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31日 星期二

  • 谈谈好逸恶劳,贪图享乐,投机取巧的风气

  • 从玩具谈社会

  • 计划生育和人工流产

  • 心愿

  • 对清理变异的探讨

  • 洪法始于纯正自己

  • 正念除恶的探讨


  • 谈谈好逸恶劳,贪图享乐,投机取巧的风气

    大法弟子

    修炼,返本归真,这是人活在世上的真正目的。可是,人们现在把吃喝享乐当成了人生的真谛。堕落是触目惊心的。人类的堕落除了人放纵自己的魔性外,也与不同层次的高级生命在宇宙漫长的历史岁月中逐渐偏离真、善、忍宇宙特性有着直接的关系。

    “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人实在太难悟,因为常人受常人社会所迷,在现实利益面前放不下那个心。”(《转法轮》)

    可是修炼,返本归真,这才是人活在世上的真正目的,这是人类空间存在的真正意义。如果因为人难度就不度人,这不是把人类这层法败坏了吗?如果因为度人难就来个省事的办法度动物了事,或度人的副意识而不是度人真正的自我--主意识,这不是怕吃苦吗?这不是对结果的执著吗?

    更深一步,度人确实很难。让人明白一个道理,尤其让今天的人明白修道就更难。就象善恶有报这样简单的过去人人皆知的因果关系可能会被今天的人叱之以鼻。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非常大的承受,放弃自我,不厌其繁地用人能明白的方式,一点一滴地告诉人为什么善恶有报,为什么要抓紧有生之年修道,为什么人这样放纵自己的魔性将面临着毁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量的心血凝结成的一点点精华的东西最后捧到今天的人面前,看人还能不能明白。其实在过去哪有这样的。都是人来求道,人能听到佛讲的一句话都如获至宝,可是现在都反过来了。即使这样如果人还不能明白,那也不能灰心,也不能急躁,也不能抱怨,还要先检讨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把道理讲清楚,想通了,然后做出更大的付出,把那个道理通过其它方式讲得再清楚一点。就这样一点点地为众生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耗尽自己的一切。这个过程体现出了一个慈悲的境界,那就是对真理的坚持和一种不懈的承受,其实都是对自我的放弃。因为高层生命偏离了法,增加了私心,不愿去承受更多,所以从亘古以来人就在没有任何被救度的可能中活着,在人世中往复轮回,坏事越做越多直至业大销毁。这不悲惨吗?

    高级生命的任何不纯净都可以在人间找到其对应形式,当今人类这种好逸恶劳,贪图享乐,投机取巧的风气也有其更深的根源。
    TOP


    从玩具谈社会

    石剑

    现在的玩具实在恶劣,人都想不到魔鬼的肆虐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什么骷髅头、魔鬼面具、断指、眼珠等等公开在玩具市场出售给儿童。大陆的政府管理部门明明了解这些情况,却没有人管。

    社会上贪污腐化、黑社会、黄赌毒等各种不良现象泛滥成灾,实际上都与政府部门没有尽到职责有直接的关系。

    这些社会上的邪恶和不良现象,表面上好像没有什么过于密切的关系、毫无规则地散布在社会各个角落,顶多是为了各自的利益结成松散的一体,但实际上不仅仅如此。在它们的背后,有着密切联系、统一协调的邪恶因素。

    记得一位弟子写过一篇文章,说她不修炼的姐姐在庙里的佛像前诅咒江xx,佛像上的附体都不高兴了,借常人的嘴说话。物以类聚,原来它们都是一夥的呀!

    这些不同种类、千奇百怪的邪恶因素相互纵容、勾结和配合,利用着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如人间的权力、商业利益、意识形态、舆论宣传、学问、人的贪婪和恶念等等,起着败坏人类、魔乱人间的恶劣作用。

    社会上很多败坏的事情实际上都不是人干的。对法轮功学员施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和“打死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政策。这都不是人能够想得出来的,也不是具有善心的人能够理解的;根本就不是人的执著和错误的问题,是背后邪恶因素的猖獗。古语云:国家将亡,必有妖孽。真是千真万确啊!

    今天,师父来救人、度人、正法,这些东西就是要竭尽全力地反对和破坏。目前,中国社会道德空前败坏,对大法和弟子百般迫害和诽谤,这绝不是偶然的。

    正邪分明。常人不了解这些事情背后的因素以及其与邪恶之间的密切联系,更没有想到邪恶势力毁灭人的险恶用心,还跟着捧场、附和,真是危险至极呀!

    大法洪传,真正地在救度世人,那是人真正的依估啊!

