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2日 星期四

  • 几个修炼前的故事

  • 以物易物

  • “明镜高悬”解

  • 提笔助师

  • 个人体悟:正法推进须加强学法

  • 让格瑞克预言


  • 几个修炼前的故事

    Karen

    之一: 年老的美术老师

    以前遇到过一个美术老师批评现在的漫画人物,眼睛那么大,根本不像真人,如果真的有一个人眼睛那么大出现在路上,每个人都会吓死的!今天看到了卡通人物的大眼睛,发现他们长得好像外星人哪!外星人眼睛都是那么大的!

    这位美术老师师承某清末画家门下,她曾跟我们说她的老师脑子好似有点不正常,因为他跟学生们说大家都很笨,都以为人是用脑子在想问题,但那位画家说自己是用心在想问题的,那时班上同学以为是笑话,现在发现,这根本就不是笑话。

    美术老师的女儿很尊重她,买回了衣服都会问她好不好看哪,她一律都说好看,因为是女儿买的,实际上好不好看呢,她跟我们说:其实都不好看,现在的衣服丑得要死。

    之二: 年老的成本会计老师对pop美术字的看法

    从前读书时是社团美工,会写时下流行的pop美术字,班上同学都认为我写的不错,偶而就会被抓去帮忙写字,某次上成会课时某一组同学要上台报告,便抓我去帮他们写投影片,用pop美术字写,没料到等同学报告完老师讲评时,老师却说:这组做的投影片上的字太丑了,整组扣一分。

    下课时同学纷纷觉得老师莫名奇妙,说是老师太不懂欣赏,太老古板,叫我不要在意,不要难过。

    修大法后某一天,看到自己写的pop美术字,突然觉得,原来当时成会老师是对的,那种字真的是很丑,完全没有什么美感可言,尤其它们都强调遇口则大,如遇到“田”“日”“口”之类的都要夸大写出,早上的“早”字,就会把日写得特别大,十写得特别小。写的人在耳濡目染之下,会养成一种强调夸张的性格,对人格的形成其实是不好的,再仔细看一下这样的字,尤其是俗称鸟字的那种用毛笔写出来的美术字,都是一种异变,紊乱而无章,现代社会也是紊乱无章。

    漫画里眼睛画太大跟pop字的夸张比例好像很相似呢。传统的中国毛笔字就美多了,一笔一画都带着韵味。

    中国字每个字结构都很美,古时候的人心正,所以做的事情正,写的字正;现在人思想变异,字写不正,衣服也奇装异服,画的画也不美。

    之三: 保鲜膜

    在用保鲜膜时,想到以前曾看过的一个神话故事,在尧的时代有一种草,将他和食物一起放在厨柜,可保食物鲜美不坏。

    古人用物取之于天地,那种草应该还在世上吧,只是被世人遗忘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434

    TOP


    以物易物

    台湾大法弟子 

    金钱虽然历史久,其实可以不存在。

    三百六十行,如各行业都是为了别人,农夫种地时心想着“太好了,我可以帮助多少人在往后的一年内不饿肚子”,做农具的心里想着“太好了,我做的东西可以拿给农夫帮忙耕地,让他安心种稻,以让许多人温饱”,如此一来,世界上就不需要金钱了,每个人都为人着想,不贪不求,各取所需,各司其职,互相帮忙,以物易物就可。

    只有在道德高尚的时代才做得到以物易物。

    神知人心善,必使其--岁岁丰年。

    金钱不过是以物易物的社会不行了,败坏了,才出现的衡定的律法,本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像现在社会上制定的愈来愈多的法律,将人封闭到最后没有出路一样,金钱也是其中的一条法律,封闭了人的思考模式。

    钱币和贝壳都不是真正的钱,那只是世间的一样物品,真正的钱是一个概念存在人们心中,从出现了这个概念开始,人类社会就又出现了一种变异,所以以物易物的社会才会消逝,人们以较不好的东西去换别人较好的东西,这个就是一个钱的概念,这个钱的概念在人们心目中愈来愈重,成为一种衡量的律法,就出现了贝壳钱,进而出现实质的钱币,人们将自己心中的概念用世间的东西再造出。

