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4日 星期六

  • 从“侃”说起

  • 好事多磨

  • 西画中的人体艺术

  • 时刻保持正念

  • 执著心与变异观念


  • 从“侃”说起

    大法弟子

    一位在美国长大的朋友常常听不懂我们的谈话,总是很虚心的请教,比如“什么叫‘侃’?”“‘怎么怎么一把’的‘一把’是什么意思?”开始我还不无自豪地向她解释,暗暗以为北京话,或是广义地讲,北方话就是表达能力丰富,富有创造性。

    有一天忽然意识到这其实是一种变异,至少是道德标准下滑后无所顾忌、无所拘束的一种表现。回想自己当初听到某些说法时,也并不觉得百分之百顺耳,觉得非常粗俗,比如让别人请客叫成 “宰”等等,只是无可奈何地想语言嘛,约定俗成而已。到后来听得高兴也还觉得很好很好起来。

    修炼后很长时间不再主动涉及这类词汇,其实是不知不觉中被大法净化着,所谓“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吧。但那还只限于被动和无意识地被净化阶段,而没有真正从理性上认识这一问题,甚至没觉得是个问题!可见变异之隐蔽。

    师父在《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揭示出“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饰。”世上所有事情都有它的根源,那么中国现代、当代的语言的变异和不纯就与社会整体的道德败坏以及由于“心不正”而引起的来自另外空间的干扰有关。“常人社会到处都是业力和病毒,还有许许多多人所不知道的不好的东西飘散在空气中,……”(《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何为开悟”)

    之所以这样说是我发现,每次我的思路落到那种氛围中时,往往是还有另外几位说同样京话的同道中人,几唱几和中,似别有一种韵味,于是乎,另外空间立起来一个场,“你越高兴,它控制你就越牢固。”“人是最珍贵的,是万物之灵,你怎么能够被这些东西控制着?”(《转法轮》“宇宙语”) 可见变异得很彻底。
    TOP


    好事多磨

    可真

    一位同事平时总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一天他出了大车祸,几个月后一瘸一拐地上班来了,他感谢大家在他生病时对他的关心,从此以后对周围的人态度好多了。

    多数人在生活中遇到磨难时都会或多或少地反省一下自己,就会看到自身人性的弱点,不管这些是否与磨难有直接关系。从此以后收敛一些毕露的锋芒,也就是磨去一些欢喜心、显示心、争斗心,同时会亲身体验到其他有不顺心事的人的滋味,从而培养出一点同情心,学会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一点,那么今后他就会少做一些自觉不自觉伤害别人之事,也给自己减少很多麻烦。

    原来磨难对于人来说是好事呢!

    “人世浑浑,珠目相混”(《精进要旨》“悟”)人在迷中不知因果关系,常做错事。现世现报可以让世人警钟长鸣,是神对人的慈悲。

    作为修炼人,磨难是建立威德的必须,是师父借机安排悟道的机会。没有磨难,修炼人就不能圆满。每当通过磨难悟到一点法理时,心中充满的是对师尊无以言表的感激。
    TOP


    西画中的人体艺术

    珞珈

    在欧洲的许多宫廷里,屋顶都有很多精美的画,画的内容大多是神话,里面的仙人仙女许多是裸体的,天使是裸体的。记得我在慕尼黑的一个宫殿里,看到屋顶一幅画,裸体的酒神扶着酒坛,醉倒在林子里,憨态可拘,周围的各种裸体天人、天使自由地活动着。

    世上的许多神话都是真实的故事,《论语》开篇就有“……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古老的神话常常是宇宙的真相,现代人认识不到,就把神话当成了编造出来的迷信,而过去的人,因为思想境界高,可以看到天人,之所以可以看到是因为心灵的纯度与天人一样,所以就看到了那个层次的景象。

    后来的人因为被世间凡俗的景象所蒙蔽,看不到这些天人了,出于人类自身的道德规范,艺术家把那些古老的人体画上加上衣服,以符合自己的观念。再后来,现代社会的人连人的道德规范也不守了,性开放使得低俗的裸体画泛滥成灾。人们又把古画上强加的衣服给去掉,可是,这时的人们已经不配去看那些天人的形像了。道理很简单,因为心灵的污染人们不能用自己的眼睛看到高层的生命,而这时去看古画上这些天人的形像,常常是带着邪念的,也就是亵渎。

    对于人体画的问题,我感到东西方的差异是有来源的。高层生命一层层掉到人世前经历了不同的生命历程,西方人对应的天人与东方人对应的天人是不同的。因为东西方对应的天人文化、服饰、行为的不同也造成了在世间东西方文化、服饰、行为的不同。西方的天人着衣少,西方的世人观念也就与东方不同。东方人如模仿西方的方式就会显得不伦不类。

    另外,人类的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是神给定的,目的是使人少造业,少堕落,也许将来有一天可以修炼返回去。这是神对人的慈悲。人不遵守人的道德规范就是对神的违背,也是糟蹋自己。

    然而人的道德与行为规范也是宇宙中某些历史阶段、某些区域之内的事。过去地球上的人类未必是这样的。另外星球上的生命,没有这些概念,所以才有男女双修的方法。
    TOP


    时刻保持正念

    大法粒子

    当大法弟子面对叫嚣的恶警,充满魔性狂呼乱叫的人群,也就是说邪恶在我们这个空间实实在在的表现时,大家都能保持正念,主动清除邪恶。可当我们面对摸不着、看不见,但又无孔不入的邪恶时,我们是否还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正念,不给邪魔任何可乘之机呢?

