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6日 星期日

  • 与现代高科技相媲美的古印度铁柱

  • 灵山大佛

  • 寄大陆同修

  • 清除变异思想 全面讲清真相

  • 做好人

  • 从真空谈起


  • 与现代高科技相媲美的古印度铁柱

    似乎毫无疑问的是在很早以前古印度人就知道了铁的存在。最早在公元前1000年的古老的记载中就提到了铁。根据希罗多德的记载,大约在公元前500年时,波斯国王薛西斯在印度的分遣军队就用铁来用做军用物资。从古代医书中提到的铁制手术设备、从墓地挖掘出的金属武器以及保存至今的铁制金属柱比如印度德里和达哈铁柱反映出随着岁月的增长,铁制品稳步增多。

    印度制造钢铁的方法以及钢铁的质量很早就引起英国统治者的好奇。在1795年,乔治·皮尔森博士发表了一篇文章,论述一种名为“Wootz”的钢,然后在印度的孟买开始制造这种钢,那时可行的分析和检验方法只能得到非常模糊的结论,比如金属很硬,含有大约0.03%的碳,据信铁是直接通过矿石的还原而制造出来的,布卡南博士在1807年出版的《在南印度旅游》一书中,描述了印度人加工制造钢铁的土著方法,这些方法相信是从祖辈上传下来的。随着检验方法的改进,大量的有关铁的研究开始增多,并且研究深度也提高了。

    1、德里铁柱

    德里铁柱一直都惹人注目,亚历山大·克宁奥姆爵士在1862年至1865年发表的《印度的考古学概述》中报告该铁柱是一根锻造的铁柄,上端直径为16英寸,长约22英尺,他在书中提到铁柱的上端呈现奇怪的金黄色,这种表现引致一段时间的猜疑,该铁柱是钢做的,其后很多研究者都对此做了一番评论,据该铁柱上的刻印文字非常清晰,这些文字使人们能将它的制造时间定到公元310年。

    似乎没有疑问这根铁柱是由铁盘焊接而成,据说焊接的标志仍然清晰可辨,罗伯特·哈德费尔德爵士在1911年从铁柱上取了一小块铁做检验,后来又对一块大的铁柱样品做了一番详尽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该铁柱含(%) 0.08的碳,0.046的硫,0.114的磷,0.032的氮,99.72的铁,铜和其它元素0.034,哈德费尔德爵士说这块铁柱是一个完全没有杂质的加工铁制品中的精品,从铁的纯度和统一性来看,甚至比现代瑞典的碳铁还好,从结构上看,该铁柱由大的铁晶粒组成,只有一小部分水泥,有时在晶粒的边缘,偶然在铁柱体上,一个更小的粒状结构,独立于大粒子,几乎看不见。此外还有大量的正常形态的小线条,似乎与小颗粒结构有关,据记载可能归因于老化。哈德费尔德的实验室将铁柱上的一小片取下来后,上面淋上水,结果发现一夜之间铁片就生锈了,但是铁柱的断端在同样的实验室条件下四天都不腐蚀。哈德费尔德记述到铁柱的地下部分却有腐蚀。

    2、达哈铁柱

    卡辛人详细地描述了在达哈发现的这根巨大的铁柱。这根铁柱有三段,在公元14至15世纪的宗教混乱中被切断。铁柱上没有铭刻的文字,别处也没有足够肯定的参考文献,所以关于铁柱是何时制造的,没有任何根据来做哪怕是最模糊的推断。从它的形状来看,它属于古普塔时期(公元320-480),人们普遍认为这根铁柱和德里铁柱大约是同一时期的。

    原始的达哈铁柱大约50英尺长,切面面积大约是104平方英寸,重约7吨,就象德里铁柱,这根铁柱似乎是由锻造的铁盘焊接在一起的。在柱体上有一些洞,大约1-1/4英寸的直径,深度从1-3/4英寸到3英寸,卡辛人认为这是在铁柱被锻造的时候使用撬棒转动大铁柱的洞眼,一节断的铁节被挤进了一个洞眼里,这个现象也支持这个猜测。罗伯特·哈德费尔德爵士检验了铁柱的成份,这个锻造铁含(%) 碳0.02,磷0.28,铁99.6。压球硬度差异很大,不规则,上下限为240及121;铁柱断端光亮、晶莹,显现叠片结构。史密斯埃尔和可博教授的进一步的分析和显微分析没有发现新的特征。在实验室的环境下铁柱很快就生锈了。

