍了佛教的书籍,仍然找不到答案。我也曾向许多老僧人求教,可是他们的解释我又觉得不是根本的理。同时我还有很多问题想求个真谛。我多么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高僧解答我这许多的疑问呀!

    89年6月之后,寺院中盛传一本书叫《西方极乐世界游记》。书中记载一位修炼人打坐时元神离体在极乐世界看到的景象。书中一段记载,他问如来佛佛教的未来,如来告诉他八个字:佛为心作,教由魔主。这句话可以上下左右变化演绎出2句、4句、8句……最后道破佛教末劫100年的秘密。当我读到这里,并演绎出“教由魔主”时,不由得目瞪口呆。这对领悟出其中道理的出家人来说是非同小可的。书中还提到,未来会有一位高层仙人来人间证果。然而这位证果仙人何时到来,现在何方,未来又会发生什么呢?天地如此之大,茫茫人海之中,能够幸运地遇到他的人能有几个呢?

    1990年,我去北京出差,同住的一位朋友约我去见一位雍和宫的喇嘛。

    进了正殿,我见到一尊高大的弥勒佛像。佛像有十八米高,雄姿威武,庄严神圣。我第一次有幸见到年轻的弥勒佛像的雄姿,心中无比敬仰。在藏经室中我见到墙上有两幅画,一幅是释迦摩尼佛涅磐图,另一幅上却是30多个和尚分别在风景幽雅处打坐。我感到奇怪,为什么画中只有30几个和尚,这幅画又为什么特别挂在这里呢?我问守护的喇嘛,他说这些和尚是转世人间当皇帝的。我当时不由得呆住了,原来连谁转世到人间来当皇帝都是佛安排好的。(后来我又去过雍和宫,想问个究竟,哪个和尚转世到哪代当皇帝。可是雍和宫的旧人都不见了,一批年轻的小喇嘛守护在那里。我试着问他们画的含义,他们什么也不懂。问他们以前的喇嘛哪里去了,他们说回青海了。后来他们告诉我,他们现在已经挣工资了,吃食堂,每年还有探亲假,还发奖金。)

    下午的时候,我们见到了要见的喇嘛。他当时70多岁了。我问了他一个问题:为什么经历了文革的浩劫,雍和宫竟能如此完好的保存下来。

    他望了望主殿方向,神情肃穆地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正殿的弥勒佛像是清朝乾隆年间雕成的。当时从西藏运来了一株珍奇巨树,雕成这尊弥勒佛像,作为北京的镇城之宝。为使佛像站立不倒,在佛像的两侧和后面建了有两层楼那么高的平台式的走廊,走廊的宽度正好可以允许一个人通过。在走廊和佛像之间用铁索相连,扶住佛像。文革期间,有三个红卫兵来砸佛像。第一个爬上走廊,举起斧头想砍断铁索。斧头落下,没有碰到铁索,却正好砍在自己的腿上;第二个人拿过斧头又砍,却一斧砍空,闪下平台,当即昏死过去。第三个人吓得站不起来。据说这三个人后来没有一个活下来的。从此以后,再没有人敢动佛像一下,雍和宫就这样安然无恙地保存了下来。

    当年的很多红卫兵根本不懂佛教。在极左思潮的带动下,无知地干着坏事。很多善良的人都说:“信佛讲积德行善,有什么不好。自己不信还不准别人信。”这三个红卫兵在迷中种下了恶果。所以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确实是这样的。

    出国后我仍在时时寻找高师,希望解开我心中的疑问。我也曾经去过一些气功讲座,但是我本能地感到他们很多是邪的。我意识到在世间有很多邪的东西在传。我对天发问:世间有谁能够告诉我法的真谛呢?

