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日 星期日

  • 由“合情合理”想到的

  • 业力·治病·现世现报

  • 语言的运用

  • 完完全全放弃自我溶于法中

  • 全面树立正的力量,彻底铲除邪恶


  • 由“合情合理”想到的

    修心

    中国人做事时讲“合情合理”,首先看看符不符合自己的感情,然后是家庭之情、亲戚之情、同学之情、朋友之情、同事之情、老乡之情、邻居之情,等等等等之情,最后才是道理,最最后才是法律。

    情是人不可缺少的,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了情,人有了喜怒哀乐,人与人之间有了爱和恨,人生活有了乐趣。情既有好的一面,爱护他人、帮助他人;情也有不好的一面,不理智和自私。中国人非常重情,但也很容易被情所包围、操纵和控制。人一旦被情操纵就会变得暴躁、无理智和极端自私。现在社会道德极其败坏,情不好的一面变得更加不好,更加突出,“合情合理”变成了没有了理,只有情。为了情,殉私妄法;为了情,贪污腐败;为了情,排斥真理;为了情,不择手段;为了情,无恶不作。

    正因为如此,一旦情大于理、大于法的时候就会使人把情面、脸面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比正邪、善恶都重要,这样就会使人正邪不分、善恶不分。孩子干了坏事只能我来打、我来骂,别人来打、来骂心里就受不了。政府干了坏事只能关起门来骂,不许在国外批评,不许外国人批驳。否则,就是“伤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这种只顾情面不讲道理是严重的变态(异)心理。这种变态心理使得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完全失去了理性,变成了为需所用的政治工具和邪恶强有力的保护伞。不管政府干了多少坏事都不许外界揭露和批评,否则就说是“反华”、“反政府”、或“卖国”。

    对情不好的一面的放纵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一直在人治的恶性循环中徘徊,认人唯亲,凭个人喜怒哀乐行事,而不能实行符合宇宙法理的以德治国。

    2001年8月26日
    TOP


    业力·治病·现世现报

    小雨

    有句俗话叫做“火走一经”,大意是人上火的时候,经常在一个地方反映出来。比如有的人爱嘴上起泡,有的人爱长“针眼”,有的人爱感冒,等等。其实,每个人得的病也是千奇百怪,有的人四肢无力,有的人内脏有病,有的人皮肤痒痛,不一而足。

    我们修炼的人知道这些病痛乃业力所至,有的弟子借用常人的术语解释说,业力是比病毒、细菌更微观的产生疾病的原因。现代医学认为,病毒与疾病是有一定的对应关系的。由此我们想到,业力也应该是有不同种类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时刻、做了不同的坏事会造下不同的业力,人在轮回转世的时候就会带着这些业力走。还业,就是来了病、来了磨难的时候去承受痛苦。这个痛苦与当初造的业就有一种对应关系。所以将来的医生应该能发现人现在得的病或承受的痛苦与以前造的业之间的对应关系。得病的人在明白了根由之后,承受起来会不那么痛苦,更重要的是以后不会再造业或少造业了。善恶有报,毫厘不爽。

    师父教我们的四句口诀中的最后一句是“现世现报”。从字面上看可以理解为,这辈子做坏事会在这辈子遭报应。末法时期的绝大多数人已经不再相信善恶有报了,而且迄今为止,许多报应都在来世,人在迷中,也就更不相信报应之事了。要想让人相信善恶有报,是不是也只好让人直接看到报应才行呢?所以,现世报应应是让人们相信天理、挽救人类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对人类真正的善;不是对人类的惩罚,而是对人类的救度。

    如果把现世现报与治病结合起来也很有意义。将来在大法中开智的弟子会有很多,也会有更多的现世现报出现。大法弟子如何利用现世现报来讲明真相,“治病救(度)人”,也是刻不容缓的。

    前几天在电车上向碰到的一个信教的台湾人洪法。她相信做好事可以在来世有福报。我为她介绍了大法的法理。通过给她提起史前的一茬一茬的文明,让她明白六道轮回只是一定时空范围之内的理,不是绝对的理。生命在业滚业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有终止的那一天。给她解释了许多她感到困惑不解的问题。她表示回台湾后要去看《转法轮》。我为她高兴,也为大法的博大精深所感动。

    在写这篇体会的时候,我忽然感到,过去的人讲究来世报应,而人在迷中,看不到来世报应,每一茬文明都是要走下坡路的,即使有神来度人,告诉人做人的道理,人类的道德还是都在越来越败坏,最终都难逃被销毁的命运,所以过去多少茬文明都被销毁掉了。那么,这种安排是不是对众生的不负责任呢?师父慈悲于众生,大法圆融永存,现世现报的法也使将来的人类在整体上不会走到“灭”的阶段。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语言的运用