    3、古老的辛哈勒斯铁柱

    在1911年至1912年间,罗伯特·哈德费尔德爵士第一次对古印度的钢进行了深度的研究,他对一些从被埋葬的斯兰城里挖出来的铁器进行了研究,许多的铁器被挖掘出来,都严重地生锈了,并且在科伦伯博物馆里继续生锈,除非是得到特别防护的。但是不管怎样,确实存在一个防腐蚀的、质量相当好的铁器,一个古老的辛哈勒斯铁器,制造于5世纪,成份为(%) 铁99.3,磷0.28,硫0.003,硅0.12,没有锰,只有微量碳,0.3%的熔渣、氧化物。微切片研究发现使得哈德费尔德爵士相信这根铁柱曾经被渗碳,曾经被淬火,然后在漫长的时间里被部分回火。一个钉子和一个同年代和来源的古钩镰显示出同样的分析结果。所有的样品都包含大量的凹凸不平、不规则的熔渣。低含硫量表明金属最初制造的方式是把矿石碳化还原。显微检验表明这些铁样品更象现代的混凝铁,而且从机械测验上也证实如此。

    4、克那拉克的铁柱

    一些大铁柱被用于克那拉克倒塌了的黑宝塔的建筑中,现在仍留在一些被保护的毁坏了的寺院废墟中,这个寺院据认为是在公元1240年建造的,所以铁柱也被认为是那时铸造的,在墓铭记中详细地记录了这些铁柱的外观。

    大约有29根大柱子,大多数在倒塌时断裂了。最大的两个铁柱分别是大约35英尺长、8英寸方,以及21-1/2英尺长、11英寸见方。已有非常确定的证据表明它们是由一些小的钢坯焊接而成,这些小钢坯的尺寸一般为截面1英寸,长6英寸。断面呈不规则性,但可在一些均匀分布的空穴点搜索到残留的熔渣。有的柱梁已经严重腐蚀,但很多还是基本没受什么影响,因其表面有一层非常薄的粘结涂层。Friends和Thornycroft曾从一根柱上取样分析。由于许多裂缝处存在熔渣,使显微组织分析困难。研究发现,裂纹与铁素体条带相邻,晶界模糊可辨。样品中远离裂纹的部分呈现相当均匀的典型低碳钢组织结构,含碳量低于0.15%。这种金属很柔软,布氏硬度只有72。对一片不含炉渣的样品进行成分分析结果是(%):碳 - 0.110, 硅 - 0.100, 硫 - 0.024,磷- 0.015, 锰 - 痕量。

    对该古铁与现代低碳钢的抗锈蚀能力进行了比较:两种被称重的样本被同时交替用水润湿并放置于空气中,一年后清除铁锈再称重,发现古铁柱被锈蚀量只是现代低碳钢的89%。浸泡在海水里一年的对比样同样证明了古铁柱比现代低碳钢抗蚀力更强,失重比为75 :100。但是,这种实验,只用一个样品,只包含一种现代钢铁,所以对古代金属的抗腐蚀性的表现只是很少的一点点。

    5、各种类似样品

    在贝斯那噶(BESNAGAR)的黑里欧多拉斯(Heliodorus)石柱,其底座是由铁锲支撑的,至今还有一些遗留下来。该石柱建于公元前125年,铁锲一开始就用上了。但此金属很可能非印度本地制造,而是从希腊进口的。HADFIELD对铁锲进行了分析并把它形容成:古代能被称作钢的东西。他还证明这种古代钢可被淬火硬化。钢的结构是珠光体,因在其铁素体基础上延伸并不规则地分布着索氏珠光体结晶。当该样本在850OC被水淬火时即变成马氏体(MARTENSITIC)(某些部位可发现熔渣裂缝)。经分析组分含量(%)为:碳为0.70;硅0.04;硫0.008;磷0.02;锰0.02;铬为痕量;铁高达99;布氏硬度为146。

    W. Rosenhain曾提及锡兰阿当山上支持朝圣者爬山的铁链,它已被磨得圆圆滑滑,外观上看不出锈蚀。Rosenhain指出只是在有熔渣裂缝的链环上才看到一些锈蚀。但是,被切割带回伦敦的铁样却和一般铁金属一样很快就锈蚀了。

    在堤那危里(TINNEVELLY)出土了一些未知年代的铁剑和匕首;加雅(GAYA)佛殿发现了3世纪的铁器,但未检测;可以肯定在印度还存在着许多未知年代但非常古老的铁器,也毫无疑问有一些具有确切年代的古老铁样将被出土出来。

    (Britton S.C 发表于1934年《自然》杂志 134:238-240)

    (正见编译组编译,资料来源:Ancient Man: A Handbook of Puzzling Artifacts, Page 438-442, William R. Corliss, 1978.)
    TOP