    参加完首都的7月21日游行之后,深有感触。在我们举办SOS信息日和游行出发地的广场上,参加Love-Parade的人群如潮,人们穿着奇装异服,梳着各种颜色荒诞的发型,有的甚至打扮的青面獠牙,活生生一幅幅地狱小鬼跑到人间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开始了SOS游行。游行人数虽然不多,但是庄严肃穆,大家齐发正念,铲除邪恶。人群被眼前出现的身着白衣,手捧死难同修花环缓缓而行的游行队伍震惊了,周围的人群安静下来,纷纷接过学员递上的资料,一时间唯有普渡济世的音乐环绕在空中,震撼着人们的心灵。那一刻真是惊天地、泣鬼神!

    队伍绕过总理府之后,渐渐走到行人稀少的街上,有的同修就放松了下来,甚至有的开始小声交流。后来警察通知我们游行的路线稍有变动,这样我们绕到更小更静的街道上,队伍就开始显得有些零乱了,互相交谈的学员多了起来,包括一些老弟子在内。发资料的学员在抱怨人少,不知下一条街可否人多一点云云。我当时心里真急呀,提醒这个同修在这个空间平平淡淡,另外的空间可是轰轰烈烈的。提醒那个同修最好不要说话,要保持正念,提醒来提醒去,反而快变成了一种执著了,自己也无法专心去铲除邪恶了。

    绕来绕去发现我们实际上是围绕着使馆转了一圈,在使馆门口我们被允许停留5分钟,大家神的一面马上精神起来,齐发正念,精神抖擞,威力无比。接下来回到出发地的广场时,整个队伍越走越快,越走越散,跟路边匆匆而过的行人相差无几。当一位同修跟我提到我的孩子如何如何时,我没回答,脸上淡淡地一笑带过,心里却象被人揪了一把似的那么难过。

    举办一次游行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各方面的机缘成熟了才行,国内弟子悲壮之举,大气候的形成,另外空间大部份被清理,当地学员组织、筹划和申请,外地学员克服重重难关赶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师父慈悲的苦渡,大家也都是吃了无数的苦,在历史上无数次的转生,亿万年的等待才能够参加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游行,这决不是在大街上举举标语,跟着走一圈就完事的事情,这是需要我们神的那一面清醒的时刻,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能踏在正念上,都能是金刚不破伟大的神的状态。师父在《精进要旨》“警言”一篇中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地实实在在地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这边空间是空空荡荡的大街,那边的空间可不是这样,宇宙中的神都在看着呢;这边空间没有行人接资料,说不定那边空间的众生在等着了解真相呢;这边空间安安静静,那边空间战斗正酣,认识不到这一点,就不能把迈出的每一步都踏在正念上,用心,用各个空间的身体,用修好的没修好的每一个细胞去游行。如果这一路上大家都能时刻保持正念,另外空间的魔不知要被多清理掉多少。记得在哥德堡的游行真是庄严无比,有同修说虽然他的天目没开,可他能用心感觉到佛道神站满了大街的两旁在落泪,师父在游行的终点上空等着大家的到来。

    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邪恶,要不被它钻空子很难。虽然我大部份时间保持清醒的头脑,可当我们到达使馆并和那里连续静坐的学员会合时,我还是先忙着给孩子找荫凉地方,找口水喝,一回头看见大家都在发正念,心里一惊,赶快停下来发正念。师父在新经文《不政治》中说:“人类社会是修炼的好场所,是因为这里的一切都会使人执著,因此而能走出来、去除一切对人类社会的执著,才伟大、才能圆满。”游行结束时,当听到一位学员对另一位说咱们回去包饺子时,再看看自己在使馆门前的表现,更进一步体悟了师父为什么专为海外弟子写这一篇经文。如果我们都能从内心认识到这些,无论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正念,那么邪恶还有空子可钻吗?强大的佛法能不在人间展现吗?