    天清

    每天都看明慧网和正见网的文章,看得多了,觉得更爱看西人弟子写的文章和体会(从语言上讲),他们往往给人感觉形象、实在、纯朴、不带水份。而华人弟子写的文章似乎复杂得多,有时一句话分成几句话说,有时几句话都是在表达一个意思,好像可以缩减一些,更言简意赅、一语中的。尤其结尾部份,往往差异很大。有的学员习惯了在结尾有一个展望式的“豪言壮语”,而西人弟子这方面就少得多。当我们要指出一个问题时,往往先肯定大方面是好的,然后“但是……”等等。

    从小到大,我们在写作中都形成了许多模式:凡是写过科技论文的人都知道写这类文章都需要遵循严格的科技语言和规范;写过议论文的都知道三段论有力度;写关于人文方面的文章都想体现出思辨性等等。

    其实文章是用来表达自己真实心灵感受的。如果我们能破除这些框框,会更能运用自如,随心而用。小弟子往往没有这些后天观念,写的文章让人觉得那么美妙。记得看过一个西人小弟子写的体会,在他描绘自己去掉了一些私心时,说“我现在和同学分享我的铅笔芯”。当时看了觉得真是太美好了。他们才是语言大师。有的农村的弟子虽然没有多高的文化,可是有时他们讲出的话那么贴切、生动。

    师父讲“越往上去不但这个形象美好,思想也得纯净美好,存在的方式,言谈举止,动作都会发生变化。他们讲出的话像诗一样,这还是一定层次中的状态。那更高层次更美好。”(《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我个人理解,我们大法弟子写出的真正的好文章不是依靠文采,而是靠境界。记的有一次,有个学员将要去天安门打横幅,他临行前的一天晚上和我交流,他当时非常平静,好像自言自语似的说着对生命、人生的感悟,我听了真的觉得象诗一样,而且象儿童写的,当时心里想:哎呀,太美好了。而且我发自内心的在笑,但我怕他看到以为我不严肃,所以只能是在捂着口笑。而他的口才并不是很好,平时话也不多,只是他那时太纯净了。

    也许有些弟子可能觉得自己没有写作的水平和技巧,从而障碍了自己写出美好的文章。其实只要用心去写,是真实感受,不用顾虑任何形式反而会很好。


    TOP


    完完全全放弃自我溶于法中

    英国大法弟子

    今年四月份师父发表了新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在这前后,我感到自己有很大变化,我从一个狭隘的个人修炼的挣扎中超脱出来,迅速溶入大法之中,真正成为一个大法粒子。

    近一年来,我时常看到各种邪魔从宇宙中各个空间逃到地球,这里充满了邪魔,而且我在学法炼功时,时常受到他们的干扰。我们每一次洪法、讲清真相的活动,邪魔也都在集合,来破坏我们。我当时想,这是师父在告诉我宇宙的真实情况,没想到自己应该去降魔,我认为在另外空间降魔除妖是师父在做,我没有这个能力。同时,我的修炼也似乎走进了死胡同,无论如何修,都感到很费力,思想业力、身体疲劳,强烈地无力感,我甚至觉得自己根基太差了,时常很灰心,自我和私心就象无形的缰绳,牢牢地拴住我。

    四月中旬,我和妈妈看了一位大陆同修写的修炼体会,启发很大。我们都感到自己对“正法修炼”的理解太肤浅,对邪魔破坏宇宙的抵制,缺乏进一步地承担。于是,我不再象看电影似地旁观法轮清理宇宙中的妖魔,我一看到邪魔,立即就打出功能清理,非常管用,我心态越正,功能越好使。有一次,一些长着很多头的巨大妖魔冲过来,我立即打出功能清理,但数次都不管用,我当时想,我今天就是把我的元神揪出来,也要跟它拼到底。就这么一想,身体上飞出的法轮,立即就将它化成黑水。随后,我骑上一条飞龙,在宇宙中飞翔,我开心极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师父说的“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转法轮》)。

    一天天的的降魔除妖,各种法器的运用,电、光、雷、火等各种神通的交替使用,我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欢喜心,我开始执著自己的能力,喜欢探究哪种法器更具威力,如何利用各种战术,将邪魔的总部捣毁……。这样,我每天都很疲劳,每次炼完功,清理邪魔之后,我几乎站不住了,我感到修炼真苦啊,有一次,为了尽快恢复能量,炼静功时,我还特地给自己下了一个罩,不让邪魔干扰我。这期间,还发生了魔演化成的“道”,欺骗我,谎称借给我法器,协助除魔,其实是在捣毁我的功。