    灵山大佛

    大法弟子

    一次出差的机会参观了灵山大佛。灵山大佛位于无锡市郊太湖湖畔。大佛是由七百吨青铜铸成的释迦牟尼立身佛像。

    据史料记载,唐僧取经归来路过这里,看到此山酷似印度灵山,故取名小灵山,在此建庙拜佛,灵山庙名扬四方,香火极盛。后来毁于战乱。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无锡市政府利用灵山太湖风水宝地建大佛于灵山庙旧址,于九七年建成开放。

    大佛佛身高于山顶,打着手印,慈悲肃穆,顶天立地,很是壮观。

    以前我参观过古庙,虽然对佛知之甚少,但每当身临其境,都为佛门圣地的庄严、神圣所感染。可这次参观完毕,心中却别有一番滋味。

    刚一进门,就看到游人争先恐后地去摸从地面上伸出的一上一下的两只“佛手”(专门供游人摸的,这是对佛的亵渎),以求大佛保佑平安幸福。还没到一年的时间,那青铜佛手已被摸得溜光锃亮。

    大佛脚下是一个宽阔的大厅,厅内整齐地摆放着数千尊半尺高的佛像,墙上贴着告示,告知游人请佛像每尊价格9999元人民币。大厅的顶盖上立着大佛,令人惊讶的是大佛脚下的莲花上用大字刻着五、六个人的名字,据说刻上名字的是捐资百万以上者。

    佛门圣地本是修佛、敬佛的场所,可这里的游人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摸佛手求保佑,似乎这是此行的真正目的,因此有人摸来摸去不愿离开。正像李老师所说“……现在拜佛的有几个人心里想的是求佛要得正果?这样的人太少了。大多数人拜佛的目的是什么呢?消灾、解难、发财,求这个。……”(《转法轮》)

    过去我一直不明白那些无神论者不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为什么又去投巨资建庙、铸佛像呢?现在那明码标价的佛像,那捐资人的名字竟然刻在莲花上,公然让铜锈玷污那圣洁的莲花,亵渎庄严的大佛。我终于找到了上面问题的答案。

    由此,我联想到常人中的一句话:“临时抱佛脚”,如果一个人平时不敬佛、不修佛,在灾难临头时,才来“抱佛脚”那是不管用的,除非你的内心真的发生改变,才能够“朝闻道,夕可死”。
    TOP


    寄大陆同修

    新加坡大法弟子

    师出同门前世缘,
    法轮大法遍人间。
    一体修炼同圆满,
    返本归真随师还。
    妖头江邪泄私愤,
    乌云笼罩赤县天。
    杀我同修害众生,
    神州大地蒙奇冤。
    诬我师尊谤大法,
    滔天罪恶诉不完。
    法正乾坤恶必报,
    面对邪恶志更坚。
    全球粒子发正念,
    万众一心斩妖奸。
    待到法正人间日,
    天国世界奏凯旋。



    TOP

    清除变异思想 全面讲清真相

    塞班学员

    我想谈一下我的一点体会。这几天越来越觉得这个魔真是无处不在,针对我的每一颗心都来破坏与干扰,有的时候好象是身体的一部分一样,简直不愿放弃。要克服这种障碍,必须加强学法,对法有明确的认识,清醒地认清这种魔的破坏,才能过关。师父说:“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师父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前一段时间疲劳死死地缠着我,使我不能多学法,一看书就困,而且上班工作时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感到头晕,又困又累,工作上又要达到一定的数量,真是受不了。开始觉得很奇怪,我是炼功人,为什么还如此累呢?又想这是不是在消业呢?于是消极承受,由于没有正确理解好法,要想突破疲劳的时候确实很难,邪恶就钻我的空子。接着上来个名利心、显示心,觉得自己劳其筋骨又苦其心志的还不错,沾沾自喜,不自觉地开始飘飘然,把疲劳当作是自己的一部分,没有更深地去悟一悟,被魔控制着还察觉不到。当看了明慧网上的文章中讲到有的开了天目的小弟子看到“疲劳”已由神变异成严重干扰炼功人的魔的时候,我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原来我一直处在魔的控制下,还那样的不以为然。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怎么能被魔所控制呢?真是可悲!师父说:“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为了达到他们所要干的一切,不断地利用他们自己所制造出来的、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邪恶安排,直接参与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众生的迫害,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我体会到一个修炼人只要稍微有一点符合旧势力的观念的时候,它们就想方设法来干扰你、利用你。