    所以钱是非常脏的,是不应该存在的一种东西,阻隔了人与宇宙特性的沟通,让人更迷于世间,个人感觉,古时的修炼人身无恒产,其实也是这个道理。

    而在真正的以物易物的社会里,道德高尚,贪会被视为大忌的,因为那代表了分享的不完全,会让所有人流泪的。

    个人认为,以物易物的社会不会有皇族,只有道德高尚的人会被推举为教师,人的文化为神所传授,教师的责任在于把神留在人间的文化尽量完整的保存下来,以利后人,所以教师不是人人能当的,需经过非常严格的挑选。

    古人所讲的皇恩浩荡其实也是一句很好笑的话,皇恩怎么会浩荡呢?只有佛恩才会浩荡。

    史料:

    接近以物易物的民族--台湾的凯达格兰族

    台湾电视小组在阳明山上的采访中,发现以前的凯达格兰族便是以物易物的方式在过日子。当初荷兰贵族来到台湾时,看到凯达格兰族过得是比他们贵族更好的日子。而且凯达格兰族当时是很高明的航海家,早在哥伦布绕世界一周前,凯达格兰族早就绕世界不知多少次了。

    凯达格兰族们的传统本性非常的单纯、善良,很像上个文明时期留下的民族。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大地所有,所以万事万物都可以共享,因此他们到处航海时是以物易物,而所用的货币则是贝壳。

    就像师父告诉我们的一样,这个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拥有宇宙的特性,都是有灵性的。所以如果真能在使用物质、获得物质的帮助、及交换物质时,以纯正的心待之,以感恩的心用之,一定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

    后记:

    史料由另一位学员提供,我想我用自己的方式把整个商业的变异写完了。以前自己在念商科时,常常为这些商业的变异搞得头破血流,一大堆现代人堆积如山的观念,让我差点疯了,遇到大法之前,其实我的精神状态已经不太正常了,时常晚上睡不着,白天夜里都常常不分场合不分地点的流泪,不敢接近人,怀疑别人不怀好意地要害自己。曾辅导过我的辅导老师有次也因那天我整个人情绪崩溃,吓得赶快和朋友取消约会留下来辅导我。

    师父说过精神病人是不许进班的,可是,这一切也许还不足以构成师父口中所说的精神病吧,师父仍以无比的宽容和慈爱接纳了我,纵然我有这么多的不是,修大法后进步的很缓慢。

    但师父仍然引导,直至今日写出这样的一篇心得,一切的一切,自己都明白了为什么了,个人体悟是,商业不应该存在,尤其是近代的商业大潮,那是旧宇宙势力所安排的非常变异的东西,让人以为求得幸福的唯一途径就是要有钱,所以追求钱成了自然,但是钱的概念根本不应存在,那只是人间的一种变异的律法,是非常脏的东西,从中衍生出来的一切也都不对,让人以钱来衡定一个人存在的价值。

    因为有了钱的概念,开始有了买卖,人心想要获取更好的东西,欲望得不到满足,造成了文明与科学的发展。

    人们一但习惯用一个假的东西来衡量时,假的东西就会愈来愈多,才会出现金融卡或基金股票之类的假上加假的东西。

    这些也都应该被清除,不该再让它存在。

    以上均为个人体悟。
    TOP


    “明镜高悬”解

    旋风

    古代县官判案,总喜欢在衙门大堂上挂块牌子“明镜高悬”。这是什么意思呢?现在的常人一般理解为,县令应该光明正大的去判案,明镜往往理解为县官的心应当象镜子一样明亮,高悬则是指县官高高在上的意思。这只是一层表面意思,其实还有更深的含义。