    爸爸这段时间也对我不满意,觉得我自大,不跟我多讲话。

    这时还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们学校正安排一个度假,要出去一个礼拜,这次旅行的费用昂贵,我们一年前就开始分期交这笔钱,最近才全部交完。我很看重这次旅行,能和小朋友离开家数天,自由自在地玩几天,这是我多年的愿望。但我一直把旅行的时间记错了,直到五月中的一天,学校老师告诉我,我们会在六月十一日正式出发,我当时愕然了,我们全家到瑞典去洪法的机票,也是这一天,我懊丧地想,这下去不了瑞典了。回到家,我告诉妈妈说:“我可能去不了瑞典,因为我们学校的旅行和去瑞典是同一天。”妈妈听完什么也没说,而我全身发冷,大脑晕晕乎乎,神情散乱,注意力无法集中,我甚至感到死亡就在身边,元神随时可能离开这个身体,我休息了一会儿,但爸爸叫醒我时,我的意识几乎回不来,拼命挣扎才醒过来。妈妈过来提醒我说:“你有没有想到这两个日子重合,能这么偶然吗?洪法与你喜爱的事情冲突时,你把什么放到首位?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我这才冷静下来,是呀,大法创造了宇宙,给了我生命,我将大法放在什么位置,不是根子上的问题吗?我发现,一直以来,我不自觉中是将自己放在第一位,大法放在第二位。虽然我也乐意做洪法、讲清真相的事情,但我并没有将这些事情真正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很多话,只是从师父法中“读”到,并没有真正溶在自己生命中。我决定放弃这次旅行,跟爸爸、妈妈来瑞典。

    学校老师都不理解我的举动,老师们打电话到家里,要妈妈解释。妈妈告诉学校老师,让我自己决定。学校说,若因为家里人去瑞典,没有人照看我,回来后,学校会找人看护我几日。我坚决地拒绝了,说:“不用再商量了,我可以不拿回旅行的费用,我已决定同家人去瑞典,因为那儿的事情是我的信仰、我的生命”。

    另外,我发现,障碍我升华的关键是我放不下自己。自己是什么呢?就是我的层次、我的宇宙、我的智慧、我的境界、我的功能等等等等,这一切,促使我在降魔时,过于看重自己的神通和能力,本来能用法轮轻易地解决问题,却非得要研究用哪种功力的火箭,或采用何种功能。无形中,我忘记了自己是大法修炼中修出来的,一切的一切,来自于这部宇宙大法。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显示心理”一节中说:“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

    心不正,就招邪。那期间,不断地有魔演化出的“高级生命”,送给我宝物,有一次,差点让我丧了命,我的功几乎被搅乱,我看着自己的功往下掉。我太看重自己了,太强调自己的能力,执著自己,不放弃自己,就等于是背弃师父,背弃大法。师父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说:“那么你修到哪一个境界中呢,你在微观的生命构成的那一部分就和那一境界是连系的;你再往更高修呢,你就跟更高连系着,就断绝了以下的所有层次的连系。”,“法度众生师导航”(师父经文《心自明》),我意识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不放弃自己,师父的“强力拉动”就不能“冲断”我与低境界粒子的连系。那么,我就只能固守自己的边界,那是一个狭窄、有限的边界,它分隔了我和大法,使我不能溶于无边大法之中,融入师父庞大的身躯之中。

    我默默地对着师父发誓,从今以后,我要彻底放弃对自己的追求,溶入法中,做一名渺小、朴素的大法粒子!就在起誓的同时,我看到了师父,看到了层层空间师父在高高的圣殿上讲法、师父在浩瀚的旷宇中遐意地漫步。

    我看到在一个非常遥远的过去,师父召集宇宙中所有众神,场面肃穆,师父端坐在高高的天云之中,众神恭敬伫立。师父说:有一天,但我不能告诉你们是哪一天,邪恶将破坏宇宙大法,愿随我去人间正法的,可到这边来,在誓约上签上你们的名字。

