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8日 星期五

  • 被称作“傀儡”的DNA

  • 为什么要走出来?

  • 我的修炼心得

  • 现代科学家真的“眼见为实”吗?

  • 时时刻刻发正念

  • 表面空间、表层法理及其升华


  • 被称作“傀儡”的DNA

    北美大法弟子

    自从1959年DNA被发现以后,现代生物学似乎突飞猛进地发展着,人类自认为找到了遗传物质DNA。似乎人类的一切都与DNA挂上勾了。DNA克隆技术似乎可以达到人类想要得到的一切。1997年克隆羊的出现,使科学越来越带动整个社会,认为人可以通过DNA复制、克隆任何生物,甚至包括人。人无所不能。然而,随着越来多的实验证明克隆技术的“缺陷”,不得不让人深思:DNA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什么用?

    就基因本身而言,基因并不是万能的,科学家自己把它比作跟“傀儡”差不多。基因的表达不只是由基因密码自身决定,它离不开周围蛋白质的调控。分子细胞生物学家都知道,基因表达与否取决于机体的“基因外现象”(epigenetic phenomena)--也就是说,这种调节基因的活性不来自DNA密码的改变,并且这种改变能够传代。如果一个基因被甲基化,那它可能就被“关闭”(gene silencing)、不表达蛋白了。比如,肿瘤抑制基因p16通常是不被甲基化的,而在肿瘤组织里却发现由于甲基化而不表达。可是,为什么肿瘤抑制基因被甲基化却没人能说得清楚。

    现在科学的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把结果当成原因。很多病认为是某某基因缺陷或突变造成的,然而在另一个个体出现同样的突变时并不能得病。科学家自圆其说,称之为隐性突变。可是为什么产生这种突变却没有人知道,现在科学也无能为力。我们知道病是由业力引起的,体现在我们这个空间就是病毒或细菌,病毒或细菌可能导致机体内很多方面的变化,基因突变可能只是一种表现。那么,通过修正基因,又如何能改变病的本质呢?这些都是现象,而不是根本原因。现在科学把这些现象当作原因了。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科学呢?真正的科学就应该探索事物的本质,研究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也就是向深层发展,向物质的微观发展,而不只是在事物的表面上谈表面的东西。
    TOP


    为什么要走出来?

    北美大法弟子

    在向常人讲清真相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已经知道了国内镇压的真相。但是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非要走出来?很多人以为我们在维护法轮功。他们用现在败坏了的常人观念,认为为一个功法或者个人做事,难保不被利用。其实对不同的人,我们可以将不同层次的道理讲给他。

    从最浅的层次讲,中国古人讲,“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法轮大法的修炼者通过修炼,无数的人从死亡线上捡回了自己的生命,无数的人摆脱了多年的病痛折磨,更有无数的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自私,努力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我们从师父的教导中得到了这么多,那么在大法被诬陷、师父被通辑的时候,我们不该挺身而出吗?

    从再高一点的层次来讲,如果因为讲真话要付出代价,所以大家都不敢讲真话的时候,人类社会不危险吗?人人都明哲保身,结果就是谁凶残谁老大。人类取得的一切成果都会被邪恶所利用,成为危害人类甚至毁灭人类的工具。其实大法弟子们都明白,大法不是人可以破坏的,表面上看,我们在讲法轮大法好,在维护法轮大法,其实我们是在坚持讲真话,我们真正在人类社会这一层维护的是人间的正义。

    从一个修炼者的角度来看,我们都已经知道一个人诽谤佛法的后果,那么我们出于慈悲心也要把真相讲给他。告诉人“善恶有报” 的道理是为人好。

    当然到了再高的层次,大法弟子是签了誓约下来的,“助师世间行”是每一个大法弟子的使命,清理另外空间的邪恶是我们必须做的。走出来讲真相,在人间是让人们了解真相,在另外空间就是轰轰烈烈的除恶和正法,是我们誓约的一部分。

    师父告诉我们,“我跟你们讲过一句话,我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那么我们就应该这样做,没有任何原因,就是应该这样做。