    清代一学者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记叙了这么一件事:说一人死后去了趟阴间,然后又回到了阳间,死而复活。这个人就讲了一些在阴间看到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是,他看到阎王在审一个人。阎王说他这一生做了很多坏事,叫他老实交待。这个人很狡猾,拒不认错,用对付常人那一套来对付阎王。这时候阎王令小鬼领这个狡猾的人到了一面镜子前,然后这面镜子就把这个人一生做的坏事都很生动的在镜子中显现出来。这个人看到后当即傻了眼,只得认错。由于这个人认错态度不好,阎王对他进行了重判。

    这个故事看起来很玄,但是来看《转法轮》中的这一段就很好理解了:“咱们不是讲物质不灭吗?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当中,人们做完这个事情,就是人一挥手干什么事情,都是物质存在的,做什么事情都会留下一个影象和信息。在另外空间里,它是不灭的,永远会存在那里,有功能的人一看到过去存在的景象,就知道了。”我悟到阴间中的那面镜子就能够起到将另外空间中的景象反映过来的作用。既然在阴间都能有这样的镜子,那么更高层空间呢,在高处是不是有更大更亮的镜子悬在那里反映着人,天人干过的事情呢?我想这就是明镜高悬的真实体现。

    古人挂那块明镜高悬的牌子,一方面是警示判案的官老爷,要当官的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如若有私,自有明镜可鉴。做了坏事会有恶报,做了好事自有福报。另一方面,警示上公堂的犯人,证人应该从实招来,不能弄虚作假。因为自有神明在一旁看着,不能乱来。我想这和西方社会上法庭作证的时候,要拿着本圣经发誓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在警告世人:三尺头上有神灵,骗得了人,骗不了神。

    正告当今昧着良心迫害大法弟子的恶警和坏人,你们干的那些坏事,捂是捂不住的,一切都有记载。当报应到的时候,你们要为自己干的坏事得到应有的惩罚,真相必将大白于天下。



    TOP


    提笔助师

    台湾大法弟子 小远

    邪恶造谣说大法是迷信,我们就应该站出来证实大法是真正的科学。

    中国的宣传机器不断地造谣,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以恶毒的谎言污蔑大法、诽谤大法。比如说,一个播音员在新闻节目里公然撒谎,透过卫星传送,散布到千千万万台电视上,就变成千万个人同时在撒谎,千万倍地在制造邪恶的场。面对恶毒的谣言,我们大法弟子就得站出来,证实大法,讲清真象,揭露邪恶,彻底清除邪恶。邪恶拿出荒谬的证据说大法是迷信,那我们就拿出确凿的证据证明大法是真正的科学。

    怎么证明?正见网上已有许多弟子跨出了第一步。比如说,面对“大法不叫人吃药,死了一千四百人”的谣言,提笔写出自己修炼后身心受益,身体健康的事实,就是对这个谣言的最沉重打击。对于“修炼的人不顾他人如何”这恶毒的话,提笔写出自己学法后心性提升,亲朋好友受益的事实,就是对这句话的最有力反驳。身心受益、心性提升的事实,谁不能写?谁都能写。

    师父连续用两篇经文--《何为迷信》及《再论迷信》,破除我们脑中对“迷信”这二个字的错误认识,破这两个字在我们身上所下的束缚。什么束缚?人家一说:“你这是迷信。”自己顿时语塞,答不出话来,这就是束缚。“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我按照你所谓的这个’迷信’去指导生活,日子过得比你还快乐,身体比你还健康?”

    师父帮弟子们破除了“迷信”两字强加在我们身上的制约,现在应该由我们清除世人脑中对“迷信”的错误观念。那就是证实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怎么证实?拿“德”来举例,不是说每个人都得去证明“德是一种白色物质”呀。《转法轮》里也不只这一句话,法无限宽广。我可不可以反过来讲:“自我开始依照德与业的道理去处理生活中所遇到一切矛盾后,我发现我再也不会陷入矛盾之中,也再也不会和人去争去斗了”。

    如果德不存在,如果德与业的道理是错的,那么为什么当千万个大法弟子都真正地按照这个道理去做之后,却能发现他们的人际关系愈来愈好,家庭愈来愈和睦,到哪里都愈来愈受人欢迎呢?怎么按照错误的道理去做,反而还能真正地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和谐,变得愈来愈好呢?被千万个实践所证明了的道理,难道还能是错的吗?那些说“你不能证明德的存在,所以你是迷信”的人,这千万个心性提升的实例摆在那里,他能否认吗?他不是睁眼说瞎话吗?