    TOP


    执著心与变异观念

    大法弟子

    近来,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身上的执著心,知道它们和旧势力的变异观念是同一性的邪恶物质,那些各种不好的心是属于旧的邪恶势力的,与他们是一体的,也是被他们喜欢的。

    从这个角度看待这些执著,便使我由以往的对于不好的心的纵容及不重视到更容易对于它们警惕、坚决与之划清界限,象铲除邪恶一样铲除它们。当遇到各种不好的心冒头时,就从心里想到这些不好的想法我是坚决不承认的,是邪恶势力强加给我的,我也决不接受,不上它们的当,也不给它们空子钻。

    认识到这些心的来源后,使我更严肃地对待修炼,也看到自己从前许多不好的心是多么的危险及多么的邪恶。旧的恶势力因为偏移了法后表现出的妒嫉心使它们对于大法及大法弟子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也毁灭了自己。它们的那些变异观念:“更高的果位与这么大的法就得这么大的考验”(《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以及他们认为他们都没当上正法弟子,那些学员得的太便宜等都是妒嫉心的集中表现。想想自己身上也有许多这种心,但一直没认识到其严重危害性而让其存在着,很多时候它们都是以一种狡猾的理由出现,自己非但意识不到是妒嫉心,还觉得很有道理,被它带动着而心里出现各种不舒服的感觉。比如:因为我在国内时曾去过天安门护法,后来来到海外,最近我们这儿从国内出来一个学员,她在一个法会上发言时,我心里就不平衡,心想:“她连天安门都没去过,就上街挂了几个横幅,有什么好说的”这时,我心里又出现了一种想法:“作为国内的弟子,而且还是北京来的弟子,没去过天安门护法等于是犯罪”我非常认同自己的这种想法,表面上看似乎是觉得大家都应该去天安门护法,现在细往深追究就是妒嫉心作用下的想法。还有一个国内来的学员,大法遭镇压后她就没有坚持炼了,最近出国后又开始炼,洪法也很积极,但我看见她时总是想到她应该是老师经文中讲的那种从大法中得到好处,却不想为大法付出,是属于没走出来,应该被淘汰的人。因为老师经文中说“那些至今不能走出来的人就会在这场魔难过后被淘汰掉”(师父新经文《建议》),而这篇经文发表时,她还在国内,没有为大法做任何事。我的这种想法表面上只是自己的一种认识,其实细查还是妒嫉心在作祟,其背后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的潜在想法就是总觉得自己为大法做了很多事,和那些没做过事的人不应该有同样待遇,不然心里就不平衡,觉得她什么也没做,怎么能和我一样呢?这种心与那些邪恶势力对待大法弟子的心是多么相似啊!它的本质就是毁灭众生的,但还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做晃子,自欺欺人。

    师父在经文《大法坚不可摧》中说:“任何一个执著与怕心都不可能使你圆满,然而任何一个怕心本身就是你不能圆满的关,也是你向邪恶方向转化与背叛的因素”。为什么执著与怕心会让我们向邪恶方向转化与背叛呢?我理解,因为执著心本身就是各种不好的心,它与邪恶一样属于宇宙中的负的因素,是一体的。我认识的那些被转化了的学员,他们在当初都在护法上表现得相当积极,但可惜都是身上的各种不好的心太多了,妒嫉心、显示心、争斗心等都很明显,而且还在矛盾中总向外找,姑息着自己的心不愿去,虽然他们心中的正念使他们也走上了护法的路,但自己身上的负的因素太多的话,又怎能象师父所讲那样为宇宙中正的因素负责呢?

    看到旧的邪恶势力因为妒嫉心、私心及维护自己的各种不好的观念居然使他们走到了宇宙大法的对立面,我认为我们身上的不好念头及私心还真不是一个小问题,那些就是邪恶,就是毒害众生的。我们在铲除三界内的一切邪恶,而邪恶也在三界内到处隐藏,难道它们隐藏到我们身上就可以放过了吗?不行。当我从这个角度看待我的执著时,我更清醒及坚定,我想邪恶你藏到哪我都不放过你。这时在我的头脑中,不存在我身内及身外的概念,宇宙中只剩两种物质──正的及负的,我想我就是要用我从法中修出的正念去除一切不符合法的负的东西,包括外界的邪恶及藏在我身上的邪恶。这样认识以后,我发现我很容易地发现了自己身上许多从前人为滋养的邪魔,我能真正看到自己每一表面的念头它背后深藏的执著,这种洞彻自己的能力我过去是不具有的,我感到那些邪恶试图隐藏在我身上而躲过清除的幻想破灭了。我从前常常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不好念头,要么我随它走,要么我又为自己有这些肮脏想法而自责,甚至对自己的修炼失去信心。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好的,都是邪恶所欢迎的,因为这两种想法对于清除邪恶都没有作用。尤其是因为自己执著多而产生的对修炼的怀疑正是邪恶想利用的,表面看是对自己要求严格,但它的效果却是负的。而现在我则能分清这些执著,既不随它走,心里也不自责,因为我知道它们不是我,而是我要消灭的东西,我很理性地清除它们,心里充满对法的坚信,没有一丝负的情绪。这是我最近才能做到的,我觉得我因为把那些执著心的本质看透了而使它们无处藏身。我亲身感受到了大法的威力,因此写出此文与同修们交流,希望大家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