    自己在修炼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有的时候同修指出自己的不足时,觉得别人讲得不对,不愿承认。象几天前跟一位功友谈心得,他提到我是不是在经济上有执著心,当时我觉得自己对于钱是看得很淡了,所以没承认。过后细想一下,有的时候我在做大法工作时,心里也存在为自己家人打算、为自己打算的各种复杂的私心。其实我们的修炼形式是从生命微观开始修到人身体表面,所以很多人心都能反映出来,在碰到的很多事情上都能够反映出修好的一面和没有修好的一面。可是在遇到问题时老是强调自己修好的一面,因此没修好的一面躲过去了,没去掉。这时候就是那个名在起作用,潜意识中老是想保护自己那点名啊等等各种复杂的思想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被它带动起来,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就象师父讲的“那个说话态度都不一样”(《转法轮》)。

    由于自己心性守不住,常常会让魔有机可乘。例如在平时谈心得呀、遇到魔难时我怎么悟啊、我承受了多大的难呀……老是强调自己如何如何,其实不就是这些个人心反映出来的吗?在洪法工作中遇到魔难,有时会痛得我只能咬咬牙,掉着眼泪过关。前一段时间我因工作忙,就利用中午吃饭时间给厂里的当地土人员工发真相材料,因慑于厂里领导的压力,发材料时心里胆胆突突的,七上八下:我这么做别人能不能理解呢?领导会怎么看我等等,很多的顾虑心都出来了,其实这已经是在人为地求难,当然这难也就来了。那些土人看过传单后都拿到厂内一个劲儿地说中国不好,厂内的班长看到这个情况后,马上就没收了他们手里的材料,开始大骂,骂我卖国等等。现在厂内的每个中国员工都用仇恨的眼光敌视我,我真是感觉那个邪恶很大。心里越怕,魔难越大,越觉得苦,那个魔越能牢牢地控制我,进行百般的折磨。

    在做洪法工作时,我常常会有这种变异的观念反映出来:有时发材料,看到那个人好象不愿意接,我就会翻出来很多人心,别人会不会不理解呀,会反感啊等等,要根本去掉这些变异的思想,就必须时时保持正念。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我知道自己这些个变异的观念,是邪恶能够滋生的环境。作为正法时期的一个大法粒子,必须全面认清、排斥自己的变异思想,敢于坦然承认自己不足的时候,这也是在正法,当明白了这一层理后,感到那真是另一番天地。

    谈了自己一点体会,我知道自己离法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唯有加倍努力精进,才能不愧对恩师。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多多指正。

    TOP


    做好人

    大山

    在现代很多人(特别是在中国大陆)什么都想要好的,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等等,甚至不择手段,偏偏认为自己的道德品质坏点没太大关系。常常听到这样的话:“有权不用不贪作废。这年头做好人吃亏。”

    其实做好人本身并不仅仅是为了有好报,因为对于一个个体来讲他的道德品质如何才是最重要的,最本质的。如果一个人为了享乐或因为贪婪而败坏了自己最本质的东西,不是太傻了吗?这与吸食毒品有什么两样呢?长此下去等待的只能是受惩罚甚至被销毁。

    而做好人则正相反,虽然表面上辛苦一点,看上去是吃亏了,而他的道德品质却升华了,本质变好了,就会变得健康快乐,即使在磨难当中也会以苦为乐,坚韧地走过来。

    师父一开始就教我们如何做好人,是从本质上真正为我们好。师父为了我们能够做一个好人,甚至更好的人,直至开天辟地以来最好的人,最终成为伟大的神,为我们吃了无数的苦,消去我们的大部份业力,平衡着我们以前欠下的今生今世根本无法还清的罪业,这是多么洪大的慈悲啊!和我们当初一样,很多世人还在无知中做坏事,当坏人,在无知中毁灭着自己。出于慈悲,我们应该向他们讲清真象,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好和坏,为了他们的永远,一定要做一个好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返本归真。
    TOP


    从真空谈起

    台湾大法弟子/童真

    现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许多的微观粒子,分子、原子、质子、夸克、中微子等等。科学家认为这些微小的粒子组成了更大的粒子,这是正确的。可是有一个观念上的问题没有深入去想,其实这些更微小的粒子也可以组成一个空间,而这些空间里也是像我们现在的空间一样是很广阔的。

    以前科学家在研究电磁波的时候,假设有一种物质存在,这种物质科学家称为“以太”(ether)。这种介质的密度必定非常大。可是当时的科学家想不透,如果我们周围有一种密度这么大的物质存在,他的密度甚至比钢铁还大上数万倍,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会感觉到这种物质的存在?我们不是应该被“卡”在这个物质里动弹不得吗?后来麦克生做了光干涉实验却没有发现“以太”(ether)。