    在这个魔变的世界里,只有大法弟子能够为人间正义负责,能够消灭邪恶、挽救更多的生命。
    TOP


    计划生育和人工流产

    大法弟子

    70年代左右在中国出现的计划生育政策是邪恶势力为了控制今天得法人数的一个安排,直接控制不让人出生和导致人杀生造业,业大封身,不得修炼。各式各样的节育、绝育手术还有人工流产在社会上,从城市到偏远的乡村大规模的展开。在重男轻女的变异观念带动下加上政策规定一对夫妇只能生一个孩子,那么做人工流产和用各种办法弄死女婴的事件增多。计划生育政策致使很多人直接或间接地杀了人,造下了无边的业力。

    业力大了影响人的悟性,见到法了认不出,或在门外徘徊。“过去的人德大,他的心性本来就是高的,只要吃一点点苦就能长功。现在的人不是这样,一吃苦就不想修了,而且越来越不悟,也就更难修。”?(《转法轮》)人的生命是神安排的,何时出生,在哪个人家投胎及出生后的整个人生都是定好的。人怎么能说了算呢?“当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定空间当中都有他一生存在的形式,也就是说,他生命到了那一部分,该干什么,那里边都有。谁安排他的一生啊?很显然,就是更高级的生命做的这件事情。”“但是由于这个生命体突然间死掉了,不是按照原来特定的安排了,发生了变化。那么谁打乱了这件事情,那个高级生命都不饶他。大家想一想,作为修炼的人,我们要往高层次上修炼,那个高层次中的生命都不饶他,你说他还能修炼吗?”“你想一想,这是一般的问题吗?所以一旦做了这种事情就很难修炼。”(《转法轮》)未来的人类社会,计划生育和人工流产是不存在的。

    另一方面,人工流产象感冒吃药一样被广泛接受,此类广告大小报纸上天天可见,说是既便宜又无痛。人类的道德沦丧了,无论婚否高兴就同居,不高兴就分开,怀孕就流产。人啊,要知道没有造了业不用还的便宜事啊,造了杀生的恶业还起来可不是无痛的啊。《法轮佛法--欧洲法会上讲法》第32页中写到:“你可以有你的妻子,有你的丈夫,这是正常的人的生活。如果他不是你的丈夫,不是你的妻子,你和他[她]发生性的行为,就是犯罪。东西方任何正的宗教,神在这方面讲的都是非常的重。在规范人的时候,讲得非常的重。”现在街头巷尾张贴的,报刊杂志上登载的治疗性病的广告像雪片一样多,可见有多少人已经在现世报现的痛苦中承受了。

    TOP


    心愿

    大法弟子

    红尘辗转为哪般?
    造化之初结圣缘。
    浊世掀起千重浪,
    金光闪处法轮转。

    揉碎肝肠成新宇,
    倾尽心血降慈恩,
    谁言吾师教化苦,
    涕泣相随心渐明。

    正法庄严鬼神妒,
    邪恶凶狂天地覆。
    艰险岂将真性阻?
    巨难临时证初愿。

    我闻师尊声声唤:
    冲破桎梏返家园。
    众心如一紧随师,
    法成愿了光明显。


    TOP


    对清理变异的探讨

    北美大法弟子

    如何全面地清理人类的变异文明,在许多弟子的头脑中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在这次DC法会期间,几个弟子交换了各自的看法,现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首先,科学证实大法是行不通的。科学本身就是变异社会的产物,是要被扭转和归正的。用变异科学的理论来解释大法中的超常现象,其实是在宣传变异的东西,更谈不上清理变异了。超常的现象必须要用超常的理--大法的法理来解释。

    其次,在纠正变异中,要分清点和面的区别。举个例子,对DNA的剖析即是一个点。而事实上整个分子生物学的基点都是错误的。如果能从分子生物学的基本理论出发阐明其变异,就是在一个面上,也就是从根本上揭露和清除变异。

    许多时候,我们能讲出现代科学的不足和佛法的博大精深,但二者之间缺少一个连接,很难以理服人,使常人明白为什么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要使一般人能理解,必须要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名词、和概念来讲出其中的变异,树立正见。例如,常人认为疾病是由细菌、病毒所致,而我们知道疾病由业力所致。如果我们告诉常人细菌、病毒就是业力,叫法不同而已,其实是一回事,就能和他们沟通,使他们明白更高层次的法理。