    所以说,光写出自己修炼心性提升的实例,就已经足以证明很多事情了。

    但是提笔助师,又不只局限在这个方面。修炼人在修炼中所不断体悟到的理,写出来,也是清除常人社会变异的有力武器。可能有人跟我有同样的感觉:修炼后,回头一看常人社会,突然觉得很奇怪--自己以前怎么会喜欢这些东西?怎么会沉迷在这些东西里面?再一看,便看出了它的本质--喔,原来是这样,一目了然。提笔写出,便是正见。举些例子。

    小说:为什么小说吸引人?为什么小说好看到令人爱不释手?因为它抓住人的欲望,无限的放大,它满足人的欲望,迎合人的执著心,它让人享受欲望被满足的“快感”,所以它“好看”。

    一次不小心被一部小说吸引,看完之后,发现自己许许多多常人心都冒出来了--显示心、争斗心、欢喜心--全部都出来了,强的难以抑制。一找,惊觉就是小说惹的祸。比如说,小说内有一个最“精采”的情节,是主角在师长与同学面前打败一个坏人,大显神通,威风无比--这不是显示心与争斗心的强烈表现吗?这样的情节不摆明了抓住人的执著心,迎合、满足、放大,从而达到让人享受“快感”的目的吗?往往愈畅销的小说就是愈成功地满足人的执著心的小说。

    体育节目:吃饭时餐厅的电视正播放体育节目,两球队打的激烈。看着看着脑子里就开始在想:“如果是我的话我要怎么怎么打,怎么好好表现一番,怎么抓住机会显示显示,如何如何。”看完之后开始后悔,“我刚刚脑子里在想什么呀!”怎么回事?就是节目里所带的各种信息,透过电视被放出来了--争斗心、显示心,自己一个没注意,就被钻了空子。它们一与我的执著心结合,就造成我的思想胡思乱想起来了。

    常人的书:为了做大法工作看一本电脑书,看着看着,脑子里居然出现了一个情色的画面,肮脏的不得了。我在修炼前思想都没有肮脏到这种程度,修炼后更加不可能。到底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作者在写书的时候,把那些信息也写进去了吧?就像师父讲的:“你别看有些气功师都写出书来了,我告诉你那书中啥都有,和他练的东西一样,它是蛇,它是狐狸,它是黄鼠狼。你看那些书,这些东西就从字里往外跳。”(《转法轮》)

    察觉后,赶紧学法,清洗清洗。关键还是我自己有执著心,否则那些东西根本就不可能能够进到我的脑子里。这也是为什么师父一再要我们多学法的原因之一吧。

    现代科学能改变人的物质、改变人的身体,动手术、换器官、治病,却改变不了人的心。大法不但能改变物质,也能从根本上改变人心,怎么反过来就不是科学了呢?大法是更高的科学。

    提笔助师。大法弟子在修炼中所体悟到的所有高于常人的理都是正见,把它写出来,就是在清除邪恶、清除人类社会的变异。当恶毒地攻击大法的节目在千万台电视上被播放时,大法弟子中出来反驳的声音有没有相对应的多?提笔的人太多吗?提笔的人太少了。


    TOP


    个人体悟:正法推进须加强学法

    大陆大法弟子

    自从师父的《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及后续经文发表以来,全球大法弟子都深切体悟到正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三度全球大法弟子用正念集体正法以后,更是从我们每一个大法粒子身上印证了这一点。

    既然步入了新的阶段,那么我们无论是通过各种形式向世人讲清真相救度世人,还是发正念直接正法;无论是在大陆被非法关押,还是在海外积极讲清真相,揭露邪恶,我们都应该做的更好,不断圆融大法。