    TOP


    我的修炼心得

    大法弟子

    我是99年10月得法的。在此之前,尽管邪恶已展开其对大法的迫害,我却对法轮大法一无所知,直到来美国后,在一次聚会上,我的亲戚(非大法弟子)无意间提起了法轮功这个名词,并且说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功法。一向对人生哲理有探知欲的我,马上就有一股冲动,想要去了解一下它到底是什么。巧的是隔日在中国超市的门口,就发现了一份法轮大法的传单,我心想这可好,要是不太贵的话就去看看吧,可是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价钱,后来才看到首页上斗大的几个字“free workshop”,虽然半信半疑,但仍然到网页上找到了时间地点,准备去一探究竟。

    当天,我开着车去找那个图书馆,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正当我心想要不下次再来的时候,我眼角正好瞄到图书馆的招牌,自然是松了一口气。进到教室之后,只看到简单的一些桌椅和电视机,跟我心中想像的要有一个宝座来举行拜师仪式的场面大不相同。我记得所有的学员都很亲切,五套功法非常好学,炼功点离我家也很近, 真的也是不要钱,每件事都很好,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直叫我要看书,气功和看书有什么关系呢?

    回到家后,我马上到网站上把所有的书印出来,这一看可好,把我从小到大对人生哲学、宗教修炼、古往今来,一切的问题都解答得清清楚楚。我自认为宗教的书我也看了不少了,又在密宗中所谓的“修”了几年,对很多事虽说不上知道的透彻,但也略通一些,但 此时我那种震撼,喜悦是无法形容。当天我就一本接一本的看,直到天亮都停不下来。对于书中的内容,除了有一些太高看不懂之外, 其他我是觉得句句有道理,句句我都能接受。

    过了不久,我决定要到炼功点上去炼功,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关键的决定。在公园里,老学员很耐心的指导我,回答我那五花八门的问题,他们那种坚持修炼、不畏外界艰困的精神也推动着我不断精进。几个月的时间,从小困扰我的胃疾、习惯性的头痛、日常生活中的恶习消失了,我从一个混混噩噩、没有方向的人,变成了一个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人。我只能说“真、善、忍”的力量把我彻底改变了。更重要的是,我渐渐了解了“修炼”以及“正法”的真正含义。

    当我开始投入正法的洪流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形式的干扰,尤其是来自家人的阻力。起初被这些事干扰的很严重,许多洪法活动也无法参加,当时虽没认识到这是干扰和它的负面影响,但心中总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对,后来和同修交流了多次,加上从法中体悟的法理,和阅读明慧网上的文章,我发现自己长时间困在此一状态中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心中有一些执著和怕心还没放下,而邪恶就利用这点没完没了的干扰我,于是某次家人又要阻止我出去时,我坚定地表明自己不惜一切要出去的决心,谁也阻止不了我。自此之后,整个情势有了相当大的转变,于是我趁此机会向家人介绍大法是什么以及洪法的重要性,并不时地在家、在车上播放老师讲法的录音及大法影片,不久,我发现家人不但不再强力反对,甚至还会在我讲真相时帮我说话。虽然他们还没有开始修炼,但我知道他们心中是明白的。因此对每个人讲清真相是非常重要的。也唯有如此才能去除人们心中不好的思想。

    随着正法进程不断加快,我们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要。慈悲的师父付予我们正念除恶的能力,于是在洪法活动中,我们会用正念清除周遭的干扰,而且那种正念之场常使得人们驻足围观,同时增加了他们得法的机会。发正念也是一件神圣而严肃的事情,还记得第一次集体发正念时,原本燥热的天气竟然风云突变,雷电交加,暴雨中夹杂着冰雹,可是大法弟子们没有一个人离开。那种庄严不可侵犯的景象使世人注目,纷纷鸣喇叭致敬,有位路人甚至还亲自送来热茶,并表达对我们的支持,我想在另外空间发生的事情,应该是更加惊天动地。三次发正念结柬,天空竟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真是有“天清体透乾坤正,兆劫已过宙宇明”(《洪吟》“劫后”)的感觉。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时时刻刻发正念,以加速正法之势,助师世间行,为自己和为大法负责。