    94年,我的旧病又复发了,转移到了右侧。我每天坐卧不安,夜间不能向右侧翻身。我自知业力太大,生死为定数,也不想再看医生,消极地在痛苦中等死。

    95年1月,我在国内的朋友寄来一封信。信中写道:你信不信法轮功?信中介绍了法轮功。她还说自己家不知是哪辈子积了德,94年全家得法,已经修了半年多了……她还说她刚一见到师父,师父看上去像20几岁的年轻人,真像一尊大佛一样。他们全家请假追随师父听师父的九天讲法班。

    我还没仔细看多少,“法轮功”三个字就像刻在心上了,以神圣的法轮命名的功法我怎能不信。我急忙写信:我信!我信!快寄书来。

    半个月后,我终于盼来了《中国法轮功》。当时《转法轮》正在印刷之中。我急忙打开书,书中讲的一切令人振奋不已。我知道自己得到了人世间难遇的真传功法。

    其实我拿到书还没翻开,就已经开始消业了。我的病变部位开始向外发放凉气,冰冷冰冷的,不知过了多久才变暖。我只炼了三天功,动作还不能连续做完,人已经变了样子。原本卧床不起、整日疲惫不堪的状态完全消失了。我又快乐起来,脸色也变好了。我每天忙着对书自学动作,那时没有音乐带,就自己数着数炼。

    过了一两个月,我看到自己身上出现了漂亮的婴孩,一周内逐渐变大后消失。我对照书知道自己走过了奶白体阶段。我炼神通加持法时手心下出现我自己形象的小人坐在莲花上,还能上到手背上再下来。也有弟子看到的是法轮。虽然状态不同,但是那神奇的经历,至今历历在目。

    一个月后,朋友寄来了《转法轮》。这是刚发行的第一版。当时书少人多,还是国内的弟子照顾我们国外的弟子,所以我优先得到了这本书。后来她又寄来师父的法像。我郑重地翻开了《转法轮》,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我又是激动又是兴奋,仿佛身在梦境中。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自己手中捧着一本天书!这正是我日思夜想希望得到的真经呀!书中章章节节字字句句直入心底,我苦苦寻求的什么是空,师父都一语道破。《西天极乐世界游记》中提到的随心所化、孤魂野鬼的存在、天目的结构等等,在《转法轮》中都阐述得如此透彻、清楚。我对自己的先生和儿子说:“天书到了,最高的佛主到了。只有最高的佛主才能居高临下地把法理讲得这么透。”

    我的先生和儿子都争着读这本书。先生一直酷爱音乐,出国后他总喜欢去教堂听音乐和唱诗班演唱。他觉得教堂的音乐纯净优美,带给人心灵的宁静。可是当唱诗班请他加入时,他却拒绝了。他尊重信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的人,认为这些人善良、真诚。但不知为什么,自己却并不想加入其中。现在读了《转法轮》,亲眼看到我的变化,他毅然决定修炼法轮大法。现在我们明白了,他在宗教的大门外徘徊了6年,等待的是什么。

    就这样,我的全家喜得大法。

    1995年阴历四月初八,我买来了金黄色的玫瑰和紫红色的玫瑰。我们全家第一次在国外庆贺师父的生日。面对师父的法像,我心潮澎湃,感触万千。我含着热泪向师父诉说心声:“我是如此幸运,在茫茫人海之中遇到了师父,并成为师父的弟子。哪怕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跟定师父一修到底。”

    回想得法的情景,至今我还忍不住泪水涟涟。无限感激师父,把这宇宙大法带给人间。

    (全文完)
    TOP


    静下心来想一想

    照我心

    有时跟别人洪法讲真相时,还没等对方说不听了,自己倒先不耐烦了;有时对方不听,自己情绪上来便争吵起来;有时对方接受不了,就说对方“业力大,悟性差”或是“没缘分,迷得深”。

    师父说:“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 )

    静下来想一想,便会发现做任何事情的过程中都有让我们自己提高的成份在里面;静下心来想一想,便会找到自己修炼中的不足、心上的问题;静下心来想一想,便会更加理解别人的想法、更会为别人考虑、会把事情做得更好;静下心来想一想,便会明白常人对真相能接受多少不仅与其自身有关也同时与我们有关;静下心来想一想,便会发现自己也在其中。

    当我们不耐烦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的纯善之心还不够?
    当我们已经开始争吵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的争斗心起来了?
    当我们觉得别人的话刺耳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的观念与执著受到了冲击?
    当对方不接受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带着执著,心不够纯净?
    当对方不能理解时,想一想是不是我们自己理解得还不够深刻或还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
    ……

    师父说:“你也是气,他也是气,你发气就给人治病了?说不定人家那气把你给治了呢!气与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转法轮》)

    离开了修炼人应具备的心态,就和常人是一个水平了,像是常人在做事;不符合大法对我们的要求,“理智”、“智慧”、“慈悲”就没有了源泉而成为空谈;没有大法的内涵,我们的话又如何能有力量打到人心里去?