    但是,我们觉得这里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对法的认识也得更加深入,与我们正法的进程相适应。历史赋予我们大法弟子正法的伟大责任,在新的形式下,我们必须更加重视学法,按照师父在《学法》经文的要求去做,认认真真踏踏踏实实学好法。

    同时,我们感到重视学法,目前还有更深一层意思,就是把学法与正法密切联系,站在更高的基点去看待学法。既然学法的意义升华了,那么我们就必须得在学法上下更大的功夫,这样我们对法的认识也会更加深入。“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这个道理。”(《转法轮》),我们学法也是这样。过去我们因为学法不深,严格的说是对学法的意义没有更深的理解,执著心太强,修炼上不精进,从另一个方面,给大法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这一点,从明慧网上的“严正声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因为疏于学法,在严酷的环境中,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做了不该做的事,说了不该说的话。甚至有一些人走向了邪悟,站在了大法的对立面,给大法造成了一定的损失。那么最后又是怎么回到大法修炼中来的呢?还是学法。这可能是其它功友给了他一篇师父最近的经文,正好点醒他,也可能与他一起学法,在法上提高了认识,这样又紧跟上了我们正法的进程。

    大法行于世间,时至今日,随着我们正法进程的推进,我们每一个大法粒子,对于目前大法遭受的魔难,如何更好的向世人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及正法的伟大意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一切都有赖于法轮佛法的无边威德及师父的慈悲苦度。过去我们修炼中走过的弯路,教训告诉我们:学法很重要,贯穿修炼中。现在我们正法的实践告诉我们:学法很重要,融入正法中。最近师父的新经文又提醒我们要注意学法,对于这一点我们必须予以清醒的认识。把学法摆到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上去,在法上精进,更好的圆融大法,更好的开创未来。


    TOP


    让格瑞克预言

    被改变的预言

    冬烨

    编者按:人类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对二十世纪末的预言:人类的堕落,一件大事的发生和大灾难。师父说过:“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新经文《什么是功能》) 是法轮大法的洪传使人心大幅度回升,改变了历史,现在大法弟子又在开创历史。然而,宇宙的理是公平的,恶人仍会遭到恶报。这些预言中的灾难,虽然都已经被改变,都不会与真正的好人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恶人还是有参考作用的。我为正见网收集这些预言,希望恶人能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早日悬崖勒马;善良的人们看到动了恻隐之心的话,请您帮助制止中国的恶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将是您最大的善行。


    让格瑞克(Ragnarok)预言

    北欧国家流传着一个坚定的信仰:万物毁灭的时刻将在某一个时间来临,包括所有可见的生物,和一些神。

    最先来临的是三个连续的冬天。大雪从天庭的四个角落下。到处是严重的霜冻,刻骨的寒风和暴风雪的天气,甚至太阳也没有了笑脸。三个这样的严冬过去了,中间没有一个夏天来缓解。紧接着,三个类似的冬天又来临了。战争和混乱遍布整个宇宙。大地也害怕得开始颤抖,海洋脱离了它的流域,天空撕裂开了,大批大批的人冻死,空中的老鹰享受着那些仍打颤的尸体。

    狼挣脱了它的套索,毒蛇从海底出来,恶魔从镣铐中出来,一起与众神为敌。在这场大灾难中,神的子孙们冲向战场,他们的身后环绕着火焰和熊熊大火。当他们骑过七彩桥时,七彩桥在马蹄下断开。在战场上,他们和别处的人一起与狼、毒蛇和恶魔作战。

    这场战斗十分惨烈,所有的神与魔都在其中。电光与火焰四射,整个宇宙都燃烧起来了。太阳暗淡下来,大地沉入了海底,星星从天上坠落,再也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了。

    在这场战斗结束后,主神从海上造出了一个新的天地。新的地有着丰富的物品,不用劳动或照管就能自然地长出果实。邪恶和悲惨不会再有,众神和人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