    所以纠正变异不是一个简单的破和立的过程,而是身在变异中,用变异的语言,讲出正见的替代过程。就像师父为我们演化身体,从表面上看,我们和常人一样,分子的排列程序没有发生变化,但身体里所有的细胞已被高能量物质代替,本质发生了变化,已不是常人的身体了。在《转法轮》中,师父用最浅白的变异了的现代语言,却讲给了我们从低到高无数、无尽、无休的法理,使亿万修炼者脱胎换骨,重获新生。我们都是学科学的,最有条件利用现代科学的语言和名词在各自的领域里讲出其变异的实质。如果我们能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在现代科学的所有学科和领域里都做这样一种替代,就能从微观上,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现代科学的本质。变异的科学文化失去存在的基础,就自然会被淘汰掉。就像吃药一样。一个不修炼的常人要达到无病不吃药状态,很难做到。而当他真正走入修炼,明白了法理后,他就能达到这个状态。

    师父说,“我们人类今天所发生的、所发明的、所发现的那些东西足以改变我们今天的教科书。可是却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不愿承认它,也没有人系统地去整理这些东西。” 随着正法的全面推进,改写教科书已经成了当前一个紧迫的任务,也是给未来大面积清理变异奠定基础。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修炼。只有我们自己认识到变异,才能主动去清除它们,这就是我们修炼的过程。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多学法。在思想上达到标准了,变异的东西就会被纠正。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TOP


    洪法始于纯正自己

    净直

    前一段时间,跟国内的一位朋友洪法讲真相,可经常一提起大法,她就会骂起来。因此我觉得是由于我主动提起大法才使她骂大法从而造下滔天大罪的,如果我不提大法的话,也许她就不会造此罪业了。

    由于这种想法,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跟她提大法,只是聊些生活中的琐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相安无事,可我的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在与她看似愉快的谈话的背后,我的心在滴着血。我知道我应该告诉她真相,让她明白过来,可又担心她语言行为过激而造大业。就在这种矛盾而痛苦的心理中,我无可奈何地消极等待着、承受着。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我这种觉得是由于我向她讲真相而导致她骂大法的想法其实是一种败坏的观念。而邪恶势力恰恰是利用了我这种败坏的观念在阻碍着我向她讲真相。我这种败坏的观念中不也隐藏着一种怕心吗?而这种怕心削弱了我内心中正的力量。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感到无比的轻松,像是卸下了一个很重的包袱。在随后的数次与这位朋友的谈话中,我都能摆正自己的心,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堂堂正正地向她洪法讲真相。我相信,我这边只要打出的是纯正的信息,她那边明白的一面就在接受。而我这边任何一丝不纯正的信息都会负面地影响她。

    数次谈话中,我发现她在逐步地变化,从她的思想、行为以及语言都在变化,在了解真相的同时也在越来越靠近她善良的本性。

    现在想起我当时的想法是多么得可笑。其实什么都看人心。她即使嘴上不骂,可心里对大法怀有恶念的话,那她将来不也要被淘汰吗?只有真正地让她的心明白过来,才是真正地为她好,挽救了她。

    我又一次体会到:纯净我们自身何其重要!我们自身的不纯,哪怕只是不纯的一念,都会对洪法讲真相产生负面的影响,都会被邪恶势力钻空子,都会阻碍正法进程。

    只有我们自己的心达到标准才能真正的把洪法讲真相的事情做好。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TOP


    正念除恶的探讨

    吾意

    师父在最近的一系列经文中一再告诉了我们正念除恶的作用和伟大意义。在五月底全世界大法弟子共同正念除恶的时候,那些最恶毒的首恶之徒真有被即刻除去之势。然而,似乎是火候不够,这些首恶之徒躲了过去。师父现在又明示:“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那么这无数的外来体系却在三界内形成了几千万的空间间隔,成了不同的势力范围,从而隐藏了很多邪恶生命”(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中国的首恶之徒没有被除去的原因正是由于有些间隔没有被除到。师父还告诉我们:大法弟子是从各个宇宙体系中来的。那么是不是从哪个宇宙体系来的弟子,就有能力突破属于他那个体系的间隔呢?师父在大穹中正法,“上面的整个一个庞大的由无数宇宙及无数天体构成的体系全部被正法完,挤压进三界内的部分在我们三界内造成的间隔才能被消除一个”(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师父说:“再快、再超越一切的时间、空间地做,也是需要有个过程的”(师父新经文《正念的作用》)。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在正法的洪大之势扫到之前,如果每一个大法弟子都能坚定不移和毫无保留地正念除恶,也许每一个或绝大多数间隔中的邪恶就会被除去,也许今天的正法形势就会更好,也许国内的弟子会少受许多不应有的迫害,也许更多的众生能得到救度。

    虽然以上只是些也许,但是,正法还在继续,邪恶还在逞凶,众生还在蒙蔽中,我们只能以更坚定更纯净的正念继续除恶。这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001年7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