    但在这个时期里,邪恶通常会以更狡诈、更不易察觉的方式来干扰我们,有时是以疲劳、灰心的情绪,有时会加大弟子们生活中的难,使我们分心,更有时会让我们产生自满之心而松懈下来,这都是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走向邪悟。我体悟到我们应该开创学法的环境,除了读书之外,更可利用开车的时间听录音等等,因为只要片刻离了法,就会被人的求安逸之心带动,但在此一关键时期, 任何一步走偏了都是巨大的损失。另外对自己的角色和责任也要认清,不能再停留在个人的修炼或提高,而是要加紧跟上正法的脚步才是。想想还有多少人不知道大法,或是还有对大法不好的思想, 我们真的还有很多事要做。从人中走出来不是仅意味着走到街上参与活动,更重要的是要走出生生世世形成的那些人的观念,用更高的理来要求自己,凡事以法来衡量,而不是用人的观念来考虑,才能真正的提高层次,做的事也才是神圣而伟大的修炼人做的事,而不是人在做人的工作。

    最后我想用师父的一句话来再次鼓励自己和大家:“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坚持到最后一步,做一个无畏、无愧、无漏的大法弟子。


    TOP


    现代科学家真的“眼见为实”吗?

    北美大法弟子

    现代科学奉“眼见为实”为它的宗旨。主流科学几乎否定一切现代科学还不能证实、或还不能理解的那些已经被别人发现的理论。可是,当你走进现代科学的大门时,你会被惊得目瞪口呆:现代科学的真实面目是甚至有时连“眼见”的东西也不敢承认,只因为它不符合现代科学家已有的观念!换句话说就是;他只接受与他的知识相容的科学,而排斥异己。

    有一次跟一个同事谈起了“儿童预防疫苗”是否真的有效的问题。前提是他非常相信疫苗的作用,而我质疑疫苗的作用。所以当我说,很多报导说疫苗能导致婴儿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死亡。他不同意:你得想想疫苗救了多少人啊。我说:有人调查证明很多传染病是在疫苗普及之前就大幅度的降低,因为卫生条件大幅度的改善所致。他马上说:这篇文章发表在什么杂志上,可靠吗?如果真是“眼见为实”的科学家,他应该说:是吗?拿给我看看这篇文章。而不是立刻就想怀疑或否定与自己观念不同的见解。我告诉他,就是因为这个结论与主流科学矛盾,所以才不被主流科学杂志接受。他反驳道:如果让你选择,打疫苗你的孩子不会得传染病,而不打就会得传染病而死,你会不打吗?我说:这只是你的假设,据我所了解到的我无法承认疫苗有好作用,所以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成立。科学不能完全建立在假说上呀。他又说:我只相信我眼睛看到的东西。我说:你眼睛看不到的也不一定不对,科学还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完善呢,你不能把自己看不见的、或者不理解的东西一概否定啊!他终于无言以对。

    这是科学界人士对待与自己见解不同时的一个典型的例子。处处可见。当我告诉老板我们研究的很多基因在不同种类中虽然同源性极大、但它们编码的蛋白质的功能却很不相同时,他很不理解,一个劲地说:这怎么可能呢?不可思议。因为不符合达尔文的进化论。我说:这有什么奇怪的,为什么要一样?不同种类就是不一样吗!他还是没敢怀疑一点那个与他实验结果不符合的进化论。

    我想,如果每个科学家都能真正地做到“眼见为实”,尊重别人的劳动,哪怕与你的想法多么的不同,不再盲目地相信已奉为“科学”的东西,不再不动脑筋地排斥着真实的科学,打开自己封闭的思维,即使眼睛看不到的也不一定不科学,找到真正的自己,那才是科学家应有的科学态度。

    TOP


    时时刻刻发正念

    北美大法弟子

    昨晚集体炼功、学法之后,与一学员同路,便问她平时如何发正念,她说:“每天晚上十一点钟发。”

    “其它时间呢?”

    “没有。”

    真可惜。我便告诉她,应该只要脑子一空闲下来就默念正法口诀。她怀疑:“不盘腿,不立掌,有用吗?”