    当我们不带有自己的执著与观念,而是抱着纯善之心,为他人着想时,洪法讲真相的效果才会最好。我们的心越纯净,念越正,越符合大法对我们的要求,我们的话就会越有份量,越能打动人心,常人能接受我们的观点的可能性也就会越大。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从光年谈开去

    长车

    好多人读《转法轮》时,对于第五章师父的这段话有所不解:“就目前而言,这个宇宙空间中早就发生大爆炸了。现在天文学家看不到,是因为我们现在用最大的望远镜去看的时候,看到的光景是15万光年以前的事情。要想看到现在天体的变化,那得15万光年以后才能看得到,那相当久远的。 ”有的所谓科学家,甚至文痞、网特也据此来攻击大法,说师父不懂计量单位,把年说成光年。有人开始学法时,甚至也将光年读成年。今天我们就从光年谈起。

    人类所说的光年是一个距离的概念,也就是说光速乘以一年而推算出的距离。但区区两个字包含了许多人的观念。首先,现代科学认为光速是不变的。光速真的不变吗?其实光速不变只是一种在很小范围内的归纳,可以说是一种假说。的确人类做过一些试验,可那范围与宇宙比起来简直小得可怜,我们能保证宇宙边缘的光速与地球上的光速一样吗?其实银河系边缘上的光速我们都没有测量过。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是建立在光速不变这一基础上的,也就是说非常局限。如果一定范围以外光速会发生变化,我们对整个对宇宙的形成,结构和发展的认识就大错特错了。

    另外再说说时间的概念。有谁能说清时间是什么?谁也说不清。只是假设时间是从过去到未来匀速( 报歉,没有其它词汇了 )地前進。“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那么有谁又能想到时间也是可以变化的呢?

    师父在美东讲法中说:“我是超越了一切时间在做,不受一切时间的限制。为了加快做这件事情,必须把整个天体的时间推快,所以最大的法轮在最高处还在加快旋转地推着,天体它整体上下是连带在一起的,所以时间就变得越来越快。大约快到什么程度呢?因为不同时间空间里的生命,再快在他空间中的一切都跟着快,他就感觉不到快。我说这个意思能明白吗?它同样是二十四小时一天,大家都是同样在做着不同的事情,整体这个空间的时间都被推快了,可是那个钟还是按照二十四小时这样走,所以人们就感觉不到那么快。人看到太阳的升起和落下也是这样在循环着。

    一切都在加快的时候,这一切都在快,你的新陈代谢,你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思维方式都在跟着快,不同层次的生命所存在的环境同样在加快,一切都在变快,谁也就感觉不到快。那么快到什么程度了呢?大约我们今天的一天就是一秒钟。其实想起来人挺可怜的,可是人在那里还津津乐道地在干着人的事情,人还觉得自己很伟大,人类还想要发展多高。”

    我们再说说距离。其实其他空间的生命都是可大可小的。就包括我们这个物质空间都是可以变化的。当我们这个空间膨胀时,我们的身高,房子,连尺子的高度都同时变大,我们也就毫无感觉了。也就是说人对于光速、时间、距离的认识都是很肤浅的。

    师父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为我们说出了答案:“大家知道我在《转法轮》中讲,我说看到那个星体到我们这儿有十五万光年的这样一个差距,其实我也只是用现在科学人所能够认识到的来讲而已,实质上还不是那么回事儿。为什么不是那么回事儿呢?大家想一想,不同的空间存在着不同的时间,我们地球范围之内有个时间场,一切都局限在这个时间的范围之内。那个人造卫星一旦超出我们大气层的时候,它就是另外的一个时间了,绝对和地球的时间不是一个时间场。那么在经过其他的星球的时候,又有它那星球的时间场。天体越往大去,它的时间、速度差异越大。