    大部分神都没有过去,只有少部分神过去了。师父身前有一个大桌子,上面放了一只大毛笔,桌上摆了由两只棍子做边的丝绢合约,决定随师父下人间的神慎重地在合约上写下了自己将会在正法时期要干的事情,包括今天参与全球大法弟子发正念的行动,都是师父早就为我们安排好了的。每个人安排的事情都不一样,每份合约的最后一行都有稍大一排黑字,内容是“兑现诺言,永不弃约”。签完后,跪在师父身边,待所有愿意下来的神签完字后,一瞬间,他们一同下到人间……。

    师父仍然保存着当初的那叠合约。合约上的签名,仍闪着金光。这份合约一直有效到这件事结束。这份合约的旁边,放了一个装沙子的瓶子,这是计时用的“沙漏”。沙子随着正法的进程,不停地外泻,现在瓶子里的沙子只剩下最后一小部分。

    师父曾说:“我不希望一个学员掉下去”(师父经文《排除干扰》)。当时签约庄严的场面,和师父对待这些合约严肃的态度,给我的感觉是,如果合约上签了名的弟子,在人间写了放弃修炼的“保证书”或背弃了大法,会有天大的罪业,因为这意味着欺骗宇宙的主,非常危险。而且,在合约上承诺在正法期间要完成的事,但没有去做,也属弃约。天上没有你的位置。我还看到,人的心性在另外空间都有体现,心性越高,天上对应的空间就越丰富、美丽、多姿;相反,心性低的人,他对应的空间荒芜、苍凉、灰暗,水都是灰暗的。

    明白了我的天职。在炼功或发正念除魔时,我完全放弃了自己,纯心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顿时,火光冲天,威力无比,不同空间神的世界都被震动。邪恶的太空战、妖魔都被解体了,这种威力是从微观内部向外炸出来的,而不是从外部杀死的,比我过往的威力不知道要强大多少倍。我冲到浩瀚的宇宙天体中,大喊“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无所不包、无所遗漏”,震得星球都在颤动。我由衷地体会到了一个粒子溶入法中的巨大威力!这里,没有疲劳、焦虑,也没有分辨、逻辑和选择,只有充满整个生命、能溶解一切的善的洪大力量,无穷无尽,连绵不绝……。

    TOP


    全面树立正的力量,彻底铲除邪恶

    大陆大法弟子

    “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被转化与救度的只能是被邪恶蒙蔽的众生,清除的是邪恶的生命与邪恶的旧势力,从中圆满的是大法弟子与树立大法的威德。”(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

    在明慧网上看到大法弟子写的心得谈到,在写文章的时候有邪魔来干扰,文章完成的过程就是邪魔被清除的过程。我在写文章中也深有体会,有时甚至是非常疲惫的状态,和正念除魔后的状态很相似,这是因为正的物质一旦确立,邪恶就在大量被清除掉。表面上在我们这个空间是很普通的一页纸,白纸黑字的几句话,但是在另外空间正的物质的形成、确立却真的是轰轰烈烈的伟大。师父说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师父告诉我们要“全面讲清真相”(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那么无论我们是发真相材料、打出横幅、走到天安门去、在各种环境中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利用一切有利的条件、有效的方式去“助师世间行”都是在树立正的力量,铲除邪恶。

    同时也因为我们修的是正法,我们走的是最正的路,那么当我们面对一切不正的、不够正的、不够完善的旧的势力时,我们就是要用我们从正法中修出来的善与慈悲去修正、铲除它们,也是全面地让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再无藏身之地,从而彻底的被铲除。正一切不正的,从中涉及的包括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从正见网上同修的文章来看,针对人类社会各种变异观念的破除,树立正见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所以我们无论在任何环境中,无论以何种有效的方式,都有我们需要树立的正的力量。那么既然是这样,我们必须要使自身达到更正的状态,也就是越来越正、越来越纯,那么我们的真念发挥出来的威力才会越来越大。

    在明慧网上看到一些大法弟子除魔的过程,有种种异型的邪恶生命,有的是在人类社会中再造出来的,实际也有很深的来源。到了人类社会中,有的被用最粗糙的表面物质又造了出来,实际都是有来源的。“在特殊空间当中,任何物体都有在另外许许多多空间中存在的形式。”(《转法轮》) 其实人类社会中一切不正的、变异的东西都有它的根源。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主意识要强”一节中谈到思想业,那么思想业在我们刚步入修炼中是这样的表现形式,在不断提高中也会有另外的表现形式,那么我们在越来越修正自身,越来越向高层升华的过程中,就会不断的触及到它们,它们都会要表现出来,所以彻底清除自己思想根源中变异、不正的一切尤为重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我们生命的最本源开始牢牢地树立起对大法的正念,正一切不正的。因为我们就是大法确立的更新的伟大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