    “当然有用。”我们炼功人都是有功的,意念到功就到。

    我这几月来,经常念正法口诀,感觉到这已形成了一种机制,自动往脑子里打。亲身感受到在正法中比过去突飞猛进。我有全职工作,有小孩,平时不能去见当权人物,只能通过写信、发电子邮件方式给他们讲真相,而这些至今未见我面的许多人都对我们受迫害表示同情,有的给我写信,有的给总理写信,有的提出要在市会议提出迫害的问题,有的签字给中国大使的公开信等等。正念越强,正法的效果越好。

    同修们,正法口诀威力无比,让我们珍惜时光,多发正念,铲除邪恶,救度众生。

    TOP


    表面空间、表层法理及其升华

    泰国大法弟子

    “而每一个星球又有它另外的空间,许许多多不同粒子构成的空间。可是粒子构成最大的表面这层空间,也就是它的壳,它的最表面。”(《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这种空间就像我们今天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一样,和神所在的空间是截然不同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表面空间和其他许多空间一样,也是无比广阔和复杂的。这些空间从宏观至微观,都是由最粗糙最低能的物质构成,都属于同一种结构。

    表面空间是人所生存的空间。在这些空间里,虽然人的体积不同、形态不同,但粒子的排列程序相同,都由表面物质组成。即使他们的身体是由星球那层粒子构成的,也仍然是人;即使他们的宇宙飞船能来去得更远更高,也是在表面的皮壳空间。

    表面空间的日升月落、生老病死,是时间的表面形式。

    表面空间存在着表层法理,是法在每一天体层次显现出的最低的理。

    由三界内最大一层分子粒子构成的表面世界,即我们地球人类生活的空间,在表面空间的最中心,也是表面空间的最低层。

    最低层次的理是人的理,是为维护情而成的。作为常人社会的常人,应该符合社会道德,认真工作,善良的活着,这是做人的准则,人的情理。

    然而“情”是低等物质,表现为人的种种执著,可导致私欲膨胀,苦苦相斗,造业一生。作为一个修炼者走不出情,破不了人这层壳,就只能是人。

    人的理不是真理。大法弟子在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正法修炼中,即是以舍尽一切自我,以前赴后继坚不可摧的境界和慈悲,在人间昭示着真理,实践着真理,以生命展现着真理的辉煌。

    人的善不是纯善。即使有的表面看似为善,比如我们有时想的“那样会伤害别人”,“这样是为他好”等等,其实仍是出于情。修炼者之间看到问题如不胸怀坦荡地诚恳指出,则不是修炼人的善,而是缺乏正念和正见。

    不同空间有不同的法理,不同境界有不同的标准。“要没有那么高层次的法来指导你,你根本就不知道上面怎么修,你根本就不知道那一层次法理的内涵,也就上不去。那么你们就必须看这本书,看书的同时,还要使大家的境界得到提高,使大家的思想、使大家的认识得到升华。”(《法轮佛法(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层次越高越接近宇宙最终的理。大法弟子是以达到更高境界、掌握更高层次的法理为修炼目的的。尽管目前许多海外大法弟子肩负着大量的大法工作,在正法中起着有力的作用,但在从人到神的转变中,我们只有坚持不断地学法,破除在前進的每一步上都是障碍的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理,才能从表面空间的低层物质中解脱,才能真正在法中升华。

    从法中我们可以理解到,在数不清多么遥远的宇宙历史中,宇宙生命一茬茬地更替着。层层的生命自存在之日起即有一个成住坏的过程,也就是说都具有时间性(相对的不坏不灭,是时间存在的另一种形式)。而今天,在本次宇宙走到尽头的变更时,在层层时间变异偏离了宇宙特性后,主佛采取了正法形式(而不是解体)来挽救宇宙众生,使之回归到原始最美好的状态,是宇宙开天辟地未有的。这是主佛的浩大慈悲,也是我们万载难逢的机缘。旧势力的破坏和阻挠,只能更坚定我们与师在、与法在的决心。千千万万个在正法时期重新冶炼过的法粒子,将在各自的位置创建辉煌、及以正信的自觉卫护宇宙的根本直至生命的永远。

    个人体悟,敬请指正。
    TOP