    银河系中发生的事情你说十五万光年才能看到,其实我告诉大家,说不定三、两年你就能看得到。为什么呢?因为光的速度也是受时间场所控制的。传越不同时间场的时候,光的速度“刷--,刷--,刷--”就变得忽快忽慢,到我们地球这儿来的时候,又符合地球的时间场,就变得非常的慢了。你用地球人类所能认识的这个时间场去衡量宇宙的这个时间,根本就无法衡量的。人类对真理的认识,对物质的认识,对生命的认识,对宇宙的概念,对许多事物的认识都不正确,包括我们人的发展。 ”

    师父说的话就是法。如果《转法轮》里说“十五万年才能看到”,那就真的十五万年才能看到了。但真实情况是:“说不定三、两年你就能看得到”。

    既然不用“十五万年”这一错误说法,在人类的词汇中,“光年”一词可能就是最贴切的了。

    再延伸下去,如果我们看到的外层空间的星体爆炸、组合不是几十亿年前的事情,而是几年前的事情,这意味着什么呢?为什么人类已经败坏到了这种程度?为什么主佛要亲自下世来讲法?宇宙的巨变可能近在眼前,何止近在眼前,其实每个人都已经在其中了。

    现在有许多物理学家对于行星的起源有许多假说。其中有一个说法是:“有一个黑洞,恒星,或白矮星之类从远方冲来,掠过太阳,带起一片尘埃。然后尘埃逐渐聚集一个个小球,形成了九大行星”。

    可为什么星球都是圆的,没有方的,或随机形状的?再换个角度设想一下,如果我们前面放着一块铁,铁块上的一个原子上的某个电子也象地球一样有山有水,这个电子上的科学家提出了类似的假说:“在遥远的天边来了一个原子核路过这里,由于引力,本原子核上的物质被拉出来出来一部份,然后这些物质慢慢聚集成了26个电子。”不管这个微型科学家有什么学历,担任什么职位,他的理论是错误的。他不知道在遥远的地方的数万亿个铁原子核上都有26个电子。所谓的碰撞在数万亿“电子年”中从未发生过一次。

    当然这里只是举个例子。那个境界的生命比人智慧大得多。

    这还只是说了我们这一物质空间,人类的知识就已显得力不从心了。但人用一些假说加上数学模型和前人的观念发展了各种理论,成为这一学科的的专家、学者,有地位,有声望。无知的井底之蛙们更以“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为由打击它们认识不到的,远远超越它们智慧的东西。真是可笑至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笑话?因为实证科学的最大前提就是无神论。它不让人相信神的存在而把一切规律,甚至无法解释的现象都说成是自然。实证科学的那些关于宇宙起源、生命起源的理论、假说都在试图证明神不存在。这个顽固而又脆弱的观念,导致了人类的彻底败坏。既然认为人没有元神,人死如灯灭,当然人就可以损人利己、及时享乐;如果不相信神在掌管、平衡世间的一切,人当然就可以无恶不做了,就可以执著世上的所谓好东西了。大法中讲了元神不灭。人们其实只要设想一下,如果元神不灭,修炼就变得理所当然了。世间的一切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只有修炼的东西才能永远带在元神身上,只有修炼才能提高层次,所以修炼的人是最聪明的。

    再比如不失者不得,德和业力的转化等法理,把有史以来各宗教戒律的根源都清清楚楚地揭示出来了。“转法轮”这部宇宙大法,把人类的所有学科、伦理、各种神的修炼渊源及宇宙、生命的根本都讲出来了。大法中的每一个字都是玄妙无比,贯穿于各境界中的,洪大得不可思议,绝对不能改动分毫。我们觉得不可理解的、不可思议的事情、不符合常规的字句,往往奥妙就在其中。

    同修们,朋友们,珍惜大法,珍惜这万古难遇的机缘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