    如果以我们修炼人的角度来看,科学家的看法其实是因为他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造成的。我们周围的确密布着无数的物质,这些物质从最微观到目前的这个空间的分子,简直是无计其数。然而每一层的粒子,彼此之间并不会互相影响,尤其是大一层的粒子对于小一层的粒子来说是穿透的,这个粒子层次之间的空间是极其广阔的。比如说原子里的原子核,他所占的空间只是整个原子的几万分之一,这是科学家做实验证明过的。

    因此“以太”这样的东西本身就是弥漫一切的比分子微观的物质,如果他组成物体的话,密度是非常大的,然而又比分子的颗粒小,因此不但不会把人“卡”住,反而会穿透。为什么麦克生的光干涉实验证明“以太”不存在?因为我们以分子做成的仪器观察到的光任何的现象都会被分子的时间场制约,这个制约限制了科学家的观察能力。

    不是只有我们肉眼看得到的地方有物质,因为我们肉眼只能看到分子这一层,还是最大的分子这一层。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周围的空气是看不到的,然而那里有空气分子,像空气这种稍微小一点的分子人的肉眼就看不到了。我们观察太空,看起来一片黑,就说那里是真空,其实那里的分子只是又比空气更小一层,不但是肉眼看不到,就算是仪器也侦测不出来。

    地球外面的分子比地球上的微观,这是一个层次的划分,所以天上的人看到地上的人不管你从台湾飞到美国或飞到南极,他都觉得好像是蚂蚁在爬,因为只能在一个大气层的范围内走。这个大气层是很薄的,科学家说,如果地球像一个苹果一样,大气层比苹果皮还薄。

    有人说:“现在的太空船可以飞到地球以外啊”,是这样没错,可是太空人没办法长期待在太空中,他必须依靠维生设备。地球这个空间是一个神安排好的环境,里面的人身体有什么结构,就会安排适合人生存的环境,超出地球这个大气层,就不是这个环境的生存空间了。太阳系的每个星球除了月球以外,都有生命,只是有些在另外的空间与层次,而大法也为每一层次的生命开创了生存的环境。

    太阳光的成分有许多对人是有害的,是因为人的身体结构里面的分子成分并不足以承受如此高的能量,比如说紫外线、伽玛射线等等高能宇宙射线。地球的大气层就是保护人的生存环境而生的。其他行星的大气层也维持了那儿生命的环境,使生命能接收到适合的太阳光。

    超出了太阳系,又是一个层次的划分,在那儿的物质更微观,而且超出太阳系范围的空间更大,当然是更大的世界。在那儿的生命看到银河系里许许多多的太阳系,觉得像是许许多多放在玻璃球里的小世界,像玩具一样,里面的人看起来忙来忙去的,也不知道在那么小的玻璃球里有啥好玩的。

    科学家知道太阳系与太阳系间的距离是相当远的,银河系与银河系之间的距离更远。大法限制了生命的层次范围,低一层的生命想往超出他生命层次的范围移动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人被限制在地球表面上移动,而三界内一切生命都被限制在太阳系的范围生存。而这个极遥远的距离也代表了越往高层生命的活动范围越大,高层生命世界的巨大与壮观是常人难以承受的。师父说:“芸芸众生满苍宇,层层有天皆有地。奇景妙无穷,世人迷不醒。想见谈何易,修行如蹬梯。破迷在高处,壮观妙难诉。”(《洪吟》“迷”)

    超出银河系的空间,那就更广大了,而且物质也真的更微观了。太阳系的“真空”偶尔还有一两块像小行星一样的碎片,银河系的“真空”也还有一些像是星云一样的气体。超出银河系空间的真空,就真的是一片黑暗了。然而只是物质变得更微观而已,并不是那儿没有东西。在一个极微观物质的空间,大的分子是不容易存在的,他没有相对应的生存环境。

    微观的物质也有类似我们分子世界里的声波的传递,因此光的传递在微观物质中会很快。然而在不同的微观物质中,光传递的速度也不一样,因此光在宇宙的空间走也是忽快忽慢的,决定于在那个层次空间中受到时间场制约的物质的运动。

    前面只说到银河系以外这一层,而这个小宇宙又是由无数的银河系构成,更大的宇宙结构科学家还观察不到,然而这只是一个横向空间层次的划分,还存在着纵向的空间连结。宇宙实在太庞大了,宇宙的大法开创一切生命的生存空间与境界,任何生命的境界比起这个庞大的宇宙,只能用“沧海一粟”来形容。如果生命偏离了大法,把自己看得比大法伟大,那真是最可悲的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